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駕駛證也吊銷了,取保候審也辦了,酒精度是234會怎樣處理

2022-05-11 21:14:55 字數 2774 閱讀 9352

1樓:

吊銷駕駛證是行政處罰,而新通過的刑法修正案規定還需要接受刑事處罰。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主席令第47號)第九十一條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二、2023年8月29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將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修改為:「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2樓:劉國斌律師

武漢超過220,估計要判實刑,拘役二三月,並處罰金三千左右

在取保候審期間駕駛證必須上交派出所嗎

取保候審駕駛證可以扣分嗎

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取保候審和駕駛證沒有關係。

簡稱「駕照」,即依照法律交通工具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交通工具的駕駛證包括機動車駕駛證、遊艇駕照、火車駕駛證、飛行執照、坦克駕駛員證明等。日常生活中的駕駛證,通常是指的是機動車駕駛證。

取保候審需要扣駕駛證嗎

4樓:a窈窕梅子

公安機關有權扣押駕駛證等證件。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86條的有關規定,公安機關在決定取保候審時,還可以根據案件情況,將駕駛證交執行機關儲存。

取保候審為什麼還要上交身份證和駕駛證呢

5樓:一頭好汗

是為了確保掌握嫌疑人的動向,避免嫌疑人非法遠離行為地。

刑訴法第56條:「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1.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2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3.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4.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6樓:木孑苦瓜

這是公安方便掌握你的動向,杜絕你因外出而失聯

取保候審期間可以辦理駕駛證嗎

7樓:四哥有法說

不影響考取駕駛證。

相關規定:

《 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取保候審期間,公安機關扣押了我的駕照,請問合法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關法律條例,公安機關有權對影響案件執行的行為實施處罰行為。

9樓:催更少女

新修訂的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九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案件情況,責令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遵守以下一項或者多項規定:

(四)將護照等出入境證件、駕駛證件交執行機關儲存。

取保候審期間能考駕照嗎

10樓:華律網

如果行為人可能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有悔罪表現的,不是累犯的,人民法院在判處有期徒刑的同時,可以考慮適用緩刑。緩刑是有考驗期的,那麼,在緩刑期間可以報名考駕照嗎?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出現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根據刑法規定,犯罪分子在緩刑期間需要遵守以下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因此,在緩刑期間可以考駕照,直接去報名就行!

緩刑期間,除了不能出國,不能隨便離開居住所在地外,其他權利與正常人沒多大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屬於不得考取駕駛證範圍

12樓:長秋芹普癸

在取保候審期間不要做其他違法犯罪的事情,別怕自己有什麼其他麻煩,按自己正常的生活習慣生活,絕對可以培訓駕照,反正做什麼事情都配合公安機關就行了。

13樓:

可以。《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所有最好在當地考駕照。

怎麼知道駕駛證吊銷了沒有

1 登陸交通管理局 需提供駕照編號及檔案號,上面有駕駛證核查系統,輸入你的身份證號碼查詢。2 可以到當地車管所或交警部門查詢。駕駛證在以下幾種情況吊銷 1.一年內有以下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

2023年醉駕者患有B肝能取保候審嗎

根據法律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涉嫌危險駕駛罪,要依法承擔刑事責任。如果犯罪嫌疑人符合法定條件,如患有嚴重疾病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可責令其繳納保證金或者提供擔保人後予以取保候審。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

我醉駕,已經取保候審月,會不會判實刑

涉嫌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拘役的期限,為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被取保候審的一般都是罪行較輕的,判緩刑的機會還是比較大的。相關法律規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 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 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