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句話的理解,談你對一句話的理解

2023-02-09 13:10:05 字數 3129 閱讀 3525

1樓:匿名使用者

服務員的意思是,老人已經是這樣的年齡,從初級開始學系新的語言為時已晚。即使學了也沒有任何用處。

而老人是反駁服務員的話,說現在開始學習也並不晚。時間一直在流逝,現在既然還或者就應該繼續學習,如果不學習,時光也只會虛度。為何不讓餘下的時光更有意義呢?

服務員和老人所站的看待學習的角度不同,服務員是站在應該學以致用的角度上看帶學習的,而老人把學習看成是人生的一種態度,和應該在人生中持之以恆的一種習慣。有活到老學到老的意思。

以上是個人理解。

2樓:媯

呵呵,老人的意思是去不去學和年齡沒有關係,不去學習2年後還是會70歲的啊,去學習了2年後還是70歲,既然是一樣的結果,當然選擇去咯,因為那樣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識面啊。

3樓:葉彭聲谷蕊

形容一種狀態,大致是人的精神不能自己,也就是人處在越來越迷茫的狀態。後一句只是對前一句的加補,只是說明這種狀態很深,很頑固,很難改變,神也是混沌的。

4樓:臧瓔燕運

這是乙個因果關係,人之所以被神禁錮,是因為神被人詛咒。而神之所以被人詛咒,那是因為他禁錮人了,到底是誰的錯了,沒人知道。

5樓:白中市修雅

人被神禁錮了,所以神就被人詛咒!!!

6樓:錦諾愛生活

一句千古名言,99%的人都理解錯了,你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塘知道,要獲得就會有犧牲。不過不要緊,幾天的風吹草動,波瀾微驚,那一塘的水又會澄明如鏡。

由於現實與理想之間的矛盾,每個人的人生之路都是有坎坷和不平,她也同樣如此,在生活中承受了很大的痛苦,可他她總把這些痛苦和委屈埋在心裡。不管在任何情況下,總是對別人付出愛心,施以幫助。因此,有人說:

她將汙泥埋進心底,而將明淨奉獻田園。

8樓:錦諾愛生活

一句千古名言,99%的人都理解錯了,你呢?

談你對一句話的理解

9樓:俞藝謀

如果唯讀第一句,也許會覺得它比較平常,但在「空山不見人」之後緊接「但聞人語響」,卻境界頓出。「但聞」二字頗可玩味。通常情況下,寂靜的空山儘管「不見人」,卻非一片靜默死寂。

啾啾鳥語,唧唧蟲鳴,瑟瑟風聲,潺潺水響,相互交織,大自然的聲音其實是非常豐富多彩的。然而,現在這一切都杳無聲息,只是偶爾傳來一陣人語聲,卻看不到人影(由於山深林密)。這「人語響」,似乎是破「寂」的,實際上是以區域性的、暫時的「響」反襯出全域性的、長久的空寂。

空谷傳音,愈見空谷之空;空山人語,愈見空山之寂。人語響過,空山復歸於萬籟俱寂的境界;而且由於剛才那一陣人語響,這時的空寂感就更加突出。

10樓:網友

要結合上下文來理解,只看這一句根本不知道在說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一為熱戀者告訴你他的情人怎樣,他就回告訴你,他不能用言語形容她是多麼迷人,還會很嚴肅得問你,你是否見過一位絕代佳人或天使?要是你回答說你從未見過,他就會說,他實在沒有辦法使你對他那迷人的情侶如此聖潔的美得到乙個概念,她的形象那麼完美,她的身段那麼均勻,她的風度那麼動人,她的性情那樣甜美,她的脾氣那樣開朗。你從他所說的這一切裡能知道什麼呢?

只能得到乙個結論,那就是,這個可憐的人已經墮入情網了。

12樓:藍色天使de童年

穿自己的鞋,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穿別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鞋可穿!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_^有怪末怪!

13樓:維楊王拙

我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看我應如是。

對於一句話的理解.

14樓:實話實說

子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就這麼個意思!

一句話對孝的理解

15樓:big婧菁

子欲養而親不待。

兩種對於孝的理解這句話。

1,我們總是在忙著自己的事情,一生為了自己的追求而奮鬥,可是當我們成功之後想報答老人家的養育之恩,結果他們已經不在人世間了,這會成為我們人生最大的悔恨和遺憾,2,我們內心是有父母的,可是我們卻忘記了時光易逝,歲月如梭,等到我們意識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回過頭看看,父親母親又或者爺爺奶奶已經滿臉溝壑,這也是一種遺憾。

其實沒有孩子真的恨父母,恨家人。

只是父母總是在我們背後守護我們,他們老了以後也是呆在原地等著我們去找他們,可是我們可能也有自己的孩子,愛情需要追求守護,所以我們總是會忽略孝。

中國人都懂「孝」這個字的含義,可是太難實現。

我是90後,我覺得我父母為我付出特別多,而且總是把最好的給我,我也懂,可是我無法給予他們的愛回應。我爸我媽想給我買車子買房子的時候我就讓他們自己留著養老,我想讓他們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我覺得他們把青春給了我,努力的成功也給了我。我真心受不起。

我覺得以後我會自私一些,我有家庭以後會和愛人在承擔孩子教育以後出去旅行,不在管他們,因為真的,自古以來,大部分的父愛母愛都是因為支援孩子,可是孩子的義務在成年之後是可以放手的。

國外的偉人描寫母親都不是陪伴,孝順這個問題。

而是母親給他們的家庭教育都是好的,母親是美麗的。

16樓:

狹義的孝,是對父母長輩的感情。 一句話概括: 「唯其疾之憂」,做到讓父母只擔心由於年齡增長而帶來的疾病的隱患,而沒有任何讓父母擔心、費心、牽掛的事情。

廣義的「孝」,是形容廣博、包容、和諧的一種能力和事實,一句話概括: 「克諧曰孝」。克是能夠的意思,能夠讓天底下萬事萬物,所有的人,處在一種和諧共存的狀態。

過去的一些帝王,諡號「孝」,絕不是孝敬父母,而是能夠讓天下和諧。

對一句話的理解!! (搞笑,.急用,跪求)

17樓:我喜歡

俗話說:"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不可以浪費時間)

18樓:滑枋春

1我一直以為隱身了別人就找不到了! 沒有用的!象我這樣拉風的男人,無論在什麼地方,都像漆黑中的螢火蟲一樣,那樣的鮮明,那樣的出眾! 我那憂鬱的眼神,稀噓的胡喳子,都深深地出賣了我……

2穿自己的鞋,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穿別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鞋可穿!

用一句話表達你對母親的愛,用一句話表達你對母親的愛

一首歌 聽媽媽的話 偉大的母親你辛苦了啊。我的相思就像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媽媽在那頭 寫一句話表達對母親的愛 媽媽,讓女兒為你拭去眼角的皺紋吧,那些可怕的紋路是因為我而永遠的留在你的臉上的呀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用幾句話表達你對自己母親的感激...

理解一句話的含義,語文題,理解一句話的含義

痛苦就是碰釘了,碰釘自然就想辦法以後怎麼才不再碰這樣的釘,這就是思索。而想到辦法後就有了經驗,這就是智慧型。經驗越多會走的彎路也就越少,各種消耗也就少,自然生命會比沒啥經驗的人長久。痛苦使人思索 思索使人明智 智慧型使生命持久。語文題,理解一句話的含義 因沒有上下文,只好亂說幾點 1 生活對每乙個人...

翻譯一句話,翻譯一句話

for the students without finish the homework,chinese teachers and students will be criticized holding to mend their homework,but american teacher w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