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尿床有什麼調理方法,小兒尿床的治療方法

2023-05-19 23:55:06 字數 4620 閱讀 6608

1樓:齊莉主任

兒童尿床家長不能忽視,如果乙個星期尿床超過兩次以上就算遺尿症,需要對症**。下面介紹幾個**尿床的偏方驗方供家長參考,具體孩子病情還是要詳細諮詢:

1.益智仁10g,醋炒研細末,每天3次開水沖服。

2.五倍子10g,雞蛋1-2枚,雞蛋放開水裡煮八成熟,剝皮,與五倍子同煮,熟後吃雞蛋。

3.將雞蛋大頭一側輕敲一小孔,放入白胡椒5-7粒,再取原破殼片封住小孔,蒸熟5歲以下患兒每晚蒸吃1個,5歲以上每晚蒸吃2個,一般連吃5-7天。

4.五倍子、何首烏各3g,研末,用醋調敷於臍部,外用紗布覆蓋,每晚一次,連用3-5次。

5.推拿** 每日下午揉丹田(小兒丹田位於肚臍下二寸與三寸之間)200次,摩腹20分鐘,揉龜尾(龜尾位於尾骨端)30次。較大兒童可用擦法,橫擦腎俞、八髎,以熱為度。

2樓:模綠蛙

1.還需注意睡前應儘量減少小兒的攝入量,鼓勵小兒在在膀胱容量最大時排尿,幫助小兒樹立戰勝尿床習慣的自信心。

2、還可摸清患兒大致尿床的時間,爭取在尿床前叫醒或者用鬧鐘驚醒患兒,從而逐步養成定時起床排尿的習慣。

3、如以上效果均不佳時,再考慮在醫生的指導下用一些藥物配合**。

4.至於一些由於器質性疾病(如大腦發育不全、脊柱發育不全、泌尿道畸形、脊柱裂等)所引起的遺尿症,則應該請醫生給予**。

小兒尿床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3歲以上小兒睡眠中小便自遺,醒後方覺的一種病證。本病的發生,是由於小兒智力未健,排尿的正常習慣尚未養成,因而未能自立排尿。一般地說,遺尿多與胃和膀胱虛冷有關。

4樓:手機使用者

尿頻不僅帶來煩惱,更會誘發泌尿系感染,重要的是有異常要及時就診,得到醫生的幫助與指導,切莫諱疾忌醫,將小問題拖成了嚴重的疾病。

5樓:享受的呼吸

我朋友家孩子 6歲了還尿床,後來別人給的偏方用了半年,但效果不太好。鄰居推薦乙個好像叫正泉舒的,大概用了2個多月吧,孩子不尿床了,現在過去半年了,基本沒尿過。這個名字我不知道記的對不對,你自己查查。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不尿床才需要**。

7樓:手機使用者

正 泉 舒 確實有效 這個可行。

小兒尿床怎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兒遺尿症是指5歲以上的小兒不能自主控制排尿,經常睡中小便自遺,醒後方覺的一種病證。臨床可分為原發性遺尿和繼發性遺尿兩種,前者是指持續的或持久的遺尿,其間控制排尿的時期從未超過一年;後者是指小兒控制排尿至少1年,但繼后又出現遺尿。 小兒遺尿症大多數屬於功能性的。

其症狀與白天疲勞程度、家庭環境、對新環境的適應性等因素有關。合理安排小兒飲水和訓練小兒排尿對遺尿症患兒來說十分重要。

絕對不能在小兒發生遺尿時加以責罵,譏諷,處罰等,否則會加重患兒心理負擔。中午應適當休息,為增加膀胱容量,可適當有意延長排尿時間,排尿時,爭取盡力排盡。晚飯後,不易進行興奮活動。

睡前排尿,睡熟後父母可在其經常遺尿時間之前叫醒使其習慣於醒覺時主動排尿。

如果以上方法,沒有效果,最好帶寶寶到醫院進行藥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中醫的理論,小孩尿床可能是因為腎陽虛造成的,如果小孩偏瘦,手腳在冬天容易冰冷身體看起來比較虛弱時,可以採用食療的方法。

在白天延長小孩兩次尿的時間,增加膀胱的容積,幫助小朋友了解如何控制小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提供乙個小土方子試試,我們當地是用韭菜籽**尿床,你不妨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針灸,以前我大女兒11歲也是尿床,後來就是去針灸後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進行中醫**,這種病在中醫中**一般需要副藥即可痊癒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醫院看看,親,別耽誤了,一般這麼大了都知道自己起床尿尿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採取措施,睡覺前讓孩子排尿,避免喝大量的液體,如果仍不見效,應需採取藥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我弟弟小時候就這樣,尿床到10幾歲,後來自己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了就好了吧,你可以定時的去叫他起來尿。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時間定點起床小便,習慣了站立小便,趟著就尿不出來了。

**小孩子尿床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18樓:瀋陽

孩子尿床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通常如果孩子在白天興奮過度或運動量過大,或者是飲食過多後,會出現尿床的情況。如果孩子經常尿床的話,建議帶孩子去正規的兒科專科醫院內分泌科檢查下,防止有延誤病情的**。

祝早日**!

19樓:兒科醫生王波

考慮為、遺尿、長遺尿是腰椎骶裂和骶椎腰裂所致。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內分泌科檢查下最好。

兒童尿床**的方法?

