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有什麼好辦法啊,貧血有什麼好方法來調理?

2022-04-11 20:00:05 字數 5324 閱讀 1506

1樓:

貧血不但會引起頭暈,還會給身體帶來其它危害。複方阿膠漿有促進造血功能,顯著補血的作用。它可以迅速提高紅細胞、血紅蛋白和血清鐵的含量,對缺鐵性貧血、失血性貧血和營養性貧血有顯著的療效。

2樓:善的良仁

請問年齡?血壓?一般來說。輕度貧血補補就可以。重度貧血要用藥來**的。

可給你一方子; 兩隻老母雞,用當歸2兩裝在雞的肚子裡,乙隻雞吃7天。上鍋頓吃肉喝湯,乙個星期就有效。吃4只就好了。

3樓:

指導意見:可選擇驢膠補血顆粒就可以的,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可適當選用

4樓:夕陽也溫暖

貧血首先要正確診斷區分是什麼性質的貧血。如缺鐵性貧血,還是營養不良貧血。關鍵還有一點是不是有失血如月經等等。明確診斷後針對不同情況就可以慢慢調理了。

5樓:絕對化茲附

一般來講,貧血分為好多種,常見的有缺鐵性貧血,還有就是巨幼細胞性貧血,這種有可能是存在,微量元素的缺乏,需要對症補充微量元素,假如貧血過於嚴重,有可能還需要輸血**但是如果是溶血性貧血,或者是其他的血液系統的腫瘤,還需要結合實際情況進行。

6樓:

你好,你貧血嗎?你問有什麼方法可調理,我可以告訴你我的方法,我的方法是用紅糖,紅糖那確實是好東西!手工紅糖具有很好的補氣血的作用,尤其是對於女性來說,還具有暖宮的效果,在緩解月經不調,預防痛經方面,都能發揮很好的作用。

對於孕婦可以補充能量,利於新陳代謝,之前一點也不了解手工紅糖,只知道手工紅糖的功效很好,現在吃手工紅糖也有幾年了,感覺自己確實變了不少,我建議你先用紅糖看看

7樓:王巨集偉

貧血多吃櫻桃:

櫻桃中的鐵含量是水果中最多的,所以多吃櫻桃可補血哦貧血多吃桂圓:

桂圓有促進經血的執行,貧血者多吃可以幫助身體補血哦貧血多吃牛肉:

牛肉中的鐵元素含量也是相當的豐富,貧血的人可以常吃貧血多吃紅棗:

紅棗就更不用說了,也是補血的食物之一,平時也可以泡水喝貧血多吃菠菜:

菠菜是蔬菜類中含鐵很高的一種,對於缺鐵性貧血人群來說,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多吃

貧血多吃動物肉類與內臟:

動物的肉類與肝臟含鐵量也是非常高的,比如豬肝,貧血的也可以多吃哦

8樓:芸芸聊養生

寶寶貧血了,用這些方法來幫助調治

貧血有什麼辦法治最好

9樓:心明心誠

一般來講,貧血分為好多種,常見的有缺鐵性貧血,還有就是巨幼細胞性貧血,這種有可能是存在,微量元素的缺乏,需要對症補充微量元素,假如貧血過於嚴重,有可能還需要輸血**但是如果是溶血性貧血,或者是其他的血液系統的腫瘤,還需要結合實際情況進行。

10樓:新紀元亮槳

貧血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就是缺鐵性貧血,缺鐵性貧血常見的改善方法說白了就乙個方法,補鐵!

而最常見的補鐵方法有兩種:其一食物補鐵,就是從食物中獲取,吃一些富含鐵的食物,比如牛肉、動物肝臟、動物血液、雞蛋等動物類補鐵,動物類所含中的鐵,屬於血紅素鐵,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而植物類中所含的鐵屬於非血紅素鐵,不利於人體吸收,如枸杞,紅糖,菠菜等。其二鐵劑補鐵,鐵劑是比較常用的補鐵方式,相比食物見效快很多,常見的鐵劑有鐵之緣片,溫和補鐵,吸收率好,能夠提公升血紅蛋白的合成,使血紅蛋白恢復到正常水平來改善貧血。

另外,食補配合鐵劑同時調理效果會更好哦。

11樓:越亦巧夕闌

你好,樓主!靠日積月累的食療最好,天然又能吃東西,象紅棗、花生等食品多吃點,

12樓:大富豪

貧血的**辦法應該是提高人體對造血成分的吸收運化能力,造血成分一般並不缺,用些益中健脾的補血藥物如聖喜牌益中生血片可以提高人體對造血成分的吸收能力,對其他滋膩不容易吸收的補血產品也有幫助吸收的作用。

怎樣**貧血啊?有什麼好的辦法?

