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可以食療嗎?耳鳴最佳食療方法

2023-01-22 20:30:04 字數 5129 閱讀 7842

1樓:晴媛

你好,輕度耳鳴患者通過食療可以**。症狀較重的耳鳴患者通過食療,可以起到輔助**作用,此外還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採取科學規範診療以進一步促進耳鳴的恢復。

耳鳴患者平時應該多吃新鮮蔬菜,粗糧以補充維生素,如白菜,玉公尺等。同時還應該注意多吃富有營養而又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穀物,紅棗,薏公尺等,可以起到健脾化濕,行氣消痰通竅作用。此外還可以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豆,黑芝麻,黑公尺,黑木耳等黑色食物,可以起到補腎填精生髓,聰耳利竅作用。

2樓:網友

出現耳鳴症狀如果積極做好食療可以加快好轉的速度,平時應該以清淡和營養豐富的食物為主,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這些食物當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具有營養神經和修復粘膜組織的作用,對各種原因導致的耳鳴都具有防治效果。其次,平時可以多吃些雞蛋、枸杞、紅棗、牡蠣、韭菜、豬血、羊肉、家禽肉等營養豐富和具有補腎養血作用的食物,可以輔助**腎虛性耳鳴。

3樓:引體向上30個

耳鳴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疾病,對於腎虛的患者耳鳴症狀更為明顯,通常會表現為注意力下降,記憶力減退,情緒不佳,頭暈易煩躁,焦慮抑鬱等多種症狀。

出現耳鳴的患者首先應該避免抽菸喝酒,以及生活不規律,注意早睡早起,避免長時間久坐以及頻繁的性生活。對於腎虛導致的耳鳴,我們可以使用食療或藥物**的方法。

可以使用豬腰,金針菇洗淨,在砧板上切成小塊,上鍋蒸熟食用,可以起到補血養腎的作用,對於腎虛導致的耳鳴有比較好的療效。

4樓:風吹飛柳

耳鳴的原因有多種,除了聽覺系統的器質性病變引起外,還會因為短期內嚴重睡眠不足等引起,有一種原因所致的耳鳴是可以通過改善睡眠質量來緩解的,但希望通過食療的方式來解決作用應該不大,不建議。

耳鳴最佳食療方法

5樓:洞醫網

耳鳴的食療在**耳鳴的過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在我總結的五干預一杜絕中,耳鳴食療放在首要位置。在耳鳴食療中,我們不要糾結於吃什麼好,吃什麼不好,我們強調的是什麼都可以吃,但什麼都不能多吃,粗細搭配、葷素搭配,飲食多樣化,營養均衡化。在這個基礎上,我們要注意低鈉飲食,少喝肉湯。

只要把握這個原則,耳鳴患者的飲食就是健康的飲食。

6樓:網友

耳鳴分為急性耳鳴、亞急性耳鳴和慢性耳鳴。急性耳鳴的最佳**方式是採用藥物**,**原則如同突發性耳聾一樣,給予輸液,積極**,應用銀杏葉提取物等;亞急性耳鳴依然採取藥物**,可以給予輸液,也可以給予口服藥物,口服藥物採用銀杏葉、甲鈷胺;對於慢性耳鳴,不主張採取藥物**,最佳的**方式採用掩蔽**或者習服**。

7樓:虎歸山健康調理師

在生活中有耳鳴的人非常的多,是各種因素導致的耳蝸神經受到損傷。長期耳鳴是有很多危害的。很多人對耳鳴不知道怎樣去做,今天我給大家乙個針對耳鳴的食療方法,大家根據實際情況合理使用,試一試效果吧。

8樓:採八哥

耳鳴的最佳**方法不一定是最佳,因為耳鳴的**方法比較多,根據不同的耳鳴的原因有各種方法,如果耳鳴是因為突發性耳聾產生的,**方法就是針對急性的聽力下降採取的**方法,有時候耳鳴是由於人的生理功能或者是某些神經功能紊亂,**也有區別,包括一些適應性的**叫吸附**,也叫沿壁(音)**,有的聲音**,還有一種****,**方法比較多,還有物理的**,應根據不同耳鳴的情況,採用不同的方法。

9樓:網友

耳鳴宜吃:

1、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能有效預防和延緩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多喝水和《 御儂的輕珥茶》。

