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低是什麼原因?免疫力低下是什麼原因導致?

2023-05-19 13:25:04 字數 5424 閱讀 430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免疫力下降原因包括:

一、經常濫用抗菌藥物或者應用抗菌藥物時間過久。

二、經常性挑食,營養不良,身體過度虛弱。

三、心理緊張和焦慮造成內分泌失調,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四、身體過於勞累,經常熬夜,休息不好。

五、年齡增長,或者生病後沒有得到良好恢復。注意營養均衡,盡量多吃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增加營養,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另外,魚油、蜂膠、蘆薈、西洋參、酸奶或益生菌都是能夠提高免疫力食物。

2樓:在枯萎中盛開

可能是先天原因,是家族遺傳之類的疾病。或者是平時飲食不注意,又不經常鍛鍊導致的免疫力下降。建議多出吃水果蔬菜。

3樓:厙秀雋

人挑食營養不全面,抵抗力弱,免疫力下降,長期吃抗生素影響身體健康,免疫力下降,生活不規律熬夜影響身體健康,造成免疫力低。過度勞累也會造成免疫力低。

4樓:北京醫學會

[主講人]:王國瑋,主任醫師,中華中醫藥學會「亞健康」分會副主任委員、中華中醫藥學會首席健康科普專家、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副院長。

免疫力低下是什麼原因導致?

5樓:管昳

免疫力低下可能是因為挑食、厭食導致的身體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攝入不足而引起。

也有可能是先天性的發育不良引起的免疫系統低下,比如先天性的免疫功能障礙、血液系統的疾病或者是其它的遺傳代謝系統的疾病,都有可能會誘發免疫力低下。

其主要的臨床表現為反覆的呼吸道感染或者是肺部感染,而且藥物**效果不好,可以平時增加營養,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的藥物處理,比如脾氨肽或者是玉屏風顆粒。

免疫力低下通常有以下幾種原因:

1、構成免疫系統物質的原材料缺乏:身體免疫系統的主力軍是各種免疫球蛋白、中性粒細胞、淋巴細胞等,因此患有低蛋白血症、營養不良時,免疫系統會受到影響,維生素和礦物質也參與免疫系統的調節,如果想增強免疫力,一般要保證均衡、健康的飲食,尤其是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吸收、攝入;

2、缺乏鍛鍊:免疫系統和軍隊一樣,平時不打仗時也要定期進行軍事演習,讓免疫系統能經常得到鍛鍊,如平時進行適當體育鍛煉;

3、常用抗生素:當身體遭受外來病毒、細菌侵襲時,應該多由自身免疫系統參與防禦,而不是經常使用抗生素,久而久之導致免疫力下降。

6樓:商葉楓

免疫力低下的原因簡析:

1、構成免疫系統物質的原材料缺乏:

身體免疫系統的主力軍是各種免疫球蛋白、中性粒細胞、淋巴細胞等,因此患有低蛋白血症、營養不良時,免疫系統會受到影響,維生素和礦物質也參與免疫系統的調節。

如果想增強免疫力,要保證均衡、健康的飲食,尤其是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吸收、攝入。

2、缺乏鍛鍊:

堅持身體鍛鍊可以改善各器官的功能,促進迴圈系統的有序,從而達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如果缺乏鍛鍊,人體的身體器官就會處於比較懈怠的情況,一旦出現病菌的入侵,身體的各項機能就沒辦法迅速調動起來投入運轉。

3、常用抗生素: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人體的免疫力主要取決於遺傳基因,但也受環境的影響。

抗生素有引起白細胞減少的***,從而降低抵抗力。

過度濫用抗生素或者是長期使用抗生素,都可能會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同時可能會出現耐藥性,造成免疫力下降。

4、身體過度勞累:

如果存在身體過度勞累的情況,這時候人體機體的植物神經就會受到影響,從而給內分泌及免疫系統帶來新一輪影響,導致身體的免疫力低下。

5、心理焦慮:

如果長期存在悲觀、抑鬱的情緒,就會給植物神經造成不良的影響,從而影響免疫系統。

7樓:網友

造成免疫功能低下的原因有以下幾點:第。

一、過度緊張、勞累、焦慮,有可能引起免疫功能低下,因此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應該適當調節心情、規律睡眠、避免勞累;第。

二、飲食結構不合理會引起免疫功能低下,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應該進行合理的膳食,多吃優質蛋白、水果、蔬菜等;第。