13樓:堤囟綱

貧血是指血液中缺少紅細胞或紅細胞的主要成分血紅蛋白。造成貧血的原因主要有紅細胞過度破壞,造血不良和失血。貧血在祖國醫學屬「虛證」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氣虛、陰虛、陽虛等。

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宜的食療方法進行調治。除了飲食調理以外,還可以每天喝二杯古方固雪合茶,它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從根源上補血,對改善貧血、強身健體、美容養顏能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利於補血效果的長久持續。

**貧血的幾款食療方法:

1、龍眼肉15克,紅棗3-5枚,粳公尺100克。同煮成粥,熱溫服。

功效:養心補脾,滋補強壯。>>女性補血的食療選單

2、新鮮羊骨2斤(1000克),粳公尺200克。

羊骨洗淨捶碎,加水熬湯,去渣後,入粳公尺共煮成粥。食用時中適量調公尺溫服,10-15天為一療程。

功效:補腎壯骨。

得了貧血就要先補血嗎?--我國是世界上缺鐵性貧血發生率較高的國家之一,發生率達到15%~20%,其中婦女兒童貧血率高達20%以上,貧血嚴重威脅婦女健康

3、糙糯公尺100克,薏苡仁50克,紅棗15枚。同煮成粥。食用時加適量白糖。

功效:滋陰補血。

4、制首烏60克,紅棗3-5枚,粳公尺100克。先以制首烏煎取濃汁去渣,加入紅棗和粳公尺煮粥,將成,放入紅糖適量,再煮一二沸即可。熱溫服。首烏忌鐵器,煎湯煮粥時需用少鍋或搪瓷鍋。

功效:補肝益腎,養血理虛。

5、雞蛋2個,取蛋黃打散,水煮開先加鹽少許,入蛋黃煮熟,每日飲服2次。

功效:補鐵,適用於缺鐵性貧血。

警惕孩子缺鐵性貧血--當****成為都市生活的主題時,另一種營養缺乏性疾病卻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攻占了現代家庭中的最小成員,這就是缺鐵性貧血。

6、豬肝150克,菠菜適量。豬肝洗淨切片與澱粉、鹽、醬油、味精適量調勻,放入油鍋內與焯過的菠

炒熟,或用豬肝50克洗淨切片,放入沸水中煮至近熟時,放入菠菜,開鍋加入調公尺,吃肝吃菜喝湯。

功效:補鐵,適用於缺鐵性貧血給孩子吃一款「補血菜」。

14樓:

這個情況先查一下是哪種型別的貧血導致的 對症**

**貧血最好的辦法有哪些

15樓:仁心仁德為人

貧血有好多種,如果是缺鐵性貧血,一般吃補鐵劑,也可以多吃動物肝臟進行補鐵,食療與補血藥並用,可以取得不錯的效果,另外可以曬曬太陽。

16樓:一榜封神

這要從引起貧血的原因說起,貧血的主要原因是對造血成分的吸收能力弱,然後才是缺少造血成分,現在增加造血成分的很多,一旦停止用了就會再次貧血,需要從**上入手**,而不是提高造血成分攝入量,所以用些益中健脾的補血藥物如聖喜牌益中生血片提高人體對造血成分的吸收能力,還可以提高其他造血成分型別的補血產品的作用。

17樓:圭時芳哈霜

補鐵是最有效的方法。多吃點含鐵豐富的食物:豬血、豬肝、瘦肉等。不主張靜脈注射鐵劑。

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治貧血呢?

18樓:寡婦

你好;貧血不好調養,你朋友幾年的經歷也充分說明了這一點,你敢於向社會呼籲,就是一進步,俗話說;善於哭的孩子有奶吃。也為今後家庭的和睦帶來曙光,健康也是家庭和睦的基礎。貧血是造血系統存在毛病,主導造血的物質是骨髓,深層潤養骨髓,活化免疫細胞,是改善貧血的關鍵。

你的男朋友這幾年沒有從營養骨髓方面著手吧?有了好的方法,才會有好的結果。建議你讓你的男朋友做好以下3點; 1 吃飯時吃點納豆菌食品(河間市裕農野菜雜糧專業合作社產品13832701950),納豆菌食品中含有蛋白酶、澱粉酶、纖維素分解酶、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等為代表的100多種酶,對食物有著很好的分解消化作用,食物利用率提高50%,就等於又增加了乙個胃,維生素、礦物質等各種營養的提公升,為造血系統提供了能量,離開營養談造血,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一段時間,感覺體質開始提公升,體力增強,紅潤掛在臉上,一改多年的毛病。 2 搞好膳食營養的均衡,不要天天精公尺細麵,多補充膳食纖維食品,達膳食營養的基本均衡,膳食只有均衡了,體內的益生菌才能更活躍,創造膳食營養的最大值,發揮積極的作用,減少毒素的大量產生,由酸性體質過渡到弱鹼性體質,疾病也就黯然失色了。 3 乙個月以後,體質恢復後,吃完晚飯後,休息40分鐘。

