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紅菇怎麼做啊,乾紅菇怎麼吃

2023-01-13 05:35:02 字數 4328 閱讀 3611

1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紅菇,蟶子幹,高湯,鹽。

做法。1.用清水沖洗紅菇後浸泡乙個小時,水有點淡淡的玫瑰紅色,沉澱過濾浸泡紅菇的水留用。剪去菇蒂瀝乾水份.蟶子幹也水泡半個小時,沖洗去浮塵泥沙,擠乾水份.

2.高湯是事先就燉好的,用的生薑和蔥白燉的雞湯.過濾棄渣留湯.3.在沙鍋中放入紅菇和蟶子幹,注入雞湯,把泡紅菇的水也加進去,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至少乙個小時即可.食用時幼鹽調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問我問對人了,我剛好從**那家叫旺哈土店的買了野生紅菇,老闆裡面附了如何吃的說明:

1、先將紅菇去土,撕成小碎片。

2、待湯料要起鍋前15分鐘前,將菇清洗一下,放入湯中再燉煮15分鐘。

3、15分鐘起鍋,好亮的紅菇湯,我家寶寶吃了好幾碗還想要,哈哈!

就這麼簡單!

好的紅菇跟差的紅菇是有區別的,上次在武夷山買到假貨,真難吃。

你怎麼沒有懸賞分啊,白寫這麼多,如果能幫上你也算做了一件好事,哎。

3樓:客家賴仔

你可以到我的部落格去看看!

裡面有三種不同型別的烹飪方法!

紅菇蒸小母雞---紅菇菜譜。

紅菇雞蛋羹---紅菇菜譜。

紅菇粉幹---紅菇菜譜。

而且葡酒紅菇(正紅菇)主要是以喝湯為主,不是以吃為主,它吃起來是很澀的,沒q的,不像其它的蘑菇類!

4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那種小菇丁,多泡一會(30-50分鐘),大葉子的10分鐘就夠,要清洗根部泥土。

小菇丁多燉會 20多分鐘。

大葉的 15分鐘。

久了就爛了 不好吃了。

我是武夷山人 家裡就是搞食用菌批發的。

每年批發給酒店 遊客的不計其數。

現在剛整個** 有興趣看看 名就是我的旺 旺號。

5樓:隨風

先用涼水泡上5小時。去帝掰開再用水煮十分鐘。最後用涼水洗兩遍。泡上待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紅菇(幹)的熱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計)是200大卡(836千焦)。

每100克大紅菇(幹)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8%。

7樓:射手幽靈伊

直接燉湯。加雞、排骨都可以。

乾紅菇怎麼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據《本草綱木》所載:「紅菇味清、性溫、開胃、止瀉、解毒、滋補、常服之益壽也」。紅菇系野生食用菌,據說目前尚無人工培植。

