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做

2023-05-19 22:15:02 字數 6022 閱讀 7621

1樓:惠企百科

秘製紅燒肉做法如下:

第1步、準備好其他需要下鍋的輔助材料。

第2步、將五花肉洗乾淨,按照喜歡的大小,切成塊狀。

第3步、將切好的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薑片,並且倒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煮開後、焯一下,撇去浮沫。撈出,瀝乾水分,裝盤備用。

第4步、將瀝乾水分的五花肉塊放入無水無油的鍋中,小火煸炒。

第5步、一定要用小火,煸炒至五花肉表面金黃,鍋底出現好多油即可,然後盛出五花肉,鍋中的油不要倒掉。

第6步、繼續小火,使用步驟5中的炒出來的豬油,油熱後,加入適量的冰糖,不斷地用鏟子攪拌,直至炒出明顯的焦糖色。

第7步、然後倒入煸炒好的五花肉,翻炒至五花肉均勻地附著焦糖色。

第8步、加入香蔥段、八角、香葉和乾紅辣椒,爆香。

第9步、倒入適量的生抽和老抽上色,翻炒至每一塊五花肉上色均勻。

第10步、加入適量清水,完全沒過五花肉即可,蓋上鍋蓋,小火燉起來。

第11步、燉煮40分鐘左右,可以看到湯汁明顯變少,此時加入1勺鹽,開始大火收汁。

第12步、湯汁不要全部收掉,留一點點即可,出鍋前加入半勺味精提鮮。

2樓:顧輕舟老師

家常紅燒肉食材:五花肉700g、冰糖適量、鹽適量、老抽適量、蒜適量。

做法:1.五花肉洗淨放入涼水中煮至變色,撈起。

2.切成小四方塊放入高壓鍋,加入沒過肉一指的涼水。

3.往鍋中倒入老抽適量,為了使肉上色。

4.加入適量鹽,燉15分鐘。

5.燉熟的肉裡面加大蒜、冰糖,小火收汁。

懶人紅燒肉推薦理由:我覺得這是乙個懶人法的紅燒肉做法,最適合一些廚房新手和菜鳥來用,這次只用到了秘製紅燒汁,做出來的紅燒肉色澤紅亮,入口鮮香,非常美味。

食材:五花肉400g、油適量、薑片7片、料酒15ml、紅燒汁50ml做法:1.鍋中油燒熱加入薑片炒香。

2.倒入洗淨切塊的五花肉翻炒。

3.炒至五花肉變色微發黃。

4.加料酒、秘製紅燒汁。

5.加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小火燒煮50分鐘收汁。

3樓:身珹忍

做紅燒肉還是比較簡單的:

流程一:將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沖淨盛盤待用。

流程二: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裡加20克白砂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待糖化開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

流程三: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肉塊。同時放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與肉塊攪拌翻炒。

一分鐘後,醬油分次滴入鍋中染色。當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肉塊。隨後加適量精鹽與紅糖,紅糖不宜過多,有點甜味即可。

最後再放5粒八角,一段桂皮,用小火煮。當肉塊變軟,一盤香噴噴的紅燒肉便大功告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式菜餚中,紅燒肉算是乙個代表菜,硬的、軟的、不軟不硬的,甜的、鹹的、淡的,甚至連辣的都有,就連外國人吃完,都拍手稱讚,如果配上一碗白公尺飯,一口肉一口飯,想想都流口水,想吃一起來學習。

紅燒肉食材:五花肉、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蔥薑調味:料酒、生抽、老抽、食鹽、冰糖。

做法。1、五花肉帶皮切塊,大概2釐公尺寬左右,放入涼水加入薑片,起鍋**至煮沸後,撇去浮末。

2、紅燒肉需要用到的配料,大蔥、薑片、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辣椒根據個人口味,有孩子吃可以不放。

