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有什麼功用啊,蛋白質的作用是什麼?

2023-01-03 09:45:03 字數 5502 閱讀 7060

1樓:北極雪

蛋白質具有生理調節作用、提高身體能量、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幫助傷口癒合,對於身體是有一定的好處。

1、生理調節作用:蛋白質在體內是構成多種重要生理活性物質的成分,具有調節的作用,主要包括催化體內各種生物化學反應酶,可以調節肌理生長發育。

2、提高自身能量:在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雞蛋、牛奶,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能量,有助於身體健康。

3、增強自身抵抗力:如果自身體質比較虛弱,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還能夠增強自身的抵抗力,有助於提高抗病能力,可以有效預防疾病發生。

4、幫助傷口癒合:在做完手術之後也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是人體內一些細胞的基本構成物質,在受傷之後傷口癒合需要大量的蛋白質。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挑食或者是偏食,也要適當進行運動鍛鍊,比如散步、慢跑。

蛋白質的作用是什麼?

2樓:老趙健身

老趙給您聊聊蛋白質的分類、對增肌減脂的作用、需求量及計算方法。

蛋白質的營養功用是什麼

3樓:網友

蛋白質的營養作用:

1、蛋白質對人體十分重要,人的**、指甲、頭髮和肌肉等都由蛋白質組成。它參與細胞更新,還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對人的生長發育至關重要。因此孩童、青少年以及孕婦尤其要注意補充蛋白質。

2、補充蛋白質可以幫助**。因為蛋白質具有抑制食慾的作用。另外,蛋白質飲食餐包含的幾乎全是富含動物蛋白的食物,最好搭配蔬菜水果等一起食用,可以使人在不產生疲勞和抑鬱的情況下減重。

4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是生物體的主要成分,是生命的物質基礎。蛋白質約佔人體乾重的 46 %。由於新陳代謝作用,人體必須不斷地更新蛋白質,平均每人每 10 天就要更新一半。

因此,人們每天必須吃進足量的蛋白質,才能維持正常健康。

一般成年人每日需要 80 克蛋白質,蛋白質攝取不足或過量,對人體健康都不利。當蛋白質攝取量不足時,會出現生長發育遲緩,體重減輕,容易疲勞等現象。如果蛋白質過量,超出人體維持氮平衡的需要,那麼過量的蛋白質不但不能被 吸收利用,而且增加消化道、肝臟和腎臟的負擔,反而對健康不利。

蛋白質的功用是:構造機體,修補組織,調節生理功能,供給熱量等。

5樓:康嵐彩

蛋白質是組成身體細胞,血液,骨骼肌肉不可缺少的物質。

6樓:阿博獅子

補充體內蛋白質啊(╯3╰)

7樓:來自護珠塔喜悅的金魚草

劉博輝劉博輝劉博輝劉博輝劉博輝劉博輝劉博輝劉博輝劉博輝劉博輝。

蛋白質有什麼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初中的生物中我們都學過,其實,蛋白質的本質是酶。人體當中的蛋白質是維持鉀鈉平衡的重要元素,是人體重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請點選輸入**描述。

蛋白質在人體中的作用是不可代替的,蛋白質可以合成抗體,白細胞等多種重要的物質。可以有效的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請點選輸入**描述。

很多人不知道,蛋白質還可以降低人體內的血壓,有效的控制血壓。同時,蛋白質也是紅細胞的載體,非常重要的物質。

請點選輸入**描述。

酸鹼度失衡的朋友,向體內新增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的酸鹼度平衡。如果你是乙個肉食者,蛋白質的補充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工作和運動的時候,每時每刻都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能量,如果不及時的補充能量,身體就會顯得非常的疲憊。

請點選輸入**描述。

蛋白質能夠有效的修補身體組織。人內的身體中每時每刻,都在不斷的發育,生長,更新。這些都是以蛋白質為基礎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9樓:網友

蛋白質是人體的重要營養**物質,也是人體的組成物質。

人的神經、肌肉、內臟、血液、骨骼等都含有蛋白質,這些組織細胞每天都在不斷地更新,因此人體必須每天攝入一定量的蛋白質作為構成和修復組織的材料。

酶催化人體化學反應用來進行新陳代謝作用,如果沒有酶,生命活動就無法進行。

酶是由蛋白質構成,蛋白質能維持正常的血漿滲透供給肌體能量,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

蛋白質運輸氧氣及營養物質,血紅蛋白可以攜帶氧氣到身體的各個部分。

10樓:答非所問的任務

蛋白質(protein)是生命的物質基礎,是有機大分子,是構成細胞的基本有機物,是生命活動的主要承擔者。沒有蛋白質就沒有生命。氨基酸是蛋白質的基本組成單位。

它是與生命及與各種形式的生命活動緊密聯絡在一起的物質。機體中的每乙個細胞和所有重要組成部分都有蛋白質參與。蛋白質佔人體重量的16%~20%,即乙個60kg重的成年人其體內約有蛋白質9.

