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用 被小狗咬傷,流了一點血,要不要打狂犬針?

2023-05-20 11:05:03 字數 6138 閱讀 8390

1樓:情人獨醉

為了你與家人的安全,要去打,但不用打完6支。再有就是其病毒可以在身體的潛伏期長達20年。你一定要打。

2樓:快樂

要打啊!我的外公就是被狗咬了以為沒事一年後的一小體檢=癌症啊後來去世了。

奉勸大家打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狗的父母健康那就沒必要.除非你中彩.

如果不清楚,那就要清理好傷口,一般小狗不用那麼緊張.

因為小狗自己身體中就有維持10個月不受感染的抗體.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打吧,也不是太貴,安全最重要,我們這邊有個人小時候被狗咬了,長到二十多就死了。

5樓:悠悠紫蜻蜓

你要先用肥皂仔細洗一下傷口!記住不能是香皂!

為安全起見也要打1

6樓:豁達又獨特的赤子

不用那麼嚇人吧~~~我已經被無數狗咬無數次了,都沒問題啊!我還是活蹦亂跳的。大概是被咬得多了有抗體了。其實都是家養的狗,患病的幾率很低的~

消極的想想,患上就患上吧,活那麼長時間又有什麼意思~倒不如想想自己萬一得了狂犬病,沒多上日子活了,幹點有意義的事吧~否則虛度光陰,不如早點死了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打啊,怎麼不打呢,要快。但不知道過24小時行不。

8樓:匿名使用者

快去打針。然後再給狗打。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小心咬去了一點皮也要打嗎?我沒打也,而且時間過了1年差不多了,不要緊吧。

被乙隻小狗咬傷了,出了一點血,需要打什麼針

10樓:天之品品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盡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了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盡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11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肥皂水清洗,注射狂犬疫苗。莫遲疑。

被狗咬傷了要不要去打針?狗狗之前打過狂犬疫苗針!傷口不深。但出血了

12樓:生活爵士

這個不能耽誤,去醫院看看,讓醫生建議,萬一得了狂犬病不好辦!! 採納一下,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血了就要去打針,不管有沒有打過疫苗,保險點好。

14樓:小小人兒白羊

必須去,狂犬病發作很恐怖的,就像喪屍一樣。

15樓:網友

肯定要去,只要是出血的就要去。

16樓:網友

一定要打針。我有個親戚被狗的牙齒蹭破了點皮,家人都覺得不是狗咬了,沒事。結果沒幾天人就沒了,特別難過。真的,人的生命其實脆弱到轉瞬即逝,親,一定要去打針。

17樓:網友

立刻拿流動水清洗傷口,擠出血,去醫院打針。我女兒以前跟你情況一樣,醫生就是讓這樣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我上次被咬了,一天就發炎了,立馬打了。

19樓:含暉居士

需要打針,因為生命比疫苗貴的多。

20樓:手機使用者

我被小咬了一口沒有去打,以前在農村生活喜歡跟貓狗玩經常被它們小咬傷,也沒有打針,沒有事,應該是狗狗沒狂犬病應該不要打。

21樓:網友

先用肥皂清洗幾次,再去醫院打針就可以了。就算狗狗打了疫苗,以防萬一吧。

22樓:尹佳欣

必須要打的 ,不然就完了!以前有個人也是被咬了,他覺得沒什麼就沒去醫院,幾年後他發狂犬病死掉了。

23樓:廖均奇

記得小時候竄門兒經常被咬從沒在意!

