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內心真的不自信 不堅強,內心的人不自信對嗎?

2023-05-20 11:10:03 字數 5763 閱讀 7625

1樓:匿名使用者

親,關注自我的修煉,想想人生的答卷是交給自己審批的。把精力放在關注自己進步,而不是與別人的對比,看看勇敢的自己,堅強的自己,有魄力的自己,就能對自己自信。把腳踩在地面上,不要墊腳尖走路。

找乙個賬本,看清自己的現實,記錄自己的進步。去看書,多看書,把眼界擴大,心胸擴大。捨得一些錢,去參加一些培訓班,捨得錢對自己投資。

親,有一點很諷刺,當人只追逐自我實現的時候,金錢寶馬房子等等,一切都會來,而當人追逐錢,和房子的時候,那些東西總是來得很晚,而且事業家庭等等總會有問題!

關於婚姻,說實話,你婚姻標準定得很盲目,而且有攀比心在裡面。我認為你最好找和你一樣出身的,三觀一致很重要!簡簡單單有個小小家,溫暖的家就夠了。

媳婦不用很美,她也不用有錢,只要跟你一心,勤勞勇敢就夠了。有句話叫做,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三觀不和,習慣差異很大,再高階大氣上檔次,又有什麼用?!

2樓:戰娜柳逆年己

兄弟。我和你一樣大,背景和你一樣,也是農二代的。不對,是世世代代農民的,大學畢業一年了沒找到個合適滿意的工作,妹的,這也就算了,女朋友家裡是比較有錢的,還不同意我們交往就分手了。

哎,別信那些所謂的心理諮詢大師們的指引了,我自己就是學心理學的,而且和你有相同的生活背景,我也迷茫了不知道人生要忘哪出去了。但是有一點,無論誰再 有錢有權力 生活多麼美好幸福,也只不過是人世間的一粒沙塵而已而已!我活著,就得活得自己舒服,是不!

爸媽養咱這麼大不容易,是不!花了家裡那麼多錢還沒報答爸媽呢,怎麼能就這樣消沉下去!站起來,讓世界踏在腳下,想換工作就勇敢去換!

找不到又如何!再來!

為什麼我總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不自信還很自卑

3樓:掌靜秀問曾

缺乏自信,通常是因為在個人的心靈上受到挫折或在情感上受到挫傷,也有因為自身的條件差,在心理上有自卑感而感到缺乏自信心,也有因為過去沒有什麼成績或不如意,受到一些排擠或批評,在個人自尊上受到打擊而產生的缺乏自信心了。

以上的情況,難免會給我們的自信心受到傷害或影響,因為自信心是一種心理和精神上的狀態,{情商低者,信心來之也快,消失得也快}..所以,會根據具體的情況而產生有信心與否。同樣也會根據自已的良好積極評價而產生自信與否。

如,我們以消極態度評判自已,自已都看不起自已或對自已沒信心。這就是一種狀態。

在現實具體個人中,都是因某原因而產生了自信心的問題,所以,要不我們不要為之,要不就要激起我們的自信來或鬥志,面對與接受挑戰。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要管自已如何,不要管結果如何,在這個實踐過程中,去證明我們的價值,雖敗由榮。

自信心是個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表現,不完全取決於其他的方面因素。對於強化自信心,我有以下幾個看法:

一自我積極暗示,{如我行的,沒什麼大不了等等},暗示就是自已能給於自已的力量與信心訊號。不要誇大或憂化別人,不要把事情複雜化困難化,事情沒我們想像的那麼消極悲觀。

二自我積極想像,有效的進行我是強者,我是帥者,我是富者等等為主題的想像,雖是稍微幻想點,但能強化自信心,能讓我們的精神上達到那個狀態,有利於行動。

三著眼點要看到自身的長處或優點,不要停留在自已的失敗或失誤的記憶中,從而影響當下的表現。

四不要擔心成敗,不要顧忌別人的看法,只要自已認為是對的,就義不反顧的去做,在這過程中,挑戰自我,戰勝困難,證實我們的力量與價值。

五常常時時給自已加油充電,進行自我激進,勇往直前,直到功成,如自已寫些和讀些激勵的字句來激化自已。明白自信心是自已能創造來的。

六正確認識自已,不要貶了自我或只看到缺點,正確客觀認識事物或人生觀世界觀,以平常心和平衡的心達對待之。

七先幹些勝任的事情上,慢慢恢復與強化自信心,能增強自信心的就為之。

總之,缺乏自信,就是自已的腦子裡的消極事態佔了主導位置,而積極的一面,卻被自已的錯誤觀念或自我意識忽略了。有信心,是由於自已有個積極良好樂觀的心態和看法。建立自信心的最直接最有簡單的方法就是,去做我們以為害怕或沒信心的事情上,並直到成功。

