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想問關於取保候審的幾個問題

2022-09-03 19:40:06 字數 3320 閱讀 1636

1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也不一定一定撤銷案件的,保證金應該是就可以的,二選一,而且一般偏向財保,反正如果涉嫌的是故意傷害案件,在賠償後取保的可能性更大,如果是其他案件,如果賠償到位,受害人比較滿意也是有取保的可能的,而且還要看是到那個環節了,是還是單純的刑拘,還是已經提請批准逮捕了,如果到了批捕環節,就是檢察院作出決定後,公安機關盡量執行。

2樓:揚州老金

基於你所述情形我作如下答覆:

你的想法是正確的,根據《刑訴法》相關規定,人保與財保取一即可。因你未表述友之涉嫌罪名,是否能取保還屬未知,對於因民間糾紛引發的輕傷害案件,當事人之間達成諒解後,辦案單位應當撤銷該案件。但如是涉嫌聚眾鬥毆、尋釁滋事等非可調解性案件,即使當事人達成諒解,涉案嫌疑人仍將承擔刑事責任,達成諒解的法院可在量刑時作酌情。

你友能刑拘至今可見非單獨作案,辦案單位會在30日內向檢方提捕,是否批捕檢方在收到案卷後7日內作出。

關於取保候審告知書的問題!

3樓:羅長江律師

取保候審告知書主要是告知被取保候審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應遵守的法定義務以及違反的法律後果,可以給被取保候審人,由其簽字表示已經履行了告知義務。法律沒有嚴格要求,建議認真遵守即可,不必糾纏。

另:取保候審適用於刑事案件,不存在原告,由檢察院作為公訴方。不需告知受害方,也不需受害方簽字。

4樓:五朵丹霞

1、取保候審告知書是為了告訴原告,犯罪嫌疑人已經被取保候審,就是告知受害人該案的辦理進度和對犯罪嫌疑人採取的刑事強制措施。

2、告知書是辦案工作記錄,辦案單位存檔,用來證明已經將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情況告知受害人。

3、告知書當然要原告簽字,不然怎麼證明已經將情況告知過受害人了。簽字即視為已經告知。

關於取保候審的問題~~

乙個關於取保候審的問題

5樓:飲水思源

什麼罪名,10000多元啊,要看案件的罪名,如果是搶劫,那肯定保不出來的。

不管怎麼說先保出來是最好的方式,人在裡面受很大罪的。

一般司法實踐中來說,取保的被告人,法院判的時候基本都是緩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批捕之後,案子還是在公安局,不是檢察院,批捕後兩個月內(當然這個時間是可以多次延長的)公安局要將案件移送起訴,才能再到檢察院。

其次,批捕應該已經走了約一半吧。

最後,批捕後,移送起訴前,還是向公安局提出取保候審申請,難度就看你的「能力」了,移送起訴後,才向檢察院提出申請。案子到法院後,馬上就要判決了,取保應該更難,而不是更容易。

關於取保候審後就業問題 20

7樓:遺劍追夢

很明顯,你弟弟已經被判刑了,雖然是緩刑,沒記錄檔案是不可能的,這個問題不是哪個派出所或某個人隨便左右的。入黨沒戲了,公務員也沒戲,孩子、妻子,只要不和國家、黨、軍隊扯上關係的都不受影響。我一親戚就曾經就是被取保判緩刑,我最有發言權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計入檔案一般沒什麼問題。如果進入了檔案他不能考公務員,如果沒被剝奪政治權利他是可以擔任事業單位和國企領導職務的,當然也能去這些單位工作了。妻子孩子和親戚不會受什麼影響。

關於取保候審的問題

9樓:

你好,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公安機關在執行期間收到保證人不願繼續擔保的申請或者發現其喪失擔保條件的,應當在三日以內通知作出決定的人民檢察院。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案件,被取保候審人、保證人違反應當遵守的規定的,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決定沒收保證金、對保證人罰款,並在執行後三日以內將執**況通知人民檢察院。人民檢察院應當在接到通知後五日以內,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

如公安機關發現犯罪嫌疑人違反關於取保候審的有關限制性規定,公安機關應當先行採取刑事拘留措施,之後,在法定期限內,申請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呵呵,有幫助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孫律師:

逮捕決定的做出單位是檢察院,而取保可能是在偵查階段,也可能是在審查起訴階段。在偵查階段,若公安機關不向檢察院申請逮捕的,檢察院一般不會直接逮捕;審查起訴階段,檢察院可以直接逮捕。

一旦違反取保期間的規定的,保證金肯定是沒收的。

11樓:中顧法律網大狀

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案件,被取保候審人、保證人違反應當遵守的規定的,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決定沒收保證金、對保證人罰款,並在執行後三日以內將執**況通知人民檢察院。人民檢察院應當在接到通知後五日以內,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

視情況不同都可以採用

12樓:中顧法律網諮詢

需要沒收保證金,至於是否重新取保候審、監視居住還是逮捕那要看具體情形了。

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有關取保候審的幾個問題!

13樓:天津市劉律師

1)根據我所描述,青浦**是不是應該立刻給予我解除取保候審!

:如案件確實與你無關,則應該解除取保,並應該給你國家賠償。

2)如果他們一再拖延我有什麼方法為我自己爭取利益?

:可就此直接向檢察院、上級公安來反映情況,要求糾正。

3)是不是一但青浦**解除了我的取保候審,我就可以要求他們經行國家賠償?

:可以。

4)如果承辦警員不積極幫我解除我是否可以直接聯絡青浦邢隊隊長或者更高階別的青浦****要求盡快解除我的取保候審?

:可以。

5)根據我的描述,有什麼比較好的建議可以給我?

:從你介紹來看,你的律師工作很有成就,應該相信他,與他合作,由他接著辦理此案。

關於取保 候 審之後的事情,取保候審出來後會還有什麼事?

取保候審是因為嫌疑人罪行不重,而且不會有逃跑的風險,所以可以取保候審不用在拘留所等待審判。取保候審後案件還是要審判的,但是不用擔心,既然讓你取保候審那麼說明案件情況不嚴重,刑期應該在3年以下。取保候審期間是要最受相關規定的,打 通知去報道說明案件快要開審了,做好準備吧。是的,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刑事強制...

關於電腦的幾個問題,關於電腦的幾個問題,急!!!!!!

不建議你強行關機的,強行關機可能會造成硬碟的損壞或系統檔案的丟失,一般對硬體的損壞較大的,還有風扇聲音的問題,只要是風扇運轉正常,聲音稍大沒事的,只要散熱好就行的 請問這樣傷害大嗎?相對平常操作來說還是影響比較大,特別是對硬碟,但一次兩次沒有關係。是正確的嗎?是正確的。電腦無法識別詳細的型號,只能識...

關於醉駕取保候審的期限是多長時間呢

關於醉駕取保候審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取保候審是相關機關對犯罪嫌疑人採取的一種暫不羈押的處理。對應當逮捕的人犯,如發現有嚴重疾病,或者是正在懷孕,及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或罪行較輕的人,即可採取取保候審的措施。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