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取保 候 審之後的事情,取保候審出來後會還有什麼事?

2022-09-27 17:05:02 字數 5879 閱讀 3016

1樓:考慮經濟問題

取保候審是因為嫌疑人罪行不重,而且不會有逃跑的風險,所以可以取保候審不用在拘留所等待審判。

取保候審後案件還是要審判的,但是不用擔心,既然讓你取保候審那麼說明案件情況不嚴重,刑期應該在3年以下。

取保候審期間是要最受相關規定的,打**通知去報道說明案件快要開審了,做好準備吧。

2樓:法律

是的,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刑事強制措施,要做到隨傳隨到,而且沒有經過允許是不可以離開當地。所以,盡快根據要求回去報道,並做到手機開機,隨時聯絡,否則一旦失去聯絡,公安會採取通緝的方式緝捕。

至於判刑,做到上述的規定後,要爭取認罪態度好等等對自身有利的量刑情節,建議委託律師辯護,爭取緩刑

3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取保候審並不是刑罰,犯罪行為受到刑事處罰,仍需要審判。

取保候審出來後會還有什麼事?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說的,你沒有犯罪,取保後最多是去做幾次筆錄,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但是你必須讓公安、檢察院、法院相信你所說的話。

如果你的朋友,及朋友的朋友與你說的一致,你肯定無罪。

5樓:程先華刑事律師

你好,取保後,很明顯案件還要繼續查下去,你朋友估計會被追逃,另外,案件與你確實無關的話,最好能解除取保措施,另外,關於你的朋友如何處理也是關鍵,在**具體抓捕之前,最好心中有數,供參考,可委託律師處理,謝謝,我們這方面的成功案例較多!

6樓:戚廣利

販賣毒品,無論多少就應當追究刑事責任。如果取保候審,以後還要進行審判,除非撤銷案件就沒有事情了。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取保候審之後的事情 急急急 30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案情沒有特殊變化或者其他情況,不會重新拘留的,請放心。

8樓:問法網姜律師

有可能調查案情,有可能是重新拘留。沒有新情況,遵守規定一般會繼續取保候審。

9樓:莘莘學子

小心傳喚時的陷阱 他們會誘使你說一些東西 比如說合夥人已經招供等 其實都是欺騙你 什麼都別說

取保候審以後要多長時間算徹底沒事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解除取保候審,並不代表案件結束,只有收到撤案決定書,才能表示案件結束。解除取保候審是指取保候審期限屆滿,或者發現不應當追究被取保候審人刑事責任而取消取保候審的制度。根據刑事訴訟法第58條及相關司法解釋,解除取保候審有三種情形:

一是發現對被取保候審人不應追究刑事責任,主要適用於已經查明無罪或符合刑事訴訟法第15條規定的6種法定情形。

二是取保候審期限屆滿。因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12個月,如果期限屆滿,應當解除取保候審。

三是因變更其他強制措施而解除,這種情形主要是因為被取保人違反了取保候審應遵守的規定,有可能發生社會危害性,或其取保候審的特殊條件(如病癒、哺乳期已滿)消失而決定逮捕的。

11樓:又又的i吧

按照《刑事訴訟法》規定,取保候審的期限為一年。

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強制措施,取保候審不是代表你沒事了,你還要接受檢察院法院調查,還要等檢察院審查,和法院審判。最終,判完刑就意味著強制措施結束。取保候審階段就結束了。

但是,判刑結束後,具體是緩刑還是拘役,還是罰金,還是實刑,就知道了,等接受完刑罰後,你就沒事了。

拓展資料:

取保候審保證金的管理:

1、交納

在偵查、起訴、審判的不同刑事訴訟階段需採用保證金形式決定取保候審的,由處於該訴訟階段的案件承辦機關根據職權責令提出。案件承辦人(或合議庭)擬就的具體保證金數額應由上述機關的主管負責人簽字批准。為便於執行,在向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宣布責令前,應提前向其或願代其交納的近親屬或其他人足額收取確定的保證金現金(以人民幣為法定交納貨幣)。

在向其宣布《取保候審決定書》的同時,責令其本人填寫《取保候審保證書》(未成年人可由其法定監護人填寫),以保證其在候審期間履行保證義務,方可對其執行取保候審。

2、收取

對收取的保證金要設立嚴格的財務管理制度:

(1)建立保證金專用賬戶,由司法機關的財務部門單列科目。

(2)保證金的收取手續應當做到憑證齊全,單據完備。具體方式可採用三聯專用收據,其中:一聯交繳納人收執,一聯由案件承辦人附案卷,一聯存財務部門備查。

(3)收取的保證金應由主管負責人審核後,按金融管理規定,逐筆及時送繳開戶銀行統一儲存,以備提取。

3、處理

保證金的處理,是決定保證金財產最終歸屬的法律行為。根據新《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司法機關在刑事訴訟中將根據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的不同表現,分別作出退還全部保證金或沒收全部保證金的決定。具體為:

一種系犯罪嫌疑人違反保證義務的,由司法機關製作《沒收保證金決定書》向其送達,並將其已交納的保證金作為罰金收入,依法上繳國庫,收據附案卷備查。另一種系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在候審期間沒有違反保證義務的,取保候審結束後,由前述機關向其退還全部保證金。

12樓:律問問

取保候審的最長時限為一年,在一年內如果辦案單位收集到了新的證據,可以隨時提請檢察院起訴,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但是,如果在一年內辦案單位沒有取得新的證據,證明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就要撤銷案件,或者轉為監視居住繼續偵查。

通常,司法實踐中,大多複雜的數刑事案件都取證困難,耗費司法資源,取保候審時間長。再者,檢查院是否起訴取決於證據與案情,並非取保候審時間長短,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檢查院決定不起訴分為法定不起訴、酌定不起訴和證據不足不起訴,以下供參考:

