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可以幫助消化蛋白質?

2023-05-21 01:15:03 字數 5250 閱讀 294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菠蘿、哈密瓜、獼猴桃、芒果、木瓜、士多啤梨六種水果,一次只能吃一種水果,因為水果只能單一吃,不能混合吃,每一種水果都自帶酵素,兩種水果同時吃會相剋,並產生毒素。

水果能幫助消化嗎?

2樓:梟君

促進消化的水果有木瓜、蘋果、橘子、山楂、荔枝、榴蓮等水果,胃腸道方面疾病,患者通過藥物**的同時,在飲食上也應注意盡量吃能促進消化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木瓜裡面含有木瓜酵素,能分解肉類裡面的蛋白質,飯後適當的吃木瓜能預防患者出現胃潰瘍或消化不良。

蘋果含有的膳食纖維比較多,對於便秘的患者適當吃蘋果能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蘋果還能雙向調節,腹瀉時還可以止瀉。橘子、橙子、石榴雖然吃起來味道有點酸,但是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比較多,能增強身體免疫力,促進腸道的蠕動,有利於食物的消化,盡量不要吃石榴籽。吃山楂可以美白**,並且有止瀉通便、排毒的作用,荔枝和榴蓮是屬於溫熱性的兩種水果,經常吃果肉能起到驅寒暖身、生津止渴的作用,還能緩解患者腹部冷、痛的症狀。

3樓:任意m工作室

1、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對腸胃排毒和消化都有較好的效果。

2、西柚營養不但豐富,每一百克就含有大量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口感酸甜,對消化不良和食慾低下的病症都有著明顯的**效果。

3、香蕉的纖維對腸胃的消化能力、蠕動功能都起到明顯的效果,還能醫治便秘和大便乾硬的症狀。

4、獼猴桃能夠清理腸胃毒素和垃圾,對便秘、腹脹、腸胃受損組織都能起到明顯**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這一類的水果可以幫助消化。

哪些水果有助於消化呀?

5樓:匿名使用者

1、香蕉。香蕉真的很奇妙,是簡單就可以獲得能量的食物。覺得精神不濟的時候,特別是下午需要活力的時候,可以食用香蕉。

2、杏仁。當身處一片混亂中的你快要抓狂時,先抓一把大杏仁嚐嚐。杏仁富含維生素e,一種可增強免疫力的抗氧化物。

杏仁還含維生素b,有助於你面對異常糟糕的事件,每天吃大約一些杏仁可有效減壓。

3、開心果。

壓力來襲時,開心果能防止心跳過快。專家表示,面對壓力時,由於應激反應,心血管會立即做出反應。壓力增大,腎上腺素使血壓公升高,因此需減輕心臟的壓力。

專家在研究中發現,每天吃一把開心果能夠降低血壓,減輕心臟負擔。

4、菠菜。鎂有平復情緒的作用,這種礦物質有助於降低壓力,使你保持相對放鬆的狀態。缺鎂可導致偏頭痛,易疲乏。

一碗菠菜就能提供每日鎂攝入量的40%,下次做三明治和沙拉時,試試用菠菜取代捲心菜。

5、芹菜。精神壓力是萬病之根源,為了保持健康的身心,應該盡量消除精神壓力。為達到這一目的,應多攝取富含鈣成分的食物。

生吃芹菜或魚肉炒芹菜都可以使血液變得潔淨,穩定神經。此外,用開水沖開核桃粉再新增些許白糖,能消除不安情緒。

6、紅棗。紅棗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能夠協助分泌腎上腺皮質素。可別小看這種激素,人面臨壓力時,會自動分泌腎上腺皮質素,以應付環境挑戰,因此,緩解壓力可每天吃3至5顆紅棗。

7、酸奶。身體沒有任何異常出現,但就是打不起精神,無法集中學習時,最好攝取適當的蛋白質。研究結果表明蛋白質在消化過程中能消除酪氨酸等氨基酸障礙物,促進神經傳輸物質的活動,使你恢復精神。

