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吃什麼好,膽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2022-03-20 04:05:12 字數 5417 閱讀 7386

1樓:超級大力神射手

**膽結石首重飲食的控制,養成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主要還是使用徳甫的隃石嗵茶稀釋膽汁,氧化結石表層。

水果最好以富含維生素a:、橙子、杏仁、香蕉、蘋果、核桃、花生、山楂、烏梅,蘋果汁、梨子汁、甜菜汁可以食用。金橘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對膽結石患者有幫助,宜食用。

宜吃瘦肉、淡水魚肉,魚肉低脂肪但內含優質蛋白質,雲南結石病醫院推薦膽結石患者食用淡水魚肉,此外低脂肪高蛋白的肉類還有:淡水蝦、雞肉、兔肉。

粗糧、新鮮蔬菜、大蒜、洋蔥、香菇、木耳、玉公尺鬚、麥麩能降膽固醇,宜食用。食用含維生素a或維生素k豐富的蔬菜:例如花椰菜就含有豐富維生素k,富含維生素a的蔬菜還有:

胡蘿蔔、西紅柿、菠菜、萵苣、大豆、青豌豆。

最好以植物油炒菜,例如玉公尺油、花生油等。菜可以燉、燴、蒸為主,清淡是主要路線。奶製飲料最好飲用脫脂奶。

忌節假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暴飲暴食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區域性絞痛。

採納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三個方面:

1.低脂飲食:脂肪會引起膽囊收縮和分泌功能出現異常,故應減少高脂肪食物的攝入,如肥肉、動物油脂等;

2.選擇魚、瘦肉、奶類等含優質蛋白質且膽固醇含量相對不太高的食物;

3.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和纖維素,有利於保持大便通暢

3樓:縹緲狂生

冰糖核桃仁**結石的,但糖尿病人不推薦這麼吃,核桃仁要先炒製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1)少吃脂肪過多的食物:尤其要避免吃肥肉、雞皮和食油多的食物,如油煎、油炸餅、油條,不吃豬油等動物脂肪,以免膽汁中膽固醇濃度增高,炒菜可用植物油,如菜油、豆油、花生油、芝麻油等,它們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2)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腦、肝、腎、魚子、腸、魷魚等。

(3)可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豆製品、豆類(含卵磷脂較多,能降低和穩定膽固醇)。

(4)適當吃纖維素:如各種蔬菜、馬鈴薯、胡蘿蔔、地瓜、筍、蘿蔔及水果

膽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膽結石首重飲食的控制,養成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應減少脂肪的攝取。

2、避免食用易脹氣食物:不要攝取如蕃薯、馬鈴薯、芹菜、洋蔥、蘿蔔、韭菜、黃豆、竹筍及大蒜、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易引起脹氣之食物。

3、多多攝取纖維類食物:多多食用可溶性纖維食物如蔬菜、水果、燕麥、大麥、紅豆及綠豆等。

4、適當的水份攝取,一般來說,一天至少要喝三千西西左右的白開水。

5、改變料理方法:烹調食物少用油煎、油炸,盡可能採取煮、燉、清蒸的方式,油品的選擇以植物油為主;至於調味料方向,一些重口味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哩,能不用就不用。

6、不要喝酒、牛奶只限於飲用脫脂牛奶、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等。

7、限制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少吃扁豆、 巧克力、菠菜、無花果、核桃等食物。

8、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寄生蟲感染。

9、預防膽結石的發生,必須少食糖。

10、宜進食低脂肪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食豬瘦肉、雞肉、鴨肉、蛋清。

11、忌食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及內臟,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

膽囊結石與多種因素有關。任何影響膽固 醇與膽汁酸濃度比例改變和造成膽汁淤滯 的因素都能導致結石形成,有膽結石可以喝愈石嗵茶排出膽汁中的膽固醇,防止並溶解膽結石。

6樓:兆增嶽田橋

患者宜食哪些食物?

