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感冒的食療方法,兒童感冒食療方法有什麼

2022-01-03 14:50:48 字數 5384 閱讀 8929

1樓:火焰舞飛揚

陰虛寶寶食譜:百合枸杞豬肉粥

陰虛的寶寶一般偏瘦,睡覺多汗,容易心煩,易口渴、舌紅、舌苔少。這類寶寶容易因汗多而著涼、感冒,建議食用「百合枸杞肉片粥」來滋補。

材料:百合20—30克、枸杞10克、豬肉碎和公尺適量。

做法:先將公尺煮成粥,然後放入百合、枸杞、豬肉碎丁一起煮至熟為止。

氣虛寶寶食譜:山藥豬肉粥

氣虛的寶寶一般偏胖、虛胖,有薄薄的舌苔、舌不紅,這類寶寶因為體質虛弱,也容易感冒,適合的食譜是「山藥豬肉粥」。

材料:山藥20克(或生山藥切片)、豬肉末和大公尺適量。

做法:先將大公尺煮成粥,將山藥、豬肉末一起煮至熟為止。

對於已經感冒的寶寶來說,需要通過清淡、有營養的飲食來調理。

特別推薦:寶寶感冒的三大險情 感冒緣自「美食」在作怪?

寒**冒寶寶食譜:蔥白粳公尺粥

如果你的寶寶在感冒初期,有以下的症狀:咳嗽、痰多且稀、鼻涕清稀、舌苔白白的、大便白而幹、尿很多、不愛喝水,一般就是寒**冒,多是因為寒性、著涼所致的感冒。這時,寶寶適合的食譜就是「蔥白粳公尺粥。

」材料:蔥白(蔥的根部)5—6段,生薑6—7片、粳公尺適量。

做法:先將粳公尺煮成粥,同時將蔥白放入粥中,快好時放入生薑煮5—10分鐘後就可熄火。

熱**冒寶寶食譜:薄荷牛蒡子粥

倘若寶寶在感冒初期的症狀為:痰咳不出來、咽疼、愛喝水、有粘稠的鼻涕、舌頭紅色、舌苔變黃、脈搏也比平常快,一般是熱**冒。這時,你就需要給寶寶煮「薄荷牛蒡子粥」。

材料:薄荷6克、牛蒡子10克、粳公尺適量。

做法:先將牛蒡子單煮15分鐘,取出牛蒡子,留下汁水備用。將梗公尺煮成粥,10分鐘後放入薄荷,在粥快好時,放入牛蒡子汁水,煮5分鐘即可。

健康寶寶防感冒食譜:玉屏風散

材料:西洋參或黨參10克、白朮10克、防風6克。

做法:將西洋參或黨參、白朮、防風用水煮開後,取汁水當茶喝。也可服用玉屏風口服液,此方可幫助寶寶有效預防感冒,提高免疫力。

2樓:

你好,風寒感冒可試用蔥白生薑大公尺粥,風熱感冒可食用金銀花、川貝母、枇杷葉、梨水。

其實,還是建議及早帶寶寶去看醫生,根據寶寶的實際情況,做出合適的**,這樣更為有效安全。

兒童感冒食療方法有什麼

3樓:浙江衛健科技****

如果寶寶只是流鼻涕,沒有其他症狀,可以暫時不用去醫院。下面為您介紹一些食療方,可促進身體**。

1、紅糖薑湯。紅糖薑湯有祛風散寒的功效,適合輕度風寒感冒患者。寶寶如果是輕度感冒,可以適當地喝點紅糖薑湯。

2、白蘿蔔湯。白蘿蔔湯是很多媽媽都推薦的一道。白蘿蔔對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疾病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雖然食用白蘿蔔對感冒本身沒什麼直接的**作用,但卻能減輕鼻塞、咳嗽等種種不適。

3、杭菊糖茶。杭菊糖茶可以通肺氣止咳逆,清三焦鬱火。此茶適用於風熱感冒初起、頭痛、發熱的寶寶。寶寶如果感冒,可以讓寶寶每天喝一點杭菊糖茶。

另外,寶寶感冒流鼻涕,還可以給寶寶喝點蔥白水,這樣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的。

4樓:

主要症狀及**:怕風、有汗或無汗、頭痛、結膜充血、鼻塞流膿涕、打噴嚏咳嗽、痰稠色白或黃、口渴咽痛、咽紅或腫、舌質紅、舌苔薄白或薄黃。風寒感冒多見於冬春季,外感風寒所致。

**方針:需要疏風清熱,宣肺解表

食療:1.生橄欖適量。咽喉紅腫疼痛者,嚼服生橄欖有清熱喉嚨止痛的作用。

2.楊桃。生楊桃洗淨吃,對風熱感冒兼咳嗽喉痛者有效。

3.綠豆15克搗爛、茶葉10克。水一碗煎沸後再煮十分鐘去渣,加糖適量,一次服。

4.烏梅4個、紅糖90克。水一碗煮沸,分二次服。

5.梨1)鮮梨適量生吃,對風熱感冒適用。

2)梨粥鴨梨3個切碎,水煎半個小時後去汁與大公尺適量煮粥,趁熱食用。對小兒風熱感冒兼咳嗽這尤宜。

6.可以在熱粥或熱湯中加入蔥白5節,生薑3片,紅糖30克煮沸10分鐘,趁熱服下後,蓋被發汗即可。不宜多吃寒涼的食物:如,柿子、螃蟹、雞肉、鴨肉、豬肉、香蕉、西瓜等。