4樓:家雅琴雙梓

這要問你自己了,為什麼對自己不自信,又自卑。究競什麼原因導致你這樣性格,別人是幫不了你,只有你自己改變自己。

不自信的人的內心世界是什麼樣子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自信的人的內心世界:在做事方面經常覺得自己 做不好,或做得不如別人,總覺得自己不好看或表現得不好,沒有特長或過人之處等。

遇到新事物不要退縮,敢於去嘗試,畏首畏尾地,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潛力,放鬆心情,去嘗試,讓自己征服新事物,會發現新事物也不過如此,自己完全可以做到的,所以不要羨慕別人有多少能力。

要做的是挖掘自己的潛力,發揮能力,當成就感越積越多,知道自己也是很優秀的,說不定別人還在崇拜自己呢,於是成就感滿滿的時候內心也非常充實。

6樓:天藍那片心

不自信的人一般有如下特點或表現:

在做事方面經常覺得自己 做不好,或做的不如別人在面對較大的挑戰時不願去面對,時常有害怕或擔心結果的心理做決定時猶豫不決,不果斷。

總覺得自己不好看或表現得不好,沒有特長或過人之處等注:如你懷疑自己是不夠自信的人,請不要過多去想自己的缺點,做事勇敢一點,慢慢的你就會變得自信了,加油,要相信自己,這是最基本的自信表現。望採納!謝謝。

7樓:愛里的無限

對什麼事都是沒有自信,什麼都不感興趣。

8樓:形同陌路

比較自卑,在人面前不敢大聲說話。

我不自信了?

9樓:網友

缺乏自信可以學著看到自己的優點,在日產生活中允許錯誤的發現,做自己喜歡的事,還可以多和樂觀的人打交道,勇於表達自己的觀點以及尋求幫助等等解決辦法。 缺乏自信的解決方法:1.

看到自己的優點。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雖然有缺點,但是也有優點。即使工作或者學習中表現一般,但是在其他事情上可以做得很好,乙個人的真正價值要從很多的角度去衡量。

多看到自己的優點,發現自己表現好的地方,並且將自己的優點發揚光大。2.允許錯誤的出現。

沒有人是完美的,犯錯誤是正常現象。自卑的人往往會不斷對犯過的錯誤自責不已,這也會讓他們變得更加不自信,增加心理負擔。及時生活或者工作中偶爾出現錯誤,也不需要太過擔心,只要下次注意就好。

當自己感到開心也可以釋放壓力,避免負面的想法。無論是閱讀,烹飪,還是聽**,只要能讓自己感到快樂,都是很好的選擇。4.

多和樂觀的人打交道。周圍的人也會對自信心產生巨大影響,擁有積極的想法,心態樂觀的人是會影響到其他人的。生活中要盡量和這些樂觀的人交朋友,他們會看到別人的優點,在受到挫折時也會給與鼓勵。

生活中要遠離那些悲觀,挑剔的人,這些人會對別人的心態造成負面影響。5.勇於表達自己的觀點。

不自信的人通常不敢表達自己的觀點,非常注意別人的看法,害怕別人的拒絕。不用太在乎別人說什麼,也不要害怕自己說錯什麼,要勇於表達,這對於提高自信心是非常有幫助的。6.

尋求幫助。如果嘗試了很多方法還是極度的不自信,甚至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在這種情況下,可能需要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10樓:生活百事通琳琳吖

親親,你好,您首先你要弄清楚自己為何會不自信,看看是自身條件(包括經濟基礎和綜合能力等)又或是其他原因導致不自信。只要你找對了緣由,再根據自身的情況去對症下藥,就能自信起來。

11樓:大風

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的描述很籠統,可以說下因為什麼導致不自信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自信的男人!

