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職工連續曠工幾天可以開除?程式怎樣

2023-05-19 22:10:03 字數 801 閱讀 1358

1樓:帳號已登出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連續曠工超過15個工作日,或者1年內累計曠工超過30個工作日的,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如果要解除聘用合同,事業單位提前30日書面通知。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第二項規定,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因此,員工曠工幾天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合同,應由用人單位規章制度進行規定。

這裡應注意用人單位規章制度需要具有合法性,包括內容合法和程式合法。內容合法,指內容不違反法律、法規規定。

程式合法主要指,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制度制定好以後,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第十二條 事業單位與工作人員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於3年。

第十三條 初次就業的工作人員與事業單位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試用期為12個月。

2樓:創作者

曠工多久可以辭退職工。

3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正式編制,一般很難開除。我就是那裡出來的,開除乙個人,需要走正式的通告,而且上級領導也會牽連。這就是國情。

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總額包括哪些,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組成部分包括哪些?

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總額包括計時工資 計件工資 獎金 津貼和補貼 加班加點工資 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根據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 第四條 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 一 計時工資 二 計件工資 三 獎金 四 津貼和補貼 五 加班加點工資 六 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工會經費 籌備金 代收標準 繳費單位應...

事業單位病假工資,事業單位職工長期請病假工資怎麼計算

根據我國工資支付條例 好像是這麼叫,具體名字忘記了 公司在員工病假期間,必須至少支付當地最低工資,以保證員工的基本生活。當然,公司要解除合同,是有權利的,但你這種情況,應當對你給予經濟補償,具體可參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事業單位職工醫保哪些病不報,公務員 事業單位 企業單位醫保報銷有什麼區別?

藥品分為甲乙丙丁,甲類是全保,乙類是先自費10 丙丁藥是不在保險範圍內的。通俗一點就是,特效藥,進口藥是不報的。可以用商業醫療保險來做個補充。公務員 事業單位 企業單位醫保報銷有什麼區別?1 企業 事業單位醫療保險沒有任何區別。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