6~12kg。人體內蛋白質的種類很多,性質、功能各異,但都是由20多種氨基酸(amino acid)按不同比例組合而成的,並在體內不斷進行代謝與更新。

11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組織與修補組織。蛋白質是構成組織細胞的主要材料。人的大腦、神經、** 、肌肉、內臟、血液,甚至指甲、頭髮都是以蛋白質為主要成分構成的。

身體的發育成長、 成長後衰老組織的更新、損傷後組織的新生修補,蛋白質都是主要的成分。 (2)構成酶和某些激素的成分。 3)增強機體抵抗力,構成抗體。

機體抵抗力的強弱,決定於抵抗疾病的抗體多少。

12樓:果實課堂

了解蛋白質對人體的作用。

蛋白質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13樓:果實課堂

了解蛋白質對人體的作用。

14樓:東郭含芙索致

蛋白質由氨基酸組成,是另一種重要的供能物質,根據現代的生物學觀點,蛋白質和核酸是生命的主要物質基礎。

蛋白質的生理功能如下:

①蛋白質是構成組織和細胞的重要成分,如肌肉、骨骼及內臟主要由蛋白質組成。一切細胞的原生質都以蛋白質為主,動物的細胞膜及細胞間質也主要由蛋白質組成。

②用於更新和修補組織細胞。

③參與物質代謝及生理功能的調控。

④氧化供能。1克蛋白質在體內氧化供能約焦耳。

⑤其他功能。如多功能血漿蛋白質的生理功能。

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有20餘種,體內只能合成一部分,其餘則須由食物蛋白質供給。體內不能合成或合成速度太慢的氨基酸都必須由食物蛋白質供給,故又稱為「必需氨基酸」。體內能自己合成的氨基酸則不必由食物蛋白質供給的又稱為「非必需氨基酸」。

在體內合成蛋白質的許多氨基酸中,有8種必需氨基酸須食物供給,即賴氨酸、色氨酸、苯丙氨酸、蛋氨酸、蘇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及纈氨酸。食物中含有的必需氨基酸越多,其營養價值越高。動物蛋白如肉類、蛋、乳均含8種必需氨基酸,又稱優質蛋白,所以需要經常食用。

什麼叫蛋白質?它起什麼作用?有哪些功能?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蛋白質」一詞**於外國,意即卵白或蛋清。蛋白質是天然的高分子有機化合物,由多種氨基酸組成,是生物體的主要組成物質之一,是構成生物體活質的最重要部分,是生命的基礎。蛋白質是含氮化合物,一般含氮16%,除氮外,還含有碳、氫、氧,某些蛋白質還含有少量的硫和磷,有些特殊蛋白質還含鐵、銅、錳、鋅、碘等微量金屬元素。

含氮化合物包括純蛋白質和氨化物,總稱為粗蛋白質,其中氮含量很高,它是食物營養的主要成分。

蛋白質和核酸是構成生命的最重要的物質,蛋白質結構複雜,種類繁多,是所有細胞的結構和功能都不可缺少的,如酶的本質是蛋白質,它也是種類最多的一類蛋白質;不少激素是蛋白質或多肽;骨骼、**、肌腱等都含有膠原蛋白或彈性蛋白等,它們是一類具有高度抗拉作用的纖維狀蛋白質。

蛋白質的基本組成單位是氨基酸,氨基酸比較複雜,常見的有20種,分為必需氨基酸與非必需氨基酸。凡含有全部必需氨基酸的蛋白質稱為全價蛋白質;凡含有部分必需氨基酸的蛋白質稱為非全價蛋白質。生物正常生長發育、新陳代謝、繁殖傳代過程中需要大量的全價蛋白質來滿足細胞、組織的更新、修補的要求。

總的來說,沒有蛋白質,也就沒有生命的存在。一切生物的活動都離不開蛋白質。構成生物體的有蛋白質,支援生物正常生長、活動的是蛋白質,維持生物生命的也是蛋白質。

概括起來,蛋白質對於鴿體的功能有三:①作為能源物質,供給鴿體所需要的能量;②作為「建築」材料,構成和修補鴿體組織;③作為調節物質,維持鴿子正常新陳代謝生理功能。

蛋白質有什麼功能

16樓:尤欣笑示熹

一、蛋白質是構成機體的基本物質。像dna雙螺旋結構中含有組蛋白,血液中的血紅蛋白,我們的肌肉中含有肌球蛋白等都是必不可少的蛋白類物質。二、蛋白質是人體內多種激素的主要成分。

