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大公尺怎麼做好吃,怎樣做炒大公尺?

2021-05-26 14:31:12 字數 1149 閱讀 2774

1樓:鐘冰之過稷

配料,手藝。和經驗,和火候,還要你炒的心情,

比如你母親炒給你吃,放了的感情比飯還重要。

就是為什麼有的菜很鹹了。還要說好吃的原因。多炒就會了。

2樓:敏山靈雷荃

常常煮出的飯不是太硬就是太軟,該怎麼辦呢?只要掌握煮飯的訣竅,就能煮出好吃的飯哦!

1.專用量公尺杯正確地量出需要的公尺量。洗公尺時第一次加入大量的水,快速地攪拌後立刻將水倒掉,用手掌以按壓的方式搓洗公尺,用水重複沖洗至清澈為止。

2.洗好的公尺放入內鍋並加入正確的水量,放置約半小時,讓公尺吸收水分再開始煮飯。

飯煮好後繼續保溫約10~15分鐘再將鍋蓋開啟,並用飯匙將煮好的飯翻攪均勻,就是香噴噴的白飯了。

3.如果你不能很有把握地煮出熟度剛好的飯,加入一兩滴酒可以讓半生不熟的飯變成香噴噴的白飯喔!

4.在洗好的公尺中加一小搓鹽和色拉油,可以讓煮出來的飯亮晶晶。

1.茶水蒸公尺飯:用茶水蒸公尺飯,可使公尺飯色、香、味、營養具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增添維生素的好處。

做法是:根據公尺的多少取適量茶葉,用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後的茶水到入淘洗好的大公尺中,入鍋蒸即可。

2.醋蒸公尺飯:煮熟的公尺飯不宜久放,否則,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公尺飯時,防些食醋,可使公尺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的公尺飯並無醋味,相反,飯香更濃。

3.酒蒸公尺飯:當發現蒸出的公尺飯夾生後,可用鍋鏟把公尺飯鏟散,加入兩湯匙公尺酒或黃酒,然後用小火略煮一會兒,飯就不夾生了。

4.油蒸公尺飯:陳公尺不如新公尺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公尺的方法,便會使陳公尺象新公尺一樣好吃。

做法:將陳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個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植物油,用旺火煮幹轉為小火燜30分鐘即可。若用高壓鍋,燜5分鐘即成。

5.鹽蒸公尺飯:此法只限於剩公尺飯重蒸時使用。吃剩的公尺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公尺飯總有一股異味,不如新蒸的公尺飯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少量食鹽水,即能去除公尺飯異味

3樓:魯姐美食

炒大公尺怎麼做才好吃?一碗大公尺,放入老乾媽攪拌,再加入乙個雞蛋,放點火腿啊胡蘿蔔即可。

怎樣做炒大公尺?

4樓:我家有菜

炒大公尺怎麼做才好吃?一碗大公尺,放入老乾媽攪拌,再加入乙個雞蛋,放點火腿啊胡蘿蔔即可。

炒肉絲怎麼做好吃,炒肉絲 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用料主料 豬肉200克 紅尖椒2個 尖椒2個 調料食鹽 1茶匙姜 2片料酒 1湯匙生抽 2湯匙蠔油 1湯匙澱粉 2湯匙小蔥 1根白糖 1 2茶匙 植物油2湯匙 尖椒炒肉絲的做法 1.豬肉切絲,青紅椒也切絲,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肉絲加入蔥段和鹽 1湯匙生抽 1 2湯匙蠔油 白糖 料酒和1 2湯匙植物油...

冬瓜炒肉怎麼做好吃,冬瓜炒肉怎麼炒怎麼做

先把冬瓜放在水裡煮熟,並撈出,鍋中放油,炒肉到斷生,加高湯,沒的話加水也是一樣的 在放點料酒,鹽,味精 雞精 最後放冬瓜,勾簿芡 加亮油 就ok了 冬瓜由於一炒就軟了,和肉在一起總是糊狀的,所以很難做好吃。最好還是拿來燒湯或者單獨炒吧。炒肉確實很難做的好吃的。冬瓜還是和排骨燉好不適宜炒製 加點蝦,味...

怎麼做辣椒炒肉絲好吃?瘦肉炒辣椒怎麼做好吃

青椒200克左右,精豬肉80 100克,姜少許,醬油,澱粉,1.青椒,豬肉均切絲,豬肉切絲後加少許醬油澱粉拌勻。2.放油少許,放入薑絲 一點就行 待油較熱,將肉絲放入,燒至略帶金黃色抄起,當然要加鹽少許。3.再放油少許,待熱,將青椒絲倒入鍋中,加鹽,翻炒,炒至7 8成熟,將先前炒好的肉絲倒入。一起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