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菜心怎麼做,紅菜心的做法 紅菜心怎麼做

2023-05-20 12:25:04 字數 3584 閱讀 1165

1樓:匿名使用者

雞粥菜心 原料生雞脯肉200克,青菜心50克。熟豬肥膘肉50克、熟火腿25克、雞蛋清30克。蔥15克、姜15克、鹽5克、澱粉25克、紹酒20克、味精2克、熟豬油35克、雞清湯150克。

製作過程 將雞脯肉、肥膘分別斬成茸,同放碗內,加入冷雞湯、蔥薑汁、紹酒、 精鹽、幹澱粉調勻,雞蛋清打成發蛋,摻入雞茸中拌和。炒鍋上火燒熱,放入熟豬油,燒至六成熱(約132 ℃)時,將青菜心倒入略煸,加入雞清 湯、精鹽、味精燒沸、倒入漏勺。炒鍋再置火上燒熱,放入熟油 白灼菜心材料:

菜心,蠔油,李錦記蒸魚豉油或美極鮮味汁,蔥花 做法:菜心摘去老頭洗淨瀝乾水分。 一鍋高湯(或清水)加少許色拉油和鹽,煮開。

放入菜心略氽至斷生(不可蓋上鍋蓋,否則菜葉會變黃),撈出瀝乾水分,擺在盤中待用。 起鍋熱少許油,放入適量蠔油劃散,加少許蒸魚豉油或美極鮮味汁,適量高湯(或清水)略煮至輕微沸騰。勾入少許薄欠,撒上蔥花,淋在盤中的菜心上,最後再淋上少許明油即可上桌。

菜心香菇主料:水發香菇100克,青菜心150克。輔料:

色拉油2湯匙,鹽1茶匙,味精2茶匙,高湯(肉湯)1杯。制法:1、青菜心洗淨用開水燙後,加鹽、味精拌和,放入盤周圍(菜頭朝外)。

2、水發香菇洗後去根,放入碗中,倒入高湯用高火煮沸1分鐘,撈出加入鹽和味精,放入盤中間。3、淋入色拉油後,罩上保鮮膜(留疏氣孔),高火烹調3分鐘即可。

2樓:烟花燙

我們老家都是可以炒酸辣的,或者配臘肉炒都可以的。

紅菜心的做法 紅菜心怎麼做

3樓:向陽

1、買回大約500克的紅菜心,浸泡在清水中並且加入適量的食鹽,這樣可以將殘留在蔬菜上的農藥或者菜蟲泡出來。

2、浸泡過後,用自來水多清洗幾遍,然後將老的菜葉柄去掉,摘成適量的長度。

3、清炒的紅菜心也是非常美味的,也可以加入適量的蒜頭放到已經洗好的菜心上面。

4、洗乾淨炒鍋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等油溫燒熱後將紅菜心倒入炒鍋內進行翻炒。

5、炒青菜需要開大火,紅菜心的顏色慢慢會變成淡紫色。

6、紅菜心炒好以後加入適量的食鹽再次翻炒均勻即可盛出來食用。

紅菜心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4樓:菜籃子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先把菜摘好,我摘的是每8cm為一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菜洗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熱鍋下油,蒜頭(啪扁)。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菜翻炒4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鹽調味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熗炒菜心沒什麼秘方,只是切菜時候變個法子。

用料紅菜心 1把。

大蒜 3瓣。

乾辣椒 5個。

熗炒紅菜心的做法。

紅菜心洗淨,去掉老、黃葉。

紅菜心梗大頭那一頭,看看老不老,老就切掉1-2公分不要。

紅菜心葉子摘下來,切段,單獨放一堆。紅菜心的菜梗一條一條切,大頭斜切成公分厚的斜片。小頭就切跟斜片差不多長的小段,菜梗單獨放一堆。這是關鍵一步。

蒜瓣拍爛蒜蓉,乾辣椒斜切段。

大火熱鍋,放適量油,油8成熱下乾辣椒蒜蓉劃拉幾下熗鍋,下紅菜心梗,翻炒2分鐘,再下紅菜心葉,翻炒到菜葉略略不那麼硬朗,放鹽,炒勻出鍋。

小貼士1菜心整條炒很難入味,斜切成片就很入味。

2不放醬油,放醬油菜會發黑。

3不吃辣就不用放辣椒。

紅色菜心怎麼做好吃

6樓:帶檔滑行

紅菜心是蔬菜裡面的一種,紅菜心含有豐富的營養素,紅菜心裡面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含量都很多。紅菜心的家常做法有哪些?以下是為你整理的紅菜心的家常做法,歡迎閱讀。

紅菜心的。家常做法一。

用料主料菜心300克輔料油適量鹽1勺蒜適量雞精半勺炒紅菜心的做法1.