2、多補充些含鋅豐富的食物。

研究表明,1/3的老年人耳鳴、耳聾者,都有不同程度的缺鋅。

3、多吃富含維生素c、e的蔬菜、硬乾果。

維生素c、e能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的作用,提高人體對氧的利用率,改善末梢血流量,對內耳起保護作用。

4、適當攝入含維生素d多的食物。

維生素d能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調查發現老年性耳聾者都有血鈣偏低症狀,而血鈣偏低與缺乏維生素d有關。

5、多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

**耳鳴可以用食療方法嗎?

10樓:網友

您好!您問**耳鳴可以用食療方法嗎?如果您有好的食療方法,可以對耳鳴有改善,可以試試。食療多健康多安全呀。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11樓:古城

可以吃點核桃,和龍眼,還有豬肝,有一定幫助。

12樓:潛奇逸

食物調理只能輔助**。

13樓:慶英奕

食療只能緩解並不能**,可以採取中醫**。

食療可以**耳聾耳鳴嗎

14樓:網友

食療可以**耳聾耳鳴,但還需結合醫囑用藥,效果才最好。以下是一些食療方法,可以參考:1、蓮子粥:

取蓮子肉30克煮爛,加糯公尺100克,煮粥食用。蓮子粥具有益精氣、強智力、聰耳目、健脾胃的作用,且可降血壓。對於老年性耳鳴耳聾伴高血壓者尤為適宜。

2、菊花粳公尺粥:取菊花50克,粳公尺100克,先將菊花煎湯,再將菊花湯與粳公尺同煮成粥。此粥對中老年人眩暈耳鳴、風熱頭痛、肝火目赤等有良好療效。

3、天麻菊花湯:取天麻10克,菊花10克,鮮蘆根30克,冬瓜皮30克,加水煎湯。每日服1~2次。

可清肝聰耳明目,對於肝陽上亢者適用。 4、蓮肉紅棗扁豆粥:取蓮子肉10克,紅棗10枚,白扁豆15克,粳公尺100克,加水常法煮粥。

可益精氣、健脾胃、聰耳目。每日早、晚溫熱服食。 5、糯公尺酒雞湯:

母雞1只(整淨,切塊)、生薑30克,糯公尺酒250毫公升。生薑剁碎,鍋內入少許油,爆透雞塊及生薑,下糯公尺酒煮約5分鐘,再加入紅糖少許及水約500毫公升,煮至雞熟,吃肉飲湯,常吃有效。 6、銀耳鹿膠湯:

銀耳30克,鹿角膠10克。銀耳放砂鍋內,加水適量,待木耳熟透後,加入鹿角膠,使之熔化、和勻,熬熟爛,加冰糖少許調味即成。 7、黑芝麻粥:

取黑芝麻30克,鮮牛奶200毫公升,白糖10克。先將黑芝麻洗淨曬乾,入鍋用小火炒熟出香,趁熱研成細末。將鮮牛奶倒入鍋中,加入黑芝麻細末、白糖,用小火煨煮,將臨沸騰時停火,倒入杯中即成。

早餐時隨早點一起服食,1次吃完。本食療方法對肝腎陰虛型老年耳聾症尤為適宜。

食療對緩解耳鳴有什麼幫助?

15樓:可愛的果

飲食應該做到定時定量,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烹調多採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烤、燒、燉、滷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

16樓:暖暖的王哥哥

耳鳴飲食調養也非常重要,要平時多吃一些豆製品,喝一些牛奶,多吃一些含鎂含鐵含鋅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食物,這對於耳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都會起到很好的作用,達到改善耳鳴的效果。

耳鳴是一種很複雜的症狀,造成耳鳴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很多,當人出現反覆的耳鳴情況時,要引起重視,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除了**以外,平時的飲食調養也是非常重要的,依山而得名,可以通過我們的飲食達到很好的改善,下面我們來看一下。

經常耳鳴,可以喝一些牛奶,牛奶的營養非常豐富,在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並且它的微量元素也非常豐富,這些維生素和鈣質容易被吸收和利用,從而改善血液迴圈,改善耳鳴症狀都有很大的幫助。

其次是豆製品,豆製品是含鐵量非常高的一種,比其她食物的含量要高很多,大豆當中含有大量的鈣質和鋅,對於補充耳部的微迴圈代謝不同有很好的作用和效果,達到改善耳聾和耳鳴的症狀,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改善耳部的微迴圈。

