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緩解失眠抑鬱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2022-12-03 18:45:03 字數 5382 閱讀 9647

1樓:名

‍‍1:核桃與黑芝麻:這是一種不錯的中醫失眠抑鬱症食療方法。

其做法是取核桃仁30克,黑芝麻30克,桑葉80克,搗泥做丸,每丸重3克,每服3丸,一日兩次。可治神衰健忘,失眠多夢,同時又可益氣補腎。

2:紅棗:多吃紅棗對抑鬱症的**也非常有好處。

中醫失眠抑鬱症**講究辨證施治,這款藥膳就是專治由情志抑鬱或思慮過度,心脾受損引起的心煩不寐。大紅棗20枚,蔥白七根,加水煎服,可治虛勞不眠。或用大紅棗30克,淮小麥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飲湯吃棗。

3:百合棗仁湯:**抑鬱症的方法有很多,食療就屬於其中一種。

為了有效緩解失眠症狀,可自己做一些百合棗仁湯,對**抑鬱失眠症、神經衰弱、更年期抑鬱都有很好療效。其做法是取鮮百合50克,用清水浸一晝夜。取生熟棗仁各15克,水煎去渣,用其汁將百合煮熟,連湯吃下,具有清心安神的作用。

4:核桃芝麻丸:抑鬱症患者多吃一些核桃芝麻丸,有助於益氣補腎,對**失眠多夢、抑鬱煩悶等效果非常好。

其做法是將核桃仁30克,黑芝麻30克,桑葉80克,搗泥做丸,每丸重3克,每服3丸,一日兩次。

5:苯丙氨酸:可以降低飢餓感,改善記憶力及提高思維的敏捷度,可以消除抑鬱情緒。

抑鬱症的食療方法有哪幾種?在以上的內容中做了一些簡單的介紹,您如果正在為患抑鬱症而煩惱。可以試一試上面介紹的食療方法,對**抑鬱症是很有幫助的。‍‍

2樓:扣響處

‍‍養心安神粥:做法:蓮子、龍眼肉、百合各20克,大公尺150克。

上述中藥與大公尺洗淨後加水適量同煮成粥狀即可。服用方法:每晚1次。

有養心安神之效,可**抑鬱症、失眠等。這款粥品味美香甜,不僅可作為抑鬱症的食療方法之用,平時心情沉悶,偶有失眠也可食用。

遠志棗仁粥:做法:遠志、炒棗仁、枸杞子各15克,大公尺150克。

將上述中藥與大公尺淘淨加水適量共同煮成粥,即可食用。服用方法:逐日1次,睡前1小時服用。

這款抑鬱症食療粥品具有解鬱、安神之效。

首烏桑葚粥:做法:首烏20克、合歡、女貞子、桑葚子各15克,小公尺150克。

將上述四味藥加水煎煮,去渣取藥汁300毫公升再與小公尺粥同煮5分鐘後即可。服用方法:逐日2次、有滋補肝腎之效,不僅可用於抑鬱症食療,對失眠、忘記、煩躁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神經衰弱吃什麼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是一種以腦和軀體功能衰弱為主的神經症狀,易興奮、易疲勞是神經衰弱患者的特徵。一般伴有煩惱、緊張、易激惹等情緒症狀以及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等等症狀。這些症狀不是腦器質性病變引起的,也不屬於軀體疾病的繼發性疾病,也不是任何精神障礙疾病,但患者在發病前一般可存在較持久的情緒緊張和精神壓力。

這種疾病應該進行自我心理調整,保持生活的正常規律,建議使用德甫的怡鬱安茶,它能很好的改善睡不著,半夜驚醒睡不著,睡眠時間太短,睡眠意識薄弱的人,是安神益智的首選。無***,沒有依賴性,可以放心使用。

頑固性失眠,應該如何**?

4樓:等風來的小哥哥

有很多人患有慢性失眠症。如果**不好,會耗費大量的精力和金錢,但是**效果不好或者**效果不好,這讓患者非常失望。b、 這類患者對自己的疾病有比較系統、準確的認識,並且接受適當的**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得到大病。

在臨床實踐中,75%的患者在發病前曾承受過一次或多次的壓力。因此,失眠症慢性失眠的關鍵在於患者的人格承受力和敏感度,而且存在長期的心理衝突是的,長期存在的心理衝突及其「副產品」如夜間的燈籠一樣在腦海中盤旋,層出不窮,直接影響睡眠。

對睡眠的誤解會造成壓力,進一步強化緊張和恐懼,降低大腦皮層的調節能力,加重失眠。

5樓:了然堂李忠傑

長期頑固性失眠啥原因?應該怎麼調理?醫生這些辦法很有效!

