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吃什麼食物好,膽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2022-02-11 14:23:47 字數 5703 閱讀 6574

1樓:

飲食建議:

1、少吃高脂肪、高油、高糖的食物,這些食物易造成膽汁加速分泌、淤積,形成結石。

2、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要多吃,這樣有助於溶解結石。菠菜、青筍、蓮花白、洋蔥、四季豆、玉米、大青椒、南瓜、紅皮白蘿蔔、蓮藕等都具有“溶石”作用。

3、堅持飲用德甫鈺石嗵茶中藥溶石。

4、按時吃早餐。早餐時可以吃一個煎蛋,這樣能減少膽汁在膽囊中的停留時間。

5、多注意個人衛生以及居住環境的衛生問題,防止發生細菌感染。

6、少吃動物內臟和蛋黃類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7、少食用土豆、紅薯、豆類、蘿蔔等易脹氣的食物。

8、製作食物時多用蒸、煮、燉的方法,少用煎、炒、炸的方法。

9、飲食口味要清淡,少加鹽。

膽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膽結石首重飲食的控制,養成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應減少脂肪的攝取。

2、避免食用易脹氣食物:不要攝取如蕃薯、馬鈴薯、芹菜、洋蔥、蘿蔔、韭菜、黃豆、竹筍及大蒜、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易引起脹氣之食物。

3、多多攝取纖維類食物:多多食用可溶性纖維食物如蔬菜、水果、燕麥、大麥、紅豆及綠豆等。

4、適當的水份攝取,一般來說,一天至少要喝三千西西左右的白開水。

5、改變料理方法:烹調食物少用油煎、油炸,儘可能採取煮、燉、清蒸的方式,油品的選擇以植物油為主;至於調味料方向,一些重口味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哩,能不用就不用。

6、不要喝酒、牛奶只限於飲用脫脂牛奶、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等。

7、限制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少吃扁豆、 巧克力、菠菜、無花果、核桃等食物。

8、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寄生蟲感染。

9、預防膽結石的發生,必須少食糖。

10、宜進食低脂肪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食豬瘦肉、雞肉、鴨肉、蛋清。

11、忌食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及內臟,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

膽囊結石與多種因素有關。任何影響膽固 醇與膽汁酸濃度比例改變和造成膽汁淤滯 的因素都能導致結石形成,有膽結石可以喝愈石嗵茶排出膽汁中的膽固醇,防止並溶解膽結石。

3樓:兆增嶽田橋

患者宜食哪些食物?

1、對於膽結石患者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就是膽結石飲食最好的選擇。

2、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

3、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4、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馳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泡茶慢慢喝),對於這一點的膽結石飲食習慣,直接關係到膽結石的**。

另外,膽結石患者要吃早餐,不可空腹的時間太長;要經常運動,防止便祕。

4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或者配合排石藥物食用,同時多喝水。棑石飲ye促進排石

5樓:商泰科技

1、要注意飲食和飲水衛生。 2.要多吃些維生素的食物:胡蘿蔔、西紅柿、白菜、菠菜和花椰菜(維生素k蔬菜)番茄、白菜、香菇、黑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紫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橙子、橙皮、獼猴桃、鮮棗、草莓。

6樓:

清淡飲食,少吃油膩,特別是晚上不要吃油煎雞蛋。

膽結石吃什麼最好?

7樓:紅蘋果

得了結石每天要多喝水

多運動飲水少就容易結石

8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膽結石的人,平時的飲食應該以清淡、易消化為宜,最好是多進食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包括芹菜、白菜、青菜、香菇、南瓜子、橙子、獼猴桃等食物,食物中含有較為豐富的維生素,適量的食用能夠起到預防膽結石的作用。

膽結石吃什麼食物好?

9樓:房望亭祕丁

你好!核桃

對血管膽結石

是很有益的,你也提到了.但核桃不能過量食用,大的每天八個左右,小的十來個就夠了.

膽結石患者

飲食中很重要一點就是

食用高的膳食纖維,這樣能改善血液粘稠度和膽固醇,如下:

1,生水果和生蔬菜(富含大量營分和纖維,蔬菜不應過度烹調,否則營養損失多且膳食纖維會被破壞掉呈粘性,中國人都愛過度烹調,這是不可取的),如水果中的蘋果,梨等,順便說一下,蘋果等水果不要削皮,否則作用很小.因為皮通常集中了大部分營養和功效.至於有人提出有農藥,那個問題則是次要的.