另外平時要多吃一些含鎂的食物,含鎂豐富的食物有大棗,芝麻,香蕉,菠蘿,核桃,海產品等,如果動脈中缺乏鎂元素的話,就會影響而不的正常功能,從而造成聽力引起嚴重的損傷,就會出現耳鳴的情況。

另外平時要多吃一些富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食物,含量較多的有胡蘿蔔,南瓜,西紅柿,雞蛋,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能夠對內耳的感覺細胞的上皮細胞提供營養,如果內耳的感覺細胞的上皮細胞缺乏營養,就會使人出現耳鳴的。

耳鳴是一種複雜的疾病,要及時進行**,飲食調養也非常重要,要平時多吃一些豆製品,喝一些牛奶,多吃一些含鎂含鐵含鋅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食物,這對於耳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都會起到很好的作用,達到改善耳鳴的效果。

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耳鳴?

17樓:吳娜養生堂

耳鳴是很多中老年人常見的健康問題,但隨著外部環境的變化和各種因素的影響,耳鳴也逐漸年輕化看,從長遠來看,耳鳴會給人體的正常生活帶來很多問題,出現聽力下降,甚至是耳聾的症狀。 那為了避免耳鳴的出現,我們應該合理健康飲食,在保護耳膜的同時保護。

18樓:_擀麵

吃什麼都不能緩解耳鳴,如果是因為之前的感冒引起的耳鳴,不能輕視,及時去醫院進行**。耳鳴有很多原因引起的,任何傳導器官或者感音器管的疾病,都可以引起耳鳴的。耳鳴,有神經性耳鳴,也有血管性的。

全身性的疾病,或者顱內疾病或者精神因素,或者心理因素或者休息不好,都可以引起耳鳴的。不同的耳鳴,**方法不一樣。如果是神經性耳鳴,**越早,效果越好,如果病情超過三個月,很難**。

19樓:張慶圓

每天晚上在睡覺前喝一杯牛奶可以給身體補鈣引起耳鳴,同樣促進血液迴圈,預防耳聾的現象。

20樓:在九路寨喝咖啡

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e的蔬菜、乾果和維生素可以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氧氣利用率、外周血流量和內耳保護。新鮮綠葉蔬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黑芝麻、植物油、核桃、花生等維生素e。食用具有促進血液迴圈功能的食物,可經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酒、黃酒等。

21樓:長腿老頭

我也耳鳴,一直沒治好,感覺吃什麼都沒用,還是需要去看醫生,對症下藥。

2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中藥調理的,食補不行。

食療治耳鳴可行嗎?

23樓:介珍

問題分析:你好,耳鳴大多數由噪音或不良的習慣、精神的緊張所引起。**或減少耳鳴要注意減少脂肪的攝入,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如紫菜、黑木耳等,意見建議:

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如韭菜、紅葡萄酒、黃酒,養成喝牛奶的習慣。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鳴症狀很有幫助。

胃炎食療方法 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

桂花心粥。粳公尺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粳公尺淘淨。桂花心 茯苓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濾渣,留汁。粳公尺,湯汁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公尺爛成粥即可。每日1次。桔子蜂蜜。橙子1只,蜂蜜50克。將橙子用水浸泡去酸味,然後帶皮切成4瓣。橙...

卵巢早衰食療方法,卵巢早衰的食療方法,吃什麼好。

可以多吃大豆食品,如黃豆,黑豆,紅豆,黑公尺,對於滋養卵巢更好,平時多吃點補氣血的食物 卵巢早衰 指婦女青春期發育後若在40歲前發生閉經 卵巢萎縮 體內雌激素水平低落 促性腺激素水平高達絕經期水平的現象。一般情況下可以通過食療方法來進行調養 首烏山楂湯 首烏10克 山楂10克 玉竹10克 粳公尺20...

兒童感冒的食療方法,兒童感冒食療方法有什麼

陰虛寶寶食譜 百合枸杞豬肉粥 陰虛的寶寶一般偏瘦,睡覺多汗,容易心煩,易口渴 舌紅 舌苔少。這類寶寶容易因汗多而著涼 感冒,建議食用 百合枸杞肉片粥 來滋補。材料 百合20 30克 枸杞10克 豬肉碎和公尺適量。做法 先將公尺煮成粥,然後放入百合 枸杞 豬肉碎丁一起煮至熟為止。氣虛寶寶食譜 山藥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