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癢癢是怎麼回事,身上癢是怎麼回事啊?

2022-05-06 05:16:00 字數 5895 閱讀 2023

1樓:健康糾察

**癢是一普遍的問題.癢可能是區域性的〈侷限於身體的某一區域〉或全身的〈癢發生於全身或數個不同區域〉.全身搔癢較難**.

搔癢帶有或無**病變〈如腫脹或水皰〉.帶有病變的搔癢必須找出原因,可能須特別**〈如濕疹,疥瘡〉.搔癢伴隨著很多疾病.

○ 搔癢的最常原因是因壓力,憂慮等的心理因素.壓力也可能惡化其它原因的搔癢.

○ 乾性**也是搔癢的常見原因.

○ 代謝和內分泌疾病〈如,肝或腎臟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癌症〈如,淋巴瘤〉.

○ 藥物反應

○ **寄生蟲〈如,體蝨〉.

○ 血液疾病〈如,真性紅血球增多症〉

○ 許多**搔癢症沒有嚴重的潛在性疾病.

2樓:小丸子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了,可能是時間長沒有洗澡,也有可能是因為**接觸到冷空氣,一時受不了,身上發癢,這種情況回去用熱水擦拭一下**,寒冷的天氣穿厚一點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過敏:春季容易過敏,會出現紅疹紅斑

2、塵蟎:接觸蟎蟲傳染源會感染塵蟎

3、神經性皮炎:全身這兒癢,一會又那兒癢,有遊走性

4樓:

可能是過敏了,最好不要吃辛辣食物,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如果還是不行,去醫院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該洗澡了吧!!!要不就是春天來了,身體的新陳代謝造成的,沒什麼大礙!!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吃了過敏的食物

身上癢是怎麼回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親,全身發癢的**複雜多樣,可由泛發性濕疹、特應性皮炎、蕁麻疹

等**疾病引起,亦可由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慢性腎臟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

、糖尿病

、hiv感染

、腫瘤等全身疾病引起。

此外,環境因素、相關藥物、接觸過敏原等亦可導致全身發癢。妊娠和老年人可出現生理性瘙癢。

更多6條

8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身上癢原因有很多,可以來**科檢查一下,**病要盡早**。

9樓:沐廷謙休己

我爸爸五十多歲,這兩天突然渾身都癢,先是大腿上有一塊巴掌大的地方癢,都快抓破了,吃了藥差不多好了,可是又出現渾身都癢了,去**科去看了開了藥,吊了兩天水,也沒見好轉,甚至比之前更嚴重了,癢的晚上都睡不好覺。查了好多好像中藥有用,不清楚是怎麼回事,請懂的人幫個忙,急!!!

10樓:旋靜樂

是不是和天氣有關係啊我一到秋天就癢的你要是我這種季節性的就洗完澡後在身上擦點香香

11樓:

1,經常洗澡.

2,加強鍛鍊.

3,不要穿化纖衣服.

4,不要接觸可能的過敏原.

5,**敏感

6,檢查毛細血管敏感

7,遺傳

8.可能的**病.

12樓:

是不是**病啊,找醫生看看吧

身上容易癢癢這是怎麼回事?

13樓:瀟灑陸陸

這可能是**過敏導致的,建議你可以採取服用強的松,配合抗過敏藥如西替利嗪或氯雷他定,通常需要半個月,忌辛辣,魚蝦。意見建議:這個一般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的。

多喝水,少吃高脂肪性食物,建議你一定要要禁菸 ,酒,辛辣食物。少用化妝品。多用熱水洗。

一定注意不要擠壓,否則是容易導致感染的可能。

身上容易癢癢這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因為秋冬季節氣候比較乾燥,洗完澡以後身上也比較乾燥,這個時候最好是用一些沐浴露洗浴,盡量不要用鹼性大的香皂。沐浴之後使用潤膚露。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改善,你可以試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皮炎,過敏吧。

可以去**科看一下,如果是過敏的話,查一下過敏源。

16樓:

**太乾燥了。冬天洗澡不要太勤太久,洗澡完抹上補水潤膚的身體乳

17樓:慕桖甜恬

如果是**幹引起的癢就可以用一些身體乳。如果是過敏引起的就用一些過敏藥。

18樓: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身上容易癢癢這是怎麼回事?可能是過敏了,或是起濕疹了

19樓:嗅花的影子

你抓撓後會不會有突起?若是有就是人工尋麻疹

身上癢是怎麼回事?

20樓:東元斐辜雀

不管你是過敏引起的皮疹,還是潮濕引起的濕疹,口服開瑞坦,一片作用24小時,抗敏止癢效果非常好,加酸鈣和vc丸配合用藥,信不信由你,吃了就知道

21樓:卷儉毛儀

可能是**乾燥~也有可能和你吃的東西過敏有關係,還有種可能就是你穿的衣服沒投乾淨,你對洗衣粉過敏,如果是過敏的話用派瑞松即可,建議去大醫院確診

22樓:俞玉巧疏錦

這可能是天氣熱了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感染了一些幹瘡!這是方言.