2,多食用含維生素a,e,c的食物,如大棗,白菜等.

3,黑木耳(黑木耳能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膽結石患可以應常食用.

4,多喝開水,這樣可以稀釋淨化血液,對膽固醇患者很有好處.另外:應多運動,多做有氧運動,加強新陳代謝.如積極步行,慢跑等.

ps:個人認為膽結石患者不應在醫生的勸導之盲目做切除膽囊手術,通過食療即可.

謝謝~~

10樓:棑石飲液

結石是需要分什麼部位結石,其飲食不盡相同。第一,膽囊結石,建議吃脂肪含量低的食物,如魚、蝦等,適當多攝入高纖維素、高維生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等。不建議吃含油脂和膽固醇過高的食物,儘量減少食用過於辛辣的食物,儘量減少喝酒,早晨一定要吃早飯,這樣有助於膽囊排空,每天要規律吃飯。

第二,泌尿繫結石可以適當多喝水,同時少吃豆製品及動物內臟等,這些會有高鈣及高草酸,容易增加形成結石。這種情況下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手術,並且配合排石藥物使用,棑石飲ye促進排石

11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首重飲食的控制,養成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良好的飲食習慣,結合喝徳甫的隃石嗵茶稀釋膽汁,氧化結石表層。

水果最好以富含維生素a:、橙子、杏仁、香蕉、蘋果、核桃、花生、山楂、烏梅,蘋果汁、梨子汁、甜菜汁可以食用。金橘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對膽結石患者有幫助,宜食用。

宜吃瘦肉、淡水魚肉,魚肉低脂肪但內含優質蛋白質,推薦膽結石患者食用淡水魚肉,此外低脂肪高蛋白的肉類還有:淡水蝦、雞肉、兔肉。

粗糧、新鮮蔬菜、大蒜、洋蔥、香菇、木耳、玉米鬚、麥麩能降膽固醇,宜食用。食用含維生素a或維生素k豐富的蔬菜:例如花椰菜就含有豐富維生素k,富含維生素a的蔬菜還有:

胡蘿蔔、西紅柿、菠菜、萵苣、大豆、青豌豆。

最好以植物油炒菜,例如玉米油、花生油等。菜可以燉、燴、蒸為主,清淡是主要路線。奶制飲料最好飲用脫脂奶。

忌節假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暴飲暴食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區域性絞痛。

採納哦~

12樓:木木木

得了膽結石飲食需要避免油膩油炸食物,膽囊切除手術是**膽囊結石的首選方法,也是最有效最徹底的**方法。於沒有症狀表現的膽囊結石,一般來說認為不需要立即行膽囊切除,只需觀察和隨診。於有症狀表現或和出現併發症的膽囊結石,應及時行膽囊切除術。

13樓:耿興解詞

少量多餐,飲食清淡容易消化食物,不要食用脹氣食物等

14樓:愛吃冰淇淋的大爺

膽結石要注意別吃辛辣油膩食物、特別是油膩食物、多吃清淡的

15樓:田園千尋

最好是吃點清淡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這類的比較的好’

膽結石忌吃什麼?宜吃什麼食物?

16樓:商泰科技

飲食是導致腎結石的最大因素之一。腎結石患者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如下幾點:

1、多喝水。不論你的結石屬於哪一類,最重要的防治方法是多喝水。合適的飲水量是達到一天2000ml以上。

2、多吃高纖維食物。多吃如米糠、粗糧等高纖維食物,可以防止結石發生。

3、控制鈣的攝取量。限制每天高鈣食物的攝取量,包括牛奶、乾酪、奶油及其他乳製品等。

4、少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藍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無花果乾、羊肉、核果、青椒、紅茶、罌粟子等。

5、多運動。通過上下運動促進結石下排。

6、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等。

7、注意蛋白質的攝取量。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這包括肉類、乾酪、雞肉和魚肉。

8、少吃鹽、少吃糖。

9、限制維生素c的用量。

10、中醫藥防治結石。

17樓:商泰科技

膽結石的發病與我們的日常習慣息息相關,如果有好的生活作息是很難患上膽結石這類疾病的,但是例如長期不吃早餐會使膽汁濃度增加,容易促進膽結石的形成。那麼,膽結石要吃什麼食物?哪些食物是要忌口的?

