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痛是怎麼回事,背痛是怎麼回事啊

2022-02-16 10:11:37 字數 2177 閱讀 91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醫院檢查一下原因吧。

也可以試試倒走,倒走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緩解疼痛。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注意安全。

也可以在家中鍛鍊: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公釐的書上,堅持直立,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症狀有無緩解。

進行負跟站立鍛鍊的同時可以做一下正之本拉伸:這是對模特訓練和**訓練的綜合及改進。仰臥,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膝關節屈起併攏,雙手上舉過頭平放,掌心向上或者向內掌心相對。

最初雙臂伸不直也沒關係,保持時間越長效果越好。正之本拉伸可有效矯正頸部和肩背部的姿態,緩解頸肩背部的僵硬,對頸椎病和駝背的效果顯著,明顯優化頸肩部線條,拉長頸部。

倒走鍛鍊和負跟站立鍛鍊有作用,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負跟鞋,穿著正常行走和倒走是一樣的,能夠在日常生活的站立和行走中矯正不合理姿勢,鍛鍊腰背部的肌肉,促進腰背部血液迴圈,鞏固倒走鍛鍊的效果,對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痠背痛有**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腰椎病導致的症狀。有可能是腰椎骨質增生和椎間盤突出。建議平常不要乾重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不要睡彈簧床墊。

背痛是怎麼回事

3樓:

有可能是心臟有問題,我爸爸就經常背疼,過段時間就好了,但有一次疼的非常厲害就去了醫院,檢查了很久才發現有心臟方面的問題。如果你或你家人有心臟方面的病史,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4樓:寧誠嵇娟

背痛是因為你的工作時常坐者,同時心情緊張,長期勞累而引起的背痛炎,或者是頸椎的神經線受壓迫,也會有背痛現象,你可以用活絡油擦擦,或者找人按摩一下這樣也會減少痛苦的。

5樓:

背痛,雖不如頸痛、腰痛那樣多發,但也是一種常見的病痛。約30%~40%的人在某一時期患有背痛,有80%一90%的人在某個時候經歷過背痛。不同性別和不同年齡的人都可患病,但背痛在中年人中最為常見。

背痛是一種症狀,可以見於多種疾病。有的疾病比較嚴重,需要認真對待,如胸椎的外傷骨折、結核、腫瘤等;有的背痛症狀較輕,往往是由於背部受涼、姿勢不良引起,不必過於焦慮。除了由嚴重疾病引發的背痛外,一般由受涼、勞累、姿勢不良和脊椎退行性病變引起的背部疼痛,使用一些簡單**進行自我**,常常可以收到很好的療效。

中醫的針灸、推拿、拔罐都有很好的療效。

背痛是怎麼回事

背痛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灰機太多,也有可能是氣虛。

7樓:匯公升匯小軍君

慢性背痛已經成為一種大眾疾病,也是導致人們無法工作和提前退休的常見原因

之一。但是,它的**至今還沒有令人滿意的解釋。一旦出現背痛,人們就會懷疑是因為椎間盤、脊柱、神經或者肌肉受力不當。

然而,絕大多數的椎間盤和脊柱手術都無法讓患者一勞永逸地擺脫背痛的困擾。相反,許多人有明顯的椎間盤和脊柱病變,卻並沒有背痛的症狀。

目前在筋膜研究方面有了新的方向:一來,已經有研究顯示,筋膜中密布著痛覺感受器,背部筋膜尤其如此;二來,筋膜中有可自主收縮的細胞。研究發現,男性背痛患者的下背部(腰部)筋膜明顯比較厚,導致整個下背部對於疼痛更加敏感,而且導致患者的走路姿勢十分奇怪。

所有的這些都揭示了背部筋膜的病變或者問題會使背痛加劇,或者說背痛就是由筋膜造成的。

背痛是怎麼回事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背痛是一種症狀,可以見於多種疾病。使用一些簡單**進行自我**,常常可以收到很好的療效。中醫的針灸、推拿、拔罐都有很好的療效。

背痛是怎麼回事?

9樓:

大部分的腰背部疼痛是由於肌肉攣縮,外傷或脊柱變形造成的,但每10名患者中大約有1人是因為系統性疾病所導致的。腰背部疼痛可能出現在背部從脖子到腰部的任何乙個位置,可能是一小部分,也可能擴散到很大範圍。腰背部疼痛疾患它不僅存在於腦力勞動者中,也廣泛地存在於體力勞動者中,是臨床中最常見的症狀。

腰背部疼痛因**困難、療程長、容易**的特點,已成為現代社會難以醫治的痼疾,嚴重地影響著人們的生活質量。

背痛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背痛有多種情況,例如脾胃不好也會引起背痛.你得說的更肯體一些

後背痛是怎麼回事?求答案

後背痛是怎麼回事?有時候疾病發生造成後背疼痛時,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很多人會忽略這種情況,也正是應為這種忽視導致了病情的逐步加重,後背痛是怎麼回事呢?聽一下專家的介紹吧。後背痛是怎麼回事?一般引起左後背疼的原因有幾種,過度勞累 睡姿不對 坐姿不對 常用左肩部揹包等等,這些日常生活中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

手臂後背痛是怎麼回事,胳膊疼後背疼怎麼回事

asionally remind is still in mem 胳膊疼後背疼怎麼回事 背痛原因很多,1頸椎問題引起,2肝膽囊疾病的牽涉痛,也可能是心臟 肺部疾病 胸壁 胸膜疾病引起,也可能是胸椎及椎旁組織所致,建議 一定要盡早到醫院做相關方面的檢查以明確 以免耽誤病情.您好,勞累來 頸椎病 肩周炎...

腰痠背痛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腰痠,腿抽筋的原因 不正確的姿勢 長時間的不良坐姿 不良站立 不正確的躺臥以及常處於特殊體位。急性腰扭傷 不正確的姿勢搬 抬重物,或腰部活動時肌肉未能適應 腰部活動範圍過大。勞累 平時運動或勞動較少,在一段時間內進行較多或較重的體力勞動或運動後感到疲勞。退行性改變及骨質增生 隨著年齡的增長,關節自然...