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是什麼病嚴重嗎,血管瘤是什麼病?

2022-01-14 11:24:28 字數 5506 閱讀 9753

1樓:習慣未語先笑

血管瘤是起源於管狀組織(血管)的一種良性腫瘤或先天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生後不久。有毛細血管瘤及海綿狀血管瘤二種型別,以前者較多。毛細血管瘤是由成群的薄壁血管構成。

海綿狀血管瘤由竇狀血管構成,柔如海綿,暗紅色,不帶蒂而散布於黏膜下,可延及頸部皮下,呈青紫色。大的血管瘤常有糜爛潰瘍,引起大出血,有時噁變。

**未明,可能與慢性炎症、創傷、內分泌功能紊亂有關。血管瘤是比較常見的血管性疾病,多為先天性的,一般出生時就有。它的原因比較複雜,目前也沒有乙個準確的說法,普遍被認可的原因的還分為兩類如下:

一、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人體胚胎發育過程中特別是在早期血管性組織分化階段,由於其控制基因段出現小範圍錯構而導致其特定部位組織分化異常,並發展成血管瘤。

二、 也有學者認為在胚胎早期(8~12月)胚胎組織遭受機械性損傷,區域性組織出血造成部分造血幹細胞分布到其它胚胎特性細胞中,其中一部分分化成為血管樣組織並最終形成血管瘤。

2樓:成都麥通舒

血管瘤是指發生於血管組織的一種腫瘤,是由於血管組織的錯構、畸形、瘤樣增生而形成。絕大多數為良性腫瘤。極少數中如:

血管內皮瘤、血管肉瘤、血管母細胞瘤等為惡性腫瘤,約佔5%左右。血管瘤還分為原發性與繼發性兩種,原發性佔75%,即先天胎生性,是由於人體胚胎期血管網異常增生而形成,出生時有;繼多發生數在嬰兒期出現,**尚不清楚。

3樓:徐薇醫生

血管瘤是臨床上常見良性腫瘤,一般不嚴重,人體胚胎發育過程中,特別是在早期血管性組織分化階段,由於其控制基因段出現小範圍錯構而導致其特定部位組織分化異常形成,根據病情,通過外科手術切除**、雷射**。

4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管瘤(hemangioma)又稱為嬰幼兒血管瘤(infantile hemangioma,ih),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良性腫瘤,系真性血管腫瘤,由中胚葉的正常血管組織過度增殖所致。血管瘤好發於頭、面、頸部,其次為四肢和軀幹。發生率在新生兒為1.

1%~2.6%,約有30%在出生時即可見到,通常在出生後2周或4週時緩慢生長,因而1歲時的發生率為10%~12%。女嬰較男嬰為多,比率為2~5:

1,多發者佔15%~3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管瘤是一種血管畸形病變,它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緩慢擴張,它的危害因生長不同位置其危害的嚴重性也不同,早期較影響形象後期瘤體增大會壓迫正常的組織器官,建議及早**,

6樓:小小滴鳥兒

血管瘤大多屬於良性腫瘤,一般通過手術切除可獲得較高的臨床**率,術後注意定期複查。

7樓:血管病大師

血管瘤為紅色血管性損害,出生即發病,診斷不難。組織病理為真皮內血管擴大,充滿大量紅細胞。血管瘤疾病已經成為生活中常見的外科疾病了,嚴重危害著人類身體健康。

血管瘤除影響美觀外,嚴重破壞了周圍正常組織。

我們在臨床上常見的,並給患者身心造成巨大痛苦的危害,就有以下幾種:

血管瘤的危害之一:對美觀的影響

由於血管瘤和常人不同之處大多表現的異常顏色的改變,不管是紅色的鮮紅斑痣還是藍色的海綿狀血管瘤,通常都會給人們視覺的感官造成衝擊,而海綿狀血管瘤的異常腫脹和突起同樣會造成肢體或面部不對稱,及其影響美觀。

血管瘤的危害之二:破潰出血引起感染

總所周知,血管瘤大部分是由於異常增生的血管形成,皮表的毛細血管瘤、鮮紅斑痣等由於位置表淺,受外界刺激因素容易破潰出血,從而引起感染,血管瘤一旦破潰,出血量多,不易止血,而且創面長時間不癒合。