3、上色用最傳統的方式,炒糖色,鍋裡倒油,冰糖邊加熱,邊用勺子敲碎,冰糖會融化,翻起大泡,開始微微泛黃,泡泡變小,顏色加深。

5、倒入五花肉翻炒,這一步要防止濺油,盡量小心一點,讓糖色均勻裹在肉上,開中小火翻炒,讓肉皮均勻上色。

6、倒入準備的香料,八角、乾辣椒、桂皮、香葉、蔥薑,加入2勺料酒,2勺生抽,半勺老抽,繼續翻炒。

7、倒入開水,水量沒過肉塊剛剛好,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小火慢燉50分鐘左右,有人也喜歡用啤酒代替開水,其實這方法也行。

8、等時間到了, 加入適量鹽調味,然後就開始大火收汁,讓濃稠醬汁掛在肉上,汁水不必完全收乾,留著拌飯也很贊,有了這道菜,多喝二兩也沒問題。

技巧總結。1、肉軟糯不柴,肥而不膩,色澤誘人,建議用帶皮五花肉,食材一定要記得焯水。

2、一次加足沒過肉塊的溫水,小火慢燉到肉酥爛,然後開大火收乾,中間不可加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五花肉500克、蔥30克、姜20克、蒜20克、大料5瓣、花椒5克、桂皮5克、鹽4克、糖15克、醬油20克、料酒20克、清水適量、食用油少許。

製作:1、五花肉洗淨,切4釐公尺見方的塊備用。

2、蔥切大段、薑切片、蒜剝好備用。

3、用紗布將大料、花椒、桂皮包好封好口備用。

4、鍋中做少許油,涼油時下入白糖用鏟子慢慢炒製。

5、鍋中的糖變成深紅色時烹入醬油、下入切好的五花肉。

6、不停地煸炒五花肉至糖色裹勻並微微出油。

7、下入60度左右的溫水至剛好沒過肉。

8、下料酒,大火做開。

9、蓋蓋變小火慢慢燉至五花肉9成熟。

10、入鹽和少許糖調味後繼續燜至五花肉鬆軟入味。

11、撿去香料包,大火將湯汁收到紅亮濃稠即可出鍋食用。

貼士:1、步驟6對五花肉的煸炒是為了使成品更加香醇味美,不可省略。

2、步驟7入溫水燉肉是為了使肉不發緊,要注意把握。

成熟再調味也是為了成品更加鬆軟香嫩。

6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7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8樓:c小廚是我

豬肉是最受人們喜歡的一種肉,雖然豬肉現在的**有所提公升,但是豬肉還是購買量最多的肉,尤其是購買一些五花肉,因為通過五花肉可以做非常美味的菜品,它就是紅燒肉了。

9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1樓:羽晨

五花肉要先煎一下。

12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3樓:憂傷

主料(大概需要乙個小時)

五花肉 輔料。

蔥 姜。蒜 料酒。

五香粉 老抽。

冰糖 家常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1. 上好五花肉切寸丁(我覺得大點的肉塊好吃);鍋中水沸後,放入肉塊,水再沸後,撇去浮沫,撈出肉塊用水沖淨;

2. 另燒一鍋水,放入蔥、姜、蒜、料酒、五香粉,再放入肉塊,水沸後,倒入砂鍋小火煮乙個小時;

3. 放入老抽適量、冰糖適量,小火繼續熬煮半個小時。

4. 收到湯汁濃稠裝盤即可。(可以留一些湯汁,加水澱粉等熬汁,澆到紅燒肉上更誘人!我急著吃,懶得再熬汁了,不過這個湯汁已經比較稠了,也可以。)

