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是什麼症狀,血管瘤有什麼症狀?

2023-04-25 18:05:04 字數 5228 閱讀 6783

1樓:川蜀血管瘤醫院

血管瘤的患者有非常多的表現,實際上主要分三大類,大致如下:

第。一、紅斑樣表現:是最常見的鮮紅斑痣,也叫微靜脈畸形,其表面紅斑界限清楚,不高出**,且長期不發展,這是該病的乙個重大特點。

第。二、士多啤梨狀血管瘤:也叫嬰幼兒血管瘤,這種情況非常高發及常見,所以冠以嬰幼兒血管瘤的名稱。

開始有紅斑的表現,但生長非常迅速,很快會隆起**,並高出**而形成大的斑塊,一些供血豐富的血管可以出現較大的腫塊,且表面鮮紅。嚴重時可以造成區域性組織的擠壓,而引起區域性容貌以及體型的變化,會破壞外在的形態,這類血管瘤需要積極進行干預。

第。三、靜脈畸形:有一種較大的血管瘤,比如在**表面和皮下有乙個包塊,像一團蚯蚓一樣,這稱之為靜脈畸形。

主要區別於微靜脈畸形,傳統上也稱海綿狀血管瘤,這種血管瘤發展比較穩定,後期主要通過區域性注射硬化劑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血管瘤比較小的時候,常常沒有任何的臨床症狀,而隨著血管瘤增大,可以對周圍的組織形成壓迫、阻塞的症狀,比如常見的肝臟海綿狀血管瘤病人,當瘤體比較小時,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出現。

當肝臟的血管瘤比較大時,可以表現為肝臟的腫大,或者由於肝臟血管瘤導致胃、十二指腸等鄰近器官受到壓迫,出現上腹部飽脹不適、腹脹、噯氣、腹痛等相應的症狀。這些肝臟的血管瘤通常表面比較光滑,質地也比較柔軟,摸起來有囊**覺和不同程度的壓縮感覺。

3樓:逆勢適當

血管瘤一般分為士多啤梨狀的血管瘤、海綿狀的血管瘤或者蔓狀血管瘤等。它的主要症狀是區域性的血管增生,出現軟組織的腫塊;士多啤梨狀的血管瘤會出現紅色的腫塊。

血管瘤有什麼症狀?

4樓:網友

血管瘤的典型症狀為可見瘤體突起,邊界清楚,有時可捫及搏動,少數病人可併發潰瘍、血栓、出血等表現。病情嚴重者可能會出現凝血功能障礙、心功能衰竭等併發症。

什麼是血管瘤的早期症狀?

5樓:網友

血管瘤的初期症狀主要表現為**形態顏色改變,以及出現區域性**隆起等症狀一般無明顯,不適根據病理學可以將血管瘤主要分為良性血管瘤交界性血管瘤等不同型別的血管瘤初期症狀也有所不同。

良性血管瘤。

上皮樣血管瘤,初期表現為多發或者是單發表面光滑的紅色結節隨著病情發展,可以變為紅色智硬的腫物可以出現破潰出血的症狀,偶有瘙癢的感覺。

從狀血管瘤常見於嬰幼兒外觀呈現邊界不清的暗紅色斑塊直徑為2到5釐公尺,好發於軀幹上部。

先天性血管瘤出生的時候就已存在常表現為紫紅色的斑塊形狀多不規則邊界較清晰,壓制會出現褪色的情況。

嬰幼兒血管瘤初期表現為血性或毛細血管擴張性斑塊邊界較清晰出生半年後流體可能會增值伴有皮溫公升高。

分葉狀毛細血管瘤表現為一種血管豐富的腫物常發生於外傷後增長的速度較快。

交界性血管瘤。

表現多樣可以出現**粘膜上紫紅色的斑塊顏色深淺,不一邊界不清晰,可以伴有**溫度公升高,疼痛以及靜脈曲張等症狀。

6樓:黑翼大魔

血管瘤對人的影響是很大的,血管瘤不僅會使人的外形受到影響,也會給人帶來很大的危險,雖然是良性的腫瘤,還是要盡早的**,了解血管瘤的早期症狀,這樣才能早發現,早**。

血管瘤的早期症狀會比**稍高,呈紅褐色或葡萄酒色,在輕輕按壓後,病人的血管瘤症狀就開始改變。

血管瘤的早期形態並不固定,並且呈現的形態隨病人血管瘤生長部位的不同而發生變化。

如病人血管瘤位於頸部,則病人血管瘤表現為深色、較大部位。血管瘤如果得不到及時**,那麼病人的血管瘤就會由淺入深,一旦血管瘤深入到皮層下的血管、肌肉等組織器官,就會導致病人呼吸困難、吞嚥功能受損甚至大出血。