不過安全起見還是去看看吧。

24樓:格仔

要打要打,可不要抱有僥倖心理,拿生命開玩笑哦。 快去醫院。

25樓:我很好

24小時內趕緊去打,最近很多地方發生了狂犬病。

26樓:當羅馬成為希望

必須打針,不要掉以輕心。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正是菜花開的季節,肯定要打狂犬疫苗的。以防萬一。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得打!而且不能過24小時哦。

29樓:坑神無敵

你要是農村的打不打其實沒多大關係,你要是城裡人還是去打吧。

被狗狗咬出一點血要打針嗎開始沒有血後來有了

30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人被狗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應該注意的是若患有某些人畜共患病,則有可能通過傷口將疾病傳染給人,如狂犬病、貓抓熱、巴氏幹菌病、破傷風等全身性疾病和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區域性**染。

急救方法如下:

1,被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酒精或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

2,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酒精或碘配。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

若懷疑貓感染上了狂犬病時,一方面應將貓立即處死深埋,另一方面要迅速到衛生防疫站緊急接種狂犬病疫苗,必要時用高免血清在傷口底部及四周進行分點注射。

31樓:網友

確定是咬的還是狗的牙齒劃破的?如果是輕輕的滑坡的應該沒事,用臭肥皂多洗洗一般沒事的,如果牙齒伸進去了有印子還是去打針吧。

32樓:love也許我是水

狂犬病毒能在人身體潛伏26年之多,疫苗只管一年,也就是說,在26年內每年都要打,不打也可以,因為狂犬病發病率很小,

33樓:小蘇菲灬

用肥皂水洗洗吧,應該沒大礙的,打針的話會更保險,不過遭罪。

34樓:從英縱

碰運氣,不是所有狗都有狂犬病毒的。幾率1一3%

35樓:華麗

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吧,還是安全一些!

36樓:飯飯

要的 只要破皮了就一定要去。

37樓:笑笑寶貝

24小時之內要去打狂犬育苗!

38樓:忘卻

是小狗、還是大狗、小的沒事、大的要打。

39樓:執著

必須急時去打,不然從後對你不好。

狗咬出血一定要打針嗎?

40樓:倒置

狗咬出血一定要打針,否則很容易感染病菌,引起狂犬病的爆發。

有人覺得狂犬病離我們很遠,但其實就在我們身邊,現在寵物已經是不少家庭不可缺少的一員了,而狂犬病也隨之成為了熱門話題。

狂犬病(rabies)是狂犬病毒所導致的一種急性的傳染病,人和動物都能得,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大多數因被生病的貓狗咬傷而感染病毒。

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hydrophobia)。狂犬病病毒屬於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單股rna病毒,動物通過互相間的撕咬而傳播病毒。

我國的狂犬病主要都是因為家犬咬傷所致,家犬可以成為無症狀攜帶者,所以看起來表面非常「健康」的寵物狗對人的健康危害其實是很大的。對於狂犬病目前還缺乏有效的**手段,人患狂犬病後的病死率幾近100%,患者一般於3~6日內死於呼吸或迴圈衰竭,故應加強預防措施。

一般情況下如果被狗咬出血了,首先都要用肥皂水沖洗一下傷口,再用生理鹽水沖洗傷口,最後用碘伏消毒傷口,如果傷口大就要用紗布包紮一下,另外服用點消炎藥。還有就是要去打一下狂犬疫苗比較好,以防萬一。

41樓:悅

如果說被自己家狗狗咬傷的話,肯定去注射這種狂犬育苗的,另外傷口也要做一下破傷風的處理,這種情況能夠在很大程度上減少他發病的幾率。雖然是健康的狗不帶狂犬病毒,但是為了以防萬一,還是注射疫苗為好,並沒有什麼毒***,只是花幾個錢而已。

這種情況建議你用肥皂水沖洗傷口,用酒精或碘伏消毒,在24小時內打上狂犬疫苗,建議你打針期間不要吃辣,不能喝酒,被咬後傷口很小,皮破了,出一點點血,但會不會染病和傷口大小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如果是被野狗,瘋狗咬了,應盡早注射狂犬病疫苗最為保險,病發前一般有10天到1年的潛伏期,少數人會潛伏幾年甚至十年,一但病發,措不及防,死亡率100%。

預防自己的狗得狂犬病,應定期接種狂犬病疫苗,斷絕一切可能的傳染源,對已感染的動物和已經捕殺的野狼野犬等死屍,深埋或火化。

42樓:倫納德

被狗咬了就必須打針,是乙個誤傳! 並非被所有狗咬了一律需要打針,要先看是否符合某些排除條件,符合的話,就完全沒有感染風險。

比如說,小狗如果從出生至今,從未被任何外面瘋貓狗咬傷過,或者過去半年內,沒有被任何外面瘋動物咬傷過,那就不可能帶毒,根本就不需要打針!

