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積金比例怎麼調整

2023-05-19 13:20:03 字數 909 閱讀 9431

1樓:職場導師伍哥

您好,我是您專屬解答師伍哥!有著8年職場經驗,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五分鐘之內回覆您,如果您覺得滿意,可以給我個贊嗎?謝謝您!

提問。你好。

親 公積金怎麼調整解答如下呢:1、個人公積金的調整是跟著工資調整的。2、公積金繳存是由單位統一辦理的,一般只有工資調整後,公積金繳存額度和公積金繳存基數才能相應調整;而公積金繳存的繳存比例則是由單位統一確定的,不能自己隨意調整。

3、政策規定: 各行政、企業、事業單位均應執行***《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和《武漢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關於核定住房公積金繳存額度的規定,每年按上年職工的月均工資總額乘以最新確定的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核定當年的住房公積金月繳存額。各住房公積金繳存單位應在每年7 月1 日之前主動按上年的職工月均工資總額調整當年的職工住房公積金繳存額。

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住房儲金。住房公積金的定義包含以下五個方面的涵義:1、住房公積金只在城鎮建立,農村不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

2、只有在職職工才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無工作的城鎮居民、離退休職工不實行住房公積金制度。3、住房公積金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由職工所在單位繳存,另一部分由職工個人繳存。

職工個人繳存部分由單位代扣後,連同單位繳存部分一併繳存到住房公積金個人賬戶內。4、住房公積金繳存的長期性。住房公積金制度一經建立,職工在職期間必須不間斷地按規定繳存,除職工離退休或發生《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規定的其他情形外,不得中止和中斷。

體現了住房公積金的穩定性、統一性、規範性和強制性。5、住房公積金是職工按規定儲存起來的專項用於住房消費支出的個人住房儲金,具有兩個特徵:積累性和專用性。

提問。我想問一下黑龍江哈爾濱的公**怎麼調整呢。

按上面的步驟來呢親。

cad裡面比例如何調整,CAD裡面比例如何調整

工具 材料 cad軟體 電腦 方法如下 1 首先開啟cad軟體,任意畫一個圖形,如下圖所示 2 接著在下方命令欄輸入 sc 回車,接著按照提示選擇圖形,如下圖所示 3 接著圖形變成虛線,如下圖所示 4 接著滑鼠選中圖形的一個基點拖動,右擊確認,如下圖所示 5 按照圖中提示設定基點。6 最後設定完成,...

換工作公積金繳納基數調整後當年還能再調整嗎

一年一次的,具體情況,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 12333。能,每年7月會統一有調整,但不一定會調 因為這涉及到單位補充的那一部分,如果新單位是企業我估計單位不會按你的老單位工資來算,假如新單位是行政事業單位,而你之前的單位也是行政事業單位,那麼很可能會按老單位的工資來算,如果...

公積金個人繳費比例是多少,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的繳納比例是?

根據國家規定,公積金的繳存比例為5 12 由公司自主選擇具體繳納比例,同時各地區會根據當地平均工資設定繳存基數限額,個人和公司繳納同等額度的公積金。單位及個人的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各為5 20 具體繳存比例由單位和個人根據實際情況自行選擇。每個單位只能選定乙個單位繳存比例,個人繳存比例應等於或高於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