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發鹹怎麼回事,喉嚨鹹是怎麼回事?

2021-05-04 20:16:25 字數 2373 閱讀 4013

1樓:北京首大****

你好,嗓子發鹹考慮是咽喉炎,咽喉炎的症狀有:

1、急性咽喉炎的症狀:初起時咽部乾燥、灼熱,炎症侵及喉部,則有咳嗽和聲嘶;繼有疼痛,吞嚥唾液時咽痛往往比進食時更為明顯;全身症狀一般較輕,但因年齡、免疫力以及病毒、細菌毒力之不同而程度不一,可有發熱、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等。

2、慢性咽喉炎的症狀:咽部不適,幹、癢、脹,分泌物多而灼痛,易乾惡,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尤其會在說話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後、疲勞或天氣變化時加重;稍一受涼、勞累,或講話多、較長時間沒喝水,便覺咽痛、灼熱加重,咽癢引起陣陣刺激性咳嗽,影響休息。

3、慢性單純性喉炎:喉粘膜瀰漫性充血,紅腫,聲帶失去原有的珠白色,呈粉紅色,邊緣變鈍,粘膜表面可見有稠厚粘液,常在聲門間連成粘液絲。

4、肥厚性喉炎:喉粘膜肥厚,以杓間區較明顯,聲帶也肥厚,不能向中線靠而閉合不良,室帶常肥厚而遮蓋部分聲帶,杓會厭襞亦可增厚。

5、萎縮性喉炎:喉粘膜乾燥、變薄而發亮,杓間區、聲門下常有黃綠色或黑褐色幹痂,如將痂皮咳清,可見粘膜表面有少量滲血,聲帶變薄,其張力減弱。

咽喉炎的飲食禁忌有以下幾點

1、忌刺激性食物

忌煙、酒、濃茶、咖啡、可可以及蔥、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幹辣刺激性食物。吸菸對咽部的危害極大,因此有慢性咽炎的人必須戒菸。辛辣刺激性食物使咽部粘膜經常處於充血狀態,加重咽部不適症狀。

2、忌油膩、煎炸等熾熱性食物及偏食

有些人偏食各種肉類和油煎食物,不吃蔬菜,也有些人害伯發胖,只吃蔬菜和少量穀物麵食,長期下去,可導致體內營養失去平衡,造成維生素、蛋白質等成分缺乏,體質下降。

3、忌暴飲暴食

如吃飯不能保證時間和質量,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影響消化和吸收,造成體質衰弱,容易感冒,加重咽炎。

4、忌飲食過冷、過熱及進食過快

食物未經細嚼就吞嚥,粗糙食團會使咽部負擔加重,炎症難以消除,並容易被混雜在食物中的異物(如草棍、魚刺)扎破黏膜,加重炎症。

2樓:是的哈佛業務

這是慢性咽喉炎的表現,伴有咳嗽,咳痰症狀,需要多喝水,清淡飲食,不能吃過鹹或過甜的食品,也不要吃辛辣刺激食品,以免刺激咽喉部引起咳嗽加重。可以含服草珊瑚含片,或者是華素片,能清咽利喉,緩解症狀。也可以口服複方甘草片**,能止咳生津。

3樓:湯加旺

像你這種情況考慮是由於咽喉炎引起的症狀,可以口服清火桎麥片+阿莫靈+咽炎片**,結合當地醫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炎症。多喝點水,少吃鹹的。吃點消炎藥

喉嚨鹹是怎麼回事?