20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通過行為**的方法。主要採用膀胱功能訓練和喚醒。指導兒童在白天盡量多飲水,使膀胱容量擴張,當患兒要排尿時,讓他盡量憋尿,直到不能忍受為止,增大膀胱容量。

要治好遺傳性遺尿症,必須要明白尿床形成的因素,只有這樣才能做到**尿床病。只有就是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進行身體調。

提問。補腎補不進啊。

吃了四個多月的中藥全部都是補腎的。

給兒童應用縮泉膠囊,縮泉膠囊的補腎氣作用比較好,對於大腦發育不良等原因引起的腎氣不足,有明顯的改善效果。其次,改變兒童的作息規律,有些兒童之所以出現尿床,是由於夜間睡覺前喝水太多導致的。這種情況只需要改變這個習慣,兒童的尿床大多能得到改善。

最後,兒童睡覺前不要太興奮,或白天玩得不要太疲勞。如果兒童睡覺前玩得太興奮或白天太疲勞,兒童的大腦就會非常疲勞,對於中樞遺尿功能的抑制比較差,導致尿床的發生。

21樓:石市腦系醫院

小孩子老尿床那是遺尿病,一定要當回事,為了孩子以後生活幸福,我建議一定要及早**為好。河北省石家莊腦系醫院遺尿科,我是隨主任。想要治好尿床病,必須要明白尿床形成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有的放矢,做到徹底**尿床病。

遺尿病形成的原因與一下因素有關:1,膀胱小、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

3,脾胃虛弱,飯量小,挑食,體弱多病,易感冒上火鬧嗓子。4,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靈敏度差,神經感受器傳遞訊號有誤,早上凌晨有尿不能醒,導致的尿床,5,腎虛,發育慢個子矮小,晚上出盜汗,白天多動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差,記憶力差,6,拍x光片顯示隱性脊柱裂的患者,一般表現為白天小便次數的,中午睡覺尿床、晚上睡覺尿床3-5次或更多,或者有遺傳的患者一般表現症狀都是比較重等等。以上原因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互為因果,互相制約。

22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1、小孩子出現尿床,因為過度緊張引起的,應該在晚上的時候,提醒小孩起床小便。2、在睡覺之前,不要給孩子喝過多的水。3、如果孩子出現了某種器質性的病變,比如說隱性的脊柱裂,要到醫院諮詢是否需要手術**。

23樓:男健**

兒童尿床輕微的完全可以通過定時提醒來避免,如果是頻密和持續的就是身體出現問題了,應該及時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了。

小孩尿床有什麼**的方法

24樓:劇語詩

每天半夜叫他起來上一次廁所,讓他形成習慣。

小孩子尿床如何**

25樓:隨醫生

小孩尿床是遺尿症,遺尿症的發生與孩子身體有直接關係,有的與小時候使用尿不濕時間過長,孩子排便習慣沒養成有關係,也有的與孩子脾胃虛弱,消化吸收功能差,身體各臟腑功能發育慢有關係,還有的與隱性脊柱裂,膀胱中樞神經感知尿意功能差,大腦分泌抗利尿激素水平差,遺傳因素等等有關係,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我建議最好是帶孩子到遺尿症專科門診看看,查明**,針對性**一下,相信都是可以治好的!

26樓:北京蘭澤商貿****

在小寶寶剛出生的時候,自己是無法控制排便、排尿的,所以都需要穿著紙尿褲。而在孩子長大一些之後,便可以訓練孩子控制排便、排尿了。通常在寶寶三歲的時候,就不會再尿床了。

那麼,小孩尿床怎麼樣**呢?如果孩子已經5歲了,依然有尿床的情況,就需要提高警惕了,這時候應該及時的為孩子進行**。不過**並不提倡使用藥物,而是應該先從膀胱訓練、就寢前水分控制開始,藥物**需要放在第二位。

在為孩子**尿床期間,生活護理也是非常重要的。父母們一定要注意,在白天不要讓孩子過度疲勞,否則孩子感覺憋尿的時候就無法醒來。如果是晚上9點睡覺的話,在孩子入睡兩小時之後,就需要將孩子叫醒去排尿。

尿床的孩子一般都存在睡眠喚醒機制障礙,因此夜間一定要提醒孩子排尿。家長們還要從孩子的飲食入手,盡量別讓孩子吃太過油膩的食物,也不宜給孩子吃冷凍食品。給寶寶準備的晚餐,要避免流體食物,比如稀飯、麵湯等,而且晚上讓孩子少喝水、飲料等,在飯菜裡面少放一些鹽。

中醫怎麼治療小兒尿床呢?小兒尿床中醫怎麼治

中醫一般都是讓孩子吃一些中藥來 小兒尿床,或者用針灸的方法來 中醫對於遺尿 具有獨特優勢,除內服中藥以外,還可依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配合按摩 針灸等進行綜合 效果良好。藥物 根據醫生建議用藥。可以通過推拿進行 可以在肚臍上放一些中藥進行 可以調配一些中藥進行 首先我們可以選擇物理 方法,譬如通過艾灸,...

小兒濕疹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最好的方法是我個人累積的經驗,每次給寶寶吃完奶後用溫熱的毛巾給寶寶擦一擦,然後用郁美淨給她擦臉就像擦香香一樣的,保證臉上的乾爽濕疹就會慢慢好的,我家寶同學媽媽生二胎給濕疹搞的頭疼,我聽了我的回家照做寶寶臉好了很多呢,所以你試試吧 得了濕疹的寶寶,許多物質又會誘發或加重濕疹症狀,如食物中蛋白質,尤其是...

小孩經常尿床怎麼治 用什麼方法好

晚上讓小孩少喝點水,在夜裡1點左右把小孩喊醒讓他小便 我家孩子七歲了,總尿床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啊?這段時間看bai見有家長為 du孩子夜間尿床的事情苦惱.我這有zhi一偏方提供給dao 大家.原料 豬小肚版 也就是豬權用來裝尿的肚子 一到二個 黑豆 最好是十月黑 少許.做法 1.豬小肚洗淨後,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