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經常尿床怎麼治 用什麼方法好

2022-01-07 08:33:20 字數 5297 閱讀 7693

1樓:唔明不

晚上讓小孩少喝點水,在夜裡1點左右把小孩喊醒讓他小便

我家孩子七歲了,總尿床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時間看bai見有家長為

du孩子夜間尿床的事情苦惱.我這有zhi一偏方提供給dao

大家.原料:豬小肚版(也就是豬權用來裝尿的肚子)一到二個;黑豆(最好是十月黑)少許.

做法:1.豬小肚洗淨後,在開水中焯十分鐘左右.撈出控水切片.

2.黑豆過鍋炒至崩開.(黑豆無須太多,否則會有澀味.20顆左右即可.)

3.把豬小肚和黑豆放在冷水中煮至爛熟,加少許鹽和油即可食用.

此方大人小孩均可食用.主治夜尿頻多,小孩尿床.但要多食用幾次.

------另外一些偏方------

1、生薑50克,搗爛成泥,然後浸泡在100毫公升白酒中(度數高者為佳)。3天後,用白酒擦在小兒肚臍正下方,摩擦**至微紅。連用7天可見效果。

2、豬尿泡煮公尺飯可治尿床病,這真是個很有趣的偏方但它卻真的能為尿床的孩子解除痛苦,其具體作法是:將豬尿泡用溫水洗淨裝進適量白公尺(以一次全部吃完為準),用白線封好口,放鍋內煮熟或蒸熟。不要加任何作料,也不要就萊,一次將豬泡及公尺飯吃下。

每天吃一次,一般吃三四次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現在還尿復不尿,有乙個辦法很

制有效,bai但是不知你孩子適不適用,可du以試一

zhi下。去藥店買附子理中丸dao ,仲景的就可以了,估計10來塊錢200粒吧,每頓飯前,給他吃兩粒,幾天就見效了,但是如果孩子感冒就不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尿床不只是習慣問題,要到醫院去看看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看如沒有毛病,那就讓他睡前少喝水,半夜喊他起床解手

6樓:匿名使用者

每晚讓他小便一次,睡前不多喝水

7樓:gghhhg活寶

去醫院檢查看看,這種問題,不能忽視

8樓:做人如果夢想

叫他起夜,堅持一星期到乙個月就行了,大人要堅持叫他

小孩尿床怎麼**?

9樓:盛清俊吳基

孩子尿床的根本原因有三:

一、脾胃虛弱,功能紊亂,導致膀胱氣化功能失調。

二、中樞神經發育不健全,尿感訊號在傳遞過程中無法及時準確的傳遞到大腦。

三、膀胱括約肌功能發育不完善,導致膀胱無法正常排尿。這三種致病原因相互影響、相互制約。如果長期不**,易使孩子形成羞愧、膽怯、自卑心理,造成性格缺陷;影響孩子成長,出現偏矮、偏瘦或虛胖身材。

尿床史長還會影響大腦發育,導致記憶力差、注意力不集中,使智商降低、學習成績下降。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顯示:3歲以上孩子尿床,可直接導致孩子缺乏自信心,處事能力差,恐懼集體生活,許多患兒甚至出現偏執,膽怯等精神心理障礙,時間長了還會影響大腦發育,導致記憶力差,注意力不集中,智商低(尿床孩子的智力比正常孩子低17-23%)。長期尿床還會使許多營養未經吸收排除體外,出現偏矮,偏瘦或虛胖身材。

如果你的孩子睡眠深,呼叫難醒,醒來後也是迷迷糊糊,應抓緊**,千萬拖不得!

健脾止遺片是由山東醫科大學研製的**兒童尿床的專用藥,該藥在健脾和胃,調補腎氣的基礎上,增強膀胱括約肌的力量,使尿液安全貯存在膀胱中,減少排尿次數,同時提高人體中樞神經的興奮性,使尿感訊號及時傳遞到大腦,達到有尿自然醒的目的。健脾止遺片因安全、高效、不**的特點已被國家藥品監督局列入國家中藥保護品種。

10樓:同彭澤

回答可以通過行為**的方法。主要採用膀胱功能訓練和喚醒。指導兒童在白天盡量多飲水,使膀胱容量擴張,當患兒要排尿時,讓他盡量憋尿,直到不能忍受為止,增大膀胱容量。

要治好遺傳性遺尿症,必須要明白尿床形成的因素,只有這樣才能做到**尿床病。只有就是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進行身體調

提問補腎補不進啊

吃了四個多月的中藥全部都是補腎的

回答給兒童應用縮泉膠囊,縮泉膠囊的補腎氣作用比較好,對於大腦發育不良等原因引起的腎氣不足,有明顯的改善效果。其次,改變兒童的作息規律,有些兒童之所以出現尿床,是由於夜間睡覺前喝水太多導致的。這種情況只需要改變這個習慣,兒童的尿床大多能得到改善。