5樓:是的哈佛業務

根據你說的這種情況的話,應該來說就是特扁垃體的發炎,導致出現的這種可能性比較大一些,我個人建議最好可以去當地的三甲公立醫院五官科看一下。必要的情況下,我建議你可以多喝一點白開水,可以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6樓:小精靈美女

口鹹,是自覺口中有鹹味,猶如口中含鹽粒一般,多見於慢性咽喉炎、慢性腎炎、神經官能症或口腔潰瘍。中醫認為,口鹹多為腎虛所致。如伴有腰膝痠軟、頭昏耳鳴、五心煩熱、盜汗遺精、苔少、脈細數等症狀,屬腎陰虧損,虛火上炎,稱之為「腎陰虛口鹹」;若兼有畏寒肢冷、神疲乏力、夜尿頻長、陽痿帶下、舌胖脈沉細等症,屬腎陽不足,腎液上乘,稱之為「腎陽虎口鹹」。

7樓:湯加旺

多見於慢性咽喉炎、慢性腎炎、神經官能症或口腔潰瘍。中醫認為,口鹹多為腎虛所致。如伴有腰膝痠軟、頭昏耳鳴、五心煩熱、盜汗遺精、苔少、脈細數等症狀

8樓:做個吃貨丶

口鹹,是指口中自常有鹹味,有時或伴有鹹味痰涎排出。中醫認為是腎虛。腎虛分不陰虛和陽虛。

腎陰虛的口鹹表現:口鹹或吐少量鹹涎,伴咽幹,頭昏耳鳴,腰膝痿軟,五心煩熱,夜寱不安,舌紅苔薄,脈沉細而數,尺脈無力。腎陽虛的表現:

口鹹,全身倦怠,氣短乏力,畏寒肢冷,腰膝痿軟無力,夜間尿頻,舌淡胖有齒痕,脈沉細無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 ,扁桃體發炎拉啊,一發炎,嗓子就是有點鹹的,而且,喝水沒有的,吃點藥把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嗓子發鹹,一般來說是多是由於咽炎所導致的。嗓子發鹹一般是由於咽部的症狀感染引起咽部的滲出所致,多數還伴隨著咽部的不適,異物感,有的時候通常要反覆的經過清嗓來緩解症狀。

一般患有咽炎,我們需要立即到醫院就診,讓醫生看檢查一下咽後壁是否出現充血,或者是咽後壁是否存在的濾泡的產生。急性咽炎或者慢性咽炎的急性發作都會出現嗓子發鹹,或者咽部的不適感、異物感,需要進行口服清咽利嗓的藥物,必要的時候還需要檢查血常規,明確是否有感染或者病毒的因素。

11樓:悲傷的小僧

你好,你所描述的這些症狀,考慮是慢性咽炎的表現。平時應該注意環境汙染的刺激,避免辛辣刺激飲食。

侯龍發幹怎麼回事,嗓子發乾是怎麼回事?

你渴了,體內缺水,天氣乾燥或是感冒都會引起喉嚨發乾。嗓子發乾是怎麼回事?患者陳先生 近兩周來,嗓子特別乾燥,總感覺嘴裡沒有唾液,特別是以說話,感覺舌頭都張不開,需要喝口水才能繼續說話 嗓子不癢,也不咳嗽,也沒感冒。以前從沒有過這種症狀,雖然也無大礙,但很難受。這是怎麼回事?濟民耳鼻喉專家 陳先生這樣...

嗓子癢 有痰,喉嚨癢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你好,常年的鼻炎會造成鼻涕倒流到咽部,長期的鼻涕倒流會引起咽部的炎症。治好鼻炎是關鍵,否則一直會對咽部有影響的。建議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 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鹽水洗鼻最重要的...

嗓子感覺有異物怎麼回事,喉嚨老覺得有東西堵著,怎麼回事?

嗓子有異物感怎麼處理,首先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異物感 1 檢查咽腔和喉部,看有沒有腫大的扁桃體或者腫大的舌根扁桃體 會厭囊腫等等,如果有,一般需要手術 2 看有沒有鼻炎,鼻涕倒流可能會引起咽部的不適,出現咽部異物感,需要用 鼻炎的藥物,比如內舒拿或者雷諾考特噴劑,並且加上鼻腔分泌物的促排劑,比如切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