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和銀婚是怎麼回事啊 為什麼這麼稱呼

2023-05-19 08:35:05 字數 2802 閱讀 5012

1樓:一志三

美國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法國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棉婚;2年一皮婚;3年一麥婚;4年一蠟婚;5年一木婚;6年一銅婚;7年一羊毛婚;8年一虞美人婚3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珊瑚婚;12年一絲婚;13年一鈴蘭婚;14年一鉛婚;15年一水晶婚;16年一藍寶石婚;17年一玫瑰婚;18年一綠松石婚;19年一印花婚;20年一瓷婚;21年一乳白石婚;22年一青銅婚;23年一綠玉婚;24年一薩丁婚;25年一銀婚;26年一玉婚;27年一桃花心木婚;28年一鎳婚;29年一絨婚;30年一珍珠婚;31年一羊皮婚;32年一紫銅婚;33年一斑岩婚;34年一琥珀婚;36年一梅斯林婚;37年一紙婚;38年一水銀婚;39年一縐紗婚;40年一祖母綠婚;41年一鐵婚;42年一珠質婚;43年一法蘭絨婚;44年一黃玉婚;45年一朱紅婚;46年一薰衣草婚;47年一開斯公尺婚;48年一紫晶婚;49年一雪松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70年一白金婚;75年一白石婚;80年一橡樹婚。

英國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紙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錫婚;12年一皮革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象牙婚;40年一絨毛婚;45年一絲綢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鑽石婚。

俄羅斯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花布婚;5年一木婚;6年一鋅婚;7年一銅婚;8年一白木婚;40年一銀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67年一石婚;70年一福婚;75年一王冠婚。

日本對婚齡的說法:2年一紙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錫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陶婚3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珊瑚婚;40年一紅玉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金剛石婚。

另外在朝鮮,夫妻結婚60周年稱為「四婚」

2樓:

我就知道能陪相愛的人到半個世紀,那就是金婚!

半個世紀見證的婚姻,就像金子一般,長久而堅不可摧!

次之,就是銀婚!

至於為什麼這麼稱呼,那是約定俗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但實際上,人們慶祝得最多的和最隆重的就是"銀婚"和"金婚",一般都要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宴會和週年紀念會。至於能慶祝"鑽石婚"的人可謂風毛鱗角。

金婚和銀婚是指婚姻長久、堅不可摧。

金婚銀婚還有什麼婚?

4樓:萬家小公舉

1年--紙婚;2年--楊婚;3年--皮婚;4年--絲婚;5年--木婚;

6年--鐵婚;7年--銅婚;8年--陶婚;9年--柳婚;10年--錫婚;

11年--鋼婚;12年--鏈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

15年--水晶婚;20年--瓷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

40年--紅寶石婚;45年--藍寶石婚;55年--翡翠婚;60年--金鋼婚;

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金婚後面是啥婚

5樓:健身達人小俊

金婚後面是「翠玉婚」。

翠玉婚」一般是指結婚五十五周年,而金婚是指結婚五十周年。而且結婚後的每乙個紀念日都有不同的名稱,不同的象徵意義。金婚象徵著情如金堅,愛情歷久彌新的意思。

相互信任是夫妻感情的重要心理基礎,多疑猜忌是破壞夫妻感情的無形殺手。老年夫妻的愛情雖然經歷了長時期的考驗與磨礪,但仍需通過相互信任來加以鞏固和發展。夫妻雙方應當襟懷坦蕩,有了疑慮要及時交換意見,認真消除誤會與隔閡。

6樓:初晨

鑽石婚。鑽石婚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zunzhuong,是指鑽石般的永恆、堅貞愛情。

金婚,是指50周年婚姻, 50年代初,中國的婚姻多為一夫一妻,男女雙方結婚後都有較穩定的工作和收入,社會地位也較高。因此, 50周年婚姻就被稱為「金婚」。金婚是人生的第四個本命年,是鑽石婚。

鑽石婚,又稱為「金鋼鑽婚」。是指結婚50年,沒有紅過臉、吵過架、離過婚的婚姻。

鑽石婚是人生的第五個本命年。

50周年婚姻, 50年代初,中國的婚姻多為一夫一妻,男女雙方結婚後都有較穩定的工作和收入,社會地位也較高。因此, 50周年婚姻就被稱為「金婚」。金婚是人生的第四個本命年,是鑽石婚。

鑽石婚,又稱為「金鋼鑽婚」。是指結婚50年,沒有紅過臉、吵過架、離過婚的婚姻。

什麼叫做金婚,銀婚?

7樓:

摘要。金婚指夫妻結婚 50 年,銀婚指夫妻結婚 25 年。金婚象徵著情如金堅, 愛情歷久彌新的意思。銀婚象徵著婚姻如***般稀缺珍貴,如銀月 般皎潔無暇。

什麼叫做金婚,銀婚?

金婚指夫妻結婚 50 年,銀婚指夫妻結婚 25 年。金婚象徵著情如金堅, 愛情歷久彌新的意思。銀婚象徵著婚姻如***般稀缺珍貴,如銀月 般皎潔無暇。

希望答案讓你滿意。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他是愛你的,大學那個政治書忘了哪一本,上面有說愛情有一部分是性。但是在中國女生還是不要太早就那個,很容易受傷而且如果分手很可能影響以後的家庭。再有,一般會自殘的男生你要再多加考慮,對自己都下得去手不一定還能幹出什麼,要不就是太幼稚靠不住。你不應該把性跟愛不愛你總反反覆覆的糾纏。一般人都受不了。還有你...

這辣椒是怎麼回事,各位老師,這辣椒是怎麼回事?

你好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辣椒長了一些小的菜青蟲,如果是自己家裡食用,不用噴啥農藥。您好!辣椒炭疽病,高溫多雨或高溫高濕 積水過多 田間不透風 長勢衰弱 氮肥過多時發生較重。注意多施磷鉀肥和有機肥,增加辣椒抗性!建議您預防為主!發生後及時用40 苯甲 咪鮮胺30毫公升,或22.5 啶氧菌酯10毫公升,...

背痛是怎麼回事,背痛是怎麼回事啊

上醫院檢查一下原因吧。也可以試試倒走,倒走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緩解疼痛。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注意安全。也可以在家中鍛鍊 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公釐的書上,堅持直立,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症狀有無緩解。進行負跟站立鍛鍊的同時可以做一下正之本拉伸 這是對模特訓練和 訓練的綜合及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