武夷山產的紅菇幹,味美可口,煮湯,燉雞鴨、排骨均是上等好菜。

紅菇加上補氣健脾的枸杞子、黃芪、淮山一起煮湯,是個不錯的選擇,對腸胃也好,味道也不錯。

排骨紅菇湯。

主料:排骨 紅菇。

輔料:枸杞子 黃芪 淮山適量 鹽 雞精。

步驟1.將紅菇用溫水泡發洗淨。

2.與排骨及其他材料一起入鍋煮兩小時。

3.加鹽、雞精調味即可。

9樓:落雪飛花

用溫水泡軟 泡完的水不要倒掉 拿頓東西吃 很有營養的。

如何正確煮紅菇

10樓:格調

主料:本地土雞半隻、紅菇幹100g

輔料:食鹽適量、礦泉水1000g

步驟一:取出紅菇幹。

步驟二:將紅菇幹清洗2-3遍。

步驟三:裝碗提前浸泡。

步驟四:取一半雞,去頭,尾,翼尖,趾甲,斬塊。

步驟五:放入燉鍋,加入浸泡的紅菇和水,再加入礦泉水,鹽,燉30-40分鐘。

步驟六:紅菇雞湯就做好啦。

11樓:壽鄉勞計紅椎菌

紅菇用冷水洗就可以了,把菇腳剪掉,因為紅菇生長在野外(沒辦法人工種植),菇腿帶有泥,在水龍頭下沖洗,再泡水十分鐘,泡的時候正紅菇會褪色,但它是不均勻褪色,泡的水也可以下鍋的,裡面也是有營養的,然後就可以下鍋煮了,紅菇煮太久,湯就會變不不紅了,這點大家要注意,單純吃紅菇口感不一定好吃,跟紅菇的鮮嫩程度有關,主要是喝湯,很鮮美,如果紅菇放得比較多的時候,燉完後,一開鍋就有一股乾柴味,不信的話你可以試試看哦,我小孩平常不喜歡吃飯,後來做了紅菇湯,他倒喜歡喝,現在飯量也增大了,也就是紅菇給小孩開胃,這是最欣慰的!

12樓:寧靜的港灣

紅菇煮久了,湯變成黃褐色,這是因為紅菇含有的抗氧化物質煮久會褐化。

正確的煮紅菇的辦法應該是:

1.紅菇洗去上面的塵土,撕成小片,置放在小碗中;

2.雞湯或者排骨湯煮好後,紅菇倒入湯中;

3.湯一燒開,就起鍋,這樣能最大程度保留紅菇的營養。

13樓:一芯乾貨

1,先剪掉帶泥的根部。

2,清洗,如果清不乾淨可以泡軟再洗,但泡出來的紅色汁不要倒掉,用來做湯。

3,紅菇可以這樣做,紅菇骨頭湯,紅菇瘦肉湯,紅菇雞湯。

乾紅菇需要浸泡一夜嗎?最好的方法是怎麼浸泡?

14樓:對著現實發呆

不需要,你燒點開水,或者溫開水,浸泡半個小心,就舒了。不錯的食材。

15樓:網友

不需要,直接用熱睡泡開。

乾紅菇燉雞湯的做法大全

16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乾紅菇燉雞湯的做法,首先要把雞放到間沙煲裡面燉著,快好的時候再把乾紅菇蓋放進去一起,在燉半個小時。

17樓:植宇文

最開始先燉雞湯,等到差不多熟了,再把紅菇放下。

野生乾紅菇煮多久就可以炒了

18樓:99626久

紅菇營養豐富,屬於高蛋白食物,有滋補身心的功效,老少皆宜食用。紅菇既可以單獨煮、蒸、燉,又可以作為一種佐料加到肉類、蛋類中。可以和雞、鴨肉或豬上排一起煮或清燉,則色、香、味俱全。

不過對於不經常做飯的人,偶爾做菜就懵了,煮紅菇不知道煮多久才正確,本節就來給大家普及紅菇煮多久最好的問題。

紅菇煮多久最好?如何正確煮紅菇?

紅菇煮多久最好?一般來說,紅菇燉煮不需要太長時間,只需要8分鐘時間左右就可以了。紅菇煮久了,湯就開始慢慢的變成了黃褐色了,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是因為紅菇內含有的抗氧化物質煮久以後就變褐化。

一般紅菇都是個肉類一起烹煮,這樣的搭配可以均衡營養,增加鮮美口感;可以一起燉煮的肉類包括有土雞、老鴨、排骨等;先把肉類放入紗煲內燉煮到9成熟的時候,放入紅菇,繼續中火燉煮8-10分鐘時間即可關火;注意切忌不要和老鴨、土雞、排骨一起放入,這樣就會顯得湯色不紅,紅菇口感太老的後果。

紅菇煮多久最好?如何正確煮紅菇?

紅菇的正確煮法。

1.紅菇洗去上面的塵土,撕成小片,置放在小碗中;

2.雞湯或者排骨湯煮好後(也可以是其他的食材),紅菇倒入湯中;

3.湯一燒開,就起鍋,這樣能最大程度保留紅菇的營養。紅菇不適宜長時間蒸煮或燜。

紅菇煮多久最好?如何正確煮紅菇?