1、對於膽結石患者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就是膽結石飲食最好的選擇。

2、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

3、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4、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馳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公尺鬚(泡茶慢慢喝),對於這一點的膽結石飲食習慣,直接關係到膽結石的**。

另外,膽結石患者要吃早餐,不可空腹的時間太長;要經常運動,防止便秘。

7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或者配合排石藥物食用,同時多喝水。棑石飲ye促進排石

8樓:商泰科技

1、要注意飲食和飲水衛生。 2.要多吃些維生素的食物:胡蘿蔔、西紅柿、白菜、菠菜和花椰菜(維生素k蔬菜)番茄、白菜、香菇、黑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紫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橙子、橙皮、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

9樓:

清淡飲食,少吃油膩,特別是晚上不要吃油煎雞蛋。

膽結石吃什麼合適?

10樓:菊嘏姓投

**膽結石首重飲食的控制,養成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良好的飲食習慣,結合喝徳甫的隃石嗵茶稀釋膽汁,氧化結石表層。

水果最好以富含維生素a:、橙子、杏仁、香蕉、蘋果、核桃、花生、山楂、烏梅,蘋果汁、梨子汁、甜菜汁可以食用。金橘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對膽結石患者有幫助,宜食用。

宜吃瘦肉、淡水魚肉,魚肉低脂肪但內含優質蛋白質,推薦膽結石患者食用淡水魚肉,此外低脂肪高蛋白的肉類還有:淡水蝦、雞肉、兔肉。

粗糧、新鮮蔬菜、大蒜、洋蔥、香菇、木耳、玉公尺鬚、麥麩能降膽固醇,宜食用。食用含維生素a或維生素k豐富的蔬菜:例如花椰菜就含有豐富維生素k,富含維生素a的蔬菜還有:

胡蘿蔔、西紅柿、菠菜、萵苣、大豆、青豌豆。

最好以植物油炒菜,例如玉公尺油、花生油等。菜可以燉、燴、蒸為主,清淡是主要路線。奶製飲料最好飲用脫脂奶。

忌節假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暴飲暴食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區域性絞痛。

採納哦~

11樓:奚君闞妍歌

雞內金(中藥店買)9克,打 粉,溫開水送服,1日3次,多喝水,多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3年前單位體檢發現有3顆膽結石,最大的一顆1.6。一開始沒感覺就沒在意,自己耽誤了,後來連續幾天肚子痛,去醫院檢查發現石頭變大了,最大的那個變成了2.

3。有時候腹部、背部疼的死去活來,肚子發脹,吃點東西就想嘔出來,後來基本吃不下東西,嚴重了還出現發熱發昏的情況,吃了代夫給開的各種東西也把胃都吃出問題了。後來朋友給我介紹了乙個老師幫我治好了。

都說多發性結石容易**。我的現在已經兩年多了,前段時間體檢沒有**。幸虧當時沒有手術

膽結石吃什麼水果好

13樓:俟義

炎熱的夏季一來,各種新鮮可口的水果上市了。而對於膽囊結石的患者來說,這可口的水果他們能不能吃呢?這裡就為大家介紹關於膽囊結石吃什麼水果比較好的相關飲食知識。

首先要根據膽囊結石的**,一些容易導致結石的水果最好不要吃,比如荔枝、龍眼、芒果、榴蓮等,還有要注意柿子,這些都是會導致膽囊結石形成的原因。

當然,對於可以輔助**膽結石的水果,可以吃一引起。柑橘類的水果以及其他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就可以有效的預防膽結石的形成,對已形成結石的人來說,還能起到阻止病情進一步惡化的輔助作用。同時藥物**也是少不了的,若能結合膽石溶消湯的**那邊是再好不過了的。

祝您健康 天天好心情也是必須的!

14樓:城興有焦卯

你好:水果是人們生活當中不可缺少的一種的飲食,不僅口感好,而且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對於病人來說有些水果吃了對病情有幫助,有些則會使病情惡化,那麼膽結石吃什麼水果好?

