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戰役是力挽狂瀾的戰役嗎,淮海戰役誰提出來的?

2023-05-19 23:50:04 字數 1885 閱讀 5635

1樓:匿名使用者

力挽狂瀾意為反敗為勝。力挽狂瀾諸役皆在戰爭初中期,淮海難度雖遠大於遼瀋、平津然也談不上力挽狂瀾。所謂三大戰役其實不過是秋收,**大吹三大、貶低之前艱難,不過是像剝奪軍隊業績攬為己有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內戰初,蔣當然認為可消滅共,但毛也認為蔣也沒什麼,自已不但不會被消滅,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打敗蔣。但經過一段時間,陳司令屢戰屢敗(除粟裕外的其他戰區也大多如此),毛等才發現問題,提出山東、華中合併,戰役指揮交粟裕,才開始粟裕「力挽狂瀾」之一系列戰役。

3樓:匿名使用者

淮海戰役只能說奠定了勝局,而豫東戰役或許是力挽狂瀾。

4樓:匿名使用者

內戰也有力挽狂瀾的?決定性的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場戰役確實難打!最後打贏了真的是個奇蹟,粟大將軍確實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順水,地位重要性比較低。

淮海戰役誰提出來的?

7樓:帳號已登出

中共叫淮海戰役,國民黨叫徐蚌會戰。但實際上,雙方既未在所謂淮海主戰,也未在徐蚌主戰。因為雙方在戰前,都未想到戰鬥開打後會變成一場決定命運的大決戰。

淮海戰役,最早是粟裕在向**軍委提出在江淮地區大一場大戰時提出的名字。因為,之前,***的戰略是讓其南下江浙,而粟則認為南下途中要死數萬人,不如在原地打大戰更合算。但毛並未被說服,要求其先按其意見打打看,讓其消滅數萬敵人,看看在原地打的實力。

沒想到,粟是天才,按時超額完成指標。於是,其向毛提出了淮海戰役的想法。

淮海戰役為什麼叫淮海戰役

8樓:

摘要。因為作戰地點在淮海地區。

淮海戰役,國民黨稱「徐蚌會戰」,是解放戰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華東野戰軍、中原野戰軍在以徐州為中心,東起海州(連雲港),西至商丘,北起臨城(今棗莊市薛城),南達淮河的廣大地區,對國民黨軍進行的戰略性進攻戰役。

淮海戰役為什麼叫淮海戰役。

因為作戰地點在淮海地區淮海戰役,國民黨稱「徐蚌會戰」,是解放戰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華東野戰軍、中原野戰軍在以徐州為中心,東起海州(連雲港),西至商丘,北起臨城(今棗莊市薛城),南達淮河的廣大地區,對國民黨軍進行的戰略性進攻戰役。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淮海戰役是什麼戰役

9樓:不會飛的肥豬

淮海戰役。國民黨稱「徐蚌會戰」,是解放戰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華東野戰軍、中原野戰軍在以徐州為中心,東起海州,西至商丘,北起臨城,南達淮河的廣大地區,對國民黨軍進行的戰略性進攻戰役。

戰役於2023年11月6日開始,2023年1月10日結束,是解放軍犧牲最重,殲敵數量最多,政治影響最大、戰爭樣式最複雜的戰役。

淮海戰役的失利,軍事上使蔣介石在南線的精銳主力損失殆盡,尤其是嫡系部隊中的骨幹,黃維的第12兵團和邱清泉的第2兵團全軍覆沒,其中還包括被稱為「五大主力」的第5軍和第18軍。

10樓:筋動裝置世界

解放戰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華東野戰軍和中原野戰軍在華東、中原軍區及華北軍區所屬冀魯豫軍區部隊配合下,在以徐州為中心,東起江蘇省海州(今屬連雲港)、西迄河南省商丘、北至山東省臨城(今薛城)、南達淮河的廣大區域內,同國民黨軍劉峙集團進行的戰略決戰性戰役。是解放戰爭具有決定意義的三大戰役之一。

淮海戰役,遼瀋戰役,平津戰役共計殲敵人數是多少

遼瀋戰役,殲敵47萬 平津戰役,殲敵50萬 淮海戰役,殲敵55萬 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這三大戰役勝利的歷史意義 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這三大戰役勝利的歷史意義 1 遼瀋戰役解放了東北全境,使全國的軍事形勢出現了乙個新的轉折點,從此,人民解放軍不僅在質上佔了優勢,而且在數量上也佔了優勢,...

淮海戰役發的勳章值多少錢

這種勳章賣錢的話賣不了多少,但是對於老兵來說,勳章代表著榮譽與國家的認可,是生命價值的象徵,是無價之寶,千萬別把老人的勳章拿出去賣啊。1949年發行的淮海戰役勝利紀念郵票 面值伍園 請問值多少?這是華東解放區郵電管理局1949年5月1日發行的 淮海戰役勝利 紀念郵票,全套11枚,又種版式 有齒孔和無...

淮海戰役不是粟裕打的,那是饒漱石的功勞

你放屁!粟裕打的勝仗還少?蘇中地區七戰七捷,全殲國民黨74師,萊蕪戰役,魯南戰役,豫東戰役 這是敗仗 淮海戰役不是粟裕打的是誰打的?其實都是老百姓和解放軍戰士的功勞 淮海戰役主要是粟裕打的!粟是千里馬,饒是其伯樂加領導 看來粟裕的戰功太大,誰都想來分一點戰績。你認為乙個政工幹部能打仗嗎?不能叫淮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