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或水果易消化,助消化吃什麼水果

2022-12-02 14:10:04 字數 5255 閱讀 2177

1樓:悟枝

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a、潰瘍病飲食原則:1.少量多餐,每日 5-6 餐,注意定時定量,避免過飢過飽。

選用易消化、營養價值高及保護胃的食物。2.烹調方法:

宜用蒸、熬、煮、氽、燴等烹調方法,忌用煎炸的食物。3.忌用粗纖維多、硬而不消化的食物。

避免用過甜、過酸、過冷、過熱、及辛辣食物。 b、淺表性胃炎飲食原則:1.

少量多餐,每日 5-6 餐。可增加無糖牛奶、蘇打餅乾、多鹼饅頭等。2.

烹調方法:宜用蒸、熬、煮、氽、燴等烹調方法。忌用煎、炸、烹、溜、燒、生拌的食物。

宜進食奶油、和黃油(可抑制胃酸分泌)。3.忌食粗纖維多的蔬菜、咖啡、濃茶、烈酒、辣、酸、芥末及過甜的食物。

c、萎縮性胃炎飲食原則:1.少量多餐,每日 6 餐,選擇易消化的食物。

可適量增加醋調味並助消化。2.進食含優質蛋白質及鐵豐富的食物。

進食新鮮綠葉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蘿蔔等。進食肉汁及濃肉湯有助於胃液分泌。3.

限制含鹼多的麵條、饅頭、奶油、黃油等能中和胃酸分泌的食物。 d、胃切除術後飲食原則:1.

選用排空較慢的粘稠性、易消化食物。少量多餐根據吸收情況逐漸增加飲食中的質和量。2.

宜供給高蛋白、高脂肪、高熱能、低碳水化合物、少渣、易消化食物。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及鐵、鉀、鈉、氯等。少用單醣及雙醣,預防誘發傾倒症候群。

2樓:諾哥哥_侓

飯前吃蘋果有助於消化,吃麵食也比較容易消化。

助消化吃什麼水果

3樓:烟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4樓:默默她狠傷

助消化的食物有:

1、山楂:山楂中有很多酸性物質以及維生素c,可以有效幫助促進人體胃液的分泌,從而有效增加胃中的酶類,起到消食、化食的功效。

2、 酸奶: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可以促進消化,幫助我們排洩,同時,它還可以抑制體內黴菌的生長,防止毒物堆積,起到防癌的作用。

3、香蕉:香蕉有助於通便,這個很多人應該都知道,因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所以在消化不良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香蕉,幫助加快消化的速度,從而改善便秘的情況,不過要記住,只有很熟的香蕉才可以緩解便秘。

4、西紅柿:西紅柿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有機酸以及番茄素,是西紅柿裡特有的,它可以幫助我們消化,也能幫助人體消化脂肪等等。

5、蘋果:蘋果含有大量的鞣酸、果膠和粗纖維等物質,有利於促進胃腸的蠕動,從而幫助人體把廢物排出體外,尤其是對於消化不良、便秘、腹瀉、腹部脹痛都有很好的療效,需要注意的是,蘋果一定要生吃才能夠緩解便秘,消化不良。

6、番木瓜:木瓜裡面含有一種特殊物質,被稱為木瓜酵素,不僅能夠潤肺並且還有利於促進食物的消化,尤其是沒有成熟的番木瓜,裡面含有番木瓜蛋白酶和蛋白酶類,促進食物消化效果顯著。

7、粗雜糧:粗雜糧的益處是很多的,因為粗雜糧裡含有纖維,是大公尺的三四倍,而纖維可以幫助我們解決便秘等問題,解決了便秘,從而也就可以避免消化不良。

8、奇異果:奇異果中含量大量的維生素,以及膳食纖維,這些物質可以加快腸胃蠕動的速度,加快消化和吸收,所以如果有消化不良的情況,可以適當吃一些奇異果,效果還是很明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助消化的水果:

1、木瓜。一向以美白、低熱量著稱的木瓜,首次榮登水果榜的榜首。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有很好的美白作用。科學家最新研究還發現,存在於木瓜乳狀汁液中的木瓜酵素可幫助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