孕婦可以吃紅菇燉湯嗎?可以,而且有諸多好處。

1、紅菇乾品,經廣西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檢測,含蛋白質,鐵260mg/kg,鋅,鈣422.

2mg/kg,並含高達的17種人體所需氨基酸。這豐富的營養非常適合婦女兒童。

2、可祛孕婦水腫。孕婦一般在懷孕六到九個月,腳會有不同程度的水腫出現,如果吃些紅菇豬骨頭湯,這種現象便不會出現。我夫人當時就是吃了兩次紅菇湯就沒水腫了,紅菇豬骨頭湯的製作請參考紅菇雞湯的製作。

紅菇煮多久最好?如何正確煮紅菇?

3、婦女在懷孕其間能常吃紅菇雞湯,可使嬰兒日後膚色紅嫩,體格健壯。

4、產婦產後,失血多,身體虛弱,多吃紅菇雞湯是快速補血恢復身體的最好辦法。

幹的紅菇要怎麼洗,關鍵的是,跟麵一起煮的時候要煮多久,沒煮熟不能吃吧

19樓:撿心事的兔子

紅菇不宜泡水,因此只要洗去泥土即可,沒煮熟不能吃,不過煮上十分鐘就可以了,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紅菇2朵、花蛤20個左右、冬瓜小半塊、蔥花少許製作步驟:

1、準備食材洗乾淨(紅菇不宜浸泡,因此快速清洗,沒有沙土即可)2、倒入少許核桃油 跟蔥頭爆香。

3、加入冬瓜翻炒。

4、倒入冷水。

5、將冬瓜煮沸。

6、加入紅菇跟花蛤,煮十分鐘。

7、加入蔥花。

8、線面是提前煮熟撈起來的,把煮熟的花蛤湯倒入進去攪拌均勻就可以了9、成品圖。

20樓:佩佩的

幹了菌類都要在水裡泡半個小時以上,才能泡開,其實紅菇燉排骨湯和雞湯最營養了,但你既然說了要煮麵條,那麼就先在水裡煮10分鐘再和麵條一起下著吃吧,這樣不失鮮美的口味。

乾紅菇泡水掉色是真紅菇嗎,真紅菇如何分辨真紅菇和假紅菇的區別

掰開紅姑外紅裡白是好的 泡的水是暗紅有泥土或聞買回來的有泥土和姑味就是好的 紅姑一般都掉色,但顏色不鮮豔的哦!如果水的紅色很鮮豔那你的紅姑是假的 真紅菇水泡也是會退色的,所以,清洗時不能久泡,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了。如果沙泥較多,可以久泡菇肉變軟後再清洗,但泡出來的紅色的水不要倒掉,拿來煲湯用。真紅...

金針菇怎麼做

主料 金針菇1把。輔料 油1勺 鹽1小勺 剁椒1勺 蠔油1勺 生抽1勺 蔥1顆 香油1小勺 糖適量。1 金針菇洗淨,切掉根部。2 鍋內燒水煮沸,放入適量鹽和油放入洗淨的金針菇焯燙一下。3 焯水的金針菇撈出擺盤將蔥花撒在金針菇上。4 蠔油 生抽 鹽 糖 水 香油做成碗汁。5 鍋熱油,放入剁椒,然後倒入...

真菌菇怎麼做的,真菌菇都有什麼做法?

真菌魚香肉絲原料 菇 紅椒 豬里脊肉。調料 郫縣豆瓣辣醬 用刀剁碎 大蔥 姜 蒜 香蔥 鹽 紹酒 白糖 醋 醬油 水澱粉 做法 1 將里脊肉切成均勻的絲 用鹽 紹酒醃漬即可 2 菇切絲 蔥薑切末 紅椒切絲,香蔥切段 3 鍋內做水,將菇絲放入開水中焯一下,直至變軟撈出待用 4 鍋內做油煸香蔥薑 5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