準備一把菜心。

2.菜心去黃葉,摘去老莖。

3.切點蒜片。

4.鍋熱油,下蒜片炒香。

5.加入菜心。

6.大火翻炒。

7.加鹽和雞精調味炒勻。

8.裝盤。烹飪技巧。

1、菜心清洗的時候,加點鹽泡一下,可以去除農藥和蟲子。

2、大火翻炒,加點蒜清炒比較好吃。

紅菜心的家常做法二。

食材主料。紅菜心500g肥肉。

100g輔料。

鹽適量蠔油。

適量老薑。1塊步驟 1.老薑拍扁。

2.紅菜心洗淨摘均勻長短瀝乾水分。

3.肥肉煎出豬油,要小火煎,不然很上火,可以下少少水一起煎,水乾豬油就出來了。

4.反一下面煎另一面,油已經出來不少了。

5.豬油都出得差不多夠炒菜,下姜煎香。

6.下紅菜心下鍋大火炒。

7.加一小勺白糖,不要太多,一點點就好了。可以使菜炒得更好。

8.繼續大火翻炒青菜 ,炒到六成熟。

9.下蠔油繼續翻炒至9成熟。

10.拌勻出鍋裝碟。

7樓:劍經業

1/6第一步:買回大約500克的紅菜心,浸泡在清水中並且加入適量的食鹽,這樣可以將殘留在蔬菜上的農藥或者菜蟲泡出來。

第二步:浸泡過後,用自來水多清洗幾遍,然後將老的菜葉柄去掉,摘成適量的長度。

第三步:清炒的紅菜心也是非常美味的,也可以加入適量的蒜頭放到已經洗好的菜心上面,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洗乾淨炒鍋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等油溫燒熱後將紅菜心倒入炒鍋內進行翻炒。

第五步:炒青菜需要開大火,紅菜心的顏色慢慢會變成淡紫色。

第六步:紅菜心炒好以後加入適量的食鹽再次翻炒均勻即可盛出來食用。

菜心的做法

8樓:陽光生活

01 ● 白灼菜心 ●

原料:菜心300g、鹽適量、紅辣椒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做法:1、首先將菜心去頭,紅辣椒切絲備用。

2、鍋中倒入清水,煮開後放入兩勺鹽、少許油,將菜心下鍋焯水,再次煮開後就可以撈出了。

3、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備用。

4、最後,將菜心擺盤,加上紅椒絲做點綴,淋上熱油和蒸魚豉油,即可。

02 ● 蒜蓉菜心 ●

原料:菜心200g、蒜子適量、鹽適量、水澱粉適量。

做法:1、首先將菜心去頭去葉尾,蒜子切成蒜公尺。

2、鍋中加入清水,加少許鹽,倒入少許食用油,將菜心倒入鍋中,燙軟後撈出。

3、鍋中倒入油,下入蒜公尺,煸炒數秒後,加入菜心,加半勺鹽,均勻翻炒。

4、接著淋入適量水澱粉,翻炒片刻,即可出鍋裝盤。

03 ● 蟹粉菜心面 ●

原料:菜心、平菇、蟹粉、麵條。

做法:1、高湯煮麵。

2、加菜心、平菇、調味。

3、最後放點蟹粉。

04 ● 凍豆腐燒蘑菇菜心 ●

原料:平菇、凍豆腐、菜心、鹽、生抽、糖。

做法:1、凍豆腐化開,洗淨,切塊;平菇洗淨掰開;菜心洗淨切段。

2、鍋裡放油燒熱,放入凍豆腐,炒一會兒放平菇。

3、放生抽和鹽,凍豆腐和平菇都會出一些水,如果覺得水不夠就稍微添一些。

4、把菜心放進去,大火燒開以後改中火燜到沒什麼湯就差不多了。

5、可以放點一點點糖提鮮。

白灼菜心的做法白灼菜心怎麼做,白灼菜心的做法

白灼菜心 材料菜心 紅椒 蔥 鹽 蠔油 鮮味汁 高湯 澱粉做法1 燒開半鍋水,加少量鹽和油,入菜心焯制1分鐘左右 2 將焯好的菜心整齊碼放在盤中,紅椒和蔥切絲待用。3 鍋內入油燒熱,放入適量蠔油和美極鮮味汁,加入紅椒絲和高湯煮至輕微沸騰,勾放少許水澱粉 4 將紅椒絲和蔥絲碼放在菜心上,將湯汁淋在菜心...

大芥蘭菜心怎麼做好吃,芥蘭菜怎麼做

脆香芥蘭菜心的做法步驟。脆香芥蘭菜心的做法步驟 1 1菜心泡水10分鐘。2菜心洗好後把根部外皮削掉,這樣比較脆,吃起來可口。3鍋裡燒開水,放一勺鹽在水裡,同時把菜心放開水撈一下。變綠就可以撈出來。脆香芥蘭菜心的做法步驟 4 4剛買的盤子就可以用上了 擺盤後把蒜拍碎灑道菜心上,同時容器裡調料 1勺美味...

紅油兔丁的做法怎麼做,麻辣兔丁怎麼做?

材料 兔子400克約半隻 無頭去皮 生薑10克 拍破 花椒克,蔥白50克,切成2釐公尺長,豆豉5克,加5毫公升溫水搗碎,醬油20毫公升,紅辣椒油50毫公升,熟菜油25毫公升,糖5克,花椒油0.5毫公升,味精克,熟白芝麻1克 可選 香穌花仁25克,去皮。做法 1.將兔子漂洗乾淨,然後將其胸向下 背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