再比如說,你所在的地區,許多年都沒狂犬病案例,那也不需要直接去打針,只需走個形式觀察小狗1周即可。

還有,比如小狗是每年按時接種狂犬疫苗的,也不需要打針,也是觀察1周即可。

這些都是不需要打針的情況。

43樓:時光的最後

自己的寶貝必須要定期的打疫苗,這個已經是法律規定了的,但是我們被狗狗咬了之後,如果出血了一定要積極的處理,而且需要抓住最重要的24小時之內,不是嚇唬你,而是真的為了自己的身體需要重視起來。

有些人覺得狗狗定期打疫苗,被咬之後可能我們就不需要處理了,但是這個是不可以的,尤其是出血之後,我們需要盡快處理。

毫無疑問只要出了血就需要狂犬疫苗。而且這種疫苗最好控制在傷後的24小時之內打才是有效果的。

另外現在可以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使用棉籤沾有碘伏消毒液,之後對傷口進行消毒。一天至少兩次。觀察傷口,只要沒有紅腫的情況,就是正常的。

被狗咬了的處理方法:

1、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盡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衝上20分鐘-30分鐘。

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覆3次。

2、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3、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一定要摸清自家狗狗的品性是什麼,不要認為是你自己養了狗狗,狗狗的品性就必須要聽你的,其實萬物皆有靈性的,我們人與人之間需要的是被尊重,狗狗也不列外。

只是如果有一些非常嚴重的問題,必要的時候一定要阻止狗狗的行為,例如:護食(這個第一次一定要嚴格教育,狗狗是會記住的。)愛護小朋友(每一次一定要及時的阻止並且告訴它小朋友不可以去傷害。

等等。鏟屎官們一定要謹記哦!

44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狗咬了一定要打狂犬疫苗的。

生命很重要,不能掉以輕心,最好要上當地預防部門或醫院打疫苗,而且要及時規範清洗傷口,用流水和固本肥皂交替清洗傷口十五分鐘,然後消毒傷口。

被狗咬傷了,還流了一點血,不過我朋友說那只狗打了疫苗不用怕,可我還是很害怕,會不會患上狂犬病?

寵物犬 貓雖然接種了獸用狂犬疫苗,由於疫苗的種類 免疫效果 免疫力維持時間等等因素常不易確定,最好按狂犬動物咬傷後處理,包括接種疫苗在內才比較安全可靠。一般來說全程接種符合效價標準的疫苗後1年內再次被動物致傷者,應於0和3天各接種一劑疫苗 在1 3年內再次被動物致傷,且已進行過上述處置者,應於0 3...

被自己小狗咬到出了一點血。

得不得狂犬病是乙個概率問題!狗狗剛打疫苗是多久?一天還是2天?如果半個月以上就沒問題,但是也有可能狗狗的疫苗接種不成功。還有你被咬多長時間了?如果超過24小時,那麼你也沒必要再去打疫苗了。如果沒超過24小時我建議你最好還是去打疫苗,總共5針,大概260元左右,也不貴。狗四個多月,是比熊。剛打了一針狂...

被狗咬到一點點破皮但沒有流血,怎麼辦 要不要打針

沒有出血的話就不需要打針了 你的處理方法是正確的 不必擔心 但如果出了一點血 也要在24小時之內打狂犬疫苗的 一般被狗咬了之後,沒有見血的話,就不用打針,不過一定要消毒,你也做到了,應該沒有問題,病毒會跟血液中散播,我建議你還是到防疫站或醫院去檢查,被狗咬可大可小,讓醫生給你診治,你也心安。還是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