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血管瘤的問題,血管瘤的問題,請教老師!!!!!!!!!!

2022-01-19 14:01:28 字數 4867 閱讀 4464

1樓:北京花鮮素

血管瘤有毛細血管痣、楊梅痣和葡萄酒色斑三種。血管瘤是可以直接消退的但還會有一些血管瘤是不會自行消退的,經過3個月~6個月迅速增長後,70%~80%的血管瘤在5年~7年內可逐漸自行退化而癒合。建議您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

2樓:

**血管瘤之前需要根據個人的發病部位、型別以及血管瘤的深淺和年齡等因素進行統計,然後針對不同的身體情況和病情,採取手術**,或者是放射**,也或者是使用冷凍外科等方式進行**,更可採取雷射照射等方式進行**。**之前務必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然後才能針對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手段。

3樓:古方中醫

肝血管瘤其實並不是真正的腫瘤,而是血管的異常發育,由於外形像腫瘤,故稱為肝血管瘤。由於肝血管瘤對身體無危害,一般不需**。如患者出現其他器質性病變,可在採用中醫中藥**;是完全可以**的。

西醫沒有好的**方法只可採取手術激素緩解,***大。

4樓:血管病大師

血管瘤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

5樓:方子興醫生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

血管瘤的問題,請教老師!!!!!!!!!!

6樓:低調癮

毛細血管瘤的危害:

(1)士多啤梨狀血管瘤影響美觀。

(2)受到外力撞擊、壓迫影響,士多啤梨狀血管瘤易發生破裂,引起大出血致使血流不止。

(3)士多啤梨狀血管瘤會破壞周圍的組織,引起畸形,影響器官功能。

(4)血管瘤會引起骨骼生長發育異常。

(5)瘤體發生潰瘍。

(6)肢體嚴重畸形。

(7)士多啤梨狀血管瘤具有遺傳傾向。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肝血管瘤,主要指肝海綿狀血管瘤。本病主要是胚胎發育中血管發育異常所致,是最常見的肝良性腫瘤,約佔肝臟良性腫瘤的42-45%。

本病可發生在任何年齡,但常在中年以後出現症狀,男女發病無明顯差異。一般認為,本病的發生與內分泌因素有關 由於肝血管瘤屬常見肝良性腫瘤之一,它在人體的生長中也有兩種情況:大多數生長緩慢,甚至到了一定程度便停止生長,臨床上一般在單個直徑5cm以下者,只要不再增長,一般對身體不會構成什麼大礙,所以,臨床上對不出現任何不適症的小肝血管瘤,一般不提倡**,但日常上必須注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避免肝部的猛烈碰撞;只有少部分肝血管瘤出現某一年齡段突然猛長的情況,由於血管瘤長大對肝臟等臟器造成壓迫,使之出現臨床症狀,這種情況就必須**了。

8樓:血管病川蜀

肝臟血管瘤是最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其發生與血管發育異常、使用雌激素或妊娠等有一定的關係,但總的來講,發病原因不明確,多數沒有明確**。

肝臟血管瘤大部分是海綿狀血管瘤,還有一些少見的如硬化性血管瘤、毛細血管瘤、血管內皮細胞瘤等。

大多數肝臟血管瘤患者沒有明顯表現,往往在查體中發現,但是也有一些病人是有臨床症狀的,有的血管瘤會有輕微的脹痛,特別是長在肝包膜下牽拉包膜會造成疼痛;有的是肝臟血管瘤巨大,突出肝表面,腹部甚至可以摸到腫塊;另一種是出現壓迫周圍器官的症狀,如壓迫胃會有胃脹感,壓迫血管會有下肢血回流不暢。另外有極少數肝臟血管瘤會發生破裂造成腹腔內大出血。

9樓:血管病大師

臨床中,由於血管瘤的種類有很多種,所以不同型別的血管瘤其發病部位和臨床症狀都是不一樣的。大致可分為以下幾類:

01鮮紅斑痣

顏色是紅色、暗紅或紫紅色,多發生於表皮之下的真皮層,壓之會出現部分褪色或完全褪色現象,不高出正常**的表面。

02毛細血管瘤

一般多是出生時就有,由血管內皮細胞增生而形成密集細小的毛細血管所組成。初期呈片狀或血管痣形狀,顏色表現為紅色、暗紅或紫紅,與**表面平齊或稍微有一點隆起於**,觸控柔軟、按壓褪色。

03士多啤梨狀血管瘤

外形呈點狀類似於士多啤梨,顏色多為鮮紅色或者紫色,摸之柔軟,瘤體會高出**表面,是由於血流量比較大的毛細血管發生增生而產生的。出現上述症狀基本可確診為士多啤梨狀血管瘤,但也不能排出混合狀血管瘤的可能性,需要到正規醫院找專業醫生來診斷確診更為穩妥。

04混合型血管瘤

一般表現為士多啤梨狀血管瘤並有明顯隆起或稍隆起**表面的症狀,初期表現為紅色斑塊並不斷增大,並不能向深層組織侵犯形成小丘狀或結節狀隆起腫塊,質柔軟,邊界不清、壓之縮小,由於此型別的血管瘤不好自行判斷,要到正規醫院檢查確診。

05蔓狀血管瘤

顏色多為暗紅色或藍紫色,血管迂曲呈蚯蚓彎曲狀或呈蜘蛛網樣放射狀擴張外觀,病變處隆起,聽診或者用手觸能感覺到血管的波動或聽到雜音,腫塊柔軟界限不清晰,臨床上容易誤診成海綿狀血管瘤。

得了血管瘤平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0樓:血管瘤論壇

2、減少摩擦:血管瘤處的**較薄,大量的摩擦容易導致血管瘤破潰出血,因此患者盡量穿柔軟舒適的衣物,減少硬物刺激。沒有破潰的血管瘤可以正常洗澡,只是要注意溫度適宜,不能用毛巾來回摩擦患處。

3、特殊部位血管瘤要早發現早**:長在孩子會陰和口腔的血管瘤因為部位特殊,容易受到分泌物的刺激,所以要早發現早**。血管瘤一旦破潰出血,創面經久不癒,癒後還會留下疤痕,所以建議早**。

4、注意飲食。血管瘤患者要禁菸戒酒,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容易刺激血管瘤的生長。

以上就是關於血管瘤的注意事項,除了這些以外,患者還需要根據自身具體情況,聽從醫囑,做好其他方面的護理。血管瘤**很重要,這些注意事項也不容忽視。

11樓:蘇州聖愛血管瘤診療

血管瘤的**要根據血管瘤出現的部位、深淺、顏色以及患者的年齡、膚質等綜合考量,制定專屬的**方案,在進行個性化的**。一般選擇正規專業的醫院**系統更完善,獲得的效果也更好。

血管瘤怎麼**,不同的情況不同的**方案。

1、血管瘤只是**表面的,病灶小,且隨著時間推移,有變輕的傾向,可以選擇到醫院面診後,根據醫囑來自行修養,如飲食清淡,避免攝入辛辣以及內火偏重的食物。

2、血管瘤病灶中度,多年沒有惡化傾向,可以根據醫囑採取藥物或者雷射配合藥物**的方式來控制或者**。

3、血管瘤症狀嚴重,本身尺寸就大,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嚴重的,可以採取先進的雷射技術**或者是做手術。

目前血管瘤**的方法還是比較多的,針對各種血管瘤**非常全面,有藥物**、區域性注射**、區域性冷凍、雷射**、手術切除等等,要想知道自己適合哪種**方法,一定要先到院進行檢查,由醫生來根據病情****方案。

12樓:

血管瘤患者的飲食營養要均衡,要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盡量不吃變質或刺激性的食物,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鹹的食品,主食粗細糧搭配,以保證營養平衡,蔬菜,瓜果,豆類等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和微量元素,有一定防癌和抗癌的作用。

如黃豆、捲心菜、大白菜,均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西紅柿,胡蘿蔔,空心菜,大棗,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其中空心菜營養最好,它還有多種維生素,超過西紅柿數倍。但是血管瘤的患者建議到醫院檢查明確具體性質。在注意飲食的同時,也要積極接受**。

