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中的取保候審是什麼意思,中國法律保釋是什麼意思

2021-09-10 21:58:05 字數 750 閱讀 9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公檢法等司法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了保障,涉嫌刑法訴訟所採取的一種強制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指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對未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

中國法律保釋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法律木有保釋一詞,保釋是英美法系中的概念,是被逮捕的人提供擔保或接受特定條件的情況下將其釋放的制度。我國的取保候審與其有相似之處。不過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一般尚不具備逮捕條件

法律上法院取保候審意味什麼

4樓:阿元

法院給辦理取保候審,意味著可能會判處緩刑,因為取保候審的條件與判處緩刑的條件基本上是一致的。

《刑法》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國家法律取保候審是什麼意思

法律上規定取保候審的條件是什麼?

不給取保候審什麼意思,取保候審是什麼意思?就是不用判刑??

因為犯罪賺疑人所犯的罪行社會危害性可能很嚴重,社會影響非常大,所以司法部門依法限制取消該犯罪賺疑人獲得取保候審的權利,以免犯罪賺疑人可能逃跑或者其他可能影響其定罪的行為。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

取保候審是什麼,取保候審是什麼意思?就是不用判刑??

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

派出所讓取保候審是什麼意思

法律分析 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在我國,指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 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說明所犯案子不是很嚴重,可以不用刑事拘留等待審判。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