吃什麼能治療遺傳性脫髮嗎 吃什麼藥好

2022-01-26 00:21:11 字數 5240 閱讀 6032

1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遺傳性脫髮的患者應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生長發育起重要作用。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小白菜、韭菜、莧菜、西蘭花、空心菜、芥菜、苜蓿、馬蘭頭、金針菜、茴香菜、香菜、芥藍、杏等。

維生素b6對調節脂肪及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分泌,刺激毛髮再生有重要作用。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有馬鈴薯、蠶豆、青魚、橘子、芝麻等。

此外,多吃含維生素b2及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也對脂溢性脫髮有一定效果。應少食動物脂肪、甜食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遺傳性脫髮的**除飲食及藥物**外,生活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調整胃腸功能,**慢性消耗性疾病,增強體質,保持情緒穩定,精神愉快,心情舒暢,均對促進頭髮生長有重要作用。

同時,還要防止陽光暴曬:過度的日曬會使頭髮乾枯變黃,因此,夏季外出最好帶草帽或打傘。如果要到海邊游泳,更要注意保護頭髮,因為海水中的鹽分是頭髮的大敵。

若頭髮中含有鹽分,更能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使頭髮受損傷的程度增加好幾倍。預防的方法是:事先在頭髮上塗適量的髮油,以保護頭髮,還應戴不透水的游泳帽。游泳後一定要將頭髮沖洗乾淨。

避免傷害頭髮:對頭髮不適當的處理會造成潛在的危害。染髮、電燙、捲曲或拉直頭髮都要仔細按照要求去做。頭髮狀況比較好的才適宜電燙,而且電燙起碼要間隔三個月,最好半年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品。

3樓:

掉發、脫髮防治**有效辦法

造成掉發、脫髮、斑禿的根本原因就在於酸性食物食用過多,而含鐵質、碘質、植物蛋白、鹼性食物食用過少。

其實,完全可以通過飲食補充鐵質、補充碘質、補充植物蛋白、補充維生素e、多吃含鹼性物質少吃含酸性物質來調節、防治。

1.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鋰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2.補碘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3.補維生素e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遺傳性脫髮該吃什麼藥

4樓:雍禾植髮

你好,遺傳性脫髮往往都是由基因來決定的,男性脫髮現象突出,女性表現為頭髮整體稀疏,很多人都嘗試過藥物**,但很多人發現效果不大,僅僅有一些人有效,這是因為許多人對於脫髮原因不太了解,目前脫髮按照毛囊健康分為兩種情況:

一種是毛囊壞死的現象,這是很多人脫髮的主要原因,另一種是毛囊處於暫時休眠的狀態,一般藥物**主要是針對毛囊處於休眠的狀態,而對於毛囊壞死的可以採取植髮手術。

所以出現脫髮的時候,需要確保自己的心情好,不能著急,同時要科學的去**,可以到正規的醫院做毛囊檢測,確定脫髮部位毛囊健康情況,然後進一步**。

5樓:昆明新生植髮

您好,如果想要通過吃藥來**脫髮就需要先了解一下自己的毛囊情況,如果毛囊只是暫時的休眠或者是輕微的損傷,那可以通過一定的藥物使得毛囊再次長出頭髮。但是如果毛囊已經是閉合壞死了,那通過藥物**的效果幾乎是微乎其微了。

6樓:檸檬愛美

遺傳是導致脫髮的**的一種,對患者的健康影響重大,可通過以下方法預防及**:一、參加運動,堅持鍛鍊:緊張是造成頭髮不良問題的重要原因,有規律的運動能夠有效消除緊張。

二、用正確的方法洗頭:洗頭不僅是淨髮,而且是保護頭髮的重要方法.但洗頭一定要遵循科學的洗滌方法,否則會損傷頭髮。

三、堅持按摩:對頭皮做按摩,可以促進頭皮血液流通。四、防止陽光暴曬:

過度的日曬會使頭髮乾枯變黃,像夏季外出最好帶草帽或打傘。

如需獲取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7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可能因為遺傳,父母有脫髮的歷史,或者因為生活作息沒有規律,壓力過大、營養不良都會導致頭髮異常脫落,要**脫髮就要從生活習慣上做起。

首先:晚上盡早入睡,經常熬夜對身體百害無一利,還會影響人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髮也會加速脫落。

其次:現代生活節奏較快,各方面壓力讓人焦慮,情緒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要學會勞逸結合、及時放鬆。

然後:飲食上偏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多吃,容易讓頭皮出油增多,毛囊堵塞,頭髮也會容易脫落,多吃蔬菜、蛋類、豆類和水果。

最後:頭皮也要去時常「鬆土」,才能讓讓頭髮更好的"破土而出",用木梳或者牛角梳每天梳頭.

