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腹黑」是什麼意思,「腹黑」的意思是什麼?

2023-05-19 11:40:02 字數 910 閱讀 2406

1樓:鏡中夢幻人

在動漫界, "腹黑"的意思已經不限定於"壞心"了, 而是廣泛運用來形容"惡隱於善"的人。

目前最典型的兩類腹黑:

1) 笑面虎。

2)天使和惡魔並存。

3)男扮**或女扮**的反串角色,這類人在動漫裡並不常見。

腹黑已經不是貶義詞了, 而是形容外善內魔(魔性多少看具體型別)的動漫人物。

腹黑,源自日文的「腹黑ぃ」,日文原意為「心地壞的」,「黑心的」特徵是「隱性」,主要針對外表親切和善,內心卻狡猾陰險的人群。

腹黑系的最大特點就是——聰明!算計到心坎裡……其中大部分還相當溫柔(以便掩飾自己其實是腹黑)。

在同人界的解釋:

1、平常看起來天真無邪帥氣正常,其實內心思想很高深莫測。

2、外表看起來是受,其實內心根本是個攻。

詳見:?wtp=tt

2樓:匿名使用者

嘴上說的和心裡想的不一樣。

3樓:何西城

最簡單的說就是"壞心眼",當然不一定是真的壞,可以只是"喜歡使壞".這樣的人一般是不會把自己的真正心思表露出來的。

代表人物:不二周助《網球王子》

夜神月《死亡筆記》

市丸銀《死神》

4樓:神起的

表面一套心裡一套,用微笑掩飾。

「腹黑」的意思是什麼?

5樓:胖虎

腹部黑色,是一種疾病。

6樓:後默才海瑤

腹黑是**於日語的漢字詞語。通常用來指表面和善溫和,內心卻想著奸惡事情或有心計的人。原意為「心地壞的」、「黑心的」、「黑心肝」、「表裡不一」的意思在acg界被當作萌屬性廣泛使用。

性質偏向正面。

腹黑是什麼意思,腹黑是什麼意思?褒義還是貶義?

腹黑這個詞起源於日本,是動漫界二次元裡面常常會用到的一個詞。最初腹黑是指一個人外表看起來非常溫柔善良,但實際上這個人的內心是十分 的,甚至會不擇手段去到達自己想要的東西。因此,腹黑形容一個人用表面的善良和溫柔掩蓋自己 的內心。最初是個貶義色彩較多的詞,但發展到現在腹黑比較偏中性。可以形容兩類人 1 ...

有人說我腹黑是什麼意思是好是壞,腹黑是什麼意思

不算壞,腹黑大多用來形容表面嚴肅卻喜歡惡作劇或是經常調笑別人 友好型的 的人。應該是對性格或脾性的乙個描述詞,卻又不同於日本漫畫中雙面性格的描述。與古靈精怪屬同義詞,但一般用來描述年齡較大的青年人。腹黑,動漫術語,就是在別人面前一副善樣,卻背後搞鬼。別人是心腸黑,腹黑是到了腹部都黑了的地步,由此可見...

厚黑和腹黑的區別,腹黑和厚黑的區別是什麼?腹黑的人和厚黑的人鬥起來,哪個厲害??

厚黑一詞即李宗吾先生撰 寫的 厚黑學 一書得來。我於 元年,曾寫一文曰 厚黑學 此後陸陸續續寫了些文字,十六年匯刻一冊,名曰 宗吾臆談 中有一文,曰 解決社會問題之我見 十七年擴大之為一單行本,曰 社會問題之商榷 近年復有些新感想,乃將歷年所作文本,拆散之,連同新感想,用隨筆體裁,融合寫之,名曰 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