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水滸傳》的考點,水滸傳考點有哪些

2023-05-19 08:30:06 字數 889 閱讀 4219

水滸傳考點有哪些?

1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水滸傳》考點如下:1、被稱為「神機軍師」的人物是朱武,出自名著《 水滸傳》。

2、《水滸傳》中「倒拔垂楊柳」的好漢是魯智深,「醉打蔣門神」的好漢是武松。

3、《水滸傳》中唯一以農家子弟身份入夥的好漢是九尾龜陶宗旺。

4、《水滸傳》寫的是北宋宣和年間宋江等聚眾起義的故事。

5、作者站在被壓迫者一邊,歌頌了農民起義領袖們劫富濟貧、除暴安良的正義行為,肯定了他們敢於造反、敢於鬥爭的革命精神。

《水滸傳》考點有哪些?

2樓:小y聊星座

《水滸傳》考點有:

1、《水滸傳》閱讀感受是本書採取了先分後合的鏈式結構,使**的故事情節環環相扣,頭緒眾多而線索分明。

2、《水滸傳》林沖性格特徵是武藝高強、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

3、《水滸傳》思想意義是作者站在被壓迫者一邊,歌頌了農民起義領袖們劫富濟貧、除暴安良的正義行為,肯定了他們敢於造反、敢於鬥爭的革命精神。

4、《水滸傳》作者是施耐庵,該書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宋江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水泊梁山聚義,打家劫舍,殺富濟貧的豪舉。

5、《水滸傳》中,堅決反對招安的頭領有二人,是武松、李逵,主張招安的頭領有兩人,是宋江、盧俊義。

急需水滸傳的100個好詞

水滸傳的好詞200個 水滸傳的好源頌詞200個 心滿意足 效犬馬力 徇私舞弊 徇私作弊 心頭撞鹿 陷於縲紲 懸崖峭壁。血雨腥風 削職為民 笑逐顏開 用兵如神 倚草附木 坐立不安 捉摸不定。朱甍碧瓦 壯氣凌雲 自取罪戾 濃妝豔抹 屁滾培圓尿流 炮龍烹鳳 披頭蓋腦。披頭散髮 千恩萬謝 七橫八豎 氣急敗壞...

水滸傳題目,水滸傳的題目

1武松事蹟 手刃 潘金蓮 斗殺 西門慶 為兄報仇。在快活林醉打 蔣門神 2魯智深綽號 花和尚 在渭州三拳打死 鎮關西 在相國寺 倒拔垂楊柳 在野豬林救 林沖 3吳用綽號 智多星 在黃泥崗智取了 生辰綱 4寫出主要人物 魯智深大闖五台山 林沖誤入白虎堂 林沖風雪山神廟 魯智深大闖野豬林 宋江怒殺閻婆惜...

水滸傳寫作特點,水滸傳寫作特色

魯智深 吾於水滸好漢,獨深慕魯師兄之為人。是人風清月朗,赤子情懷 古道熱腸,菩薩肝膽。心無塵芥,赤灑灑,淨裸裸,宗下所謂上上根器矣。魯師兄實百八人中之最上乘,若李鐵牛,若武二者,犬豚耳。李逵 鐵牛粗看亦頗類吾魯師兄,究其實則大有上下之分。譬之以酒,魯師兄則茅台國酒,李鐵牛則兌水之工業酒精也。殺小衙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