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辣椒是怎麼回事,各位老師,這辣椒是怎麼回事?

2021-05-02 08:24:17 字數 2418 閱讀 4468

1樓:一直在進步的道路上

你好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辣椒長了一些小的菜青蟲,如果是自己家裡食用,不用噴啥農藥。

2樓:農醫生

您好!辣椒炭疽病,高溫多雨或高溫高濕、積水過多、田間不透風、長勢衰弱、氮肥過多時發生較重。注意多施磷鉀肥和有機肥,增加辣椒抗性!

建議您預防為主!發生後及時用40%苯甲·咪鮮胺30毫公升,或22.5%啶氧菌酯10毫公升,或75%肟菌·戊唑醇5克,或42%雙胍·咪鮮胺20克,或20%二氰蒽醌·吡唑醚菌酯15毫公升等藥劑交替噴霧防治!

加入蕓薹素內酯,5-7天一次,連續2次,效果更佳!

3樓:pjp哈密瓜

在農村很多人都會種植一些辣椒,辣椒在雨水較多的天氣容易出現爛果的情況。辣椒爛果常因感染病害所致,導致辣椒發生爛果的病害主要要3種,分別是辣椒疫病、辣椒炭疽病和辣椒軟腐病。

疫病引起的爛果

辣椒疫病早果實上染病後,首先從辣椒蒂部開始,出現水漬狀的病斑,而後病斑向果實蔓延。呈現灰綠色的水燙狀,後出現灰色軟腐。疫病在氣溫28-30度,空氣濕度大的條件下容易發病。

辣椒疫病在苗期和定植以後就要開始防治,用70%代森錳鋅500倍溶液,每隔7-10天噴施一次。

炭疽病引起的爛果

辣椒果實侵染炭疽病以後也容易引發爛果的情況,炭疽病的表現為辣椒的果實上出現近圓形不規則性的水漬狀斑點,病斑顏色為黃褐色到褐色,病斑下陷。引起辣椒炭疽病的原因除了真菌感染外,種植密度過大,施用氮肥過多,可加重此病的發生。

炭疽病防治要做好田間管理,合理的種植密度,保證植物間透光通風,施肥合理,保證氮磷鉀元素的合理施用。發病以後可用70%甲託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溶液進行藥物防治。

軟腐病引起的爛果

軟腐病也可引起辣椒爛果的情況發生,軟腐病躲在果柄處發生,首先在萼筒附近發生水漬狀的暗綠色病斑,然後擴充套件至整個果實,使果實表白,軟腐,果實組織腐爛,呈現水泡狀。

辣椒軟腐病可用72%農用鏈黴素4000倍溶液進行藥物防治,每隔7天用藥一次,連用2-3次。

以上就是辣椒爛果常見的三種病害及防治方法,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秋午

辣椒在我國各地廣泛種植,國人對辣椒的喜愛到了無法形容的程度,原來吃l辣椒比較多的地方主要在南方,因為那裡多雨潮濕,冬季陰冷,吃辣椒可以祛除體內的濕寒之氣。而現在隨著社會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餐飲業興盛,全國各地都是各個菜系融合,人們喜歡吃啥都有,也因辣椒的刺激性,能使人食慾增加,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導致市場需求量加大,種植面積也隨之擴大。正因為種植面積大,各種病害也相對增多。

辣椒病害有很多種,原來種植辣椒病害相對較少,主要的就是蟲害和病菌危害,隨著發展病毒病也多起來了,而現在環境的變化,空氣的汙染,又因面積增多,連續種植,土壤環境惡化,各種生理性病害,對辣椒的危害反而更加嚴重,有比病菌和蟲害危害還大的趨勢。

辣椒最常見的生理病害有,臍腐病、日灼病,以及根系不好,吸收不良導致的缺素捲葉落葉等,還有落花落果等都算是生理病。

1,臍腐病

辣椒臍腐病是缺鈣引起的,是茄果類作物的主要病害。鈣是隨水流動的,因果實表面光滑,蒸騰少,果實鈣元素減少,細胞壁變薄破裂,後壞死形成臍腐病。

防治方法

基肥施足鈣肥,減少氮肥用量,在座果時經常噴灑含鈣葉肥,和植物調節劑控制旺長。

2,日灼病

辣椒日灼病一般發生在夏季,和乾旱時。由於陽光充足直接照射果實,迎光面細胞失水壞死,或者乾旱葉子稀疏,果實本來就缺水,又加上陽光直接照射,曬傷導致。

防治方法

適當增加栽種密度,保持土壤濕潤,溫度過高和陽光充足時,採取措施遮陰、降溫。

3,其它原因

現在因為連作,又大量使用化肥,土壤狀態嚴重惡化,作物生長失調,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症狀。如根系不發達、漚根、燒根,旺長,落花落果等,這些都是生理病的範疇。

防治方法

盡量多用有機肥,和微生物菌劑,少用化肥,或者採取輪作。座果前盡量做好養根護根,中後期水肥管理適當,保持土壤濕潤,防止積澇。

這辣椒是怎麼回事?

各位老師,這辣椒是怎麼回事?

5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copy,無法吸bai

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du,導致zhi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dao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注意防治辣椒感染疫病、炭疽病。辣椒疫病。用2500倍52.

5%噁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

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辣椒炭疽病。

用苯醚甲環唑,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咪鮮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鋅,或丙森鋅進行防治。

辣椒葉子這是怎麼回事,這辣椒葉子怎麼回事

辣椒炭疽病,葉bai片染病多發du生在老熟葉片zhi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dao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 內的黑色小容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這辣椒葉子怎麼回事 煤汙病是蚜來蟲白粉蝨造成的自,建議...

各位老師辣椒裂口是怎麼回事,各位老師請問西紅柿裂口怎麼回事

裂果主要和這幾個原因有關係,第一,水分忽多忽少,溫度忽高忽低,第二,氮肥過多,磷鉀肥不足,第三,缺鈣硼,激素過量,因此,忽然降溫,乾旱後下雨,最容易出現裂果,在合理的使用激素,控旺藥劑的基礎上,控制氮肥用量,注意中微量元素的補充,尤其是鈣,鎂,硼 可以有效的減少裂果 各位老師請問西紅柿裂口怎麼回事 ...

各位老師幫我看看這辣椒怎麼回事,謝謝

辣椒病毒病,開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蟲 白粉蝨 薊馬 蟎蟲,切斷 傳播途徑。選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 嗎呱乙酸銅 香茹多醣,氨基寡糖素 細胞 劑 鋅噴霧防治,間隔5 7天再噴一次,連噴2 3次。各位老師幫我看看這蘋果是怎麼回事?褐腐病,1 危害症狀 該病主要危害果實,也危害花和枝條。果實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