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句話對你最重要,戒子書中哪一句話對你最有啟發,並談談你的理解

2021-03-04 06:23:54 字數 750 閱讀 60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口酒,僅僅是「一口酒」,就可以改變你的人生,讓你後悔一輩子。

飲一杯,沉醉。飲一瓶,成墜。飲一世,成罪。且停杯,不愧!

讓老人放心,

讓老婆舒心,

讓孩子開心,

讓想看熱鬧的死心,

讓鄙視咱的人傷心。

這個前提是你要下定決心。

2樓:染指無流年

1、勝利和眼淚!這就是人生!

——法 巴爾扎克

2、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

——臧克家

3、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印度 泰戈爾

<<戒子書>>中哪一句話對你最有啟發,並談談你的理解

3樓:姚小巽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此為傳世佳話,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的。不把眼前的名利看得輕淡就不會有明確的志向,不能平靜安詳全神貫注的學習,就不能實現遠大的目標。就是這樣啊,君子取之必先予之。

想要得到什麼必須就要先做到什麼,一分耕耘也許不會有一分收穫,但是沒有耕耘是不會收穫的。

非學無以廣才 非志無以成學

這句我也是比較喜歡的。人生的投資要想增值先要立志,不願意努力學習,就不能夠增加自己的才幹。但學習的過程中,決心和毅力非常重要,因為缺乏了意志力,就會半途而廢。

所以要立長志,不要長立志。

當然這是我的理解,個人有個人的見解。

《戒子書》中哪一句話對你最有啟發,並談談你的理解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此為傳世佳話,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的。不把眼前的名利看得輕淡就不會有明確的志向,不能平靜安詳全神貫注的學習,就不能實現遠大的目標。就是這樣啊,君子取之必先予之。想要得到什麼必須就要先做到什麼,一分耕耘也許不會有一分收穫,但是沒有耕耘是不會收穫的。非學無以廣才 非志無以成...

有沒有一句話讓你銘記一生呢,哪一句話最讓你感動的15個字的情話,讓你銘記一生的話

是一串數字1314179 人只有把自己逼上絕路才會成功!絕處逢生 讓人銘記一生的一句話 人活著並不是因為有多麼堅強 而是因為有太多的無奈 我們要為那些關心我們的人活著 哪一句話最讓你感動的15個字的情話,讓你銘記一生的話 寶,我們有走不完的永遠 如果思念是盲腸,那就割掉算了,但我對你的思念是我的心臟...

哪一句話讓你受益一生

我記得 夢想照進現實 裡的一句話 你知道光和光怎麼打招呼嗎?最黑的地方見!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我認為的 窮 是指金錢 思想 品德。達 亦如此。普通人要在自己身上下功夫,修身養性,把自己的綜合能力提高,才能做乙個對社會有影響力有幫助的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每當我不想學習的時候,爺爺總是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