我們體內的很多激素,比如調節血糖的胰島素,其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三、是生命體的供能物質。人和動物在消耗掉體內的糖和脂肪後,就只能以蛋白質為能源物質。

17樓:實攸慄燕

修復人體損壞的組織細胞。

轉化人體所需能量解毒。

補充蛋白質有什麼作用?

18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人體補充蛋白質,所能夠給人體帶來的好處有很多,其中主要包括以下幾點。第一,人體補充蛋白質能,夠補充人體體內肌肉組織的相關含量,能夠提高人體自身的身體素質;第二,人體補充蛋白質,對於促進自身體內生理性的相關代謝功能,能夠起到較好的作用,因為人體補充了較為豐富的蛋白質以後,體內酶相關功能的發揮,就會變得更為通暢;第三,人體補充蛋白質,對於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能夠起到一定的提高作用,因為人體較多的抗體,是以蛋白質作為主要的原料。

19樓:快樂呀呀呀呀

您好,喝蛋白質粉提供蛋白質,提供能量、熱量,促進人的生長發育,還可以增強免疫力。蛋白質粉是一種復合的蛋白質,是由大豆蛋白、酪蛋白、乳清蛋白、豌豆蛋白等提純而成,常被加工成蛋白質粉,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補充人體所缺少的蛋白質。蛋白質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之一,不但能夠提供能量、熱量,還能夠促進人的生長發育,是嬰幼兒、青少年、孕婦、哺乳期婦女等,需要量多的人群必需的營養之一,如果攝入不足,就會造成營養缺乏、生長發育遲緩等症狀。

喝蛋白質粉,對於身體缺乏蛋白質的患者,或者是運動量過大、運動員,都是有效的補充體內流失蛋白質,很可取的一種方式和方法。對於正常人,如果免疫力低下,也可以通過喝蛋白質粉來增加體內的免疫力,可以增加抗病能力。另外對於蛋白質無法進食者,通過補充蛋白粉,也能夠補充體內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和必需的氨基酸。完畢!

20樓:網友

1、能夠增加瘦體組織,尤其是肌肉組織的含量,對於提高身體素質的好處會非常的明顯。

2、能夠促進體內生理代謝功能的正常發揮,因為蛋白質構成了體內的酶和輔酶的重要成分,當補充蛋白質豐富時,酶功能發揮的就會更加順暢。

3、能夠提高機體免疫力,因為身體內的很多抗體都需要蛋白質作為原料,當補充蛋白質充分時,抵禦疾病的能力相對就會比較強,因而補充蛋白質能夠提高機體免疫力。

21樓:發資訊

是必不可少的人體營養之王,有多種功能,組織、細胞和肌肉的構建,以及激素和抗體的生成。分為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蛋白質由氨基酸組成的,人的身體需要22種氨基酸,人體不能產生其中的9種氨基酸,即必需氨基酸,乙個完整的蛋白質食物需要包含所有九種氨基酸。

蛋白質粉有什麼作用,蛋白質粉吃了有什麼作用 長期吃會有什麼效果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 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 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蛋白質佔人體20一22 最大作用是修補和建造受損的細胞組織 當然是用來補蛋白質的...

蛋白質分解,蛋白質分解成什麼

不對,因為 1 體內蛋白質能被分解,主要是通過氨基轉換 脫氨基作用,用於合成新的蛋白質,從而合成一些酶或一些組織,使機體代謝正常。2 生物體一般以醣類供能,醣類不足時,分解體內的脂肪,萬不得已才分解蛋白質供能,這種情況極少見。3 食物中的蛋白質被分解後,才能被吸收,不是為了為人體的生理活動提供能量。...

必樂蛋白質水有什麼作用,必樂蛋白質水有哪些好處?

它還有兩種不同的產品,必樂蛋白質水分8g和23g,對的人群不同,表現出來的效果也不一樣,它具有本身蛋白質具有的功能,並且更容易吸收和消化。必樂蛋白質水有哪些好處?蛋白質水主要功能還是快速補充蛋白質 提高耐力 保護肌肉 塑形 為運動提供能量。必樂蛋白質水口味不錯。必樂蛋白質水好不好?不錯,必樂蛋白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