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名因何得名 南韓人名字都有哪些?

2023-05-20 11:05:06 字數 4721 閱讀 5900

1樓:eline隨雪

朝鮮古代被稱為高麗(korea)。公元4世紀,在今天的朝鮮半島上有了新羅、高句麗、百濟三個國家。高麗為高句麗的簡稱。

公元918年王建建立了王國,國號高麗,並於936年統一了朝鮮半島。高麗王國歷時近500年,為各國所熟知,所以至今外文名稱音譯為高麗。 2023年,高麗三軍都總製使李成桂建立李氏王朝,定國名為朝鮮,意為清晨之國、朝日鮮明之國或晨曦清亮之國。

東國輿地勝覽》一書說:「國在東方,先受朝日之光輝,故名朝鮮。

今日朝鮮民族的祖先主要是《後漢書》和《三國志》中提到的「三韓」,即馬韓、辰韓和弁辰(弁韓),分布在今天的南韓以及朝鮮南部地區,實際上它們在十六國時期還只是三個大的部族,到南北朝時期才逐漸形成新羅和百濟兩國。三韓就是是南韓名字的由來。

南韓人名字都有哪些?

2樓:社會小能人

常見南韓男生名字:

政赫、勇俊、銀赫、燦宇、宇哲、勝賢、承佑、賢俊、仁俊、承希;

東旭、承燦、澤煜、昌浩、浩賢、承甫、琪霖、睿淵、亞林、俊楠;

軒寧、哲藝、竣睿、禹廷、政勳、泰宇、允浩、珉宇、允在、赫熙;

高旻、溫綸、玉宸、睿慈、英彥、嘉懿、祺瑞、嘉誼、星文、愷樂;

信然、承悅、泰和、昊天、俊捷、安歌、振宇、景逸、巨集伯、翰音。

常見南韓女生名字:

靜林、芝荷、素妍、秀貞、惠淑、允熙、嘉熙、恩雅、惠珍、莉秀;

寶拉、孝琳、莎朗、幼林、熙珍、賢靜、恩慶、恩星、孝真、麗娜;

慧娜、紫欣、惠麗、素利、善櫻、成妍、敏喜、彩恩、泫雅、荷娜;

銀貞、貞潤、香奇、允雅、予真、孝珠、羽姬、敏恩、聖語、尚彩;

真熙、澀琪、藝珍、智英、仁英、禹菲 、怡瓊、雪怡、侑利、銀淑。

南韓人的名字有哪些?

3樓:惲海聊生活

最常見的姓有:金、李、樸、崔、鄭、安、張、趙、陳、韓、姜、柳、尹等。也有一些複姓,如南宮、皇甫、司空、鮮于、諸葛、西門、獨孤、東方等。

如果中國在翻譯南韓人的名字時,有條件的話就去查他/她本身的漢字名字,沒條件時,比如翻譯**中的人物名稱時,就去找她名字中的韓字讀音所對應的漢字。

取名分析:

南韓人的名字一般都是用漢字起的。而且在古代,貴族家庭的孩子取名還要配合生辰八字,並且特意去四書五經裡尋找「適合」的漢字。時至今日,南韓街頭還經常可以看到「哲學館」的招牌,不過這些地方不是研究哲學的,而是分析生辰八字的,順便也給人們一些起名的建議。

南韓還有更為專業的「作名所」,專門負責起名。細細品味南韓人的名字,頗有文化色彩,像南韓前**盧泰愚的名字就是其祖父取的,意思源於成語「大智若愚」。還有「尹潽善」之類的名字,不用細說就能看到其中的佛教文化痕跡。

同時,「忠國」、「淑子」、「貞姬」等帶有儒學色彩;而「七星」、「成一」等名字則蘊含著道家思想的味道。

4樓:周易風水學小何

南韓人的名字有哪些為你推薦:「南韓的姓氏有金、李、樸、安、張、趙、崔、陳、韓、姜、柳、尹等不到300個,普遍的姓有:金、李、樸、安、張、趙、崔、陳、韓、姜、柳和尹。」

宇向 君星 哲瑋 智天 俊圖 俊城 博羽 松茂晉松 雨松 鼎輝 弘基 堯暢 聖棋 鼎益 寒信浩雲 俊旭 松浩 寧康 文名 文宇 鐘風 俊暢志誠 少元 如海 秀永 遊羽 新鏡 棋震 鼎蕭幽朋 鐘慶 德賢 德康 月成 博風 文靖 昌新俊新 至海 崇德 安歡 展向 韻舟 弘德 濤輝。

不錯的名字。

希望能幫助到你。

南韓人名字有哪些?