美白的食療方法

5樓:吃桃蘸大醬

1.白蘿蔔

胡蘿蔔被譽為「**食品」,能潤澤肌膚。它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可以抗氧化和美白肌膚,還可以清除肌膚的多餘角質,對油膩痘痘肌膚也有鎮靜舒緩的功效,蛋黃和蜂蜜有保濕的潤膚效果。

2.土豆

土豆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這些成分在抗老防病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能有效幫助女性身體排毒。

3.蘑菇

蘑菇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脂肪低,無膽固醇,能有效地對抗肌膚的衰老。食用蘑菇會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使肌膚艷麗。

4.黃瓜

黃瓜的美容功效想必大家都很熟知。黃瓜富含葫蘆素等能清潔美白肌膚的元素,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游離氨基酸,還有豐富的果酸。黃瓜不僅美白功效很好,還能消除曬傷和雀斑,緩解**過敏,是傳統的養顏聖品。

5.冬瓜

冬瓜是美容佳品,對美白肌膚效果顯著。用冬瓜片每日擦摩面部或用冬瓜瓤常常清洗面部,均可使面部**細潤滑淨及減少黃褐斑。這可能與瓜瓤中含有組氨酸、尿酶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有關。

6樓:澄文玉文環

祖國醫學認為,容貌美與人體臟腑的功能有著密切的關係。只有當你的五臟精氣充盈、氣血旺盛,面容才可能明亮紅潤,白裡透紅。

介紹幾種

食療方1.粥類

①蘿蔔粥

大白蘿蔔乙個,粳公尺50克。先將蘿蔔丁,和粳公尺一起煮成粥,隨意食之,可令人面淨肌細。

②芝麻粥

芝麻炒熟,加上少量細鹽,撒在粥裡拌勻,每碗粥放半兩芝麻,每天喝兩碗。可使肌膚潤美。

③紅棗粥

取紅棗10枚,與50克粳公尺同煮成粥,臥前食用。可健脾益氣,養血潤膚。

④百合粥

取鮮百合30克(乾者15克),粳公尺50克,冰糖適量。先將粳公尺煮粥,在粥八成熟時加入百合,再煮至熟即可,每晚食時加冰糖少許即可。可補肺養陰,潤膚容顏。

2.湯類

①黃豆豬肝湯

豬肝、黃豆各50克,洗淨同燉湯食,每日一次。可使面部容光煥發。

②花生紅棗湯

花生公尺30克,紅棗10枚,同煮爛,加入冰糖適量,吃花生公尺、棗,喝湯,每日一次,長期堅持可達滋容養顏的作用。

③苡仁蜂蜜湯

苡仁公尺250克,蜂蜜適量。先將苡公尺研細末,裝瓶備用。每次飯前半小時至一小時內,取10克苡公尺粉煎成共飲,加蜂蜜適量服用。連服6個月。可使粗糙的**變得細膩。

3.小吃類

①養顏糕

取牛或羊或豬脊髓約1千克,烘乾磨粉,加入炒研的糯公尺粉拌勻,每用一湯匙,鮮奶沖調飲用。具有滋滑**、駐顏養色的作用。

②雞肉餛飩

取黃母雞肉150克,蔥白60克,將兩者切細,放入調料,另取白麵粉200克,制為餛飩,煮熟即可。具有補脾益胃、養顏的作用。

③芝麻當歸粉

黑芝麻(炒熟)、當歸250克,共研成細粉,每次飯後吃一勺,每日吃三次。具有滋補肝腎、養血潤膚的作用。

7樓:變啦

美白,說到底是阻止黑色素的產生、防止已經產生的黑色素被轉運到**表層和加速黑色素的代謝,不讓其殘留在**表層。當前,市面上眾多美白產品也都是從這三個途徑入手,紛紛宣傳自家的產品含多少濃度的美白精華:傳明酸、穀胱甘肽、熊果苷、烟醯胺等等。

這幾類物質是美白路上的好幫手,分別作用於上述三個階段。但也有人反饋,使用了含這些美白成分的美白產品後並不見肌膚變白,效果寥寥。事實上,有效的美白成分可以為美白事業添磚加瓦,但美白還需要合理的搭配。

白肌粹就很好的踐行了這一點,白肌粹是百e國際旗下的一款口服美白產品,核心成分有穀胱甘肽、神經醯胺以及膠原胜肽和彈性膠原蛋白組合。穀胱甘肽能有效抑制黑色素生成,從源頭上阻止**變黑。神經醯胺、膠原胜肽和彈性膠原蛋白則能高效縮水並為肌膚補充膠原蛋白,恢復肌膚嫩白狀態。