血管瘤的危害之三:疤痕的形成

血管瘤破潰後會有相應的疤痕形成或者因為**不當、**過度而留下疤痕,遺憾終身。

血管瘤的危害之四:對肌肉的影響

血管瘤長期破壞正常組織,侵犯到骨骼、關節等,引起疼痛、功能障礙等,影響患者的正常活動,甚至殘疾的可能。

8樓:低調癮

血管瘤屬於良性病變,很少發生惡化。如**症狀,動態觀察,如有症狀,以手術切除或區域性微創(雷射)**為主,可臨床**。良性腫瘤的特徵不是過度增殖。

部分良性腫瘤經區域性刺激後可能變為惡性,需要動態觀察。如果生長速度較快,建議活檢或手術切除。

血管瘤是什麼病嚴重嗎

9樓:血管瘤論壇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先天性的、血管性疾病,約80%都屬於先天性的,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的發病率佔全身的60%,其中大部分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唇、舌扣底。它不僅給人們的容貌上帶來了影響,而且對人們的健康也造成了威脅,所以得了血管瘤,一定要及時**。

血管瘤是指發生於血管組織的一種良性腫瘤,是由於血管組織的錯構,瘤樣增生而形成。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其中原發性佔75%,繼發性25%左右。繼發性多數在嬰兒期出現,少數在成年期發現,**尚不清楚。

原發性即先天性胎生性是由人體胚胎期血管網增生而形成,出生時即有,血管瘤較小時可無症狀。血管瘤可發生於身體各部位,長在顏面及四肢暴露部位,可以影響容貌。不同程度地壓迫、破壞周圍組織器官的功能和形態,影響人體的生長發育。

10樓:成都川蜀醫院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11樓:北京花鮮素

你好,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多在中年以後出現症狀,女性多於男性.只要是疾病都是很嚴重的,所以還是建議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不能盲目的去相信一些廣告和診所,以免影響最佳時期的**。

12樓:廣州長峰醫院

這個取決於血管瘤的生長部位、大小及組織成份等,血管瘤這種並且拖不得,如果長在面部影響美觀,長在身體上,影響健康,最好是去醫院做個檢查。

1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毛細血管瘤是一種良性腫瘤,一般對於新生嬰兒比較常見,血管瘤的症狀有海綿狀血管瘤,它是一種比較柔軟的包塊,顏色呈藍紫色,它是因為瘤體低於心臟平面時,血液回流的時候受到阻礙,瘤體體積增大。毛細血管型血管瘤,它的形狀是不規律的,它會高出**表面,然後呈現高低不平狀態,用手去擠壓瘤體,顏色會消失,但是當擠壓的手指去除壓力時,顏色會恢復鮮紅色。蔓狀血管瘤,它是高於**,表面呈串珠狀,表面的溫度比較高。

對於毛細血管瘤,因為會造成外觀的不美觀,會使患者造成自卑的心理,因此也該及時就醫。

14樓:因為愛所以窮

以前**血管瘤只一味地追求的療效,往往忽略後期的美觀和周圍的組織發育問題。現在歐美國家通過瘤體腔內匯入**體系**血管瘤,綜合各種微創**的優點,不但要追求療效,更要關注遠期的美觀,因為不損傷周圍的正常,所以不影響血管瘤周圍組織的發育。建議:

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門**血管瘤的專門的醫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管瘤是一種血管畸形病變,它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緩慢擴張,它的危害因生長不同位置其危害的嚴重性也不同,早期較影響形象後期瘤體增大會壓迫正常的組織器官,建議及早**,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具體要看是那個部位的血管瘤,血管瘤一般是良性的,一般體檢時查出的血管瘤多數是無症狀的,說明還比較小,不要太擔心,可以不用**,或者是先用點藥物控制,不讓瘤體繼續生長,注意飲食以清淡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暢,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做劇烈運動,定期到醫院複查即可。

17樓:悉城司徒立果

就是血管澎大症。嚴重時存在血管破裂的危險。一般需要手術**。

18樓:

血管瘤(hemangioma)是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它的**有很多,目前還不是很明確,血管瘤嚴重程度具體還是要看長的部位和大小,一般長在主動脈和中樞的,就要特別注意,一旦破裂會危機生命。大多數血管瘤對人體無生命危險但還是影響比較大的,比如**血管瘤會影響美觀、長在腦部的血管瘤會影響四肢的活動、長在口腔的血管瘤會影響口腔健康,具體的要以檢查結果為主。

