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掛什麼科?膽結石該掛什麼科?

2023-02-21 14:40:02 字數 2330 閱讀 9850

1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膽結石患者掛哪乙個科,怎麼**,這個要根據體內結石的大小來決定**方案。如果結石不大的話,可以掛消化內科,以保守排石**為主,一般建議可以用得脯御石熥茶來控制結石增長,讓結石溶石變小。如果結石很大,那就要掛外科了,需要進行手術**了。

該引起患者注意的是膽結石最重要的**是平時要注意飲食,飲食合理才是其他**的基礎。

合理的飲食不但能減輕膽結石帶來的痛苦,還能防止病情繼續加重。另外,要保證健康的生活方式。患者要克服平時不健康的靜止生活習慣,如熬夜、酗酒、抽菸等,要多喝水和堅持戶外活動,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膽結石患者一定要為自己的健康著想,嚴格遵守飲食規律,這樣才能有效的控制病情,減小結石的發生率。同時專家也提醒患者,要徹底擺脫結石的痛苦,最根本的還是要進行對症的**及時的控制並徹底的**,如果任由病情發展,不僅要受到結石疼痛的折磨,也增加了**的難度,到最後只能手術**,有些患者甚至會發展成膽囊癌,後悔莫及。

膽結石患者**好疾病後,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飲食規律,每天都要吃早餐,一日三餐要做到營養均衡,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同時,**後的患者要保持心情愉快。膽結石患者**根據體內結石大小決定。

值得注意的是,患者一定要保證合理飲食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2樓:扶瀾微步

這可以**肝膽內科。

或者是專業結石科。

有些醫院也會在消化內科。

3樓:同學你好嗎

臨床中患膽結石可以看消化內科,也可以看肝膽外科,甚至部分患者會因為引起發燒、腹痛而看感染科。

但膽結石的**一般屬於外科範疇,首選肝膽外科,在分科不細緻的基層醫院,可以歸屬於普外科。

如果晚上急性疼痛發作,可以掛急診外科診治。

膽結石該掛什麼科?

4樓:來自諸仙洞激昂的野薔薇

應該掛內科或者消化科。

膽結石應該掛什麼科?

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結石一般需要到當地醫院的肝膽外科或者普外科**就首缺賣診,如果膽囊結石需要手術治扮首療,這時還需要入住普外科或者肝者逗膽外科。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膽結石應該就診普外科,膽結石它是普外科常見的一種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掛肝膽外科。

請問一下,膽結石掛什麼科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掛消化內科或是肝膽外科就可以。 1、腹痛,上腹痛,右上腹痛,這一點很重要,因為膽囊是在右上腹,而有的病號是上腹痛,很容易誤診為慢性胃炎而耽誤**,但是慢性胃炎可遠遠沒有膽絞痛那麼痛,關於膽結石,如果結石不大,膽囊功能比較好,可以服用中藥瑜石蓪茶溶石化石、同時緩解相關的症狀,恢復膽囊功能,但是如果結石比較大,膽囊功能不好,或者有明顯的梗阻情況,不排除手術可能。

9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應該到醫院掛肝膽外科就診。膽結石是比較常見的肝膽系統疾病,主要發生原因和個人體質以及生活、飲食習慣有一定的關係。膽結石可能沒有特殊的臨床症狀和體徵,只是在體檢的時候通過彩超檢查才發現有膽結石,部分病人可以出現一定的臨床表現,比如肝區疼痛不適、食慾下降、厭油、噁心、尿黃等表現。

嚴重膽結石出現區域性嵌頓,可以造成急性的劇烈腹痛、發熱、黃疸、噁心、嘔吐等症狀,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在醫院肝膽外科的醫生指導下完善相關檢查,必要的時候需要進行相應的**。膽結石的**包括手術、介入、腹腔鏡等,大多數膽結石**預後比較好,但是,有一定的**幾率。

10樓:寒驕左金

你好,普通外科,如果醫院有肝膽外科就去肝膽外科。一般的中大型醫院都可以去就醫,一般中型醫院就可以,如果考慮手術**的話會便宜些。無症狀的膽囊結石不發病時沒有任何不適,但有潛在的發病可能,慎重後考慮**方案。

膽結石比較大,可用手術取石;結石比較小(lt;釐公尺),建議採用服藥**,使用湯藥排石**。注意多喝水,照b超看大小和位置來定**方法。

11樓:黑子帶你認識地球

我覺得應該是掛消化內科。建議去醫院的分診台諮詢一下。

12樓:帆夏彤芙

膽結石的**,一般要根據結石所在的位置和結石的大小,還有病人病情的嚴重程度來進行不同方案的選擇。膽結石的**大體上也是分為內科和外科兩大類方法。內科的碎石一般針對比較小,所在位置比較寬鬆,病人病情比較緩和,但時間比較長。

外科就是比較迅速能夠**好,相比於內科,對身體會有一些影響。保守方面,飲用德甫愈鉐蓪茶可以幫您調理改善。

手術方法:1.傳統開腹手術切除膽囊取石。2.開腹探查膽管取石。3.腹腔鏡微小切口切除膽囊。4.腹腔鏡聯合膽道鏡探查膽管取石。

百科全說 膽結石,什麼是膽結石

要看結石的大小,結石大了,在怎麼瀉也沒用。如果是膽管末端有結石,遠離膽總管,這種方法是不是有效呢?得了膽囊結石按這樣的方法也是一樣有效嗎?什麼是膽結石 膽結石是在膽囊內形成,包括膽固醇性結石 膽色素性結石或混合性結石。膽結石在膽囊內可以自由移動,數量可以是單發也可以是多發,或泥沙樣。膽囊結石同樣可以...

腎結石掛什麼科?

腎結石是泌尿外科常見的,由尿中的一些成分在腎臟內形成的結石,從而導致患者出現一系列以泌尿系症狀為主的疾病。實際生活中每個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不一,採取的 方法也會有所不同,因此無法明確的說哪種 方法最佳。當有腰部疼痛 血尿等不適症狀時建議積極就醫諮詢,由專業醫師根據你的具體情況採取恰當的 措施,對於腎...

膽結石要什麼症狀?膽結石有什麼症狀?

膽結石的時候可以有右上腹疼痛的,還有可能出現黃疸,如果合併有膽囊炎或者是膽道梗阻,則會有明顯的疼痛的,不過早期的膽結石多沒有症狀,只是在體檢的時候被發現的,如果檢查有膽結石,可以藥物 的,比較大的膽結石,則可以考慮做手術 的,平時注意戒菸酒,少吃油膩食品的。膽結石有什麼症狀?得了膽結石最明顯的症狀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