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句話讓你覺得恍然大悟,頓時覺得好有哲理?

2023-05-19 13:50:02 字數 3425 閱讀 1096

1樓:18266442552閆

人生不只有苟且,還有詩與遠方,女人有好多在家帶孩子的也是這句話讓我恍然大悟,我們要走出去去尋找自己的詩和遠方,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2樓:大歡歡愛陽光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原來覺得是長輩們自以為是,後來做了出頭鳥才發現真的被當槍用了。

後悔莫及才明白這句話真的沒有錯。

3樓:萌萌美夢

「世間安能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每件事都不是那麼如意的,想要事情都如你所願,那麼就只有自己努力去做。

4樓:菠蘿愛奧

「我認為我們對失敗的討論是不充分的,」羅琳在nbc(美國全國廣播)的「今日」節目上說道,「乙個已經獲得了成功的人過來告訴我,『你會失敗的。失敗是不可避免的,這是必然會伴隨著你所做的事情產生。』這種話並沒有什麼實際作用。

我們要充分**失敗,這樣才更有可能避免持續的失敗。

5樓:八卦星人小林

「我終於變成了自己討厭的樣子。」

我是個很直的人,什麼都很直接,有話直說,討厭那些虛偽的人,以前覺得這些人特別做作。現如今,事情發生了太多,一些人我很討厭,卻裝作什麼都沒有,表面上還對他們笑。從大學寢室塑料花友誼,到工作夥伴,我越發善於偽裝自己。

6樓:寧願

「生前何必多睡,死後自會長眠」,自從我們高中老師給我們說了這句話,往後覺得自己多睡一秒都是罪過。

7樓:

《我們這一天》裡,醫生對男主說:「你終會將生活帶給你檸檬般的酸楚,釀成檸檬汽水般的甘甜」。

生活不會永遠順風順水,但聰明的人,會從容面對困難,而不是被它打倒。

8樓:阿建侃社會

我認為是「如果不堅強,懦弱給誰看」,這句話真的讓我大悟,明白了許多。?

9樓:在下千城

非常喜歡加繆的一句話: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乙個微不足到的開始。這句話來自於加繆的《西西弗神話》,可以說是我現在時常回味,對我影響很大的一句話之一。

我們每個人都暢想成功,也都希望自己能夠成功,但成功並不是單純的想象就可以完成的。我以前常認為,乙個真正的成功在於一些所謂的「偉大」,比如偉大的某一刻、偉大的某一天、偉大的某件事,正因為這些「偉大」,最終才成就了我的成功。

但實際上,正如加繆所說,一切成功的開始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瞬間。可能就在某個你不知道的時刻,你的一些決定影響你今後的某個成功。

正比如當年比爾蓋茨創立微軟,賈伯斯成立蘋果公司,都是在美國家庭的車庫等地方,兩三個人決定要做一件事,就果斷開始著手了。

當時他們並沒有考慮的那麼遠,而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開始,才成就了以後兩家公司的偉大。

因此,從看到這句話之後,我開始放棄那些所謂的「志存高遠」,或者「志向遠大」,而是深入思考自己的乙個方向,然後認認真真的開始從一些手邊的事情就開始做,即使一些看似不起眼、甚至毫不相關的事情,說不定這些事就是那些所謂的「微不足道」。

恍然大悟是什麼意思你能用它說一句話嗎請回答

10樓:來去是個

意思:恍然大悟也作「豁然大悟」,為成語。可以形容人對某事一下子明白過來、突然醒悟,豁然開朗。

造句:聽了老師的解釋,小玲突然恍然大悟了。

有哪些時刻讓你覺得恍然大悟、頓悟良多?

11樓:影子

大學時,乙個舍友失戀,晚上喝大了,在宿舍裡一邊哭,一邊吐,說不好受。另乙個舍友,家是農村的,說,他小的時候,家裡窮,身上長了癬,沒錢去看,就去廚房裡倒點醋,往身上抹抹。現在上大學了,也要先想想下學期的學費和伙食費從**出。

他說,「我這輩子最感激的事情,就是出來讀這個大學,因為他給了我一次可以把握自己人生的能力。否則,我也可能只是種一輩子地。當你們為了失戀難過時,你們根本不明白,這種難受,和真正的溫飽無依比起來,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12樓:編號

一次夢中驚醒,頭腦裡嗡嗡作響,翻來覆去,腦海裡有個聲音響起。「這不是你的錯」,是啊,一直以來我都把所有罪過攬在自己身上,得了抑鬱症這不是我錯,後來就出發去旅行。抑鬱症還是反反覆覆的**,我沒有再選擇吃藥,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找到我的價值,溫暖別人同時成全自己。

13樓:冰糖犬

過年回家和高中同學聚會,驚訝地發現那些高中時代的年級女神,基本都被當年在別人看來很不起眼的路人甲同學泡到了,反倒是包括我在內的那幾個高中時代就小有名氣的男生,卻是至今單身。那一刻,我腦海裡不禁響起一句教誨——悶聲發大財。

14樓:知95258居塵

突然發現喜歡了那麼多年的男生已經不再喜歡的時候 真的是有一種從未有過的輕鬆 曾無數次想過對他心死時自己的痛苦 但是從來不知道那一刻真正來臨時其實是那麼開心快樂 那一刻覺得生活特別美好。

15樓:bd小葵

早些年跟師傅出去查站,師傅叫我坐公交做後面,當時不解,因為我喜歡坐前面直到有一天,在過江公交上累的睡著的我,給乙個要我讓座的老太給搖醒。

16樓:朵蘭影視劇情解說

每次考試,看答案後,就知道自己**學的不夠好,**需要加強,**繼續保持。

17樓:任性的公貓

以前不明白為什麼只有冬天吃火鍋、夏天吃燒烤。直到我昨天買了點串,才吃了兩個,剩下的串就凍住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她一晚上沒有回你訊息,第二天也沒有,第三天也沒有。下一次你們又若無其事的說話,還是你開頭,還是她結尾。那時候我就知道,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強求不來。

有沒有一句話讓你銘記一生呢,哪一句話最讓你感動的15個字的情話,讓你銘記一生的話

是一串數字1314179 人只有把自己逼上絕路才會成功!絕處逢生 讓人銘記一生的一句話 人活著並不是因為有多麼堅強 而是因為有太多的無奈 我們要為那些關心我們的人活著 哪一句話最讓你感動的15個字的情話,讓你銘記一生的話 寶,我們有走不完的永遠 如果思念是盲腸,那就割掉算了,但我對你的思念是我的心臟...

哪一句話讓你受益一生

我記得 夢想照進現實 裡的一句話 你知道光和光怎麼打招呼嗎?最黑的地方見!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我認為的 窮 是指金錢 思想 品德。達 亦如此。普通人要在自己身上下功夫,修身養性,把自己的綜合能力提高,才能做乙個對社會有影響力有幫助的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每當我不想學習的時候,爺爺總是給我...

哪一句話對你最重要,戒子書中哪一句話對你最有啟發,並談談你的理解

一口酒,僅僅是 一口酒 就可以改變你的人生,讓你後悔一輩子。飲一杯,沉醉。飲一瓶,成墜。飲一世,成罪。且停杯,不愧!讓老人放心,讓老婆舒心,讓孩子開心,讓想看熱鬧的死心,讓鄙視咱的人傷心。這個前提是你要下定決心。1 勝利和眼淚!這就是人生!法 巴爾扎克 2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 有的人死了,他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