第一,法定不起訴是這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

(1)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2)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3)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4)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撤回告訴的

(5)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6)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二,酌定不起訴是指符合下列情形的,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

(1)犯罪嫌疑人在中國領域外犯罪,依照中國刑法應當負刑事責任,但在外國已經受過刑事處罰的;

(2)犯罪嫌疑人又聾又啞,或者是盲人的;

(3)犯罪嫌疑人因正當防衛或緊急避險過當而犯罪的;

(4)為犯罪準備工具,製造條件的;

(5)在犯罪過程中自動中止犯罪或者自動有效防止犯罪結果發生,沒有造成損害的;

(6)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輔助作用的;

(7)被脅迫參加犯罪的;

(8)犯罪嫌疑人自首或有重大立功表現

最後,是證據不足不起訴,是符合指以下情形,可以作出:

(1)據以定罪的證據存在疑問,無法查證屬實的;

(2)犯罪構成要件事實缺乏必要的證據予以證明的;

(3)據以定罪的證據之間的矛盾不能合理排除的;

(4)根據證據得出的結論具有其他可能性的;

13樓:du百科大全

走取保候審程式之前,首先要判斷是否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這是前提。否則,要走彎路。法定的取保候審條件有兩個:

一是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是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這兩個條件,具備其一即可。此外,任何辦案機關都怕擔責任,只要體檢出不適合羈押的病症,就可取保候審。

在進行了上述判斷之後,就可走如下程式:

1、本人或家屬及聘請的律師向辦案機關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

2、辦案機關填寫《呈請取保候審報告書》,經縣市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

3、提出保證人或提交保證金,經辦案機關審查。***人的,填寫保證書。

4、填製《取保候審決定書》。

5、向被取保候審人宣布規定,交代事項,告知法律責任。

6、將被取保候審人移交派出所執行。

7、解除取保候審(最長時限為十二個月)。

說明:1、即使不提出取保候審,一旦被羈押的期限到期,辦案機關就可變更為取保候審。2、如案件不涉及經濟,保證金為2000——50000元,如果涉及經濟,按涉案數的1——3倍確定保證金

14樓:戚廣利

取保候審是一種強制措施,應當做到隨傳隨到,公安局偵查終結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最後法院判決。

15樓:最好的育兒媽咪

辦理取保候審後就代表以後都沒事了嗎?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取保候審時間完了後,當事人是不是就沒有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適用刑事強制措施有關問題的規定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取保候審措施的,應當在向犯罪嫌疑人宣布後交由公安機關執行。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保證人擔保形式的,人民檢察院應當將有關法律文書和有關案由、犯罪嫌疑人基本情況、保證人基本情況的材料,送交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同級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保證金擔保形式的,人民檢察院應當在核實保證金已經交納到公安機關指定的銀行後,將有關法律文書、有關案由、犯罪嫌疑人基本情況的材料和銀行出具的收款憑證,送交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同級公安機關。

公安機關收到有關法律文書和材料後,應當立即交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縣級公安機關執行。負責執行的縣級公安機關應當在二十四小時以核心實被取保候審人、保證人的身份以及相關材料,並報告縣級公安機關負責人後,通知犯罪嫌疑人居住地派出所執行。

執行取保候審的派出所應當指定專人負責對被取保候審人進行監督考察,並將取保候審的執**況報告所屬縣級公安機關通知決定取保候審的人民檢察院。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案件,在執行期間,被取保候審人有正當理由需要離開所居住的市、縣的,負責執行的派出所應當及時報告所屬縣級公安機關,由該縣級公安機關徵得決定取保候審的人民檢察院同意後批准。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保證人擔保形式取保候審的,如果保證人在取保候審期間不願繼續擔保或者喪失擔保條件,人民檢察院應當在收到保證人不願繼續擔保的申請或者發現其喪失擔保條件後的三日以內,責令犯罪嫌疑人重新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或者變更為其他強制措施,並通知公安機關執行。

公安機關在執行期間收到保證人不願繼續擔保的申請或者發現其喪失擔保條件的,應當在三日以內通知作出決定的人民檢察院。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案件,被取保候審人、保證人違反應當遵守的規定的,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決定沒收保證金、對保證人罰款,並在執行後三日以內將執**況通知人民檢察院。人民檢察院應當在接到通知後五日以內,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案件,取保候審期限屆滿十五日前,負責執行的公安機關應當通知作出決定的人民檢察院。人民檢察院應當在取保候審期限屆滿前,作出解除取保候審或者變更強制措施的決定,並通知公安機關執行。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保證金擔保方式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沒有違反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規定,也沒有故意重新犯罪的,人民檢察院解除取保候審時,應當通知公安機關退還保證金。

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案件,犯罪嫌疑人違反應當遵守的規定,情節嚴重的,公安機關應當依法提請批准逮捕。人民檢察院應當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審查批准逮捕。

取保候審公訴案件流程,取保候審流程

您好,取保候審申請的主體 1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2 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3 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二 申請取保候審需要準備的材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 申請人是律師的須出具授權委託書 3 取保候審申請書 三 ...

如何解除取保候審手續,取保候審怎麼解除?

解除取保候審的條件有兩個 乙個是取保候審的期限屆滿,當事人可依法向批准機關提出解除 再就是取保候審期間又有新的犯罪的,由公檢法機關解除。前者退還保證金,後者沒收保證金。具體程式可賂批准機關諮詢。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

取保候審期限會不會重新計算,取保候審的期限怎麼算

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採取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等強制措施的目的是保證其不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保證刑事訴訟順利進行。因此在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期 間,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應繼續進行案件的偵查 起訴和審理工作,不得不斷。另一方面,由於法律規定了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的法定期限,公安司法 機關應抓緊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