19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

20樓:血管病大師

血管瘤為紅色血管性損害,出生即發病,診斷不難。組織病理為真皮內血管擴大,充滿大量紅細胞。血管瘤疾病已經成為生活中常見的外科疾病了,嚴重危害著人類身體健康。

血管瘤除影響美觀外,嚴重破壞了周圍正常組織。

2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管瘤有很多種類,經常有患者混淆鮮紅斑痣和血管瘤,鮮紅斑痣不突出**,呈淡紅色、粉紅色,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面積擴大,顏色加深;而血管瘤突出**,初起為小的紅色斑點,之後會迅速增長。

鮮紅斑痣:又名微靜脈畸形或葡萄酒樣痣,表現為乙個或數個暗紅色或紅色斑片,邊緣不整,不高出皮面,壓之易褪色,頭頸部多見、常在出生時出現,可隨人體長大而增大。

士多啤梨狀血管瘤:表現為乙個或數個紅色、柔軟、分葉狀腫瘤,壓之不褪色,好發於頭頸部,通常不在出生時出現,而是在出生後數週內出現,數月內增大,生長迅速,甚至可達數釐公尺。

22樓:方子興醫生

血管瘤(hemangioma)又稱為嬰幼兒血管瘤(infantile hemangioma,ih),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良性腫瘤,系真性血管腫瘤,由中胚葉的正常血管組織過度增殖所致。血管瘤好發於頭、面、頸部,其次為四肢和軀幹。發生率在新生兒為1.

1%~2.6%,約有30%在出生時即可見到,通常在出生後2周或4週時緩慢生長,因而1歲時的發生率為10%~12%。女嬰較男嬰為多,比率為2~5:

1,多發者佔15%~30%。

23樓:川蜀血管研究

血管瘤是血管內皮的良性腫瘤,是血管內皮的異常增生,這類腫瘤是兒童期最常見的腫瘤,具有生長期和消退期。儘管嬰兒血管瘤呈良性和自限性,但其中部分可導致併發症或影響生活質量。除此之外,血管瘤也可能損害重要器官的功能,罕見的情況下,內臟血管瘤會出現症狀,可引起危及生命的併發症。

血管瘤是什麼病?

24樓: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或者說是血管畸形,它是由於血管增生引起的,常見長於**、血管和內臟等軟組織,**也是多樣的,血管瘤的型別也是非常多的,所以一般情況下血管瘤是不危險的,因為最大的可能性是血管的破裂導致出血。如果是毛細血管瘤或者並不是非常嚴重的病,沒有在重要臟器的血管瘤出現破裂而出血,對人體沒有特別大的影響,積極的**能夠控制出血。如果是腹主動脈的血管瘤或者主動脈夾層血管瘤,一旦破裂而出血會在短時間內出現失血性休克,能夠危及病人的生命。

如果發生在腦部的血管瘤,破裂而出血會使腦出血,影響病人的肢體的活動甚至留下後遺症,有的病人發生在生命中樞,也會危及到病人的生命。**上如果發現有特殊部位的血管瘤,需要進行積極的治,包括手術**、保守**,手術**主要分為開刀手術還有介入手術,需要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決定何種**方法。

血管瘤嚴重嗎,血管瘤是什麼病嚴重嗎

孩子,也許你媽媽已經跟你說了,但是我還想再說一遍 血管瘤一定要去 啊,不然可能會破裂,長在這麼重要的地方!不要害怕,等動完手術一切都會好了,血管瘤是可以治好的!其實,你是幸運的,因為有好多人得了血管瘤卻不知道,等發作時為時已晚,上帝讓你即使發現了這顆定時炸彈,也算不幸中的萬幸啊!手術一點也不可怕,打...

腎血管瘤怎麼引發的?血管瘤是什麼病

腎血管瘤為良性先天性腫瘤,由血管 淋巴管內皮產生。血管瘤最易侵犯肝,其次為腎。常單腎,雙側為12 多數在髓質粘膜下。血尿常見,可以有腰痛。反40歲以下單側腎血尿,如已排出腎腫瘤和尿石症,應想到可能為血管瘤,選擇性腎動脈造影有助於確診,血尿嚴重可手術 血管瘤是胚胎期血管形成過程中的發育異常 起源於血管...

血管瘤是什麼症狀,血管瘤有什麼症狀?

血管瘤的患者有非常多的表現,實際上主要分三大類,大致如下 第。一 紅斑樣表現 是最常見的鮮紅斑痣,也叫微靜脈畸形,其表面紅斑界限清楚,不高出 且長期不發展,這是該病的乙個重大特點。第。二 士多啤梨狀血管瘤 也叫嬰幼兒血管瘤,這種情況非常高發及常見,所以冠以嬰幼兒血管瘤的名稱。開始有紅斑的表現,但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