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

另外注意一定不能吃柿子,裡面的某物質會導致結石,不過柿子是秋天的水果,提前提醒你一下。

當然,對於可以輔助**膽結石的水果,肯定是首選的。關於對膽結石**有輔助作用的水果類飲食:柑橘類水果以及其他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可以有效預防膽結石的形成,對已形成結石的人來說,則能阻止病情進一步惡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 另外注意一定不能吃柿子,裡面的某物質會導致結石,不過柿子是秋天的水果,當然,對於可以輔助**膽結石的水果,肯定是首選的。

關於對膽結石**有輔助作用的水果類飲食:柑橘類水果以及其他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可以有效預防膽結石的形成,對已形成結石的人來說,則能阻止病情進一步惡化。

16樓:鮑昆頡世言

你好,膽結石多數是由於膽汁淤積導致的,肝膽結石重要是抗炎利膽藥物**,減輕疼痛和減少發作,手術**是最好的.最好選用腹腔鏡手術。

17樓:佴宕琴恬欣

西瓜,蘋果,梨,含水量豐富的水果都可以吃,西紅柿別吃。

18樓:俎健尹綺南

不是吃水果的問題,而是身體內缺乏好的脂肪**,要補充這方面的**。

19樓:巫豪賴瑩琇

病情分析:您好,膽結石是以右上腹部疼痛,發熱,肝膽b超檢查可以鑑別。

指導意見:您好,建議可以多進食水果及蔬菜,每天可以吃兩種以上水果,比如蘋果,蔬菜每天在500g以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含維生素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西紅柿、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

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 另外注意一定不能吃柿子,裡面的某物質會導致結石,

膽結石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

21樓:

1多吃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它們在體內最後代謝產物是鹼性的,尿酸在鹼性尿內易於溶解,故有利於**和預防結石。

2少喝啤酒

有人認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結石的發生。其實,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所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3不宜多吃糖

服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形成。

4少吃食鹽

太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的工作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並可以干擾預防和**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5慎食菠菜

據統計,90%以上的結石都含鈣,而草酸鈣結石者約佔87.5%。如果食物中草酸鹽攝人量過多,尿液中的草酸鈣又處於過飽和狀態,多餘的草酸鈣晶體就可能從尿中析出而形成結石。在食物中,含草酸鹽最高的是菠菜,而菠菜又是人們常吃的蔬菜之一?

6睡前別喝牛奶

由於牛奶中含鈣較多,而結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鈣鹽。結石形成的最危險因素是鈣在尿中濃度短時間突然增高。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除的高峰,如此時正處於睡眠狀態,尿液濃縮,鈣通過腎臟較多,故易形成結石。

飲用植物中藥德脯愈石嗵茶安全排石。

膽結石吃什麼食物好,膽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飲食建議 1 少吃高脂肪 高油 高糖的食物,這些食物易造成膽汁加速分泌 淤積,形成結石。2 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要多吃,這樣有助於溶解結石。菠菜 青筍 蓮花白 洋蔥 四季豆 玉米 大青椒 南瓜 紅皮白蘿蔔 蓮藕等都具有 溶石 作用。3 堅持飲用德甫鈺石嗵茶中藥溶石。4 按時吃早餐。早餐時可以吃...

膽結石吃什麼食物好,膽結石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你好!膽結石 發病年齡 膽囊結石的發病率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的。如果在兒童期發病,多與溶血或先天性膽道疾病有關。發病的高峰年齡都在40 50歲。發病性別差異 超聲診斷研究結果男女發病之比約為1 2,女性膽囊結石以膽固醇結石多發,女性膽固醇結石高發可能與雌激素可以增加膽汁中膽固醇分泌 降低總膽汁酸量...

膽結石吃什麼好?膽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合理飲食,可以起到化石排石作用。患有膽結石時,建議多吃一些黑木耳 蘋果 橙子等食物 也可以用金錢草泡茶 煮湯飲用,能起到輔助 作用。1 黑木耳。黑木耳中含有豐富植物鹼,可以促進消化道中各種腺體的分泌,能達到化石排石作用。2 蘋果。蘋果具有生津潤肺 解暑除煩 開胃通便作用,可以促進膽汁分泌,避免膽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