血管瘤的典型症狀。

一、士多啤梨狀血管瘤。

這種腫瘤症狀在患兒中最為常見,主要是由於環境、飲食等因素所致。這種疾病會出現在病人全身的各個部位,發病初期病患區呈紅色,大小不一,呈紅色斑點,隨著病情的發展,常見的血管瘤症狀多為紅色,且呈紅色,呈明顯紅斑。

二、蔓狀血管瘤。

此種瘤體侵犯**時,可引發區域性潰瘍,進而引起出血感染,使其潰瘍面長時間不能癒合,而且由於動脈短路,在病變部位造成**得不到正常微迴圈**的營養物質,導致區域性**出現退化、壞死。

三、海綿狀血管瘤。

普通血管瘤症狀中,由於這種型別的病變區域**表面沒有改變,而且沒有異常症狀等,因而常被忽略或誤診。**腫塊位於表淺部,其區域性**膨隆,表面起伏不平,多呈藍色或淡紫色;而位置較深但未侵犯**的病人,除了區域性有不規則的膨隆外,膚色沒有明顯改變。

血管瘤是什麼病

7樓:網友

血管瘤怎麼**?要先從血管瘤的本質說起,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或者說是血管畸形,它是由於血管增生引起的,常見長於**、血管和內臟等軟組織,**也是多樣的,血管瘤的型別也是非常多的,所以一般情況下血管瘤是不危險的,因為最大的可能性是血管的破裂導致出血。如果是毛細血管瘤或者並不是非常嚴重的病,沒有在重要臟器的血管瘤出現破裂而出血,對人體沒有特別大的影響,積極的**能夠控制出血。

如果是腹主動脈的血管瘤或者主動脈夾層血管瘤,一旦破裂而出血會在短時間內出現失血性休克,能夠危及病人的生命。如果發生在腦部的血管瘤,破裂而出血會使腦出血,影響病人的肢體的活動甚至留下後遺症,有的病人發生在生命中樞,也會危及到病人的生命。**上如果發現有特殊部位的血管瘤,需要進行積極的治,包括手術**、保守**,手術**主要分為開刀手術還有介入手術,需要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決定何種**方法。

8樓:血管病川蜀

血管瘤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管瘤是指血管發育異常或者血管畸形,大致分三大類,分為毛細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蔓狀血管瘤。三種分類的發病、**方式都有所不同。毛細血管瘤大多發生在嬰幼兒,隨著嬰幼兒的身體發育,毛細血管瘤往往能自行消退,所以大多數的毛細血管瘤不需要**;海綿狀血管瘤是最常見的一類血管瘤,患者可以發生在肢體、肌肉,甚至內臟。

這類血管瘤如果有**指徵,需要手術**或者介入**。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血管過度增生,形成腫瘤樣改變(好懂點就是腫塊),危險性和在什麼部位、大小等有關,也有差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挺危險的 我也只知道皮毛不敢亂說具體你要詢問醫生。

12樓:成都胎記血管瘤醫院

一些患者臉上會出現紅色的胎記,有可能是血管瘤引起的畸形,患者們要引起注意,血管瘤都的早期症狀。顏色的異常改變:身體某個部位出現紅色、暗紅色、藍色、紫色、紫紅色可能是血管瘤的表現,一部分血管瘤如鮮紅斑痣,而海綿狀血管瘤、蔓狀血管瘤等有可能**表面沒有異常顏色,也有可能從皮下呈現出藍色、紫色等。

包塊或突起:血管瘤乙個典型的特徵就是有包塊在**表面或皮下突起,士多啤梨狀血管瘤紅色突出周圍正常**,海綿狀血管瘤會在皮下隆起柔軟的包塊。

區域性**的溫度:部分血管瘤區域性**溫度高於周圍正常**。

血管的異常搏動:動脈畸形能在區域性感覺到明顯的動脈搏動。

血管瘤有什麼症狀

13樓:愚振英喜女

肝血管瘤主要症狀有:

1)腹部包塊:包塊有囊**,無壓痛,表面光滑或不光滑,在包塊部聽診有時可聽到傳導的血管雜音;

2)胃腸道症狀:可出現右上腹隱痛和不適,以及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噯氣、食後脹飽和消化不良等;

3)壓迫症狀:巨大的血管瘤可對周圍組織和器官產生推擠和壓迫。壓迫食管下端,可出現吞嚥困難;壓迫肝外膽道,可出現阻塞性黃疸和膽囊積液;壓迫門靜脈系統,可出現脾大和腹水;壓迫肺臟可出現呼吸困難和肺不張;壓迫胃和十二指腸,可出現消化道症狀等;

4)肝血管瘤破裂出血,可出現上腹部劇痛,以及出血和休克症狀,是最嚴重的併發症之一,多為生長於肋弓以下較大的肝血管瘤因外力導致破裂出血者,極為罕見的;