具體可以吃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酸奶類食物。

吃什麼水果能補充蛋白質

6樓:佩佩佩佩佩玖

水果裡面沒有含蛋白質的,食物中以豆類、花生、肉類、乳類、蛋類、魚蝦類含蛋白質較高,而穀類含量較少,蔬菜中更少。

7樓:5姐妹快樂

1.香蕉

從每日早餐的正常水果開始,香蕉是蛋白質的主要**,這種水果不含有脂肪,香蕉含有高比例的維生素b6和維生素c,香蕉也可以做冰沙、奶昔、水果沙拉和布丁。

2.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富含維生素c和錳,以及其他礦物質如鈣。士多啤梨是人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士多啤梨含水量高,這種水果有助於降低體內膽固醇水平。

3.櫻桃

櫻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水果含有其他礦物質,如鐵,鎂,磷,鈣等等。它有很高的蛋白質百分比,可以強壯身體和肌肉。

4.獼猴桃

獼猴桃是含有膳食纖維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很高的水果,獼猴桃也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對強壯的身體和肌肉非常有益。

5.覆盆子

覆盆子是一種多汁的水果,它富含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包括其他礦物質如錳,維生素c。它們對身體的生長發育非常有利,水果可以用來在思慕雪和奶昔蛋糕、糕點等加入。

8樓:wang小石頭

下面這幾種水果可以補充蛋白質:

1、無花果。

無花果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且還有鈣和鉀元素,營養比較全面,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都很適合吃無花果。無花果因為生長的要求比較高,不容易儲存,所以吃無花果幹也有一樣的效果哦。

2、鱷梨。鱷梨也是一種富含蛋白質的水果。除了蛋白質以外,還包含鋅,纖維,葉酸,尼克酸和其他必需營養素。此外,它還是有益心臟健康的必需脂肪酸**。但不同於其他水果的是,鱷梨的熱量比較高。

3、桃子。桃子也有大量的蛋白質,另外桃子裡面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c,對我們的**很有好處,另外還能幫助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如果你的消化功能比較差,記得要把桃子等等皮給去掉再吃哦。

4、香蕉 從每日早餐的正常水果開始,香蕉是蛋白質的主要**,這種水果不含有脂肪,香蕉含有高比例的維生素b6和維生素c,香蕉也可以做冰沙、奶昔、水果沙拉和布丁。

其他蛋白質含量高的水果還包括枸杞子,覆盆子,蘋果,椰子,黑莓,李子,梨,西瓜,蜜瓜,檸檬,哈密瓜,香蕉和櫻桃等。幹枸杞子的蛋白質含量最高,高達每份四克。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堅果和種子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發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有極好的功效。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主要成份有水、蛋白質、無機鹽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的蛋白質含量普遍較低,而魚蝦、雞、泥鰍等比較優質的食物又不想吃,豆類、雞蛋也是蛋白質較優質的食物,當然也可以考慮紐崔萊蛋白質粉,這些食物可以輪流換著食用,不要盯著吃。

11樓:煩躁小姐

你好,一般水果中蛋白質含量都是很低的,相對乾果或果仁中含蛋白質豐富例如核桃,杏仁,榛子之類的。

12樓:夏小正

木瓜 獼猴桃 菠蘿 無花果 就只有這四種 這四種水果含有蛋白酶。

13樓:網友

兄弟,常識啊!沒有水果能補充蛋白質,最簡單的就是蛋白粉,複雜點的就是牛肉、五穀雜糧、雞蛋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牛奶 豆類 都可以啊 水果一般不可以 沒辦法 為了健康不想吃也要吃啊。

15樓:

燕麥 蓮子 黃豆 蠶豆 豬肉(瘦) 豬心 豬肝 豆腐皮

豬腎 豬皮 花生 豬血 核桃 牛肉(瘦) 羊肉(瘦) 鰱魚

兔肉 2l 2 雞肉 雞肝 鴨肉 海參(幹) 雞蛋 龍蝦

16樓:卯以彤

香蕉、士多啤梨。

櫻桃、獼猴桃 香蕉富含蛋白質最多。

什麼水果有助於腸胃消化呢?