你最好不要跟一些身上張有顆粒形狀的人接觸.他可能是感染這個病.這種病傳染很快!

我建議你用牛黃軟膏搽效果很好!

23樓:溥昊天

2、蕁麻疹會引起身上起紅疙瘩很癢蕁麻疹(urticaria)俗稱風團、風疹團、風疙瘩、風疹塊(與風疹名稱相近,但非同一疾病),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病.在接觸過敏原的時候,由各種因素致使**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大量液體滲出,造成區域性水腫性的損害.其迅速發生與消退、劇癢,可有發燒、腹痛、腹瀉或其他全身症狀.

可分為急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與丘疹狀蕁麻疹等.

24樓:卜建設象丙

你最好看下是大的疙瘩還是小的發紅的疙瘩,要是大疙瘩就是過敏最好吃點脫敏的藥。要是小的發紅的就是痱子用慶大針劑藥水和地塞公尺松針劑藥水1:1比列調和塗抹患處每天一次即可

25樓:小小新ek櫿浿

在我們的身體上會出現很多的病症,而因為隨著天氣越來越乾燥,很多的人發現自己的**也會日益的進步,發展,影響自己的復讀,但是你知道嗎?如果出現這種症狀的話,會不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什麼樣的危害呢?而且身上也會出現一些小疙瘩,身上癢經常的會抓啊,如果身上癢應該是怎麼回事呢?

應該怎麼辦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相關的介紹。

因氣溫降低,人體為了保證散熱的減少,**的毛細血管床部分關閉,**的血流量減少,汗液、皮脂的分泌也隨之減少,**的濕度下降,表現為**乾燥,而乾燥更易導致**的瘙癢。

另外,很大一部分年輕人,尤其是白領階層和幼兒人群,每日洗澡成了他們的必修課,甚至每天要洗2~3次。其後果是本來分泌就很少的皮脂被洗掉,**越顯乾燥,也越容易出現瘙癢。

遠離**瘙癢

寒風吹來,厚厚的冬裝下,瘙癢的**像有只小蟲在爬,讓人忍不住去抓。於是,很多衣著光鮮的俊男靚女隔著衣服撓癢的樣子,顯得頗為滑稽,又令人尷尬。如今洗浴條件好了,冬季**瘙癢的人越來越多。

**瘙癢以前是老年人的常見問題,現在已經成了都市白領共同的「敵人」

步驟1.水溫應在30—40攝氏度,比體溫略高,不感覺燙。水太燙會破壞皮脂膜,造成**微小的損傷,加重瘙癢

步驟2.如果是天天洗澡,每次5—10分鐘就可以,不要超過30分鐘。推薦盆浴或木桶浴,這是因為泡在水裡能促進**吸收水分,並且能加快血液迴圈,改善**代謝。

洗澡時,不要搓,以免造成**損傷,加重瘙癢。另外,老人盆浴,水位不要超過心臟水平。可以將兩把澱粉或燕麥煮開,放進浴缸裡,浴後不要沖洗。

澱粉浴和燕麥浴可以安撫**,降低**敏感度,保護皮脂膜,減輕**瘙癢。

步驟3.盡量選中性或弱酸性的沐浴露,不要用鹼性的香皂、肥皂。判斷酸鹼性,看商品說明就可以。冬季洗澡,如果不是特別髒,可以不用沐浴露。

步驟4.浴後一定要在**沒乾透的情況下搽乳液,除了腋下、腹股溝,全身都要抹。小腿、腰、臀和前臂皮脂腺最少,最容易發生瘙癢,要多抹或反覆抹。

由於浴後乳液保濕作用只有一兩天,因此即使不洗澡也要記得塗抹。

冬天**瘙癢怎麼辦?內調:解決**瘙癢從養肺入手

風熱型由感冒發熱引起,病毒破壞組織,導致**瘙癢。可以用麻黃杏仁甘草石膏湯**

濕熱型如喜歡吃冰涼食物,導致濕熱下行,引發腿部瘙癢。可根據自己的體質適當用一些清熱祛濕的藥物,如藿香、板藍根、金銀花等,可達到緩解**瘙癢的目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少吃涼性食物。

閉塞型**閉塞不通,致使津液無路外洩、積聚濕氣而導致瘙癢。可以用桂枝湯系列**,如葛根湯、青龍湯、桂枝加黃芪湯以調和營衛氣血。

冬天**瘙癢怎麼辦?外治:民間驗方可緩解**瘙癢

1.花椒泡水用500毫公升沸水沖泡100克花椒,浸泡24小時後,濾去花椒,用花椒水塗於患處,可以止癢。若在此水中加入適量的維生素c,效果更佳。

除緩解**瘙癢外,花椒水還能用來**蕁麻疹和褥瘡。一般每天使用一次,一週後便可見效。需要注意的是,過敏體質者不能使用花椒水。

使用時要注意避免花椒水觸及眼睛。

2.冬瓜皮泡水將曬乾的冬瓜皮煎水後沐浴,然後再將冬瓜皮貼於**瘙癢處,可以止癢。冬瓜皮味甘,性微寒,有清胃熱、利水消腫等功效。

冬瓜皮還能防治液體外滲,一些**瘙癢後感覺**腫脹、水腫的患者,或者因長時間靜脈滴注導致**腫脹並外滲液體的患者,用冬瓜皮水擦拭和貼瓜皮於滴注處,每天兩次,可以消除水腫、防止液體外滲。

