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是怎麼回事啊 頭疼是怎麼回事呢

2023-03-15 04:40:03 字數 4542 閱讀 2499

1樓:等精靈拯救我

經常頭痛,耳鳴,頭暈,檢查也沒結果。 有可能是過度疲勞危險訊號,或者神經性官能症等。

中醫如何舒解壓力?

1)心理保健。

仲偉梁醫師說:「現代人的壓力多由精神緊張,情緒不良所致,因此要求減少慾望,保持心平氣和。中醫認為情緒舒發有度,當喜則喜,當怒則怒,及時而不太過是養生之道。」

相反的「未事而先迎,既去而尚多留戀」最傷身。

2)作息要有規律。

人與自然相通,人體的陰陽隨日夜變化,因此古人相信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現代人睡眠不足,長期缺睡,成為傷害健康的主要原因。

由於器官動有一定規律節奏,長時間進化所形成的生活方式有了一定的規律,保持器官的條件反射和節奏,起居有常。如果長時間反常的生活方式,健康就受損。

3)飲食均衡。

中醫學認為,五穀雜糧,蔬果肉類,內含五味(酸、苦、甘、辛、鹹)精華,均衡攝取,五臟功能平衡,人體機能才健康。

此外,食物要多樣化,越豐富越好。但,不是暴飲暴食,以免身體肥胖,隨之而來糖尿病、高血壓及冠心病。

4)勞逸結合。

勞作後,微微出汗,略感疲勞,休息後就可恢復體力;不要過度勞心、勞力與房勞。

相反的,好逸惡勞,不做運動,會耗傷正氣。所謂久臥傷氣,久坐傷肉。

5)自我調理。

辦公室人員長時間在冷氣室工作,因工作壓力造成身體不適,可通過穴位自我按摸和導引法來調理。

自我按摸是用拇指腹按壓雙側內關穴和合谷穴;導引法則是坐在椅子上,全身放鬆,雙手下垂,去除雜念,意守丹田,腹式呼吸(吸氣時腹部隆起,呼氣時腹部凹陷,每次運作5分鐘。

6)及時調理。

壓力引起的不適,不外為機能亢進和減退。中醫認為是氣血不足,陰陽失調。使用中藥調理,陰陽平衡氣血通,就可減輕壓力。

風濕性頭痛。

[**] 由於在長夏季節,多感受霧露之溼,或水上作業,涉水淋雨,居處潮濕,而傷於濕邪,且多為風挾溼,或寒兼溼。總之,均係外感風濕,阻遏經絡,清竅被蒙,清陽受阻,故發頭痛。

[症狀] 以頭痛沉重如裹,肢體困重,天陰尤甚,身熱不揚為證候特點。伴有胸悶泛惡,飲食不香,口粘乏味,四肢酸困,大便或溏,小便不利,苔白膩,脈浮滑或濡滑。

[治法 祛風勝溼,利竅止痛。

機能亢進,多為熱證,實證。用瀉法。而機能減退,多為虛症,寒症。採用補法。調補有虛實寒熱之分,最好在中醫指導下進補。

頭疼是怎麼回事呢

2樓:落紅愛新耶

頭疼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引發頭疼的原因多種多樣,具體如下:

1.腦出血:腦實質出血引起的頭痛,疼痛程度不是很劇烈。一般會伴有對側肢體的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偏盲等。

2.腦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足造成頭痛頭暈的症狀,嚴重情況下,血管會閉塞致使腦組織無法供血,從而引起腦細胞死亡。

3.動脈瘤破裂:引起狀膜下腔出血,血流到腦內導致顱內壓增高,引起反射性頭痛,此時會有非常劇烈的頭疼,並伴有精神症狀,比如性格文靜的人很可能會躁動甚至罵人。

4.神經性頭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造成的軀體化障礙的表現,比如心情過於緊張,精神壓力過大,出現頭疼、失眠、多夢、頭暈等症狀,常見的疾病有三叉神經痛、神經衰弱等。

