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屏是怎麼回事啊,藍屏怎麼回事

2023-03-12 11:50:03 字數 3269 閱讀 5889

1樓:頻令

很高興為您解答:

1。電腦中存有病毒(開啟騰訊電腦管家一防毒一掃瞄查殺)如果殺到木馬或病毒後,應立即重啟, 重啟電腦後,來到「隔離|恢復」,徹底刪除,木馬和病毒!

6。顯示卡或記憶體cpu,或風扇的接觸不良和鬆動或有灰塵覆蓋,(拔下橡皮擦擦)

7。記憶體cpu過熱,散熱性不好!(開機時間不要太長,關機散熱)

9。如果還是不行,說明系統檔案丟失了!或者系統記憶體有很嚴重的錯誤了!

10。試試開機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按下去試試!或者,進安全模式,到桌面後,開啟騰訊電腦管家,全盤防毒!

11。玩遊戲藍屏,一般就是系統不支援這款遊戲!(更換遊戲版本或換xp系統)

12。**的遊戲,**器,輸入法,**工具,瀏覽器,驅動,等等的程式不穩定!(使用騰訊電腦管家解除安裝重灌或公升級至最新版本)!

祝樓主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2樓:花花花啊狸

電腦出現藍屏的時候,一般情況下都出現在硬體驅動的更新或新加硬體並安裝其驅動後,電腦系統裡面提供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就是解決藍屏的快捷方式,這時要重啟系統,在出現啟動選單時按下f8鍵高階啟動選項選單就會出現,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就可以恢復電腦的正確配置了。

有些藍屏問題是由於系統本身就有缺陷存在導致的,因此可通過安裝最新的系統補丁方式來改善系統藍屏問題。

用騰訊電腦管家工具箱裡的硬體檢測下,更新主機板、網絡卡、顯示卡、音效卡、滑鼠和其它指標,以及系統裝置、ide控制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等驅動。

啟動的程式太多,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在上網衝浪的時候,不要開啟太多的瀏覽器視窗,否則會導致系統資源不足,引起系統宕機。如果你的機器記憶體不是很大,千萬不要執行佔用記憶體較大的程式,如photoshop,否則執行時容易宕機。

3樓:羽殤丶洛洛

電腦藍屏的原因多種多樣,查明原因就可以找到修復的方法了。

2.你**的**器,或聊天軟體,或驅動的程式不穩定,開啟騰訊電腦管家---軟體管理--軟體解除安裝--在解除安裝軟體後能夠針對殘留檔案和殘留登錄檔進行有效清除。

3.就是你安裝了兩款或兩款以上的同類軟體,它們在一起不相容,建議卸掉多餘的那一款!開啟騰訊電腦管家---軟體管理--軟體解除安裝--在解除安裝軟體後能夠針對殘留檔案和殘留登錄檔進行有效清除。

4.你在電腦左下角「開始」選單裡找到「強力解除安裝電腦上的軟體」,找到多餘的那款卸掉! 或者,開啟騰訊電腦管家---軟體管理--軟體解除安裝--在解除安裝軟體後能夠針對殘留檔案和殘留登錄檔進行有效清除。

5.電腦開機時間太長,cpu記憶體過熱,散熱性不好,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插的不牢,建議拔下用橡皮或幹紙擦拭!或者更換記憶體條插槽,毛刷清理灰塵,裝回!

6.重灌系統和還原系統後,電腦繼續藍屏,原因是:還原和重灌後電腦的軟體程式不穩定!

或系統不支援,所以會藍屏報錯!所以,還原了系統和重灌的系統,軟體和驅動都必須更新公升級一下,可以使用騰訊電腦管家進軟體倉庫公升級軟體,或者 開啟騰訊電腦管家---工具箱---硬體檢測--安裝驅動,即可一鍵鏈結資料庫,**最新的專屬您裝置型號的驅動。

4樓:犁恬

應該是記憶體的問題,建議先拔掉擦拭下再安上試試,實在不行就換一根。

如果是驅動問題,可以使用騰訊電腦管家來重新安裝,開啟騰訊電腦管家-工具箱-硬體測-安裝驅動或者在騰訊電腦管家的軟體倉庫中**驅動大師,更新電腦驅動。 開啟騰訊電腦管家-軟體管理-軟體倉庫- 找到所需要的軟體-**安裝-完成。