飯後吃少量的木瓜,對預防胃潰瘍、腸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2、橘子、橙子。

橘子和橙子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葉黃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和橘子一樣,芒果中的胡蘿蔔素含量也很高,雖然營養價值豐富,但短時間內不能吃得太多,否則血液中的胡蘿蔔素濃度過高,就會沉積在**內,使**發黃,引發胡蘿蔔素血症。

3、士多啤梨。最新研究發現,士多啤梨還有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滋潤咽喉的功效。士多啤梨肉甜汁美,又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吃什麼食物容易消化

6樓:**座美妝達人

具有促進消化的食物:

1.大麥及大麥芽 含有維生素a、b、e和澱粉酶、麥芽糖、葡萄糖、轉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質分解酶、脂肪和礦物質等。大麥中的尿囊素可促進胃腸道潰瘍的癒合。

2.雞肫皮 又稱雞內金,為雞肫的內壁。雞肫含有胃激素和消化酶,可增加胃液和胃酸的分泌量,促進胃蠕動。胃激素遇高熱易受破壞,故以生食為佳。

3.番木瓜 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兩種酶類,一種叫番木瓜蛋白酶類,一種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為脂肪酸,可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4.白菜 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道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結。

食物是指能夠滿足機體正常生理和生化能量需求,並能延續正常壽命的物質。

對人體而言,能夠滿足人的正常生活活動需求並利於壽命延長的物質稱為食物。

食物是通常由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或水構成,能夠藉進食或是飲用為人類或者生物提供營養或愉悅的物質。

食物的**可以是植物、動物或者其他界的生物,例如真菌,亦或發酵產品像是酒精。

人類藉由採集、耕種、畜牧、狩獵、釣魚等許多種不同的方式獲得食物。

7樓:月亮掛山溝

軟爛好消化參考月齡7月以上寶寶。

吃什麼食物容易消化

8樓:秘境探險之旅

軟爛好消化參考月齡7月以上寶寶。

9樓:匿名使用者

1、山楂。

山楂中有很多酸性物質以及維生素c,可以有效幫助促進人體胃液的分泌,從而有效增加胃中的酶類,起到消食、化食的功效。

2、酸奶。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可以促進消化,幫助我們排洩,同時,它還可以抑制體內黴菌的生長,防止毒物堆積,起到防癌的作用。

3、香蕉。香蕉有助於通便,這個很多人應該都知道,因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所以在消化不良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香蕉,幫助加快消化的速度,從而改善便秘的情況,不過要記住,只有很熟的香蕉才可以緩解便秘。

4、西紅柿。

西紅柿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有機酸以及番茄素,是西紅柿裡特有的,它可以幫助我們消化,也能幫助我們消化脂肪等等。

5、蘋果。蘋果含有大量的鞣酸、果膠和粗纖維等物質,有利於促進胃腸的蠕動,從而幫助人體把廢物排出體外,尤其是對於消化不良、便秘、腹瀉、腹部脹痛都有很好的療效,需要注意的是,蘋果一定要生吃才能夠緩解便秘,消化不良。

10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遵循清淡,易消化,各類營養均衡攝入的原則 ,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玉公尺、蓮子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蘿蔔有消積滯、化痰熱、解毒、下氣、寬中等功效,經常出現脹氣現象的男性可多食用。

食療方案:冬日宜常食各類溫性熱粥,如玉公尺粥、蓮子粥、山藥粥,既能禦寒,又可給養,還能療疾。在肉類的攝入上,肉丸子、魚片粥、羊肉粥等容易消化,適合消化能力差、胃氣不足的男性進補。

(大洋網 廣州**) 腸胃保養飲食須知 1.早餐忌吃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肉類,因屬酸性食物易致白天精神不佳。 如:

火腿蛋三明治、小籠包、水煎包、燒餅油條、過甜的麵包,均不宜。 早餐一定要吃,可多攝取五穀雜糧類食物沒有吃早餐的人,會出現體力不濟、頹廢及腦力不集中,易引起中年失智症、早衰症。 只要早起30分鐘就有充足的時間進食。