*必要時可以中醫調理,搭配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配合按摩頭皮,這樣可以增加頭皮活力,生髮止脫。

8樓:脫髮專家團隊

在脫髮初期也就是剛剛出現脫髮的時候,可以用藥改善,但如果脫髮時間過長,脫髮部位的毛囊已經閉合可以通過種髮改善

9樓:巢寒運向雪

宜對症**為佳;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

10樓:永飆閩子楠

你好,改善睡眠,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如穀維素片10mg一日三次,復合維生素b片

.區域性刺激**充血,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毛髮生長.外用1%敏樂定液等.中醫**:補腎,祛風,養血為治則。

11樓:嘉興萊森植髮諮詢

目前植髮技術有兩種。植髮技術可以分為有痕植髮和無痕植髮兩種。術後效果是有所差別的,發友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

種植頭髮的全部過程大概可分為植髮設計,毛囊提取,毛囊分離,毛囊種植等步驟。植髮是比較科學和有效的**脫髮的手段,專業的植髮醫生會採取顯微外科手術技術,在後腦部進行區域性麻醉注射取出這一部分健康的毛囊組織,經仔細加工培養後按照自然的頭髮生長方向藝術化地移植於患者禿頂、脫髮的部位,來改善脫髮問題的。種植後的頭髮保留著原生發一切屬性,是可以正常生長的,術後看不出任何植髮的痕跡,所以說,頭髮種植效果是有保障的。

但要注意,做頭髮種植手術,一定要選擇正規專業的植髮醫院來做,確保植髮效果。

遺傳性脫髮能治嗎?

12樓:京源發業織發補發假髮

遺傳性脫髮是可以**的,但是不是藥物也不是植髮,而是通過織發補發進行修復。織發補發是非手術非藥物**的,安全放心。

13樓:

遺傳性脫髮遺傳性脫髮可否用中藥**好根據您的描述,您是遺傳性的脫髮,遺傳性脫髮屬於永久性脫髮,目前通過普通的藥物**是不能**的,而且會在一定程度上產生對藥物的依賴性。建議您去植髮醫院進行毛囊檢測和一對一診療,確定脫髮原因,制定針對性**方案,節省時間和精力。

14樓:老采薇可璠

你好,現代社會科技發達,遺傳性脫髮也是可以**的,你可以去正規的整形醫院做頭髮,種植的手術,頭髮種植是在毛囊深處種植上髮根,這樣頭髮就能正常生長,這種手術的效果非常好,你可以放心選擇。

15樓:昆明新生植髮

遺傳性脫髮可以治,植髮是目前有效解決脫髮的方法之一,通過特殊方法將毛囊進行藝術再分配的方式,讓脫髮部位再次擁有健康毛囊,並可以重新長出新發,從而達到乙個**脫髮的目的。將毛囊根據頭髮的紋理決定植入的方向及角度,等到毛囊存活後,就會長出新的毛髮了。植髮是關乎個人形象的,選擇一家正規的植髮醫院是關鍵。

但也並非所有的脫髮都能夠通過植髮**好,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測看看自己的頭皮健康,看是否滿足植髮的條件。

16樓:歷英耀計哲

你好,遺傳性脫髮,確實比脂溢性皮炎性脫髮,要難以**一些,不過這種疾病也不是不可治的,一般正規的整形醫院都能做植髮手術,通過植髮可以讓頭髮變得濃密起來。

17樓:脫髮白髮趙荊春

遺傳的雄性脫髮可以**的,或者說最少可以達到減少脫髮、改善脫髮的目的。

西醫採用激素類藥物內服外用,通過抑制雄激素之類的方式。中醫則是採用針對性的中藥配伍,根據個人情況開具中藥處方,通過身體內部的調理來達到止脫生髮的目的。

目前國內大體的**方案就這兩類,建議你選擇正規的大醫院進行診治,避免耽誤病情。

18樓:一起上財騁

遺傳性脫髮指的是先天性脫髮,並不像後天性脫髮一樣可以預防。但是在脫髮的初期在毛囊還沒有壞死的時候如果及時**,也能有不錯的效果。專家建議遺傳性脫髮要盡量避免油膩、甜辣食物,同時要增加一些穀類食物和新鮮果蔬,最主要的就是搭配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還原健康的毛囊狀態。