17樓:烟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請問,吃什麼水果可以補充蛋白質啊? 5

18樓:橘汁又撒了

水果的蛋白質含量低,吃水果不能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的主要**是肉、蛋、奶、和豆類食品,來自於動物的蛋白質有較高的品質,含有充足的必需氨基酸。

人體共需要近50種營養物質才能維持生存,特別是每天需要65克以上的脂肪,以維持組織器官的更新和修復。水果含水分85%以上,蛋白質含量卻不足1%,幾乎不含人體必需的脂肪酸,遠遠不能滿足人體的營養需要。水果只可做正餐的補充,好吃不能多吃。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1、奶類食物以及奶製品。

牛奶、羊奶、馬奶等這些都屬於牲畜的奶,這些奶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其中以牛奶中所含有的蛋白質含量最為豐富。可以說在脫脂奶粉的含鈣量最高,油脂含量幾乎沒有,故脫脂奶粉泡成的牛奶,是成年人保持苗條身材的最佳蛋白質和鈣的**。

2、肉類食物。

牲畜的肉類範圍很廣,比如像牛、羊、豬、狗肉、雞、鴨、鵝、鵪鶉、鴕鳥等,這些肉類食物都屬於牲畜肉類。這類肉中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因此動物性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要高於植物性的蛋白質。

3、蛋類食物。

說到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蛋類食物更是個中翹楚,無論是雞蛋、鴨蛋還是鵪鶉蛋,其中蛋黃中所含有的蛋白質都略高於蛋白。

人民網-攝取蛋白質要科學 補充蛋白質吃什麼最好。

19樓:過範獨泓

一般水果的蛋白含量很低,相對乾果或果仁中含蛋白質豐富例如椰子、杏仁、核桃。

榛子之類的。

20樓:僑珺潛韞

一般水果中蛋白質含量都是很低的,相對乾果或果仁中含蛋白質豐富例如核桃,杏仁,榛子之類的。

吃什麼水果可以幫助消化?

21樓:烟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1)菠蘿:吃得過飽的時候,吃點菠蘿能起到助消化的作用,還可以緩解便秘。 菠蘿中含有豐富的醣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以及鈣、磷、鐵、胡蘿蔔素等。

2)香蕉:促進排便。

3)味道偏酸甜的,如山楂、士多啤梨等。

4)蘿蔔糕可以幫助消化 。白蘿蔔也可以說是有益消化的代表性食物。因為含有豐富的澱粉酶,而有助於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的消化。

多吃白蘿蔔泥或蘿蔔糕,能夠改善胃不舒服,消化不良的毛病。口腔內容易發炎的人也應多吃。

5)另外,除了水果,乳酸飲料、酸奶等也有助於消化的噢!人們習慣於在飯後吃水果,以為這樣可以幫助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醣類等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前不勺,一些營養學家認為,飯後吃水果,日久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因為食物進入胃內需經過1-2小時消化後才能慢慢被排出,而水果極易被吸收,不需在胃中久留,它是單醣類食物,如在胃中停留時間過長,易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營養學家認為,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好。這樣,可以使人體免疫功能保持正常。

23樓:渾朝堅晴嵐

蘋果有助於消化,早晨空腹最好不要吃蘋果。

晚飯後吃什麼水果助消化,吃什麼水果助消化?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1.飯後吃菠蘿 如果經常消化不良,飯後可吃點菠蘿。菠蘿含有特殊蛋白酶,在胃中分解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幫助消化。但不宜空腹食用,因為其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另外,菠蘿還含有纖維素,對便秘也有一定效果。2.晚上吃柿子 柿子最好在晚上吃。因為柿子中...

蛋白質分解,蛋白質分解成什麼

不對,因為 1 體內蛋白質能被分解,主要是通過氨基轉換 脫氨基作用,用於合成新的蛋白質,從而合成一些酶或一些組織,使機體代謝正常。2 生物體一般以醣類供能,醣類不足時,分解體內的脂肪,萬不得已才分解蛋白質供能,這種情況極少見。3 食物中的蛋白質被分解後,才能被吸收,不是為了為人體的生理活動提供能量。...

助消化吃什麼水果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燕麥。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總膽固醇 甘油三脂和 脂蛋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由於燕麥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素 燕麥纖維 亞油酸和蛋白質,能給人飽腹感,可以抑制你的食慾。洋蔥。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洋蔥幾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