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不還,找不到人!借錢不還找不到人怎麼辦

2023-05-19 22:05:03 字數 1769 閱讀 2267

1樓:華律網

若借錢後找不到人,可以通過準備訴訟材料,蒐集以下證據的方式向法院起訴,法院會公告送達缺席判決,你取得勝訴判決後可以向法院提供對方財產線索,如對方名下的 車輛、房屋或存款等,申請強制執行,凍結拍賣上述財產,用 來償還你的債務。 有欠條的可以使用欠條作為證據,沒有欠條可以使用其他證 據,如銀行轉賬記錄、**錄音、證人證言等,能夠證明欠款 事實和欠款金額即可。準備的材料如下所述(一)有對方身份證號碼,沒有身份證號碼無法立案,更不要說審理和判決了,債權實現的大前提不是轉賬也不是借條,有對方身份證號碼!

若有對方身份證影印件更佳(二) 借條/欠條,有對方的簽字,作為書證,極具效力。(三)人證,案件審理中,對方可以對己方證據進行質證,為了保證證據的充分性以及萬無一失,找到人證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借錢時有其他人在場見證,那麼可以找到這些人對債權進行證明。

四)對方財產證據。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七十四條第一款債權人可以撤銷的債務人的行為,一是放棄到期債權的行為;二是無償轉讓財產的行為;三是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的行為。

2樓:邂紙後羊踏化

調查住址需要前往派出所,這個需要律師證和介紹信,一般公民無法查詢。

如果此人還不還錢,可向法院起訴,只要知道債務人的住址,總有辦法執行到的,一萬元的案子訴訟費一千元都不到。

3樓:今此昔彼

到底是幾年前?關鍵是看借條日期至今是否超過2年?要注意訴訟時效。

4樓:玉玉

樓上說的很對 起訴是沒有用的 我以前也遇到過這種情況 找個討債機構把 收費雖然高 但是成功率也很高。

借錢不還找不到人怎麼辦

5樓:張元律師

法律分析:借錢不還找不到借款人或借款人惡意拖欠的,應當及時收集欠款證據(包括借條、轉賬憑證、聊天記錄、通話錄音等)並及時向法院起訴,以免超過訴訟時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四百七十七條 撤銷要約的意思表示以對話方式作出的,該意思表示的內容應當在受要約人作出承諾之前為受要約人所知道;撤銷要約的意思表示以非對話方式作出的,應當在受要約人作出承諾之前到達受要約人。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要約失效:

一)要約被拒絕;

二)要約被依法撤銷;

三)承諾期限屆滿,受要約人未作出承諾;

四)受要約人對要約的內容作出實質性變更。

借錢不還找不到人怎麼辦

6樓:汪世龍刑事律師

他人借錢不還並且找不到人的,債權人可以根據仲裁協議依法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在獲得勝訴裁決後,如果欠款人拒不履行判決書的,債權人可以依法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第二條。

平等主體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之間發生的合同糾紛和其他財產權益糾紛,可以仲裁。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第一百二十二條。

當事人起訴到人民法院的民事糾紛,適宜調解的,先行調解,但當事人拒絕調解的除外。

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第二百四十二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

欠錢不還找不到人可以報警嗎,欠錢不還 人也找不到了 可以報警嗎

欠錢不還的情形,屬於民事糾紛,不屬於公安機關管轄範圍,不可以報警處理。但當事人對於債務糾紛可以協商解決,協商無法解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通過人民法院解決糾紛。即使找不到這個人,但能明確提供此人的準確資訊,姓名 戶籍等相關資料,是可以在法院立案起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

借錢不還有欠條找不到人,借錢不還沒有借條,找不到人怎麼辦?

一,欠條屬於債務糾紛,債是按照合同的約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規定,在當事人之間產生的特定的權利和義務關係,享有權利的人是債權人,負有義務的人是債務人。二,履行期限不明確的,債務人可以隨時向債權人履行義務,債權人也可以隨時要求債務人履行義務,但應當給對方必要的準備時間。三,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

我21了,雜還找不到婆家呢

只能說是緣分沒到罷了。現在你才21歲,為什麼那麼著急找婆家呢?你現在還不到結婚的年齡,為什不趁年輕好好陽光一下呢?21歲結婚在現在實在是太早了,有一些問題可能還沒有搞懂,比如說責任,等結婚後又要生子承擔家務,那樣你會比較累的,現在你還小可能會承受不下來的,還是大些後再考慮吧 男孩打光棍的到不少 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