14樓:帶檔滑行

食材。五花肉、黃酒、老薑、冰糖、老抽、生抽、玉公尺油。

做法。1、老薑70克用刀拍一下切大塊、將750毫公升黃酒倒在量杯內、30克生抽和20克老抽也放在自動鍋帶的量杯裡、136克冰糖和4克鹽稱好。

2、五花肉洗淨切大塊,自動鍋內加入20克玉公尺油抹勻。

3、將五花肉塊平攤在鍋底,蓋好鍋蓋插電源選乾鍋功能煸一下肉塊。

5、最後把肉皮這面也煸一下,然後關電源把鍋裡煸出來的油到出去。

6、把薑塊倒進去,將黃酒加進去。

7、再加入勾兌好的醬油,端起鍋膽將調料搖勻再放回鍋套裡。

8、蓋好蓋子選紅燒肉功能即可。(液晶屏會顯示倒計時58分鐘。)9、當程式進行到還剩23分鐘時開啟鍋蓋加入4克鹽。

10、再加入136克冰糖蓋好蓋子繼續未完的程式。

11、收汁結束以後自動鍋會發出提示音,液晶屏會顯示ok,這時開啟鍋蓋,盛肉開吃吧!

1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紅燒肉】

材料:五花肉。

輔料:大蔥、生薑、八角、桂皮、香葉、陳皮。

調料:食鹽、冰糖、生抽、料酒。

做法:1.準備兩斤多五花肉切成塊,燉的時候五花肉會縮小,所以可以切得稍大一些,這樣吃著解饞也不會燉爛。

2.鍋中加入清水,把五花肉涼水下鍋,加入蔥段、薑片、料酒可以去腥,開大火燒開。

3.煮開以後撇去表面的浮沫,持續焯水5分鐘,把五花肉焯透以後控水撈出。

4.準備一些輔料,有大蔥、薑片、香葉、陳皮、八角、桂皮,把這些輔料放一起備用。

5.炒鍋燒熱淋入少許植物油,轉小火下入幾粒冰糖,小火慢慢煸炒把冰糖炒至融化。

6.一直炒成焦糖色起小泡時迅速下入五花肉,把五花肉多煸炒一會,讓糖色均勻包裹在表面,並且炒出五花肉的油脂。

7.下入準備好的各種輔料,淋入3克料酒、5克生抽,再次煸炒一會,把輔料炒香。

8.五花肉炒至上色均勻後在鍋內淋入熱水煮開,水量和五花肉持平即可,然後加入2克食鹽調味。

9.把五花肉連湯汁一起盛到壓力鍋內,用壓力鍋壓20分鐘,這樣五花肉不乾柴還軟爛。

10.高壓鍋燉好以後再轉到炒鍋內,把各種輔料挑出,轉大火收濃湯汁。

11.直至把湯汁收至濃稠,顏色變得紅潤後即可出鍋。

16樓:歌曲壯觀

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釐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

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

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

17樓:藤原彌

原料:五花肉500克、醬油3湯匙、紹酒2湯匙、糖3湯匙、大料2顆、鹽適量、蔥段、薑片各適量。

製作過程。1、將豬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放入開水鍋中煮5分鐘,用清水洗淨,待用;

2、炒鍋置中火上,倒入3湯匙油,放入糖加熱,待糖完全熔化並在其邊緣冒出細小的氣泡時,倒入煮好的豬肉;

3、肉塊煸炒5分鐘,將糖色均勻地炒在肉塊上,把鍋中的油倒掉一些,下蔥段、薑片、大料略炒,加醬油、足量水和適量鹽,用旺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燜燒至豬肉熟爛,即可出鍋。

注意:★給豬肉上糖色時,一定要充分煸炒;倒掉一些油,是為了避免成菜後過於油膩;加水要盡量一次到位。

燜燒過程中如需加水,則一定要加開水;有條件的朋友,可在加大料時也加些茴香。

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2.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3.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4.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5、轉入炒鍋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6. 加入冰糖 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

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塊,放進砂鍋;

2.砂鍋裡放姜、冰糖、老抽、香菇切片、栗子、桂皮;

3.砂鍋裡放少量水(500克肉、若干香菇等配料,放一碗水);

4.先用大火把鍋燒開,然後轉小火20分鐘;

5.20分鐘後留守在灶旁邊,稍微開大火,在鍋要幹沒乾之際,關火。

優點:快、香、解饞;

綜述:可以視自己口味加入香菇、栗子等配料,以及酌情增減冰糖的量。

特色:成菜整齊,色澤棕紅,肉質鬆軟,板栗清酥。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