5樓:生活小能手

南韓人名字有:金敏善、李荷娜、金泫雅、金孝珍、藝智苑。

廉晶雅、孫泰英、金秀珍、鄭彩恩、金智慧型。

張熙真、樸素美、張真英、高小英、黃智賢。

姜惠貞、金允珍、申愛羅、秋尚美、金喜愛。

南韓女孩取名字的技巧:1、選用常用的字。

南韓女明星的名字表現出南韓人取名字的一切特點,南韓有些字是女孩取名字時的常用字,如「敏」、「珠」、「貞」等字,這些字在國內也是常見的女孩名字的專用字,既洋氣又有很好的寓意,也能夠省去很多選字的程式。

2、選擇有好的寓意的名字。

不管是哪國的名字,都表達了父母對孩子的期望,選擇一些寓意好又好聽的字作為名字,既能夠承載家人的祝福,又能夠為孩子選取乙個有特色的名字,女孩子在這一方面的用字有如「賢」、「慧」、「淑」等一類的字,寓意女孩子未來美麗賢淑,有乙個不平凡的人生。

南韓地名有哪些?

6樓:網友

1、首爾。?

位於南韓西北部的漢江流域,朝鮮半島的中部,舊稱漢城。是世界第十大城市、朝鮮半島最大的城市,亞洲主要金融城市之一;也是南韓的政治、經濟、科技、教育、文化中心。也是世界十大金融中心之一,世界重要的經濟中心。

2、釜山。?

位於半島東南端,是南韓第二大城市和第一大港口城市,是南韓對外輸出與輸入的重要樞紐。釜山航運、旅遊、汽車生產及其零部件產業較發達,有南韓最大的水產品交易市場。

3、大邱。?

位於南韓的慶尚北道,首爾的東南部。大邱主要以紡織業為主,所以它的輕工業非常發達。其它如機械、金屬、汽車零配件產業也有一定規模。

4、仁川。?

南韓西北部的乙個廣域市,地處韓半島的中西部、漢江的下游,是一座面向黃海的港灣都市。仁川唐人街是南韓最大的華僑居留地,南韓職棒sk飛龍、k聯賽仁川聯足球俱樂部的主場也位於此地。

5、大田。?

位於南韓中部,是南韓重要的交通要點。南韓的科技園、博物館以及科學公園等有關科技方面的景點基本都坐落在此。所以它也被稱為南韓的「矽谷」,是名副其實的科技中心城市。

南韓人名有哪些呢?

7樓:生活導師張老師

1、慶俊,多勳,信願,宇盛,雨盛。2、太官,海成,浩鎮,道元,珍榮。3、承賢,賢珠,恩慶,在凡,元英。

4、宇振,普碩,勝浩,燦宇,贊煥。

5、亨洙,甲洙,勝賢,仁澤,永裴。

6、海俊,誠恩,貞允,勇俊,源斌。

7、東熙,來沅,寅成,基書,詩恩。

8、勝友,昌勳,志胤,彰赫,宇彬。

9、昌秀,在勇,率美,尚鎮,世勳。

10、濟文,根英,世彬,太應,太賢。

11、正鉉,真實,盧民,多彬,真錶。

12、棹奐,昊永,昌丁,晟佑,茂松。

13、正哲,在赫,在顯,東旭,原徹。

14、顯宰,素榮,銀赫,成澤,萬奎。

15、梅森,玟善,政宰,長宇,瑟雍。

南韓人名字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姓氏的話李、金、樸比較多。

南韓人組合的樂隊叫什麼名字,南韓7個人組合的樂隊叫什麼名字

infinite 吧 2pm吧 至少現在當紅的7人男團的話應該沒錯了 隊長還沒有歸隊 現在主要是六個人活動 求南韓的所有樂隊組合名字 公司 東方神起 super junior 少女時代 shinee f x exo 天上智喜 the trax jyp公司 wonder girls 2am 2pm m...

韓語中在人名後加Xi是什麼意思,南韓人喊別人在名字後面加個「xi」什麼意思?

這是南韓的敬語,比如晚輩對長輩要用敬語,女士對男士要用敬語,xi是對男士,in是對女士.語氣助詞 沒什麼具體的意思 翻譯來說的話應該是xx君xx小姐的意思 南韓人喊別人在名字後面加個 xi 什麼意思?一 xi 是敬語。加來xi的人都是那些自不適特熟悉,或是前輩 總之是和自己尊敬的人說話時才這麼用。韓...

南韓人的名字是怎麼翻譯的?是音譯還是字譯?謝謝

通常是譯音過來的 參考 在很長一段時期裡,漢語都是古代朝鮮王朝的官方語言,後代他們發明了自己的文字,20世紀50年代以後,由於民族主義的興起,漢字先後在朝鮮和南韓被廢除。但雖然他們現在都不使用漢語了,漢字詞在朝鮮語 韓語中依然佔到百分之七十的比例,所謂漢字詞,簡單地說就是把這個詞用韓語音譯過去 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