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思的作者簡介,長相思的作者

2023-05-20 12:20:04 字數 1188 閱讀 9479

1樓:手機使用者

桐華,女,青年作家,網路**時用的筆名是張小三。生於陝西,畢業於北大。文壇新言情**「四小天後」之一,被封為燃情天後,讚其文筆為「平淡入筆逐層深入戳人心痛,她的愛情會燃燒」。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從小慣看的景色,嚮往著「小橋流水人家」,工作後索性跑到南方,領略一番巴蕉夜雨,薄暮昏冥。現定居美國。一直覺得人生不管是「大江東去,浪淘盡」,還是「楊柳岸,曉風殘月」都該體會經歷。

喜歡沉浸在各色文字世界中,從古龍到席娟,從《紅樓夢》到《百年孤獨》來者不拒 。

長相思的作者

2樓:糖果樂教育

《長相思》的作者是唐代詩人白居易。

白居易,字樂天,號香山居士,又號醉吟先生,祖籍山西太原,生於河南新鄭。白居易是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唐代三大詩人之一。白居易與元稹共同倡導新樂府運動,世稱「元白」,與劉禹錫並稱「劉白」。

長相思》原文:九月西風興,月冷霜華凝。思君秋夜長,一夜魂九公升。二月東風來,草坼花心開。思君春日遲,一夜腸九回。妾住洛橋北,君住洛橋南。十五即相識,今年二十三。

有如女蘿草,生在松之側。蔓短枝苦高,縈迴上不得。人言人有願,願至天必成。願作遠方獸,步步比肩行。願作深山木,枝枝連理生。

《長相思》的賞析

這首詩描寫了乙個痴情女子對情郎的思念。前八句寫女子一年四季日夜思念情郎,心神不寧;中八句寫女子與情郎原是青梅竹馬,女子早已以心相許;後六句表現女子欲與情郎結為百年之好的強烈願望。

全詩以代言體形式,運用以景寫情、情景交融的手法和通俗生動的比喻,通過女子之口傾吐刻骨相思和美好願望,情真意切,委婉動人。

長相思的作者,《長相思》的原文及作者?

長相思是個詞牌名,很多很多很多此人填過,所以 你不發內容上來的話 誰都不知道 長相思 的原文及作者?長相思 山一程 是清代詞人納蘭性德的作品。詞中描寫將士在外對故鄉的思念,抒露著情思深苦的綿長心境。全詞純用自然真切 簡樸清爽的白描語句,寫得天然渾成,毫無雕琢之處,卻格外真切感人。原文 山一程,水一程...

長相思的作者是誰啊,《長相思》的作者是誰

長相思 的作者是桐華 長相思原為唐教坊曲,後用作詞調名。很多詩人寫過,如 長相思 白居易 汴水流,泗水流,流到瓜洲古渡頭。吳山點點愁。思悠悠,恨悠悠,恨到歸時方始休。月明人倚樓。長相思李煜 一重山,兩重山,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鞠花開,鞠花殘,塞雁高飛人未還,一簾風月閒。長相思馮延巳 紅滿枝,...

長相思的詩意,長相思的詩意是什麼

長相思詩意 將軍跋山涉水,向山海關進發,夜裡住宿帳篷,每乙個帳篷都點起了燈。入夜後,又是颳風又是下雨,將軍們再也睡不著覺了,因為故鄉溫暖而寧靜美好,沒有一點兒寒雪朔風之聲。將軍跋涉出水向山海關進發。夜裡住宿帳篷,每乙個帳篷都點了燈,入夜後又是颳風,又是下雨。將軍們再也睡不著啊。因為故鄉溫暖而寧靜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