尤其**者在早餐最需注意選擇,早餐一定要吃飽又好,因腸胃在十幾小時空腹, 對所吃進來的食物會照單全收(造成肥胖的原因)易造成腸胃性潰瘍。 2.早上不宜喝咖啡,易導致骨質流失,骨質疏鬆,下午2-3點可以喝,成年人一週不超過2杯,或只喝黑咖啡不加糖及奶精,較不易影響骨質流失。

3.成年人一週不超過3顆蛋,蛋白質的攝取量過多,易膽固醇過高,易漲氣者,腸胃蠕動過速者不宜攝取洋蔥炒蛋、茶葉蛋,蛋內所含之賀爾蒙及抗生素易殘留在體內而產生抗藥性。 4.

三白少吃--白公尺、白面、白糖(已精緻化沒有營養價值,造成肝腎消化的負擔)。 5.水果在早餐吃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垃圾。

尤其瓜類:西瓜、哈密瓜要在餐與餐之間進食(最忌飯前及飯後吃西瓜), 晚上5點過後不吃。尤其**容易過敏、鼻炎、鼻過敏、支氣管較差者、骨折過、骨關節、骨刺患者、腸胃病、肝炎患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1、每次用(山楂10克+穀芽15克+麥芽15克)煲水飲。

2、可適量的在餐內食點酸菜。

腸胃不好吃什麼水果和食物好?

12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3樓:古方紅糖

1.木瓜。

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於分解並加速蛋白質吸收,可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議空腹食用。否則容易導致腹瀉。

2.桂圓。荔枝性屬濕熱不同,桂圓能入藥,有壯陽益氣、溫胃補脾等多種功效。中醫裡可用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

3.櫻桃。櫻桃營養豐富,其中鐵的含量尤為突出,具有補中益氣、調中益顏、健脾開胃的功效。需注意的是,櫻桃屬火,不可多食,身體陰虛火旺應忌食或少食。

4.石榴。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潤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澀的石榴可以**腹痛腹瀉等疾病。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多種有助於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質,對於調理腸胃有一定的功效。

5.蘋果。蘋果味甘、性涼,可健脾補氣益胃,生津潤燥,適宜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等症。煮熟的蘋果可以養胃止腹瀉,熟吃除部分維生素丟失外,蘋果大部分營養成分均可保留。煮過的果膠會起到吸附的作用,這樣會更容易吸收有毒物質。

6.桑椹。桑椹可補血潤喉,又含有維生素c、b群等營養素,且和葡萄一樣都屬於高抗氧化力的水果。在中醫理論中,桑椹可養脾胃、養血,所以對腸胃吸收能力的促進有幫助,也可改善輕微貧血。

7.無花果。

無花果味甘,性平,無毒,具有健脾,滋養,潤腸的功效。主治脾胃虛弱、消化不良、不思飲食等症狀。無花果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14樓:烟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15樓:來瓶雪碧提提神

1、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

2、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3、乾果不能少:乾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補充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是一種抗氧化劑。

晚飯後吃什麼水果助消化,吃什麼水果助消化?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1.飯後吃菠蘿 如果經常消化不良,飯後可吃點菠蘿。菠蘿含有特殊蛋白酶,在胃中分解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幫助消化。但不宜空腹食用,因為其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另外,菠蘿還含有纖維素,對便秘也有一定效果。2.晚上吃柿子 柿子最好在晚上吃。因為柿子中...

哪些食物吃了容易消化,吃什麼食物容易消化

粗糧易消化 肉類難消化 助消化的食物肯定易消化,如山楂 籮蔔 湯菜等。易消化的食物有 水果 青菜 豆腐 綠豆粥 鮮奶 各類蛋 魚等等。容易消化的食物特點 1 清淡的 不油膩的。2 纖維素少的。3 軟一點的。具體有 1 大麥及大麥芽 含有維生素a b e和澱粉酶 麥芽糖 葡萄糖 轉化糖酶 尿囊素 蛋白...

助消化吃什麼水果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燕麥。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總膽固醇 甘油三脂和 脂蛋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由於燕麥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素 燕麥纖維 亞油酸和蛋白質,能給人飽腹感,可以抑制你的食慾。洋蔥。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洋蔥幾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