最後,兒童睡覺前不要太興奮,或白天玩得不要太疲勞。如果兒童睡覺前玩得太興奮或白天太疲勞,兒童的大腦就會非常疲勞,對於中樞遺尿功能的抑制比較差,導致尿床的發生。

更多2條

11樓:譚工

1、一般** 不要責難和打罵孩子,應給予鼓勵,使患兒有治好遺尿的決心。父母對患兒給予高度關心和愛護。在晚飯後禁止飲水,放睡前排尿,夜間喚醒患兒起床排尿1~2次。

2、藥物** ①丙咪嗪:為中樞興奮劑,可減輕睡眠深度,每晚口服25~50mg,連續3~4個月。如停藥後**,可再給藥。

②副交感神經阻滯劑:普魯本辛或羥丁寧(oxybutynin,即ditropan,尿多靈)。入睡前口服,可使逼尿肌鬆弛,抑制膀胱收縮。

③麻黃素25mg睡前口服。可增加膀胱頸部和後尿道的收縮力。

3、膀胱訓練 在日間囑患兒盡量延長排尿間隔時間,逐漸由每1/2~1小時1次延長至3~4小時1次,以擴大膀胱容量。

4、條件反射訓練 用一套遺尿的警報裝置,訓練患兒在遺尿前驚醒。在患兒身下放一電子墊和一電鈴相連線,一旦電子墊被尿濕時,接能電路而使電鈴發現聲響,驚醒患兒起床排尿;如效果不佳,可加用丙咪嗪以減輕睡眠深度。一般經1~2個月的訓練可使70~80%原發性遺尿獲得**。

5、每天晚上叫小孩起來排尿,因為小孩膀胱比成年人小,所以要定時排尿,以免尿床,晚上起來排尿,基本就不會尿床了,注意晚飯後少喝水。

12樓:承苗壤駟春柏

首先給寶寶確定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當寶寶在幼兒期時大腦神經中樞就能控制了排尿系統,如果控制不了的話考慮遺尿症的可能性比較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尿床不是病症,主要責任在大人,沒有給她養成習慣,主要原因就是心疼孩子,還是忍心按時叫她起來尿尿吧,時間長了,就改過來了,祝你好運。

14樓:亓官燕子懷杉

正泉舒組合對小孩尿床有效率為97.6%,對婦女尿頻尿失禁有效率為92.9%,對老年遺尿症的有效率為89.

3%,對尿頻、尿急、尿失禁引起的兒童綜合症和**綜合症、老年綜合症都有很好的效果,無任何毒***。可以放心的使用**。

1~6歲的小孩尿床有有什麼方法**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試試下邊的方法,或許就不尿床了,假如還是不行,在採用藥物**也不晚。小兒尿床是很令家長煩心的事,怎麼才能預防小兒尿床,這一系列的問題都是家長十分關注的。

下面請河北省石家莊健安中醫院遺尿科隨主任給我們講解一下小兒尿床的預防方法。 小兒尿床的預防方法:

1、養成睡前排尿的習慣:每天睡前3個小時,不要再讓小兒喝飲料或水,養成睡前把尿排淨的習慣。

2、睡前別讓小兒太興奮:每天讓小兒按時睡眠,睡前不宜過於逗弄,不宜做劇烈活動或太興奮的遊戲,不宜看刺激性影視片,以免大腦過度興奮,促發夜裡尿床。

3、白天別讓小兒太疲勞:起居生活要規律,白天避免過度疲勞和精神緊張,最好能睡個午覺,以免過於疲勞夜裡睡得太沉,有尿時不容易醒來,也不容易被父母喚醒。

4、建立夜裡排尿的反射:**初期,父母要查出孩子在夜裡容易發生尿床的時間,並提前半小時用鬧鐘喚醒小兒起床排尿,使喚醒的鈴聲秘膀胱的充盈刺激同時出現。經過一段時間訓練,條件反射就會建立起來,夜裡小兒能夠被膀胱的充盈刺激喚醒,自行控制排尿。

需要提醒的是,喚醒小兒起來撒尿一定要讓其醒透,在清醒的情況下把尿排淨,否則在昏睡中不容易建立起排尿條件反射。

5、訓練寶寶的膀胱功能:督促小兒白天多飲水,並盡量延長兩次排尿的間隔時間,促使尿量增多,訓練小兒適當地憋尿,提高膀胱控制力。當小兒撒尿時鼓勵時斷時續,然後再把尿撒盡,提高膀胱括約肌的控制能力。