值得注意的是,白肌粹對症下藥,開發出兩款產品,日用款和夜用款。日阻黑,夜美白。日用款中加入穀胱甘肽和接骨木莓,啟動阻黑機制,高效攔截黑色因子,提高紫外線對抗力,從而抑制曬斑色素堆積。

夜用款中在穀胱甘肽的基礎上加入蔓越莓,它能有效代謝分解黑色因子,淨化肌膚色素沉澱,加速肌膚淨化排毒。日用夜用配合,雙管齊下,科學美白。

作為一款口服產品,安全無害是第一位。白肌粹原材料萃取自接骨木莓、蔓越莓天然食物,不含化學成分,不新增任何激素類物質,長期服用無任何***。與此同時,它還具有養膚功效,新增神經醯胺和深海魚膠原蛋白,深層補水,增加肌膚彈性,促進肌膚健康。

肌膚的正常代謝週期是28天。經試驗,飲用白肌粹28天就能明顯看到效果:**明顯變白,細紋減少,肌膚水水嫩嫩,透亮白皙。

8樓:陀樹枝農卿

正所謂「一白遮三醜」,**白皙嬌嫩的女人,通常能獲得較多的疼惜,所以管它流行什麼健康膚色、巧克力妝,總還是有一批「白就是美」的死忠派堅決搶「白」!以下介紹幾種方法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讓你不僅是蒼白的白。而是由里到外自然的白裡透紅。

針對面色蒼白:蜜汁花生棗粥

養顏原理:紅棗補氣,花生衣補血,花生肉滋潤,蜂蜜補氣,綜合生效使面色紅潤。

做法:把紅棗和花生公尺用溫水泡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到熟軟,再加入蜂蜜食用。

針對面容黑黯:栗子白菜煲

養顏原理:面容黑黯的原因是腎氣不足,陰液虧損,而栗子健脾補腎,白菜補陰潤燥,綜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做法:把生栗子去殼,切成兩半,用鴨湯適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條200克,鹽、味精少許。

針對**粗糙:筍燒海參煲

養顏原理:通常**粗糙的原因是陰血不足,內有燥火,而海參滋陰養血,竹筍清內熱。綜合生效使**細膩光潤。

做法:把海參切長條,與鮮筍或水發筍切片一同入鍋,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鹽、味精、糖、酒後食用。

檸檬水:經典的美白方子,連著皮泡或者不連皮都ok,因為檸檬是感光的,所以最好是晚上喝。不用喝很多,一天兩杯左右即可。但需每天堅持。

豆漿:身體寒涼的人士不適合每天喝,如果是熱底,每天堅持喝1~2杯,可以美白還可以抗衰老。身體比較寒涼的人士可以一週喝1~2次,千萬不要勉強,亂來可是會吃壞身體的。

鑑於食療的方法針對性較小,見效慢,用法麻煩。專家建議需結合補充膠原蛋白才可起到很好的美白效果。

膠原蛋白(collagen)是**的主要成分,**中膠原蛋白佔72%,真皮中80%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在**中構成了一張細密的彈力網,鎖住水分,如支架般支撐著**。女性在20歲時膠原蛋白已經開始老化、流失,含量逐年下降,25歲則進入流失的高峰期,40歲時,含量不到18歲時的一半。服用芝元倍健牌膠原蛋白軟膠囊的使用者可以減少流失,可以預防導致支撐**的彈力網斷裂,**組織萎縮、塌陷,肌膚就會顯現黑暗、乾燥、粗糙、鬆弛、皺紋、毛孔粗大、暗淡、色斑等衰老現象"。

另外,芝元倍健牌膠原蛋白軟膠囊含有大量的親水基團,處於分子立體結構的表面,能吸收大量的水分,在肌膚表面形成皮膜,對肌膚具有良好的保濕作用。而且芝元倍健牌膠原蛋白軟膠囊獨有的三螺旋結構,能強力鎖住30倍的水分,能讓**時刻保持美白保濕水嫩滋潤狀態。

胃炎食療方法 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

桂花心粥。粳公尺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粳公尺淘淨。桂花心 茯苓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濾渣,留汁。粳公尺,湯汁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公尺爛成粥即可。每日1次。桔子蜂蜜。橙子1只,蜂蜜50克。將橙子用水浸泡去酸味,然後帶皮切成4瓣。橙...

我感冒鼻塞了,請問有沒有有效的食療方法可以治呢

希望以下幾種方法能夠對你有幫助 1 按摩鼻溝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 位於鼻溝內 橫平鼻外緣中點 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2 鼻子插蔥 感冒後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呢?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值得提醒的是 首先...

風寒感冒不能吃什麼水果5種食療方法揭秘

芒果,榴蓮濕氣重不能吃,風寒感昌水果也要吃熱的 風寒感冒忌吃什麼水果 風寒感冒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感冒症狀,得了風寒感冒的人通常會出現頭痛 喉嚨乾癢以及鼻塞等症狀,此時應及時調節飲食,避免食用西瓜 梨子 番茄 柑橘以及柿子等寒涼食物,以免加重體內的寒氣,不利於疾病的 和恢復。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7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