也可能cpu散熱不是很好,有時溫度過高也會引起藍屏,建議清理一下風扇塵土,以增強散熱性。同時重新裝下驅動。

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鎖鎖丶無敵丶

◆錯誤分析:有問題的記憶體(包括物理記憶體、二級快取、視訊記憶體)、不相容的軟體(主要是遠端控制和防毒軟體)、損壞的ntfs卷以及有問題的硬體(比如ci插卡本身已損壞)等都會引發這個錯誤。

◇解決方案:

1.卸掉所有的新近安裝的硬體。

2.執行由計算機製造商提供的所有系統診斷軟體。尤其是記憶體檢查。

3.檢查是否正確安裝了所有新硬體或軟體,如果這是一次全新安裝,請與硬體或軟體製造商聯絡,獲得可能需要的任何windows更新或驅動程式。

6樓:網友

第一次的話可能要重啟電腦了,也許安裝的什麼軟體導致的,記憶體溢位或宕機吧。

藍屏怎麼回事

7樓:醉了吹吹風

檔案導致的藍屏,這是個不明檔案。

軟體衝突導致的藍屏,想想最近安裝了什麼軟體導致的。

開啟控制面板,程度程式和功能,看看是不是有上面字樣的軟體,有解除安裝掉。

不能正常進入系統,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操作。

8樓:賀舉狄涵梅

問題多種,解決辦法就是先重灌系統,看看系統沒有問題就是硬體有問題,記憶體,顯示卡拔下來重插一下,清除灰塵。在檢查主機板。

9樓:酈鵾拓跋湛英

360安全衛士進行藍屏修復,再重啟。

10樓:晁崖童

電腦藍屏的解決辦法總結首先,本文的中的藍屏原因和解決方法適用於windows10和windows7系統。在日常使用中往常你的電腦一切正常,然而莫名其妙的螢幕就變藍了。如果您是win10之前的系統,則會看到如下的電腦畫面:

如果是win10系統,那麼藍屏介面是這樣的:

軟體和硬體兩個方面都有可能導致電腦出現藍屏,因此解決方法也就從這兩個方向入手。分析藍屏要先軟體再到硬體依次查明原因。網頁鏈結。

11樓:井敏富欣可

記憶體鬆動或燒了。解決方案:開啟機箱拔出記憶體條用乾柔軟毛刷清理灰塵,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條金指甲。再扣好記憶體,執行試試看,如果還是藍屏,建議更換記憶體條!

12樓:褚陽融瀾

造成計算機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了硬體和軟體硬體等方面的因素。

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藍屏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記憶體重新裝一下,或換個位置試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是系統出錯後系統顯示的最後系統執行的程式的資訊。通過編碼反饋給使用者!

程式不相容、驅動不相容、藍屏的機率比較大。

硬碟損壞屏藍的機率小。

15樓:李昕晴

一般是硬體的問題!記憶體的可能性大!拔下記憶體條擦一下觸點銅條再裝回去試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原因太多了比如引導區出錯,系統檔案缺失,散熱不良,顯示卡燒壞…

這個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藍屏是怎麼回事?

親,這個藍屏宕機的可能性有多種,一是硬體問題,二是軟體出現嚴重的相容性問題,建議一是可以把記憶體條拆下來,擦拭乾淨金手指後安裝回去,再啟動電腦,如果不行,則只能重灌系統了。拔掉所有未接裝置,重啟電腦,檢視能否正常開機,如果不能正常開機,開機狂按f8,進入帶網路連線的安全模式,解除安裝近期安裝的軟體,...

藍屏到底是怎麼回事,電腦藍屏是怎麼回事?

windows系統開機時出現藍屏問題解決方法 mprexe檔案出錯 是比較嚴重的錯誤,病毒攻擊 硬體故障 軟體出錯等都會引起。首先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無毒,請重啟計算機後按f8鍵選擇安全模式進入系統,看是否還有 mprexe檔案出錯 的錯誤資訊,再注意檢查一下 裝置管理器 中的硬體是否...

電腦變藍屏了怎麼回事?電腦藍屏了怎麼回事呢?

1 記憶體條質量問題或記憶體插槽質量問題,導致系統不斷藍屏重啟,斷電後開啟機箱,做單條記憶體條測試或更換一根新的記憶體條測試,直至藍屏問題消失。2 由於機箱內積灰過多,遇潮顯環境導致主機板短路,斷電後開啟機箱,用毛刷與皮鼓清掃機箱內灰塵後可以恢復正常。3 軟體方面的原因,比如感染了木馬 病毒,您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