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和單位的合同有什麼區別?

2023-03-16 14:40:02 字數 720 閱讀 3755

1樓:眭陽曦買貞

就業協議是在學生畢業之前,由學生、學校、用人單位三方共同簽訂的就業意向,其內容包括報到日期、未來勞動合同的期限、試用期、薪酬、崗位、福利、違約金等。但就業協議的作用僅限於對學生就業過程的約定,是平等主體之間的民事合同關係,雙方發生糾紛應直接訴請到法院,法院處理的依據是合同法及其他民事法律,不適用《勞動合同法》。

《勞動合同法》第七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第十條還規定: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根據上述規定,畢業生與用人單位在簽訂就業協議時,雙方尚未形成勞動關係,所簽訂的就業協議,不是勞動合同。就業協議的功能在於確保協議一方當事人按照協議到約定地點工作,工作後應該簽訂勞動合同。就業協議條款沒有得到勞動合同的確認,與勞動合同相衝突時,應以勞動合同為準。

2樓:源鴻才遲珍

不知道你那是什麼地方。

我當初籤就業協議的時候就是因為學校逼得緊,然後胡亂去乙個公司蓋了個章!

我們學校很多人都是這樣做的,目前沒發生什麼狀況!

而合同也無所謂的,我在乙個公司簽了合同,後來還是說明原因然後離開,公司也沒為難我。

如果單位不跟你簽合同,就走人嘛!

你們那找工作應該不會特難吧。

急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問題,畢業生就業協議

沒關係,大單位很多都不要協議書,那只是意向書而已,老師要求你交是因為那個是統計就業率用的,只要你有報到證去單位報道轉好戶口和檔案就沒有問題了。保險等等也不是按照協議書來的,單位都有自己的合同書,那個才是真正的合同。我就是今年到單位工作的,我單位也是正規的國企,不要那麼擔心,正規的單位他們在辦理手續時...

畢業生就業協議籤了有好處和壞處,就業協議書一定要籤嗎,籤和不簽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一 就業協議一式四份,省教育廳,學校,公司,自己,各乙份.二 協議只是個人和自己找到並接受自己的公司雙方簽署.三 簽署了就業協議當然為學校的就業率做出拉貢獻,也可以給你們班主任苦點獎金.四 當你拿到畢業證時,無論你身份證的戶口在不在學校,你注定是2010年畢業生,以後考公務員則不會有任何影響,在公務...

大學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必須籤嗎?這個有什麼用啊?輔導員讓我們下學期回學校必須交這個

主要是學校統計就業率的 1 學校統計就業率 2 與用人單位間的法律約束,如果用人單位在你入職之前違約,可以以這個作為法律依據要求賠償 3 學校以上面的檔案郵寄位址或單位位址派發你的檔案,如果沒有,預設派回生源地,到時候你就得費勁去找了,不一定派到哪 大四輔導員催就業協議書,三方協議 那你把就業協議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