你和你男朋友出去散步步行,即增加了感情,又收穫了健康,一舉多得,運動是現代人不可缺少的一項活動。 以上3點,相輔相成,共同作用,希能為你們帶來健康和快樂。

19樓:取曌

您好,其實貧血主要是身體虛弱,所以我想還是應該多運動才好,平時多吃點青菜,少吃油膩的食物就可以的,望樓主一定要採納哦

20樓:尼瑪君

**貧血藥膳方四則 貧血,臨床以面色蒼白或萎黃無華、唇甲色淡、困倦無力、氣短頭暈等為主要特徵,藥膳**是該病有效的輔助**方法,黃芪雞汁粥、肝粥、紅棗黑木耳湯、荔枝幹大棗等藥膳方效果顯著,貧血者宜經常食用。 黃芪雞汁粥功效:益氣血,填精髓,適於體虛、氣血雙虧、營養不良的貧血患者。

配料:重1000~1500克的母雞1只,黃芪15克,大公尺100克。製作:

將母雞剖洗乾淨濃煎雞汁,將黃芪煎汁,加入大公尺100克煮粥。用法:早、晚趁熱服食。

宜忌:感冒發熱、外邪未盡者忌服。 肝粥功效:

補肝,養血明目,適用於氣血虛弱所致的貧血、夜盲症、目昏眼花等症。配料:豬肝(羊肝、牛肝、雞肝均可)100~150克,大公尺100克,蔥、姜、油、食鹽各適量。

製作:將動物肝洗淨切成小塊,與大公尺、蔥、姜、油、鹽一起入鍋,加水約700克,煮成粥,待肝熟粥稠即可食。用法:

每日早、晚空腹趁熱食。 紅棗黑木耳湯功效:清熱補血,適用於貧血患者。

配料:黑木耳15克,紅棗15個。製作:

將黑木耳、紅棗用溫水泡發放入小碗中,加水和適量冰糖,再將碗放置蒸鍋中,蒸1小時。用法:每日服2次,吃木耳、紅棗,喝湯。

荔枝幹大棗功效:補氣血,適用於失血性貧血。配料:

荔枝幹、大棗各7枚。製作:將荔枝幹與大棗共煎水。

用法:每日服1劑,分2次服。 豆腐豬血湯功效:

補血,適用於產後婦女貧血。配料:豆腐250克,豬血(羊血、牛血也可)400克,大棗10枚。

製作:將大棗洗淨,與豆腐、豬血同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煎煮成湯。用法:

飲湯,食棗。15日為1療程。 紅棗蓮子粥大棗具有益氣補脾、養血安神之效;蓮子有補脾胃、止洩瀉、益腎澀精和補養心氣的作用。

取紅棗15克、蓮子15克、糯公尺100克,同煮到濃稠時加紅糖適量即食。 龍眼枸杞粥龍眼能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枸杞補益肚腎、補血安神,取龍眼肉15克、枸杞10克、紅棗20枚、粳公尺200克煮粥食用。 桑椹菠菜粥桑椹能補益肝腎、滋陰養血;菠菜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用桑椹30克、粳公尺200克煮粥至濃稠,再入菠菜150克煮10分鐘,加調味品即可食用。

失眠有什麼好辦法啊

經常上晚班,那就是生物鐘紊亂了唄。這個還真不好弄呀。看看下夜班之後,白天回來的時候 房間弄的黑一點兒,電視小點兒聲音,搭配個比較安靜的環境。或者可以適當喝點兒紅酒,看看能不能緩解一下。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哈 祝你爸爸早日 生活要有規律,每晚睡覺不要超過11點。另外還要多運動,適量運動可以增強體質,提...

積奶有什麼好辦法嗎,積奶有什麼好辦法嗎?

奶水比較多的話好像就比較容易積奶 乳腺增生也比較容易積奶,有的時候睡姿不好,乳房受到擠壓也容易積奶。如果積奶後有腫塊的話,可以試試吃點帶魚。將帶魚切斷,加鹽後,外面裹層雞蛋,然後放入鍋中煎一段時間後食用,腫塊很快就會消失,這個辦法應該有用,我就是吃這個好的。積奶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病情分析 您好,積奶...

排毒有什么好辦法,排毒有什麼好辦法?

安康排毒餐選單 一 排毒早餐 水果 1 蔬菜 2 地瓜 糙公尺飯 1 一種水果 選果準繩 以外地 當季 盛產之水果為準繩,但凡出口水果與非當季之冷藏品均不宜。2 二種蔬菜 選菜準繩 以根 紅蘿蔔 白蘿蔔 山藥 牛蒡 等 莖 泰西芹 嫡葉 等 花 西蘭花 包心菜 果 小黃瓜 苦瓜 青椒 蕃茄 等四大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