5.睡眠不足:是常見的頭疼原因之一,比如前一晚熬夜、失眠,第二天起來就可能出現頭疼現象,注意睡眠,調整作息便可有效緩解頭疼。

3樓:奈子

頭痛主要有四種型別。

冬天容易出現頭痛的人,常見於這四種疾病:緊張性頭痛、高血壓性頭痛、風寒性頭痛和鼻源性頭痛。

1.緊張性頭痛。

它是最為常見的一種慢性頭痛,又被稱為顱肌緊張症、顱肌收縮性頭痛。在冬天,寒冷的天氣會讓顱總肌肉更為緊張,進而引發頭痛症狀。

2.高血壓性頭痛。

在寒冷天裡,高血壓患者血管收縮加劇後,血壓公升高,也會出現頭痛現象。若是伴有腦動脈硬化時,頭痛會表現得更為強烈。

3.風寒性頭痛。

風寒巡犯頭部,寒凝經脈就會引發風寒性頭痛。頭部在冬天沒有保暖到位,是容易受寒的部位。

4.鼻源性頭痛。

由於鼻炎、鼻竇炎的影響,這類患者在冬天也會出現頭痛症狀。

如何緩解頭痛?

面對冬天出現的頭痛,除了諮詢醫生進行**以外,患者也可以自行採取一些緩解頭痛的方法。主要有以下4種:

1.按摩頭部。

有效緩解頭痛的方法之一就是按摩,用適中的力度對頭部進行按摩。頭痛發作時,你可以用食指按壓太陽穴或是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的地方輕輕來回轉動按摩。

2.頭纏毛巾。

不要覺得這好笑,頭纏毛巾對付偏頭痛是有一定幫助的。可以在太陽穴周圍纏上柔軟的布條或毛巾,鬆緊適宜,這樣能抑制血管擴張,達到緩解頭痛的目的。

3.適當休息。

頭痛發作的時候,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在光線較暗、四周比較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講,只要睡上半小時,頭痛症狀可能就有所減緩。

4.飲用綠茶。

緩解頭痛,綠茶中含有的物質會有一定幫助,對付頭痛,可以適量飲用一些綠茶。

頭疼是怎麼回事?

4樓:鳳古龍鑲

頭疼是怎麼回事。可以引起頭疼的**有很多,比如說急性腦血管病,發作時就可以出現頭疼。動脈瘤破裂可以引起狀膜下腔出血,這時候的頭疼是非常劇烈的,而且還會伴有精神症狀,平時性格文靜的人,有可能會躁動罵人,變得蠻不講理,還伴有噴射樣的嘔吐,因為是突然的蛛網膜下腔出血,血流到腦內造成顱內壓增高,引起的反射性頭痛。

還可以是腦出血,也可以引起頭痛。腦出血就是腦實質出血引起的頭痛,通常會伴有對側肢體的偏癱、偏身感覺障礙,還有偏盲,有伴隨的症狀。還有就是疼痛程度不是很劇烈。

還有頭疼、頭暈、失眠、多夢,這就是精神壓力大,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造成的軀體化障礙的表現。因此針對不同的**,可以進行不同的**。出現頭疼症狀時,切莫吃止疼片自行緩解疼痛,很容易延誤病情,要及時就醫,進行相應的檢查,查明**之後,有專業的醫師根據患者的病情給予相應的**。

頭疼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頭疼,真的很痛苦。

頭疼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headache)是指頭顱內外各種性質的疼痛。可見於多種疾病,大多無特異性,全身感染發熱性疾病往往伴有頭痛、精神緊張、過度疲勞也可有頭痛。但反**作或持續的頭痛,可能是某些器質性疾病的訊號,應認真檢查,明確診斷,及時**。

中文名頭痛。

7樓:玖面麗

最常見引起頭痛的原因是高血壓。青年人常見的頭痛原因是壓力大,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引起的。

8樓:網友

頭疼是很多原因導致的,最好還是到醫院系統檢查一下。

頭疼是怎麼回事?

