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疼是怎麼回事阿,喉嚨疼是什麼原因?

2023-05-19 11:40:04 字數 1626 閱讀 7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阿莫西林就好了。

喉嚨疼是什麼原因?

2樓:nana追劇

有多種原因,有可能是急性咽炎,還有可能是疾病或者呼吸道的慢性炎症,建議平時不要抽菸喝酒,吃辛辣的食物,多喝水和吃新鮮水果,如果兩天症狀還沒有緩解,建議去醫院看看。

3樓:勝輝解析生活

咽喉疼原因挺多,最常見的是咽喉炎症,比如喝太熱的水,吃太熱的飯,喉部黏膜破損感染造成,這不要緊,吃點兒消炎藥就好了。

喉嚨痛是怎麼回事?

4樓:濮陽驕越意

首先是不是感冒引起的扁桃體炎,再就是是不是咽炎。

喉嚨痛是怎麼回事了

5樓:珠簾捲簾

喉嚨痛的原因一般多見於炎症、腫瘤、神經性疼痛。炎症多見於急慢性炎症類,尤其急性咽峽炎、急性咽炎、急性扁桃體炎、扁桃體周圍的膿腫以及咽部或舌根潰瘍,大部分都有明顯的細菌或病毒感染,需要採用廣譜敏感抗生素或者抗病毒藥物進行有效**。腫瘤,例如腫物表面出現破潰,繼發感染,也會出現疼痛,甚至有吞嚥異物與吞嚥障礙症狀。

神經性疼痛,一般單側發病,多見舌咽神經痛,有原發性和繼發性疼痛,不是嚴重的持續性疼痛,表現為陣發性、間歇性,如針刺狀、刀割狀,間歇期的症狀正常。

喉嚨痛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痛的**很多,比如急性咽喉炎,平時要抽菸過多,喝酒過多,或是說話聲音過大,感冒等,都會導致喉嚨疼痛,這時候要及時進行抗炎**,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炎藥物,口含潤喉糖也能緩解症狀,平時要多喝水,適當的喝雞湯,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1、消炎藥。

對於喉嚨痛最有效的**方法可能已經在藥箱裡了,非甾體類抗炎藥,比如布洛芬。這兩種止痛藥和消炎藥藥物,它們會讓你暫時感覺好一點,同時也能減輕一些由喉嚨痛引起的腫脹。醫生說,如果你有發燒,這也是由喉嚨痛引起的症狀,消炎藥可以幫助你避免引發其他症狀。

2、含潤喉糖。

含片潤喉糖能緩解嗓子疼的症狀,尤其是薄荷糖、桉葉糖,清涼潤喉效果很好,對防治傷風咳嗽也有一定幫助。

3、大量飲水。

當喉嚨發炎紅腫時,提醒人體要補水。補水的度數以尿色為黃色或無色為度。充分水分可滋潤細胞膜,促進細胞代謝廢物的產生。特別是由於感冒引起的嗓子疼,多喝水可以緩解症狀。

4、飲茶。綠茶、白茶、黑茶、紅茶乃至草藥茶一般都有鎮痛、提高免疫力、防止細菌感染的作用。飲用時加入1小勺蜂蜜,還可以增強殺菌作用,早日擺脫嗓子的不適。

5、吃雞湯。

雞湯含有一定的鹽分,鈉具有消炎、緩解嗓子疼的作用,而且雞湯的營養成分也比較豐富,可以增強抵抗力,促進機體自癒。

6、含鹽漱喉。

實驗顯示,鹽水漱喉可以有效地緩解喉嚨發炎。具體的做法是在一碗食鹽中加入半勺食鹽,等鹽完全溶解後再用來漱喉,清洗咽喉部位的粘膜可以起到殺菌、緩解炎症的作用。如喉嚨有刺痛感,還可加點蜂蜜來潤滑,可增強殺菌效果。

7、止咳糖漿。

即便不是咳嗽,非處方咳嗽糖漿也能減輕疼痛。像滴劑和噴霧劑一樣覆蓋在喉嚨中幫助暫時緩解疼痛。

8、川貝枇杷膏。

孩提時喉嚨不舒服時使用的神器,現在喉嚨不舒服喝的時候都能回憶起小時候奶奶給自己餵藥的畫面。

一到夏天這個喉嚨就疼 請問怎麼回事

總是嗓子疼什麼原因導致?醫生坦言 多是3個原因導致。天氣熱,加上空氣乾燥,嗓子疼是很常見的問題。先不要吃藥,也不要吃過於寒涼的食物,建議多喝點水,多吃些水果。像是冰糖雪梨,蘿蔔都是對嗓子療效好的,吃幾天嗓子就舒服了。氣候乾燥,加上空氣原因,容易嗓子疼。注意多飲水,多休息。嗓子疼考慮一下是怎麼來的,是...

早上起來流鼻血而且喉嚨有點疼是怎麼回事。

鼻出血原因很多,不找到原因都是治標不治本的。鼻出血原因可分為全身 和區域性 一 區域性 主要有外傷,炎症,腫瘤,鼻中隔疾病如鼻中隔偏曲等,二 全身 有急 染性疾病如流感,出血熱,傷寒等,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血管硬化充血性心力衰竭等,血液病如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白血病等等,維生素k缺乏,中毒,內...

脖子疼是怎麼回事?脖子疼說怎麼回事?

很可能是頸椎病造成的!和身體姿勢有關!要經常抬抬頭,這樣比較好,頸肩才不會僵硬變直疼痛!另外枕頭不要太高了。建議推拿效果較好。引起頸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數是因為頸部勞損導致的,可通過做理療 熱敷或加強體育鍛煉來緩解,必要時還需及時就醫。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你好!要排除頸椎病的可能,也有可能是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