我是不是太不自信了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自信是很常見的乙個心理現象,很多人都經歷過不自信。最常見的是性格比較內向的人,大部分不自信的人都比較自卑。在成長過程當中,周圍的人對其評價大部分是負性評價,或該部分人自我認識都為負性認知,覺得自己有很多毛病,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自己不自信以後,在公共場合會出現焦慮、緊張,不會與別人打交道,尤其是要發言時可能會出現心慌、氣促、上廁所、口幹、甚至說話聲音顫抖等現象,以上都是經常經歷到的現象。

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與成長過程中的教育方式有關,曾接觸過乙個女孩,大概有17-18歲,特別不自信,問其優點時完全否定自己,覺得自己沒有任何優點。該情況經常碰到,抑鬱症病人也是如此,其實每個人都有優點,三人行必有我師。在孩子小時候多引導多鼓勵,讓孩子的優點發揚光大,可能對不自信有幫助。

14樓:謝凡心

你能在這個地方有勇氣問出這句話,我就知道你是個自信的人。別怕,我會相信你。

為什麼我總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不自信還很自卑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自信的人往往也比較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人活著不是給別人的,不要看人怎麼看你,首先要有自信,自己都否認自己就不要怪別人了,多給自己些肯定,把課業或工作做好慢慢就有了專業下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來做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每天對著鏡子微笑告訴自己是最好的,這個方法我自己有試過挺好的,發揚自己的長處,避開自己的短處,這樣會越來越好的,有時候遇到事情沒辦法做,就會懷疑自己的能力,很正常的放好心態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原因是你把自己的缺點放大了,只看見自己的缺點而忽視自身的優點所以變得不自信甚至自卑。其實人人都有優缺點,在兩者之間找到平衡,試著也把優點方法吧,那會讓你找出屬於你的自信。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小事做起,保證成功並獎勵自己。

19樓:小丸子要熊抱

揚長避短嘛!越自卑就越沒有自信……

20樓:天王蓋地鼠

這也許是90後大部分人的通病。

21樓:從此死心封愛

沒信心,是你膽量不夠,自卑是你心裡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想自己那方面不足而自卑的。

23樓:使用者

我也是,看到比自己好看的,我都不自信。

24樓:華哥

不要自卑,要有活力,充滿信心才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老是看到自己的缺點,要看到自己的優點,你要想世界上還有不如你的人。

26樓:小奶粉兒

或許是你自己覺得有哪一部分不如大部分人。

27樓:景億玄

我吧,嘴欠。

廢物總是這樣的,因為他們沒有任何長處。

28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多和朋友接觸。

29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最起碼的就是對自己有信心,如果連自己都不看好自己那麼就沒有人能正視你了,你這種對自己的看法事長期不自信造成的,估計和你的周圍和過去的經歷有些關係,多改善一下自己吧,重新認識一下自己。

內心的人不自信對嗎?

30樓:網友

不自信不存在對不對的問題,這只是人的內在表現而已,性格成分佔有很大因素,也與自身成長環境有關,不過對自己的發展會有不利之處,自信往往會使人快樂一點,陽光一些,如果自己發現了缺點,可以從平常開始改變,定一些小目標來完成讓自己獲得成功感,你會慢慢增長自信心的。

形容人內心脆弱的成語,形容外表堅強內心脆弱的成語有哪些?

弱不禁風 ru b j n f ng 釋義 舊時形容身體嬌弱 連風吹都經受不起。現指人體質虛弱。語出 宋 陸遊 六月二十四日夜分夢範致能 李知己 尤延之同集江亭 白菡萏香初過雨 紅蜻蜓弱不禁風。正音 禁 不能讀作 j n 辨形 禁 不能寫作 經 近義 瘦骨嶙峋 弱不勝衣 反義 虎背熊腰 心寬體胖 形...

形容人內心強大的詩句,人自信和內心強大的古詩文

人生自古誰無難?豈任病魔舞蹁躚!開心是藥百病除,堅強勝刀割疾頑!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我現能想到的就是這些了,曾說過,跟困難做鬥爭,其樂無窮 給你的親人講講長征的故事吧,呵呵,希望能幫到 人自信和內心強大的古詩文 1 ...

表面的堅強內心的累的句子說說,表面堅強只是掩蓋內心的說說

1.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即興演出,沒有做不成的夢,只有不早醒的人。2.許多事情,看得開是好 看不開,終歸也要熬過去。別以為看不開就過不去。3.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4.情至深則愛無言,情至切則愛無聲。5.所謂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就是夾起來以為是塊肉,咬下去才知道原來是塊姜。6.人生最糟的不是失去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