6樓:野鼬鼠

失眠嚴重的話建議到醫院檢查吃些藥來改善,飲食方面可以吃酸棗仁、桂圓、百合等安神的食物,結合用體魄金中藥助眠枕治失眠。

7樓:柯柯柯柯樂

到醫院聽從醫生的意見。頑固性失眠已經是比較嚴重的疾病了,需要到專業的醫院聽從醫生的意見。

8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頑固性的失眠想要**一定要找到根本的原因,看一下是否是精神壓力過大,或者一些疾病所引起的,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再**。

神經衰弱吃什麼食補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的飲食調理。

神經衰弱是當今社會的常見病,多發於腦力勞動者,主要症狀是精神疲勞、神經過敏、失眠健忘等,本病在**時配合藥膳長期調理,效果不錯。

1、酸棗仁15克、粳公尺30克,加水同煮成粥,睡前食用。

2、蓮子粉15~20克、粳公尺100克,共煮粥,每日分早晚兩次食用。

3、百合粉30克、冰糖20克、粳公尺100克,共煮粥,每日2次。

4、佛手片6克、丹參15克、核桃仁5個、白糖50克。先將佛手、丹參煎湯去渣,核桃仁、白糖搗爛成泥,入湯藥中,再用文火煮10分鐘服食,每日2次。

5、豬瘦肉250克、蓮子30克、百合30克,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煮,調味服用,每日1次。

6、枸杞子30克、大棗8枚、雞蛋2個,放入砂鍋內加水煮,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吃蛋喝湯,每日1次。

7、人參3克、冰糖30克、粳公尺100克。人參單煮,冰糖、粳公尺共煮粥,將參湯入粥中,再煮片刻便可食用,每日1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推薦:寧心益智口服液(又名枕中健腦液)所含藥物有:人參、酸棗仁、五味子、遠志、龜板等等。

主要功效就是用於睡不好覺(寧心、安神、健腦)。網上也可查一下它的功效。大概17---20元/盒。

每盒10支,每天兩次,早晚各1支。

你的情況在中醫理論中稱為不寐(失眠),臨床非常常見。這個病用西藥的確不好,療效差且***大。我看許多網友給你的內容都離不開中藥。

**本病祖國醫學為臨床首選,確實有它的獨到之處。只要對症,兩三劑中藥就可產生立竿見影的效果且停藥後不**。我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找中醫大夫給你處個方為好!

11樓:網友

單方:大熟地30g 山藥15g 肉桂10g 麥冬30g 黃蓮2g 芡實15g

注:煎服一日3次,每天一帖,動物肝臟為引,效果更佳。我與你有相似病症,三帖見效,無任何***。此方為遲鈍家傳方,請你試服,定有功效。

12樓:網友

我以前初三時試過,我是這樣做的,隔一段時間(一週一次,每次60至90元)去吊一瓶腦寶素或腦活素,平時多吃點蜜糖。還要注意放鬆下自己。

13樓:甲南

告訴你乙個簡單見效的方法:人參五味子糖漿。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普通的辦法\最有效的辦法\最不費力氣的辦法:

雞蛋+肉+牛奶+蔬菜+五穀雜糧+水果+充分的睡眠+好心情吃的東西可要適量呀!

堅持就是勝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蜂王漿,十全大補丸,紅棗蓮子湯,凡是補腦鍵腦的中藥都有效。

最有效的方法是鍛鍊身體,調整心態,讀書看報,興趣廣泛,喜笑顏開,心情愉快。

16樓:網友

你多長時間了,最好運動+好心情!

17樓:網友

靈芝營養粉,我就是吃這個好起來的。

18樓:我的哈哈狗狗

樓上的回答這麼多~~其實很簡單拉~我以前也是經常睡不著~有可能是你白天的壓力太大,放鬆心情就好,記得睡前喝杯牛奶,很有效的。

19樓:皮球花

睡前喝牛奶,或者每天睡前喝點紅酒。

神經衰弱能**好嗎?

20樓:不服輸不怯懦

隨著社會的高速發展,現在的很多人都承受著生活和工作的巨大壓力。在重壓之下,就容易產生情緒崩潰和神經衰弱,神經衰弱也是身體在壓力之下的正常反應。提醒我們每個人應該休息了。

神經衰弱或引起一系列的身體異常反應,比如失眠多夢,渾身無力,情緒低落等。可以飲用中藥怡鬱氨茶,對神經衰弱引起的失眠,多夢,食慾不安現象會得到緩解。

一、充足的休息。

二、及時就醫。

三、保持適當的運動。

在得到充足的休息的前提下,要進行適當的運動,通過運動來提公升自己的身體素質,增加身體的抵抗力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這樣才能在工作之餘讓身體保持健康的狀態,更好的享受生活。

你對於神經衰弱有什麼方法?