3.鮮韭菜水鮮韭菜與淘公尺水,按1:10重量配好,先泡兩小時再一起燒開,除去韭菜用水洗癢處或洗澡,洗後勿用清水過身。1日1次,連洗3天。

4.香菜泡酒用白酒將香菜浸泡2小時,然後用香菜蘸酒塗抹瘙癢處,可很快止癢。有些人對油漆過敏,不但發癢還有紅腫現象,這時候可以用韭菜或麻杏甘石湯(麻黃、杏仁、甘草、石膏組成)煮水洗澡,不但可治**癢,對頭皮屑、頭皮癢等症狀也有效果。

通過以上文本來介紹,我們,對於全身上有了乙個很清楚的認識,平時的時候我們應該按照上述所說的方式來做這樣的話,才能避免這乙個**癢的症狀,可以使自己的身體更加的健康,還是很有幫助的。

26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身上癢原因比較複雜,建議及時到**科檢查,確診**才能對症下藥。

27樓:朱染昔癸

我也會這樣、不過你擦點爽身粉到身上、不要去抓、會越抓越癢的。不要理它、過一會就好了。我也是這樣的。

28樓:勾辭皇甫語海

該洗澡了,要不然是過敏吧,抓癢後有沒有起紅疙瘩。

身上會出現瘙癢是為什麼?

29樓:菊子

現在身上出現瘙癢的情況,主要是由於冬季氣溫乾燥,導致**乾燥。以至於**出現瘙癢過敏。同時騷癢也與潮濕不衛生有關。

還有就是高血壓患者吃降壓藥也會引起**瘙癢。還有腫瘤患者在進行化療之後也會出現**瘙癢的現象。

30樓:昂妙雙

身上**瘙癢大部分是由於過敏反應導致。有的是由於濕疹,有的是由於蕁麻疹,有的是由於**瘙癢症,因為**乾燥,**的皮脂腺組織分泌的皮脂逐漸減少,**的滋潤功能下降,也會出現**瘙癢。所以**瘙癢的原因有很多,有過敏的因素,也有自身代謝的因素。

糖尿病病人也會出現**瘙癢,腎病時間較長也會導致體內有毒的代謝品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也會出現**瘙癢。所以**瘙癢還需要去醫院就診,看瘙癢的發病原因。

渾身癢是怎麼回事?

3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親,全身發癢的**複雜多樣,可由泛發性濕疹、特應性皮炎、蕁麻疹

等**疾病引起,亦可由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慢性腎臟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

、糖尿病

、hiv感染

、腫瘤等全身疾病引起。

此外,環境因素、相關藥物、接觸過敏原等亦可導致全身發癢。妊娠和老年人可出現生理性瘙癢。

更多6條

跟狗狗接觸然後身上癢是怎麼回事,狗狗身上總是癢怎麼辦?

可能是蟎蟲引起的瘙癢,由於地面潮濕,陽光又不充足,導致狗狗的 抵抗力下降,可以用治蟎蟲的藥水給狗噴灑全身 寵物醫院有賣的 也可以打伊唯菌素,注意不要打過量否則會有生命危險 狗狗身上總是癢怎麼辦?能完全確診疾病內外沒看 病變狀況論說都應該屬於面三種疾病參考希望幫助 疥蟎病犬屬疥蟎犬奇癢主要原寄於犬表皮...

貓咪身上很癢但沒有跳蚤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 病,我家的之前也是這個症狀,去統一檢查說是真菌感染了,有細菌咬他,當時是洗藥浴,買的牽貝藥浴洗澡,每週用2 3次,別讓貓咪誰在潮濕的地方,保持身體乾燥,多曬太陽,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可能是 病建議去看看醫生。小貓身上有紅疙瘩,它自己有撓,感覺它很癢,但是身上沒有發現跳蚤蟲子之類的,也不掉毛怎...

屁股洞癢怎麼回事,屁股溝癢癢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你方便完後沒擦乾淨啊,順便問一下,你多大?不會是肚子里長蛔蟲了吧 屁股溝癢癢是怎麼回事 我和你一樣頭疼這個,弄得自己睡都睡不好。不過我老公拖朋友給我買了3 盒化癬膏,我現在一直在用,最近好多了。有好轉也沒有感覺不舒服。我問過了說是在網上有賣的,這樣買起來也方便,現在才2014 12 9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