19樓:

可以的。 雖然說目前還沒有**遺傳性脫髮的基因**,主要是因為遺傳性脫髮患者的頭頂毛囊天生存在缺陷,也正是因為這一點,患者在成長的過程中毛囊便更容易退化萎縮,從而導致脫髮的產生。但是經過植髮手術也是能夠有效的生髮。

微創型的植髮手術,經過專用器械將患者後枕部位健康的毛囊組織進行提取,經過精細處理後,重新分布移植到脫髮的部位,使得脫髮的部位能夠擁有全新的毛囊結構,從而生冒出頭髮,並且移植的毛囊結構是不受雄性激素影響的,能夠永遠不掉落,所以植髮手術是能**遺傳性脫髮的。

20樓:金華**病防治院

遺傳性脫髮也就是男性早禿,一般**較為困難,建議平時一定要避免思想負擔,避免過度清洗以及外用具有刺激性的藥物。可以嘗試口服非那雄胺,一般需要連續用藥6-12個月,用藥期間注意一定要遵醫囑用藥,以免出現***。同時,區域性可以配合2%-5%的公尺諾地爾酊擦劑外用,嚴重者或者**效果不佳者可以嘗試毛髮移植,也可以配合雷射照射等物理方法進行**。

總體來說男性早禿的**方法較多,由於該病較難控制,平時還需要注意避免進食油膩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導致皮脂分泌增多,脫髮加重。

21樓:依次為僦檔

能治。遺傳性脫髮的**方法:

1、減少工作壓力的心理負擔,很大一部分其實來自我們內心,放開心扉努力內工作但是也要好好放鬆,俗話說幹不完的活吃不完的飯,不要過度加班熬夜,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2、忌嘴,病從口入,首先要管好自己的嘴,少吃油炸的東西,多吃青菜水果,燒烤辣椒口味厚重的食物盡可能少吃,堅持半年以上慢慢可以緩解頭髮出油,脫髮也會逐漸會得到改善。

3、遠離手機對大腦的輻射,睡覺前把手機放置遠離自己的位置,另外不要早上洗頭尤其是冬天,對頭髮非常不利。

4、最重要的就是服用發特濃營養素,給予毛囊良好的狀態,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改善脫髮的情況。

22樓:卑映壽採波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宜對症**為佳;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染髮和燙髮等

23樓:莘夜貴驪娜

遺傳性頭頂脫髮目前尚無有效的**方法,建議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注意頭髮的養護,同時消除不良情緒,節制菸酒等。

脂溢性脫髮和遺傳性脫髮能治療好嗎

一般情況下,在脂溢性脫髮前期,可以利用輔助藥物 例如非那雄胺和公尺諾地爾對於脂溢性脫髮都有一定的療效。但是如果脫髮時間超過一年,毛囊完全壞死,藥物 就有所侷限,可以考慮進行植髮手術,植髮是利用毛囊分散提取技術,將後枕部不受雄性激素控制的毛囊提取出來,種植到脫髮部位,然後使脫髮區域長出新的毛髮。一般情...

脫髮遺傳嗎?怎么治療遺傳性的脫髮呢

遺傳性脂溢性脫髮能夠治好,但是這種脫髮很容易反覆。所以對於遺傳性脂溢性脫髮,一般的 目的,主要就是控制脫髮的速度,還有脫髮的程度。對於早期剛剛形成的脂溢性脫髮,需要積極的 可能會導致頭頂 毛囊全部萎縮,形成荒漠化表現。一般早期可以適當的口服,一些去脂類的藥物,能夠有效地控制皮脂腺的活動。對於毛囊產生...

遺傳性脂溢性脫髮怎麼防止和治療,帶有遺傳性脂溢性脫髮的是不是就治不好了

脂溢性脫髮又稱男性型脫髮,遺傳性脫髮,雄激素性脫髮,俗稱 謝頂 多數發友症狀表現為頭皮皮脂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瘙癢明顯。這種型別的脫髮多發生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壯年。患者一般頭髮細軟,有的還伴有頭皮脂溢性皮炎症狀。這種脫髮型別的特徵為額部及頭頂部漸進性脫髮,前髮際線逐漸向後退縮,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