21樓:植學柴瑛

神經衰弱的本質是一種功能性疾病,所以是可以治好的。有人認為患了神經衰弱就得休息療養。剛入院**時見效,但是再往下住,症狀又全部出現,仍覺四肢無力,頭痛,失眠等。

在休養過程中,有的為了保護腦子而不敢看書報,實際不然,腦子不用會漸漸的廢退,不但不能因休養使其精神健康起來,反而會使自己的工作能力逐漸下降。神經衰弱**應以心理**為主,同時輔以藥物、物理**。

心理**首先是收集詳盡的病史,全面了解後,然後根據具體情況通過與患者交談,進行以下措施:

(1)使患者首先認識到神經衰弱的原因是精神創傷,而不良的個性是發病的基礎。對原因,進行耐心細緻的分析,若能解決問題當然更好,若不能解決問題,可使其提高認識能力,正確對待。特別要改造不良個性,堅信神經衰弱是完全可以**的。

(2)使患者從被症狀所吸引的過程中解脫出來,樹立樂觀的精神,消除任何緊張情緒及思想顧慮。

(3)妥善安排好工作、學習和生活,注意勞逸結合,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相結合,堅持鍛鍊身體,適當參加文娛活動,既注意消極的休息(睡眠,安靜的休息等),更應注意積極的休息。

(文體活動等),以鞏固療效和防止再**。

22樓:諸葛晶瀅雷錦

這個檢查不出來的。沒有什麼儀器能查出來。

*神經衰弱是一種功能障礙性病症,臨床症狀表現繁多,但要診斷本病,應具備以下五個特點:(1)神經衰弱患者有顯著的衰弱或持久的疲勞症狀。如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記憶力減退,腦力遲鈍,學習工作中注意力不能集中,工作效率顯著減退,即使是充分休息也不能消除疲勞感。

對全身進行檢查,又無軀體疾病如肝炎等,也無腦器質性病變。(2)表現以下症狀中的任何兩項:①易興奮又易疲勞。

②情緒波動大,遇事容易激動,煩躁易怒,擔心和緊張不安。③因情緒緊張引起緊張性頭痛或肌肉疼痛。④睡眠障礙。

表現為入睡困難,易驚醒,多夢。(3)上述情況對學習,工作和社會交往造成不良影響。(4)病程在3個月以上。

(5)排除了其他神經症和精神病。此外,在診斷神經衰弱時,要注意與其他可能造成類似神經衰弱症候群的疾病相鑑別。如結核病,肝炎,風濕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等慢性消耗性疾病常產生軀體和精神疲勞感,易誤診為神經衰弱;因職業關係的化學性職業中毒,也常以神經衰弱症狀群為早期症狀;還有頭部的慢性炎症,如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慢性咽炎等,也常出現神經衰弱的症候群。

所以應全面了解病史,認真進行體格檢查,結合必要的實驗室檢查,一般是可以鑑別的。

胃炎食療方法 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

桂花心粥。粳公尺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粳公尺淘淨。桂花心 茯苓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濾渣,留汁。粳公尺,湯汁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公尺爛成粥即可。每日1次。桔子蜂蜜。橙子1只,蜂蜜50克。將橙子用水浸泡去酸味,然後帶皮切成4瓣。橙...

生活中治療失眠食療方法都有什麼,治療失眠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一藥物組成 熟地黃240g,枸杞子 制首烏 薏苡仁各120g,白檀香9g 或沉香末3g 當歸 龍眼肉90g,白酒15000ml。製備方法 將前7味搗碎,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10曰後,過濾去渣,即成。用法 口服 每晚臨睡前溫服3ml,不宜多飲。主治 失眠症。其表現是經常性的睡眠困難,...

失眠有什麼好的緩解方法?失眠最有效的緩解方法有什麼?

失眠好的緩解方法如下 第一,要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的習慣,在睡覺前不要喝茶,不要喝咖啡,不要看手機看電視,不要看一些精彩的故事,在臥室裡不要從事與睡眠無關的活動。第二,建議可以在睡前用熱水泡泡腳,喝一杯牛奶,這都是有安神的作用的。第三,一定要注意調節好情緒,很多失眠的人都有一些焦慮,抑鬱,壓力過大,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