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大公尺粥的做法枸杞大公尺粥怎麼做好吃枸杞

2021-12-27 05:53:58 字數 1034 閱讀 9790

1樓:渾芷

主料:糯公尺150克 白公尺150克 花生100克枸杞20克紅棗50克 菊花6--8朵。

製作步驟:

1、花生熱水浸泡2小時,去衣

2、枸杞浸泡待用,紅棗洗淨去核切碎

3、菊花用清水漂過

4、兩種公尺混一起淘淨浸泡2小時。放高壓鍋;

5、與花生一起煮.大火煮開,小火悶40分鐘。

5、放紅棗小火煮5分鐘。 放菊花,枸杞煮1分鐘即可,紅棗枸杞粥

原料:紅棗75克,公尺100克,枸杞、白糖各適量。

制法:1、將紅棗、枸杞洗淨。用溫水浸泡20分鐘左右2、將公尺洗淨後加水、紅棗、一起煮(如果不想棗煮的太爛的話,可以再等一會兒放入大棗),待沸騰後再放枸杞(枸杞放太早,粥會有一股酸味)。

3、食用時可加入白糖調味。

【特點】

紅棗是補血佳品,諺語道:「要想**好,公尺粥煮紅棗」。枸杞善補肝腎,補血養顏。

可作為早餐或點心吃,每天吃一次,可連續吃15~30天。胃酸過多者不宜常服。適用於貧血、血小板減少、肝炎、心悸失眠、疲乏無力、慢性支氣管炎等症。

健康人常食之,能使膚色紅潤、體質強健、神清氣爽目明。

2樓:櫻密時代

1.大公尺淘洗感覺後,先煮至糊。

2.同時準備枸杞待用。

3.加入枸杞,一起熬煮。

4.最後放上糖,攪拌後出鍋。

紅棗枸杞大公尺粥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3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紅棗枸杞大公尺粥

1.準備好食材。

2.將大公尺放入水中淘洗兩遍。

3.洗乾淨的大公尺倒入鍋中。

4.加入適量的涼水。

5.蓋上蓋子,大火煮。

6.煮大公尺期間,將紅棗切半,去核。

7.將枸杞用水泡洗乾淨。

8.開鍋後,轉中火,並將鍋蓋半蓋。

9.湯汁稍微有點粘稠時加入紅棗。

10.再放入枸杞。

11.攪拌均勻,小火熬製。

12.熬製自己比較滿意的濃稠度時,就可以關火了

紅棗枸杞大公尺粥的做法,紅棗枸杞粥怎麼做

材料 紅棗75克,公尺100克,枸杞 白糖各適量。做法。1 將紅棗 枸杞洗淨。用溫水浸泡20分鐘左右。2 將公尺洗淨後加水 紅棗 一起煮 如果不想棗煮的太爛的話,可以在這會兒放入大棗 待沸騰後再放枸杞 枸杞放太早粥會有一股酸味 3 食用時加入白糖調味。營養價值。紅棗是補血佳品,諺語道 要想 好,公尺...

大公尺粥的做法,紅豆綠豆大公尺粥怎麼做好吃

主料紅豆50克綠豆50克大公尺50克 步驟紅豆綠豆大公尺粥的做法步驟11.紅豆綠豆提前泡好紅豆綠豆大公尺粥的做法步驟22.加入大公尺,紅豆,綠豆一起煮紅豆綠豆大公尺粥的做法步驟33.半小時左右煮熟 綠豆大公尺粥的做法 用料綠豆80g 大公尺100g 水適量 步驟 1.準備原料大公尺 綠豆淘洗乾淨 2...

月能喝大公尺粥嗎,7個月能喝大公尺粥嗎

7個月的孩子能喝小公尺粥,大公尺適當喝點湯之類的,近量喝小公尺粥苗營養豐富,七個月大也可以喝大公尺粥了,不過大公尺需要是碎公尺,很碎很碎的那種,然後煮的非常爛糊,很好消化,給孩子吃也很有營養。很多媽媽在寶寶4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了,這個時候的公尺湯對於寶寶來說是很好的輔食,寶寶還小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