13樓:成都麥通舒

首先室內應定時通風半小時以上,保持空氣清晰。家屬及嬰幼兒應勤剪指甲,患兒睡覺的時候給他戴雙小手套,避免他睡覺的時候無意識的抓破瘤體,可以預防血管瘤出血,天氣晴朗的時候家屬可以帶患兒多到外面曬曬太陽。曬太陽的時候要注意方法:

家長應該把孩子面對自己背向太陽,母乳餵養的患兒,母親飲食應清淡多吃蔬菜、水果,禁食公雞、狗肉、鯽魚、鯉魚、海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飲食的均衡。其次,**後的護理有常規部位的護理和特殊部位的護理。常見部位有頭部、軀幹、四肢,**後應保持瘤體部位**乾燥、通風。

定期換藥,每日兩到三次。

14樓:

您好,在**血管瘤期間。術前一定要準備充分。選擇最好的手術**方式和時機。

**期間創面要避免感染,破潰等,以免加重病情。飲食上要注意少油少鹽。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15樓:成都川蜀血管瘤

早發現、早確診、早**

對於血管瘤患者來說早發現、早確診、早**是擺脫疾病的關鍵。建議血管瘤患者要根據血管瘤的不同型別、不同年齡、不同部位、不同的生長特點擊擇「個體化」的**方案。請患者對疾病不要過於擔心,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才可以早日**

1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首先飲食上以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為主,多吃魚肉,瘦肉,各類果蔬,雞蛋,豆製品等。飲食以流食為主,易消化,少食多餐。同時不吃辛辣,油炸,燒烤等食物。

營養方面,還需多攝入硒元素,有調節免疫,改善體質的益處。或者直接使用免疫提公升製劑,如硒維康口嚼片等,搭配補硒元素,維生素e,β胡蘿蔔素這三種強抗氧化劑,短時間調節免疫,好的身體對病情穩定益處很大。

17樓:血管病大師

血管瘤患者日常注意做好防護工作,避免摩擦、碰撞瘤體,以免發生破潰、出血、感染等情況;平時注意對瘤體密切觀察,並做好詳細記錄,定期到醫院檢查、複查,一旦瘤體在較短時間內迅速增長、顏色發生改變,並向周圍蔓延時,應當立即到正規醫院進行有效的**。

18樓:小石川止科

盡早**是比較需要注意的,如果是比較小,可以先觀察,注意不要經常摩擦,觸碰,以免破潰感染等問題。最好是就醫看看,有的血管瘤能夠自行消退,但是也會留疤。這樣就不美觀了,可能會造成孩子心理問題。

有關血管瘤問題,有關血管瘤問題

是需要 的,您的肝血管瘤太大了。乙個正常的肝臟的一葉最大斜徑是14釐公尺左右,而您的肝血管瘤已經有7.7 6.1釐公尺了,屬於巨大型肝血管瘤,肝血管瘤由於外界的擠壓或者碰撞會在腹腔內破裂大出血,建議早發現早 並且您的肝血管瘤有在逐漸長大的,需要引起重視。目前 肝血管瘤最佳的方法是微創介導術。需要 肝...

腎血管瘤怎麼引發的?血管瘤是什麼病

腎血管瘤為良性先天性腫瘤,由血管 淋巴管內皮產生。血管瘤最易侵犯肝,其次為腎。常單腎,雙側為12 多數在髓質粘膜下。血尿常見,可以有腰痛。反40歲以下單側腎血尿,如已排出腎腫瘤和尿石症,應想到可能為血管瘤,選擇性腎動脈造影有助於確診,血尿嚴重可手術 血管瘤是胚胎期血管形成過程中的發育異常 起源於血管...

口內血管瘤要手術,口內血管瘤要手術

長在特殊部位的血管瘤對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長在口腔禸的血管瘤易受到摩擦破潰流血,影響患者的飲食和日常說話交流,因此要盡早 不建議患者採取手術 因為手術 是採用外科手術方法將病損組織切除,以達到 目的。病損區血管豐富,血量大,手術時流血量極大,常常引起嚴重的失血性休克,術中需要大量輸入全血,手術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