膽結石的飲食注意很關鍵,

18樓:商泰科技

膽結石患者及家屬往往會到處蒐集飲食健康方面的常識,以防止膽結石患者的病情加重 或起到緩解病情的作用,這裡需要告訴大家的是,有些在我們看來很營養的蔬菜和乾果卻並 不適合膽結石患者食用,希望能引起膽結石患者及家屬的高度注意

19樓:養生

現代生活讓膽囊炎、膽結石發病率高,主要是飲食不規律,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改變導致的,平時飲食一不注意就容易導致膽囊炎膽結石發作,那哪些食物是膽結石患者千萬不能吃的呢?平時又該怎麼吃有助於預防膽結石呢?

膽結石不能吃的食物?

20樓:__yin為有你

1、少吃高脂肪、高油、高糖的食物,這些食物易造成膽汁加速分泌、淤積,形成結石。

2、少吃動物內臟和蛋黃類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3、少食用土豆、紅薯、豆類、蘿蔔等易脹氣的食物。

其他注意事項

1、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要多吃,這樣有助於溶解結石。菠菜、青筍、蓮花白、洋蔥、四季豆、玉米、大青椒、南瓜、紅皮白蘿蔔、蓮藕等都具有“溶石”作用。

2、按時吃早餐。早餐時可以吃一個煎蛋,這樣能減少膽汁在膽囊中的停留時間。

3、多注意個人衛生以及居住環境的衛生問題,防止發生細菌感染。

4、製作食物時多用蒸、煮、燉的方法,少用煎、炒、炸的方法。

5、飲食口味要清淡,少加鹽。

擴充套件資料

膽結石種類很多,因位置不同可分為:膽囊結石、膽總管結石、肝內膽管結石。常說的“膽結石”一般多指膽囊結石。

膽囊結石與多種因素有關:肥胖、妊娠、糖尿病、高血脂、胃腸手術、長期高脂肪飲食和不規律進食等都是膽囊結石的常見高危因素。性別方面,女性比男性更易得膽結石。

需要注意的是,膽結石與腎結石不同,不能通過體外碎石來**,另外,藥物溶解排石也不適用於膽囊結石,因為這會增加結石流入膽道或胰腺的風險,進而造成更嚴重的疾病。所以,手術**是最好的選擇。

21樓:妞妞小燕子

先去做個b超,如果石頭大的話醫生可能會建議你開刀的,飲食上以清淡為主,動物內臟,油炸的東西不要吃.

22樓:獨自小酌怡情

膽結石患者除不能吸菸、喝酒、吃辛辣和煎炸、燒烤食品外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蔘、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水果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

五穀、薯類和豆類食品都可以吃。海產品的動物不能吃,但植物可以吃,例如髮菜、紫菜、海帶可以吃。除了飲食注意,還配合喝德脯的愈石樋茶讓結石慢慢溶石變小,排出體外。

膽結石吃什麼食物好,膽結石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你好!膽結石 發病年齡 膽囊結石的發病率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的。如果在兒童期發病,多與溶血或先天性膽道疾病有關。發病的高峰年齡都在40 50歲。發病性別差異 超聲診斷研究結果男女發病之比約為1 2,女性膽囊結石以膽固醇結石多發,女性膽固醇結石高發可能與雌激素可以增加膽汁中膽固醇分泌 降低總膽汁酸量...

膽結石吃什麼好,膽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膽結石首重飲食的控制,養成定時定量 少量多餐 忌暴飲暴食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主要還是使用徳甫的隃石嗵茶稀釋膽汁,氧化結石表層。水果最好以富含維生素a 橙子 杏仁 香蕉 蘋果 核桃 花生 山楂 烏梅,蘋果汁 梨子汁 甜菜汁可以食用。金橘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對膽結石患者有幫助,宜食用。宜吃瘦肉 淡水魚肉...

膽結石吃什麼好?膽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合理飲食,可以起到化石排石作用。患有膽結石時,建議多吃一些黑木耳 蘋果 橙子等食物 也可以用金錢草泡茶 煮湯飲用,能起到輔助 作用。1 黑木耳。黑木耳中含有豐富植物鹼,可以促進消化道中各種腺體的分泌,能達到化石排石作用。2 蘋果。蘋果具有生津潤肺 解暑除煩 開胃通便作用,可以促進膽汁分泌,避免膽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