三、鍛鍊減少可以引起免疫功能低下,適當加強鍛鍊,尤其有氧運動是必要的;第。

四、年齡增加可能引起免疫功能低下;第。

五、合併有某些慢性病患者免疫功能會造成低下,比如高血壓、糖尿病、腎病等,這種情況要針對原發病給予**;第。

六、某些特殊感染會造成免疫功能低下,比如愛滋病等。

8樓:慕桖春翠

人體的免疫功能相當於是一層保護膜,可保護身體不受病菌傷害,但免疫力下降時,保護能力變弱,身體便很容易受到細菌和病毒的侵害。免疫力低下主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免疫力低下和自身的情緒有很大的關係,現在很多人的精神壓力較大,長期保持著緊張的情緒,會對神經系統造成損傷,在無形中會導致免疫功能受損,繼而導致免疫力低下。想要提高免疫力,需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保持愉悅的心情,對身體健康比較有利。

經常對著電腦或者是手機,身體受到輻射較多會導致免疫力低下,不愛運動、經常熬夜、身體過於勞累等等,皆會給植物神經造成很大的負擔,對免疫系統也會造成不小的傷害。

不良的飲食習慣是導致免疫力低下的因素,許多人有挑食的習慣,營養攝入不均,自然無法滿足身體所需,繼而會對免疫系統造成損傷。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有助於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長期吃抗菌的藥物,雖然有助於身體的健康,但過於補充,反而很容易使免疫力低下,合理服用藥物,才能避免帶來反效果。找出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及時的進行改善,才能讓身體變得更健康。

9樓:傳奇未然

每當乙個感染性的細菌侵入人體,外來免疫系統就把資訊貯存在檔案中,以防止下一次的感染。並能對這種細菌,發動較為有力的進攻。所以,沒有患感染性疾病,或很少患病的寶寶們免疫系統很薄弱。

孩子免疫力低下9個原因。

1.環境不良大氣汙染或被動吸菸等,汙染的空氣進入呼吸道,影響肺的換氣功能。

2.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如缺乏鈣,鋅,鐵,維生素a、維生素d等,均可導致寶寶營養不良,抵抗力下降。

3.患有先天性疾病比如先天性心臟病、先天肺發育不良等。

4.患有免疫缺陷病這類寶寶是因先天性缺乏一些抗體或合成酶,在臨床因為化驗專案不齊全,一般的醫院不具備條件,還檢查不出來。

5.濫用抗生素不管病情需不需要都用,並多次更換,產生耐藥性,打亂了人體的一些平衡。

6.擅自停藥患病後,療程不夠,擅自停藥,發燒一退就停藥,細菌長期處於隱伏狀態,一旦受涼,容易引發疾病。

7.濫用激素有些看護人對發熱機理不了解,恨不得一貼藥就手到病除,還有一些醫生不耐煩看護人的嘮叨,或者害怕對自己不信任從而流失病員,就給寶寶運用激素。久而久之,患兒產生了依賴性,免疫功能也因此受到影響。

8.臨床誤診比如嬰幼兒哮喘,尤其是一種叫咳嗽變異性哮喘,最容易誤診,寶寶表現和感冒或肺炎很像,感冒咳嗽反**生,老按感冒**,效果暫時緩解。另外應當注意的是,近幾年結核病也有公升高趨勢,一定要及時確診。

9.不良的習慣我們發現一些寶寶睡前吃東西,或抱奶瓶入睡的,也很容易誘發感冒;不刷牙或不漱口的孩子,最容易嗓子發炎。這些都會造成寶寶免疫力下降。

10樓:遺圖亢錄糾艙

免疫力雖然我們平時看不見摸不著,但是確實存在我們人體,默默的保護著我們的身體,尤其是針對一些有害的外來病菌更是來者「殺之」。我們身體的免息醫保主要由,淋巴細胞、樹突狀細胞、巨噬細胞、粒細胞等構成,這些細胞就相當於我們人體的「小衛士」當發現身體裡面有病毒入侵時,自身小衛士們就會馬上行動,去消滅這些致病病菌,以防止我們人體感染病毒。但是由於我們平時的一些不良生活因素會導致我們的免疫力低下,比如經常性挑食、心理緊張和焦慮造成內分泌失調身體過於勞累,經常熬夜,休息不好等等都會導致我們自身的免疫細胞慢慢的缺失,從而讓有害病菌可以乘虛而入,有害病菌就回在我們體內大肆繁殖,直至我們疾病的爆發。

免疫力低下的身體易於被感染或患癌症,免疫力超常也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結果,如引發過敏反應、自身免疫疾病等。各種原因使免疫系統不能正常發揮保護作用,在此情況下,極易招致細菌、病毒、真菌等感染。長此以往會導致身體和智力發育不良,當人體免疫功能失調,或者免疫系統不健全時,就回出現感冒反**扁桃體炎、哮喘、支氣管炎、肺炎、腹瀉等疾病的反**作,甚至嚴重者長期免疫力低下,更會導致體內的噁心腫瘤的發生,所以免疫力低下千萬不可小視。