6、從飲食方面進行調整:白天禁喝飲料、果汁橙汁,每天下午4點後讓小兒少喝水,晚飯最好避免吃流質或喝很多湯,餐後水果也不宜吃西瓜,桔子,生梨等水份豐富的水果,臨睡前不宜喝奶,以減少膀胱的貯尿量。

7、小兒尿床,多些寬容:尿床後會使小兒害羞,畏縮,自卑。如果父母不顧及小兒的自尊心,採用打罵,威脅,懲罰的手段,會使小兒更加緊張,委屈和憂鬱,經常處於誠惶誠恐中,會導致症狀加重。

父母應以親切的態度對待孩子,使孩子消除緊張情緒,放鬆心理,能與醫生積極配合。專家指出,對待尿床的孩子,只能在安慰及鼓勵的情況下進行**,這一點非常重要,是**成敗的先決條件。

8、努力找出尿床的因素:從**第一天起設定生活日程表,當小兒尿床時,努力找出可能導致尿床的因素,並用日曆每天記錄,如未按時睡眠,睡前過於興奮,白天過於激動或晚餐液體攝入量太多等,以控制小兒尿床的因素。

16樓:隨醫生

孩子尿床其實就是病,作家長的應該重視起來,及早**為好,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我建議多注意點飲食觀察觀察:禁喝飲料、果汁橙汁、酸奶、奶製品飲料等,少吃糖,少吃海鮮、少吃冰凍食品、少吃利尿水果如西瓜、葡萄、泥猴桃、火龍果、橙子等等。晚飯不喝豆粥和玉公尺粥。

晚飯後少喝水,不吃水果,不吃零食,不喝奶。睡前去一次廁所等等。晚上孩子有尿了來回動的時候,叫醒了,讓他自己去廁所,鍛鍊鍛鍊,慢慢孩子有尿就能自醒了。

如果注意飲食,養成好習慣沒有明顯減輕,建議您還是帶孩子到遺尿症專科門診看看吧!

17樓:

1、取雞蛋乙個,在其上打乙個小孔,裝入生胡椒5粒,七歲以上一歲加一粒,在用膠布把小孔封好,煮熟或者蒸熟,讓孩子吃,每天一次,一般2-5次就不尿床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少喝水或先尿一次

小孩子老是尿床有什麼方法解決

19樓:卞海亦應筠

想要治好尿床病,必須要明白尿床形成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有的放矢,做到徹底**尿床病。遺尿病形成的原因與以下因素有關:1,膀胱小、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

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3,脾胃虛弱,飯量小,挑食,體弱多病,易感冒上火鬧嗓子。4,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靈敏度差,神經感受器傳遞訊號有誤,早上凌晨有尿不能醒,導致的尿床,5,腎虛,發育慢個子矮小,晚上出盜汗,白天多動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差,記憶力差,6,拍x光片顯示隱性脊柱裂的患者,一般表現為白天小便次數的,中午睡覺尿床、晚上睡覺尿床3-5次或更多,或者有遺傳的患者一般表現症狀都是比較重等等。

以上原因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互為因果,互相制約。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全面調理身體,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了,我相信是可以完全**的。

怎麼治狐臭效果好去狐臭用什麼藥好

腋臭是因位居腋部的大汗腺排出大量的汗液,在與 表面的細菌接觸後 其中尤以葡萄球菌為多 將汗液分解產生許多不飽和脂肪酸所致。大汗腺分泌受內分泌的調節影響,青春期內分泌旺盛,故青年人此症較多 較嚴重,待到年老後則分泌退化,腋臭減輕。此症還具有一定遺傳因素。手術 主要有 1 燒灼法 利用雷射 高頻電針 電...

請問幹瘡怎麼治?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必採納

幹瘡又稱疥瘡,上可以用硫磺軟膏外塗,從脖子到腳塗滿,保留三天不洗澡,以增加療效。衣服徹底煮沸消毒,暴曬,不與家人親密接觸,以免傳染。在選擇使用藥物塗抹的方式來達到緩解目的時,在 期間一定要注意不能用手去摳,要等著結痂之後慢慢的掉落,因為手上的細菌比較多,用力去摳,用手去摳的情況下會容易導致感染。在飲...

治療頸椎病的好方法,頸椎病怎麼治

頸椎24小時保養法 保養秘笈一 7 00 早晨主動調溫 無論冬夏,都要給自己的頸椎以舒適的溫度。即使是為了美麗,也要在辦公室準備一件披肩,以保護好頸背部。偶然有受寒現象,給自己煎一碗驅寒湯 材料是紅糖2湯匙 生薑7片,水煎10分鐘,飲用1 2次就可以驅走寒氣 養保秘笈二 10 00 5分鐘的頸椎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