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消化吃什麼水果

2021-03-25 12:21:50 字數 1924 閱讀 5756

1樓:烟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2樓:少年不忘初心

燕麥。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脂和β-脂蛋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由於燕麥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素(燕麥纖維)、亞油酸和蛋白質,能給人飽腹感,可以抑制你的食慾。

洋蔥。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洋蔥幾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膽固醇公升高,有助於改善動脈粥樣硬化。

外國人特別愛吃洋蔥,他們經常用洋蔥搭配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以解油膩。生吃最好,熟吃也沒問題,每天吃60克,即可預防膽固醇公升高。另外,用磁刀和冷水浸泡,可防止洋蔥氧化刺激**淚。

玉公尺。玉公尺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卵磷脂等,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玉公尺之所以能夠成為清腸能手,主要歸功於它裡面富含的粗纖維,能刺激胃腸壁,加快大便和腸道中其他廢物排出體外的速度。

常食玉公尺油,可降低血清膽固醇並軟化血管。

山藥。山藥有「神仙之食」的美譽,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另外,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能分解蛋白質和糖,有利於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而且能增加免疫功能。

3樓:邢丹青

黃瓜:黃瓜與其它營養豐富的蔬菜相比,其所含的營養成分較少。而且,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

白蘿蔔:蘿蔔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進脂肪類物質更好地進行新陳代謝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 韭菜:

韭菜中含纖維較多且不易消化,可促進腸蠕動,有較強的通便作用,從而可排除腸道中過多的養分。 冬瓜:冬瓜含的營養成分較少且能去掉體內過剩的脂肪,具有較強的通便作用。

辣椒:辣椒中含有豐富辣椒素。能促進脂質代謝,並可溶解脂肪,抑制脂肪在休內蓄積。

綠豆芽:含水分多,食人體內後產生的熱量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積皮下。 大豆及大豆製品:

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防酸,能分解休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有關專家認為,醋豆裡的皂素能排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一種脂肪,並能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醋豆的制法是:

將黃豆洗淨,瀝乾水,炒2一5分鐘左右(注意別炒焦)。待冷卻後,裝瓶,倒人食醋淹泡,加蓋封好,一週後即可食。每天早晚各吃數粒,即有**效果。

想要**可以多多利用食物天然的特性,幫助減少脂肪吸收哦! 1.凍豆腐∶能吸收腸胃道脂肪,且幫助脂肪排洩。

2.陳皮∶幫助消化、排除胃氣之外,還可減少腹部脂肪堆積。 3.

烏賊∶烏賊脂肪含量很低,不易變胖,是**時的好食物。 4.薏仁∶對水腫型肥胖有效。

5.木瓜∶可治水腫、腳氣病,且可改善關節。 6.

竹筍∶低脂、低糖、多粗纖維的竹筍可防止便秘,但胃潰瘍者不要多吃。 7.菠蘿∶具有蛋白質分解酵素,能分解魚、肉,適合吃過大餐後食用。

8.醃漬類蔬菜∶植物性脂肪在製作過程被分解了,但水腫型肥胖者不能吃,以免體液滯留。 9.

綠豆芽∶含磷、鐵、大量水分,可防止脂肪在皮下形成。 蘋果 **的風雲水果,它有豐富的果膠,可以加速排毒功效並降低熱量吸收。慢慢地咀嚼有點兒硬度的蘋果,不僅有飽足感,而且其熱量也不高。

菠蘿 含有大量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幫助肉類的蛋白質消化,但是如果在餐前吃的話,很容易造成胃壁受傷。因此利用吃菠蘿來**,一定要注意時間問題。 香蕉 含有豐富食物纖維、維他命a、鉀質等,所以有很棒的整腸、強化肌肉、利尿軟便功能。

此外,以糖質為主要成分的香蕉,吃了以後可以馬上消化,迅速補充體力。香蕉很有飽足感,只要吃上一根就可以裹腹,而且熱量頗低。 梅子 富含有機酸和無機酸的鹼性食物,尤其是含大量的檸檬酸,對熱能的代謝有良好作用。

獼猴桃 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鉀以及蛋白分解酵素,所以和肉類菜餚搭配再好不過。它有防止便秘、幫助消化、美化肌膚的奇異效果。 檸檬 檸檬的酸味是以檸檬酸為主,檸檬酸是促進熱量代謝過程中的必要參與物質,而且也有消除疲勞的功能。

晚飯後吃什麼水果助消化,吃什麼水果助消化?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1.飯後吃菠蘿 如果經常消化不良,飯後可吃點菠蘿。菠蘿含有特殊蛋白酶,在胃中分解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幫助消化。但不宜空腹食用,因為其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另外,菠蘿還含有纖維素,對便秘也有一定效果。2.晚上吃柿子 柿子最好在晚上吃。因為柿子中...

吃什麼食物或水果易消化,助消化吃什麼水果

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a 潰瘍病飲食原則 1.少量多餐,每日 5 6 餐,注意定時定量,避免過飢過飽。選用易消化 營養價值高及保護胃的食物。2.烹調方法 宜用蒸 熬 ...

吃什麼可以助排便!吃什麼助消化通便

便秘 大便燥結 排便困難 用煮熟的南瓜一碗,加入豬油5錢和適量的鹽吃下,一日一次,一次見效,3日可愈。香蕉,蜂蜜,不過你關鍵是要關注吃什麼導致便秘。導致上火的東西 比如羊肉,魚肉,狗肉,辣椒等。多吃香蕉或梨,晚上睡覺前連吃兩個梨或香蕉,第二天早上馬上就會改變乾結的狀況。不妨試一下。香焦,每天一根,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