9樓:蛋花和黴黴

起頭痛的**眾多,大致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不能歸因於某一確切**,也可稱為特發性頭痛,常見的如偏頭痛、緊張型頭痛;後者**可涉及各種顱內病變如腦血管疾病、顱內感染、顱腦外傷,全身性疾病如發熱、內環境紊亂以及濫用精神活性藥物等。具體如下:

感染 顱腦感染或身體其他系統急**染引發的發熱性疾病。常引發頭痛的顱腦感染如腦膜炎、腦膜腦炎、腦炎、腦膿腫、顱內寄生蟲感染(如囊蟲、包蟲)等。急**染如流行**冒、 肺炎等疾病。

血管病變 蛛網膜下隙出血、腦出血、腦血栓形成、腦栓塞、高血壓腦病、腦供血不足、腦血管畸形等。 佔位性病變 顱腦腫瘤、顱內轉移癌、炎性脫髓鞘假瘤等引起顱內壓增高引發的頭痛。 頭面、頸部神經病變 頭面部支配神經痛:

如三叉神經、舌咽神經及枕神經痛。頭面五官科疾患如眼、耳、鼻和牙疾病所致的頭痛。頸椎病及其他頸部疾病引發頭頸部疼痛。

全身系統性疾病 高血壓病、貧血、肺性腦病、中暑等引起頭痛。 顱腦外傷 如腦**、腦挫傷、硬膜下血腫、顱內血腫、腦外傷後遺症。 毒物及藥物中毒 如酒精、一氧化碳、 有機磷、藥物(如顛茄、水楊酸類)等中毒。

內環境紊亂及精神因素 月經期及絕經期頭痛。神經症軀體化障礙及癔症性頭痛。 其他 如偏頭痛、集群性頭痛(組胺性頭痛)、頭痛型癲癇。

頭疼是怎麼回事?

10樓:袁光雄醫生

經常頭疼、頭暈是怎麼回事?醫生道出了實情,不妨了解下。

11樓:寂寞的張慶源

頭疼是很多的病的乙個症狀。

頭疼是怎麼回事?

12樓:老君山詒終

經常出現了頭痛頭疼的臨床表現情況,考慮是體質虛弱,體內濕氣過重,腦供血不足,等於是有關人的綜合性表現,有必要到醫院通過全面的檢查檢查以後是否考慮通過補氣養血,健脾利濕營養腦神經等方法進行綜合性**。

13樓:白天不懂

熬夜,用腦過度,使用手機,感冒都會引起頭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爸他常年頭痛,稍微有點吹風,受凍,就要疼上一整天。嘗試過針灸啊,按穴啊,後來選的頤瑙元這個補腦食品給他吃,不是藥,也不用擔心有***。

15樓:汗驥夾谷越澤

頭疼的原因有。

很多,除了頭本身的病,還有好多。

病都伴頭痛。血壓異常、頭風頭痛、五官。

疾病、勞累、休息不好、感冒、受涼、神經。

性的、……

午睡醒後頭疼是怎麼回事

睡午覺也要講點 技巧 忙碌的工作 緊張的節奏,常常使人力不從心,因此,午睡便成了很多人一天工作的重要保證。專家認為,午睡不但可以增強體力 消除疲勞 提高午後的工作效率,同時還具有增強機體防護功能的作用。但是午睡還有很多講究,只有合理的午睡方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一 是飯後不要急著午睡。很多人習慣午飯...

經常頭暈頭疼是怎麼回事,經常頭暈頭疼是怎麼回事

頭暈 頭痛是綜合的病症,是許多疾病的臨床表現之一。引起頭暈頭痛的原因常見以下幾種。一,神經系統病變。如腦缺血病變 小腦病變 腦部病變 腦外傷 某些型別的癲癇等。此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病人,也會常常感到頭暈 頭痛。二,耳部疾病。如耳內疾病影響到平衡而引起頭暈 頭痛。三,內科疾病。如高血壓...

聞到煤煙味頭疼,聞到菸味就頭疼是怎麼回事?是不是有毛病

說明你對這種味比較敏感唄 那個主要是硫燃燒後產生的味 少聞就行了 聞到菸味就頭疼是怎麼回事?是不是有毛病 你好,這不是有毛病,而是正常現象。因為這是你對菸草味過敏或者說是很敏感引起的。很多人都會有這情況,特別是女孩子。解決的方法就是,只要自己看到人家抽菸,最好離遠一點了。可參考,望採納!聞到煤氣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