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在去辦結婚需要什麼

2023-05-21 21:50:05 字數 770 閱讀 4322

1樓:四川陳穎律師

需要男女雙方攜帶身份證、戶口本(離異一方戶口本上面需註明離異,可去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戶籍部門變更)、離婚證(離異一方需攜帶)及雙方**到一方戶籍所在地婚姻登記處辦理即可。

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第七條 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結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符合結婚條件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對當事人不符合結婚條件不予登記的,應當向當事人說明理由。

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到民政部門,現在一般都在縣級行政服務中心的民政視窗。

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

申請:取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原件(臨時身份證)、戶口本原件(戶藉證明/集體戶口頁)、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照。離過婚的請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軍人持《軍官證》或《士兵證》、部隊團以上政治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受理: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縣級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

審查:檢視戶口本,身份證,看身份證是否過期,**是否與當事人相同。

登記:問雙方是否自願,交納登記費9元,雙方書寫宣告書,簽名、按指印,登記人員編號、登記列印結婚證,填寫《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

離婚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離婚後孩子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首選需要到落戶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辦理準遷證需要的證件 落戶申請 本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落戶戶主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派出所開具的親屬關係證明,本人與戶主的關係證明 離婚證原件 影印件。派出所審查材料沒問題後,帶著材料去公安局辦理,辦理完成後帶著準遷證 戶口頁 身份證去戶籍所在地辦理遷移證。之後帶...

離婚後,女方戶口遷回原籍,需要什麼

詳詢遷入地派出所,一般的需要離婚證,大隊信。距離遠的就要到派出所或者公安局辦理準遷證了 離婚證,戶口本,還有協議書上的撫養權證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為您找到離婚後女方戶口遷回原籍的方法,一 遷回原籍。夫妻離婚後,女方可以回遷回結婚前原戶籍所在地 遷往經常居住地。本人可以帶著離婚證 本人身份證...

離婚後辦理結婚登記需要什么手續,離婚後辦理結婚登記需要什麼手續

登記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