提公升免疫力的方法其實也很簡單,平時多注意休息,適當配合一些小金瓶輔助提公升免疫力,其次還要堅持體育鍛煉,飲食均衡就可以。

11樓:**幫幫忙

我覺得免疫力下降,主要體現在體內免疫系統的細胞活動效率降低。比如白細胞吞噬效率,血液迴圈效率,紅細胞代謝效率。

造成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可能如下:

1、疲勞,疲勞是免疫力下降在正常情況下的主要情況。

2、飢餓,營養不良。

3、壓力導致體液環境失調。

4、aids

免疫力低下是怎麼回事?

12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病毒比較強的時候,人體免疫力低下,就不能殺死病毒或細菌,甚至還會摧毀我們的免疫系統,就如愛滋病之所以讓無數人談虎色變,除了因為它不可**外,就是因為它對免疫系統的破壞了。

人體的免疫系統由免疫器官、免疫細胞以及免疫活性物質組成,它們能發現並清除入侵人體的病原微生物以及體內發生突變的腫瘤細胞、衰老細胞、死亡細胞或其它有害成分,通過免疫調節來保持系統環境的穩定。

免疫系統一般來說分為天然免疫系統和獲得性免疫系統兩種。天然免疫是機體抵抗病毒入侵的第一道防線,當病原出現時,機體會通過調動一些免疫細胞來控制病原的感染,讓病原無法生存或複製。

當第一道免疫屏障被病原衝破後,那麼機體第二道防線獲得性免疫將自覺地發揮防禦作用。比如,感染了某種病毒後,我們體內會產生抗體,當下一次再感染的時候,抗體就會發揮衛士的作用。

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有哪些?

13樓:厹專

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有哪些?免疫力低的最常見原因具體如下:

第。一、過度的勞累、焦慮、情緒緊張,可導致免疫力減退,這個時候患者要適當的自我心理疏導,調節心情,保證充沛的睡眠,避免過度的勞累。

第。二、飲食結構不合理,主要是吃肥膩的食物,含有蛋白質的食物比較少,所以患者應該合理的膳食,吃多種食物種類,尤其是要保證優質蛋白、水果、蔬菜、各種維生素的攝入量。

第。三、不喜歡運動,平時運動少的人免疫力低下,因此要加強鍛鍊,尤其是持之以恆的有氧運動很必要。

第。四、隨著年齡的增加,可以引起免疫功能的減退。

第。五、合併有各種急慢性病變,可以導致免疫力減退,例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腎病、腦卒中等情況,可以導致免疫力低下,要盡可能地針對原發病給予對症處理,將疾病控制在乙個最佳的合理狀態。

第。六、各種感染,感染狀態的時候免疫功能被抑制,會導致免疫力低下,例如現在流行的新冠肺炎、愛滋病等。

第。七、某些先天遺傳因素,造成的免疫功能低下,這種人很容易得各種自身免疫性的疾病。

免疫力低下吃什麼藥,免疫力低下吃什麼藥效果好

西藥治標不治本,建議中草藥調理,無 無限極增健口服液,我也在服用,效果很明顯。增健口服液 調節免疫,增強抵抗力。增健口服液是經過多年研究,根據傳統理論,用現代研究成果及實踐經驗,從茯苓 香菇 銀耳等天然植物中提取免疫調節劑 復合多醣 再配以茯苓 香菇 金針菇 枸杞子等精製而成,經功能試驗,具有免疫調...

誰知道男人免疫力低下吃什麼?男人免疫力低下吃什麼

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可以服用提高免疫力的藥物,增加身體內白細胞數量,除此之外患者也可以通過調整生活和飲食習慣進行 調整生活和飲食習慣最重要的是少吃垃圾食品,要多進食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身體內的鋅元素 硒元素,微量元素可以有效補充身體內有關的免疫因子從而提高免疫力,所以患者可以服用葡萄糖酸鋅或者其他藥物提...

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是什麼,人體免疫力下降的原因是什麼?

免疫力低下是由兩個方面的原因所造成的,包括先天性因素和後天性因素。先天性因素一般是從出生就免疫缺陷,免疫力低下。後天性因素包括過度勞累,熬夜,休息的時間少,運動量少以及過度的焦慮抑鬱。過度的節食,不按規律吃飯,過度的飲酒吸菸。微量元素的缺乏,如維生素c和維生素b缺乏 第四種,患有某些免疫系統的病和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