5)kasabach-merritt症候群,為血管瘤同時伴有血小板減少、大量凝血因子消耗引起的凝血異常。

14樓:慄闌改凌青

毛細血管瘤症狀:毛細血管擴張充血破裂,如此反覆迴圈破壞,蠶食患處的**和皮下肌肉組織。毛細血管瘤有百分之90以上是屬於先天性,一般後天都是出生不久或區域性受到外傷後所致,以頭面部發生最多,任何部位均可發生。

士多啤梨狀血管瘤症狀發生率約佔新生兒的1%,多在出生時即存在,呈較小的紅色斑點,以後逐漸增大,常高出**,顏色鮮紅,呈分葉狀,形如士多啤梨或楊梅。生長部位多見於頭面部、軀幹。

鮮紅斑痣症狀常在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出現,好發於面、頸和頭皮,大多為單側性,偶為雙側性,有時累及粘膜。損害初期為大小不一或數個淡紅、暗紅或紫紅色斑片,不高出皮面,表面平滑。隨著年齡增長,顏色加深變紅,變紫,65%的患者的病灶將逐漸擴張,在40歲前可增厚和出現結節,於創傷後易於出血。

海綿狀血管瘤症狀:海綿狀血管瘤可發於身體的任何部分,既可位於體表,也可發生於各種內臟器官,尤其以四肢,軀幹和腮腺多見。瘤體**可正常或呈暗藍色,觸之柔軟似海綿,按壓腫塊可被壓縮,患者自訴患肢沉重、痠痛,活動後明顯。

部分海綿狀血管瘤表面**可合併毛細血管瘤,稱之為混合性血管瘤。

混合型血管瘤症狀:初起時大多為**表面大小不等的小紅斑,與單純的士多啤梨狀血管瘤並無異樣,但隨著表面血管瘤的發展,同時侵入真皮和皮下組織,侵犯範圍有時非常廣,以至於眼睛、口唇、鼻或耳等組織器官都被這種不斷擴充套件的血管組織所覆蓋,可引起呼吸、飲食、視覺和聽覺等功能障礙。

蔓狀血管瘤症狀:蔓狀血管瘤多見於頭皮,額顳部或肢端,部分較侷限,但大部分範圍大,甚至達整個肢體,使該患肢增粗增長。外觀可見區域性一隆起腫物,或多個皮下隆起腫物相連,**潮紅,皮溫高,透過**可見紫藍色團塊。

可隱約感覺到迂曲血管搏動和蠕動,並可捫及條索狀質軟的擴大血管,聽診可聞及血管雜音。

km症候群症狀:巨大的海綿狀血管瘤或混合型血管瘤可伴發。

kasabach-merrit症候群。該症候群是指血管瘤伴發血小板減少症候群。發生率約為血管瘤患兒的1%。

發病機制是由於瘤體巨大,血流緩慢,加上手術損傷血管內膜,使瘤體內滯留消耗大量血小板,纖維蛋白原,凝血因子ⅱ、ⅴ和ⅻ,結果發生凝血障礙。症狀和體徵:1歲以內,尤其6個月左右嬰兒,發病前靜止的瘤體突然增大,表面紫紅色,伴有區域性繼而全身淤斑,直至dic表現。

外觀酷似軟組織急**染表現。血常規檢查,示血小板減少,嚴重者危及生命。【上海復大血管瘤】

腦血管瘤有什麼症狀呢,腦血管瘤的患者平時的表現會和正常人不一樣嗎??

您好!血管瘤建議早發現早 孩子滿月後就可以接受 嬰幼兒血管瘤目前比較好的是採用超聲微介導 孩子沒有什麼痛苦,後不會 也不會留下疤痕。一般的症狀以頭痛為腦血管瘤患者的首發症狀,腦血管瘤患者的腦血管瘤症狀一般是持續性頭痛陣發性,腦血管瘤患者在早上的話頭痛更重,間歇期可以正常。腦血管瘤患者可能出現頭暈 複...

上海淋巴血管瘤的症狀有哪些,血管瘤有哪些明顯症狀?

病情分析 淋巴血管瘤的表現比較隱匿,不易被察覺,能夠早期發現症狀,及時就診,率會大大提高。一些早期訊號特別值得重視 一 無明確原因的進行性淋巴結腫大,尤其是在頸部 腋下或腹股溝等部位的淋巴節,它常是 性的,成串的淋巴結腫大。二 不明原因的長期低熱或週期性發熱也應考慮惡性淋巴瘤的可能性,特別是伴有皮癢...

血管瘤是什麼病嚴重嗎,血管瘤是什麼病?

血管瘤是起源於管狀組織 血管 的一種良性腫瘤或先天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生後不久。有毛細血管瘤及海綿狀血管瘤二種型別,以前者較多。毛細血管瘤是由成群的薄壁血管構成。海綿狀血管瘤由竇狀血管構成,柔如海綿,暗紅色,不帶蒂而散布於黏膜下,可延及頸部皮下,呈青紫色。大的血管瘤常有糜爛潰瘍,引起大出血,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